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攔了台計程車,上車之後,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,那個非善類正站在門口,我們對了一下眼,然後我又笑的很敷衍的對他揮揮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見,陌生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天之中,有多少人從我身邊穿梭?又有幾個人肯為我停留?我又肯為誰駐足?人生只不過是一條又一條的平行線,你以為自己跟誰交錯了,為了那個交集歡呼的時候,不要忘了,那個人或許也是另一條平行線的交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某個交錯的人身上學到,人生永遠不要高興的太早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才剛回到宿舍關上門,電話就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幹嘛?妳退酒了喔!」真的是太久沒有跟我出來混,酒量才會變這麼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小碧在電話那頭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「唉唷~妳到家了嗎?我太久沒有喝了嘛!而且我也喝很多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才剛喝不到半個小時就醉了,最好有喝很多。」實在是欠人吐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繼續乾笑,「好啦!為了彌補我今天太早陣亡,我明天請妳吃麻辣鍋,鼎王!我請妳吃鼎王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講的好像鼎王是什麼稀世珍寶一樣,「妳以為高雄沒有鼎王嗎?誰不知道是妳自己想吃,譚宇勝又不愛吃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哈哈哈哈,很久沒有人陪我好好吃辣了。」是有沒有這麼可憐?

 

        懶的理她裝可憐,我只叫她錢要記得多帶一點後,就把電話掛了,來台中的第一天,雖然不是令人非常滿意,但也算過的精彩萬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那一摔,讓我早上連起床都有問題,每走一步都覺得我的骨盆要散了,連上計程車都是司機下來扶我的,司機先生還很善良的問,「小姐,妳怎麼不用拐杖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要是知道我今天會行動這麼困難,我昨天就先去買個八十支起來預備了,上工的第一天,居然這麼舉步維艱,本來打算早上先巡二個櫃點,中午再過去看設計館的進度,但行動太過緩慢,我只在SOGO盤點完,就直接到譚宇勝的百貨公司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整個早上都沒有吃東西,只買了杯豆漿喝,以致於我現在餓的可以吃下三碗牛肉麵、五個咖哩飯,但我還是只點了一碗拉麵,然後我遇到了剛好也來美食街覓食的譚宇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妳來啦!」他開心的對我打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行動緩慢的端著拉麵,對他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還好嗎?怎麼走路這個樣子?」他接過我手上的拉麵,幫我找了一個最近的位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慢慢的坐下,笑笑的對他說:「婦女病。」我不想去解釋昨天晚上是怎麼被推倒在地上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善解人意的點點頭,接著去點了一個套餐,坐在我對面,「晚上要跟小碧去吃麻辣鍋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~你不去嗎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晚上木工要來施工,我得盯緊一點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明明就是行銷部經理,怎麼都在做樓管的事?」我忍不住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設計館剛開始,我還是親力親為一點比較好。」他回答著,吳小碧不知道是上輩修了多少福氣,才能認識我和譚宇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的手機突然響了,他接了起來,「您好,顧先生~我在美食街吃飯,還是我待會上去?是嗎?好那我在B1一番館的前面,OK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掛掉電話,抬頭對我說:「顧先生也是設計館的廠商之一,他們公司原本都是做一些政商名流的珠寶設計訂製,現在要開拓年輕族群,所以發展了一個副牌,打算先和我們的設計館配合,妳有看過櫃位配置圖嗎?妳們家右手邊那一櫃就是他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對別人家的奮鬥史,我沒有什麼興趣,唯一讓我注意的,大概就是他是我未來的鄰居,想做生意敦親睦鄰可是重頭戲,等等還是先跟鄰居培養一下感情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譚宇勝站了起來,對著我後頭的人笑著說:「顧先生,吃過飯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位先生走到譚宇勝的旁邊,拍了拍他的肩,「坐,我吃過了。」接著坐在譚宇勝的旁邊,繼續說:「不好意思,打擾你吃飯的時間,因為我待會還有事,剛好過來看進度,想問一下設計館刊物的資料,需不需要再補充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~目前提供的資料都夠,除非是每個月會再拉一間廠商做專訪,可能就需要比較多的資料。對了,跟你介紹一下,這位是陳欣怡小姐,是你們隔壁手錶櫃位的代理督導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和他的眼神突然落在我身上,我吸到一半的拉麵,不知道是要咬斷,還是奮不顧身的再繼續吸,尷尬了三秒,我還是用力的把麵吸進去,然後抬起頭用手遮著鼓起的嘴巴,不好意思的跟對方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我在心裡嚇了一跳,他的眉毛也皺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天底下的巧合要不要發生的這麼頻繁?是昨天連續遇到二次的男生,要不是我不會抽菸,當下真的很想來一根,吞雲吐霧感嘆人生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陳小姐,妳好,好像有點面熟?我是顧采誠。」他伸出手禮貌的跟我打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吞下口中的麵條,帶著職業笑容回應,「顧先生,你好,我是大眾風格,大眾名字還有大眾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挑了眉笑著說:「妳和昨天我吃飯時遇到,和人打架的女生長的好像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轉過頭來,表情就是在詢問我,妳昨天跟人打架了嗎?頓時之間,我真的覺得,我平常要再多做點好事,讓大家明白其實我是個好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喜歡他的眉毛!應該不喜歡他挑眉的那股自信,我不甘示弱,但還是帶著笑容說:「是嗎?顧先生也跟我昨天下午在醫院碰到,甩掉女朋友的負心漢長的很像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被我的攻擊到,停頓了一下,表情馬上恢復鎮定,笑著說:「陳小姐,講話好有意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是嗎?