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        坐在洗手間裡,沉澱了一下,平靜心情後才回到櫃位上,沒想到顧采誠已經在那裡等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去哪裡了啊?手機也不接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去上廁所,手機在桌上啊。」我沒有帶手機進廁所的習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眼睛怎麼腫腫的?」他的手突然捧著我的臉,他的臉突然在我眼前放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急忙的掙開他,這個動作太暧昧,「沒有啦~想睡覺。」隨便給了個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除了喝酒跟睡覺都不能想點別的嗎?」他吐槽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認真的回答他,「不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臉挫敗的說,「算了,妳是台大高材生,我說不過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懶的理他,自嘲的說,「我不是台大高材生,我是台大休學生。」有多久沒有從我口中講出台大兩個字了?以為會很難,沒想到卻出乎意外的輕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接著說,「走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去哪裡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不要忘了有答應我媽要回去吃飯,都快六點半了。」他一臉覺得我很誇張,我沒有忘記好嗎?我只是不知道這麼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他一起離開,坐在他的冏車上,我竟覺得有點緊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覺得我這樣空手去好嗎?」爸爸從小就叮嚀我,要去人家家裡作客,一定不可以兩手空空,這是件很沒有禮貌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只是去我家吃個飯,又不是要去提親,不用注重那麼多禮節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瞪了他一眼,「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隨便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無辜的看著我,「我不隨便很久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出來,低頭不經意看到,車上的螢幕還有停車兩個字,而我腳上踩著的踏墊,還有二個十元銅板大小的粉底液痕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真的不處理你的車嗎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想處理啊~但想到妳會繼續破壞它,我也懶的處理,看它還可以髒到哪裡去。」他一臉認命,卻不知道這句話在我心裡掀起了多大的波浪,這句話的想像空間太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他家,他都還沒有停好車,我卻因為太緊張,沒有注意到車門離圍牆的距離,太豪氣的按下車門鍵,車門往上伸的同時,也被圍牆刮出了一道痕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無語,我卻急忙的道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本以為他會再度崩潰,然後又大吼我,沒想到他居然淡淡的說聲,「算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去修理,帳單我來負責。」我很真心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理我,停好車,我們要進去屋子裡的時候,他居然連看一眼車子的刮痕都沒有,我緊張的說:「你不看一下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無奈的搖了搖頭說,「我怕我會哭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真的愛他的車,比他的眾多前女友們還要愛,看到他哀傷的臉,就可以證明這一切,我真的很抱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進到客廳的時候,顧媽媽和顧爸爸站在玄關,一看到我進來,顧媽媽馬上遞了雙室內拖鞋給我,害我整個人很不好意思,「伯母,我自己來就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顧媽媽笑的非常燦爛,「沒關係,反正我們快要變成一家人了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和顧采誠同時露出「蛤?」的表情,他則是開口說:「媽~妳在講什麼啊?妳這樣會嚇到陳欣怡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顧爸爸難得開口,表情很興奮的說:「你媽媽是太高興了,怎麼你們下個月要結婚的事,還是安琪媽媽打來跟我們說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安琪?記憶襲捲而來,我想起來了,她就是那天在吃麻辣鍋時,那個無骨巨型娃娃啊~那次只是為了救顧采誠亂講的,沒想到現在會鬧成這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伯母,那個只是玩笑,我和采誠真的只是普通朋友。」我急忙解釋著。

 

