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每次過所謂的情人節,不是大好就是大壞,不是聽朋友說自己另一半有多好多貼心,就是聽到一堆流水般的抱怨加委屈,尤其是男性朋友,我一直覺得台灣的男生大部分都不夠浪漫(個人拙見,勿摔鍵盤丟滑鼠),或許是我遇到的男人,都剛好不懂浪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管是我以前的情人,還是男性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要先說,我並不覺得不懂浪漫不好,他或許沒有辦法在汽車後座放上99朵玫瑰,但他會幫你種種小草小花,或是送妳一顆仙人掌,讓妳放在電腦旁擋輻射,他可能沒有辦法包下整間餐廳,找來小提琴手演奏愛妳一萬年,但他會變成妳的專屬廚房,笑著問妳coffee tea or me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可能不夠浪漫,但他卻非常真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本身就是一個不太愛過節的人,過個生日我都嫌麻煩,對我來說節日只是慶祝的名目,過日子比過節更重要,這樣實際的個性,男性朋友都大聲喊讚,但其實對另一半來說,並不怎麼討喜,我就被某任男友說過,妳的生活可以有趣一點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天我失魂落魄很久,比起我愛上別人這幾個字,我覺得「妳這個人無聊」對我來說殺傷力更大,那個晚上我鑽研了網路笑話一個晚上,雖然我們最後還是分手了,而我真的覺得網路笑話很難笑。

 

後來就會和另一半約定好,我們只過西洋情人節不過七夕,就算他很想當牛郎,我也不想當織女,我們不需要過生日,不要浪費錢買一堆看起來昂貴但卻不實際的禮物,但我們約定好,一年一定要出去旅行一次,我們不要人擠人的去跨年,我們可以在家過過聖誕節,今年你準備,明年我準備。

 

有些事情,就是需要達到共識,以免甲方準備不足而乙方期待過高,之後產生的落差,就會變成感情間的嫌隙,就像某男性好友這幾天唉唉叫,說好要帶女友吃某間高級鐵板燒,但位置已經訂不到,問他為什麼不早點訂,就說忘記了,後來打到第三十九間餐廳,才訂到位置。

 

但是,那間餐廳是專門料理海鮮的日式餐廳,但他完全忘了女友不能吃海鮮,因為會過敏,到了門口,女友氣呼呼的回家,現在兩個人還在冷戰中,一直問我們大家要怎麼辦?

 

        站在女方的立場,當然我一定二話不說,叫她跟他分手,但看在我們二個人也認識了七、八年,我實在是狠不下心,但又覺得他實在太欠揍,我說如果你不想過節可以跟她說啊~為什麼要說好要一起過節,結果你又如此辦事不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然又回了一堆,讓我白眼持續的話,什麼工作很忙啊~什麼最近事情太多就都沒有想到啊~什麼他有記得要打電話訂位啊~結果就是很快就沒有位置了,叭啦叭啦一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說,你不如就乾脆說,我其實不想過什麼情人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開心的咧,好像找到知音一樣~對,就是妳說的那樣,我不懂為什麼要過情人節,我平常也都帶她吃好,給她穿好用好,為什麼一定要過情人節?不過那一天,我們會分手嗎?她會不愛我嗎?我會不愛她嗎?不會啊~但我為什麼要前二個月訂他馬的情人節貴森森套餐?居然還沒有位置,妳說這世界是不是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才給他一個台階,他就以為自己搭上電梯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說,你如果覺得沒有必要過,那你可以直接說,我相信她會理解,但你不要答應人家說要帶她去吃飯,又故意挑了一間她不能吃的,你說你難道不是白目嗎?你訂餐廳的時候,難道不能花個二分鐘好好看看菜單嗎?還是你是看到只要是餐廳電話你就打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些事就是這樣,要嘛你就不要做,要嘛你就做好,不要想說花二分的精力,要做到十分的效果,這、是、不、可、能、的,除非你跟上帝有特別交情,他允許這世界給你特別待遇,你用多少心,永遠都會反映在成果上面,這是人生定理啊孩子!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說,不然怎麼辦?時間都快到了!

 

        那時候,我突然發現,我們有時候都把順序顛倒了,我們以為愛是所有行為的基礎,但其實真誠才是根本,不是因為愛才感受到真誠,而是因為真誠我們才感受的到尊重,因為這一些,我們才感受到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真誠的為對方著想,發自內心的關注和設想,才是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之前,男友約了我,要和他的朋友一起去看煙火,但其實我很想拒絕,因為我很怕人多的地方,我會覺得很吵很煩躁,但看到他一臉期待的樣子,我真的是抱持著燃燒生命的意志陪他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快到燈會地點的時候,他朋友突然把我們二人放下來,我真的滿肚子問號,他才跟我說,妳不是不喜歡人很多的地方?我有上網查過這裡可以看的很清楚,人又不多,等他們看完再出來接我們,但妳要陪我去他們買消夜喔!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一次,我頭點到都要斷了,因為我有感受到他為著想的誠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用說什麼愛或不愛,就只是一個為對方感受設想的動作,那就是誠意,是我們平常最容易感受到,但也卻是最容易忽略的誠意,愛不是要給她最好的,而是要給她想要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誠意永遠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認真的想過之後,用行動表示,然後那一舉一動,都會被我們放進心裡,融在一起,變成愛的另一種證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