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交往到一段時間之後,也許是三年,也許是五年,就會陷入一種,「在一起這麼久了,是不是應該要有個結果」這種想法,連在一旁的人也會幫你算,「啊都那麼多年了,該有個打算了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尤其是二十幾歲開始長跑的愛情,從輕熟女變成熟女的這段過程,其實是女人心智改變最大的時候,女人年紀大了有更年期,我覺得女人變成熟了,會有個「更智期」,開始認清事實、開始沒辦法再裝可愛、開始盤算自己的將來

 

拿我自己舉例來說,二十一歲時,交了一個男友,愛情長跑七年,在一起四年的時候,我才二十五歲,我覺得自己還算青春,人生正要開始,可是當我開始變成二十六歲、二十七歲,甚至是二十八歲的時候,我會開始慌恐,開始質疑這段感情,開始想著,我們最後該走到哪裡去?

 

尤其當對方沒有講到「未來」兩個字的時候,妳會開始焦慮不安,開始害怕最後會不會一無所有。

 

雖然我到最後還是失去。

 

但我卻發現,愛情長跑,不是時間的問題,是人的問題,是自己和他的問題,有很多人覺得交往時間長了,最後的結果應該就是進入婚姻,那時候的自己,也是這麼認為,不停的問著自己,「在一起那麼久了,他為什麼不娶我?」說到未來,他總是覺得自己還年輕,想多在自己的事業上打拚,想再多奠定自己的經濟基礎,於是我被放到一邊,強迫自己相信他的理由,不敢去承認,其實他是不夠愛我。

 

當然這一切,總是要走到這個時侯,才有勇氣面對,才能夠這樣若無其事的拿出來說,談了這麼長的感情,最後分開的結果,其實是他不夠愛我,認清是很殘酷,但卻是事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另外一個事實是,我們沒有結婚是對的,因為嫁給一個不夠愛我的人,我只是進入另一個不幸福的長跑,這一跑,可能就是一輩子,一想到這我都會忍不住打冷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常會困在一個迷思裡,覺得戀愛最後的結果,就是婚姻,也許這是一套公式,但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,而這一套公式,也並不是只有一個答案,戀愛的結果,也是幸福,戀愛的結果,也是圓滿,戀愛的結果,也是快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應該是要找一個自己想要的結果,找一個適合的人,談一段適合的戀愛,如果你覺得愛情最後的結果,就是婚姻,那麼就要找一個和妳理念相同的人,才有辦法得到妳要的結果,時間只是一種因素,不管是三年,還是五年,那就是一種規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妳覺得戀愛最重要的結果,是幸福,那麼不管是長跑還是短跑,或是怎麼跑,只要妳覺得幸福,那就可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朋友和交往十年的男友,也在最近和平的分手,身旁不少人覺得,「怎麼會在一起這麼久還分手?」,「當初沒結婚就是錯的!」,「差不多在一起二年就要結一結了啦!」,「感情就是這樣夜長夢多!」「女人最寶貴的青春都浪費在一個人身上!」我聽著這些曾經聽過的話語,在那個時候,每一句都像一根針,狠狠的往我的身上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現在只是笑笑,一點都不後悔,也不覺得浪費,只覺得那一段長跑,讓我的體力變好、思緒更清楚,而且更知道,要怎麼牽著另一個人跑,對現在的我來說,愛情沒有終點,我在乎的是,一起牽手跑過的路程,一起看過的風景,一起風吹雨淋的日子,那時候的我,快不快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選擇你自己想要的方式跑,不要在乎時間,只要在乎自己是不是幸福,那就夠了,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怕長跑,我只怕跟一個不對的人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