我講的話大多都沒內涵,還是第一次有人說我說話有意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的很燦爛的回答:「謝謝稱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譚宇勝的電話又響了,他看了我們一眼,我知道他在擔心我們會不會趁他講電話的時候,打架還是翻桌,必竟這股氣氛的確很不尋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用眼神示意他接,然後我繼續吃拉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接起電話,「是!好,我馬上過去。」接著對著我們兩個說,「不好意思,你們先聊一下,我先回辦公室處理一下合約的事。」之後,三秒內就不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和顧采誠對看了一眼,職業病的對他假笑,兩側嘴角各仰起45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都笑的這麼假嗎?」他輕笑了一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既然他明白人要說明白話,我只好也不客氣的回答,「那要看對方是誰?」再度奉上假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妳反應好快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過獎!」我喝了一口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坐在我的斜對面抱著胸,好整以睱的看著我,接著又提出問題,「所以,昨天妳看到我二次囉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好今天你沒有再帶另一個女朋友來。」女人的額度都被你用完了,叫那些宅男要怎麼辦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那都是過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嘖嘖嘖~真的很想叫那些女人眼睛要擦亮,妳再怎麼愛,對別人來說都是過去了,愛用錯對象就會變得如此廉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聳了聳肩不想表示什麼意見,依然綻著職業笑容對他說,「吃飽了,我先走了,再見,顧先生。」站起身忍著疼痛的尾椎,儘量把每一步都走的正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對過去兩個字敏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五樓正在裝潢的設計館,目前這層樓是尚未對外開放的,一般的顧客電梯是不能通到五樓,手扶梯也是封鎖的,我只能拿著譚宇勝給我的識別證,從員工電梯上到五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整層樓都是以設計為主題,風格多變,色彩鮮豔,走到了公司的櫃位,目前已經有拉起分隔線,和做著簡單的標示,這次公司的櫃位挺大的,跟高雄那個我的小櫃位比起來,至少大了三倍,可見老闆真的很在乎這個櫃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施工的師傅正在拉電線,我微笑的對他們打聲招呼,「辛苦了。」然後關心一下目前的進度,師傅跟我抱怨老闆畫的設計圖難度很高、施工困難,老闆還一直跟他殺價,只能安慰著師傅說,我回高雄會找人揍他以外,我也沒有別的辦法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師傅們開心的繼續工作,我則是巡視一下附近的狀況,然後看到隔壁標示的櫃名叫Prue,頭皮麻了一下,因為我的中文名字大眾到比大眾銀行還要大眾,所以取英文名字的時候,我查了二個星期才決定用prue這個名字,代表獨立、冷靜,還沒遇過跟我相同英文名字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就這樣跟顧采誠他們公司的品牌撞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陳欣怡的人生,真的很容易跟別人撞到,還整個撞慘,我疼痛的骨盆就可以證明這一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轉過身,看淡這一切,卻看到公司運來的幾個展示櫃上,粘了好幾個口香糖,上面還有檳榔汁的痕跡,這些搬運工人會不會整個太隨興了,只好去跟清潔阿姨借抹布和水桶,打算先處理一下這些髒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緩慢的蹲下,骨盆的刺痛讓我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氣,水電師傅看到我的動作,開玩笑的看著我說:「陳小姐,妳還好嗎?是懷孕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啦~是要生了。」我回答,師傅們笑的一個比一個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先擦掉檳榔汁後,再來就是處理麻煩的口香糖,然後我聽到了隔壁有人在跟水電師傅講話的聲音,我從櫃子後稍微傾了身子,看到了顧采誠跟水電師傅在討論事情,然後我慢慢的移回來,少打交道為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我處理的正起勁的時候,顧采誠突然走進我們櫃位,然後走展示櫃後面,我們彼此都驚訝的看了對方一眼,他不知道我在這裡,我是不知道他走進來這裡要幹嘛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先開口說了一句:「借我躲一下。」接著走到我後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,傾身往外看了一下,他是在躲誰,結果看到一個女生站在他們的櫃位前東張西望,這個女生比昨天那兩個都更漂亮,更有氣質,感覺她不像是會喜歡顧采誠的那種女生,沒想到還是栽在他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唉~真想來根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晚上睡的著嗎?」我忍不住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好奇的看著我,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傷了這麼多女人的心,你良心過意的去嗎?」我回過身,抬起頭看著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他一聽完就開始笑,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我講的這句話有多好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他還在笑的不可開支的時候,我從展示櫃後方走了出來,一手拿著清潔液、一手拿著抹布,然後走到那個漂亮女生的面前,看著她,以她的條件絕對可以找到更好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忍不住開口勸了她,「妳要找顧采誠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微笑的對我點了點頭,「對,請問妳是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嘆了長長一口氣,「小姐,妳看起來是個聰明人啊~不要再迷戀顧采誠這種男人,只會讓自己受傷的,他換女朋友跟翻書一樣快,光見到他不到二十四個小時,妳已經是第三個受騙的女生了,別和自己過不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一臉疑惑好像我講的是外星語一樣,看著她這樣執迷不悟,我忍不住把手上的抹布和清潔液放在一旁,拉著她的手再一次苦口婆心的勸著,「同樣是女人,我真的不忍心看到妳繼續這樣下去,離開他吧!妳值的更好的,挑男人什麼條件都可以不要,最重要的是真誠,顧采誠可能什麼條件都有,但唯一沒有的東西就是忠誠啊~這種男人要不得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繼續看著我,才想說些什麼反駁我的時候,還沒等她開口,我已經把她拉到展示櫃後面,讓她看看她尋尋覓覓的男人,居然是這樣躲著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被我的舉動嚇到,本來想要轉頭就跑,沒想到被我旁邊的漂亮女人抓住,她很兇的對他說:「你再躲啊~就跟你說不要再叫子維去當你的擋箭牌,你分手的女友自己處理好不好!關我男朋友麼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蛤?現在是什麼局面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