    「欣怡,妳說我們什麼時候去拜訪妳爸媽比較方便?他們都住高雄,到時候我們的喜酒是不是台北一場?高雄一場?」顧媽媽拉著我的手走進客廳,完全不聽我在說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顧采誠要他說點什麼,他卻湊到我耳邊說,「我媽活在自己的世界,等等轉移話題就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是很相信的看著他,還好這時候采雅回家了,跟我打了招呼,「哈囉,欣怡,我今天有準備一支很好喝的紅酒喔!我哥說妳也很會喝,等等吃完飯我們來喝一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開心的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問著顧采雅,「怎麼只有妳一個?子維不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笑著說:「因為有你啊~為了怕你帶壞子維,只好隔離你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顧采雅,妳這樣對自己哥哥對嗎?」顧采誠氣急敗壞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媽媽出面緩頰的說,「你別被妳妹呼嚨了,子維到上海出差了,後天才會回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得意的看著顧采誠笑,看著這麼和樂融融的一家人,只有我一個女兒的爸媽,這幾年是怎麼生活的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~吃飯了!」顧媽媽拉著我走到餐桌旁,讓我坐在她旁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滿桌子的菜,我的心卻糾結的想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舀了一碗湯給我,「欣怡,這個山藥雞湯是我從早上就燉的,很好喝,妳多喝一點,我覺得妳有點太瘦,在外面三餐一定要照時間吃,這樣才會健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接過來,感動的說聲謝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我剛進來的時候,看到你的車門有一道刮痕,你是不是和人家擦撞了?」采雅看著顧采誠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我差點被湯嗆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媽媽緊張的說,「兒子,就跟你說不要開這種跑車,又不安全,你有沒有怎樣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把口中的食物吞下去後,慢慢的說:「我沒有跟人家擦撞好不好,那個刮痕,你們要問在喝湯的那個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視線全部都落在我身上,我很不好意思的說,「我剛開車門不小心刮到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顧媽媽和采雅開心的大笑,還鼓掌叫好,現在是發生什麼事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妳們知道她還在我車子的螢幕上寫字,化妝品還弄髒腳踏墊,妳們應該會去放鞭砲。」顧采誠心酸的把我的事蹟講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樂的過來抱了我一下,「欣怡,我真的欣賞妳,我哥對那台車比對我還好,我對那台車有意見很久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對那台車是沒有意見啦~只是長的有點冏,不太好坐,其他是還好啦!」我很認真的說出我的看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媽媽馬上附和我,「真的,我每次坐那台車,腳都不知道要放哪裡,穿裙子下子車真的很不方便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好歹它也為妳服務過好幾次,妳不應該幫它說點話嗎?」顧采誠很不爽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它就是一台車嘛!可以開就好啦~是要幫它說什麼話?」我忍不住露出我的本性,每次都在盧那台車,他真的不會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放棄了,默默的端起飯來繼續吃,又露出一臉小媳婦的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媽媽接著說,「欣怡,我們采誠雖然看起來不是很正經,但他也沒有讓我擔心過什麼,工作上也沒讓他爸擔過什麼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被自己媽媽說不是很正經不知道是什麼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雖然他也交過很多女朋友,呃也不是很多啦~我知道的只有幾個。」顧媽媽繼續說著,也講著他交女朋友的事,然後好像發現,不應該在我面前講到這個,講到一半就停了下來,看著我,想著要怎麼把這句話變成讚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真的不用麻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接著說:「我知道的只有到第八個,後來他要繼續講的時候,我就睡著了。」我不知道為什麼顧采誠這麼喜歡跟人家分享他的戰績,像我是從來不說的,因為我自己也搞不清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承認了吼,承認妳都沒有專心在聽我講話厚。」他抓到我的小辮子,一副理直氣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他那囂張的模樣,我又忘了長輩在場,冷冷的說,「那種沒意義的話是有什麼好專心聽的?你下次可以跟我說你一天做了多少好事,不是你交過多少女朋友,我一定會幫你拍拍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此話一出,除了我和顧采誠以外,其他三個人都拍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尷尬的笑了笑,怎麼可以在人家爸媽面前罵人家兒子,還這麼臉不紅氣不喘,真心感到抱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爸爸接著說,「欣怡啊~妳說的真對,如果采誠交女朋友的企圖心,有用一半在工作上,我真的要謝天謝地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反駁的說:「爸,你這樣說就太不人道了喔!你交代的事,我有哪一樣沒有做好的?公司的業績也沒有掉過啊!而且你叫我自己一個人去處理新品牌的事,我從面試員工到櫃位整理都自己來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,我交代的事你都有做好,可是我沒有交代的事,你都當做沒有看到。」顧爸爸搖了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爸~公司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,各司其職嘛,我把該做的事做好不就好了嗎?」顧采誠工作的想法還跟我有一點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整頓飯,我想吃的最不開心的就是顧采誠了吧!他一直被攻擊,但也都沒有生氣,痞痞的笑著就過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吃完飯後,顧采誠和顧爸爸在客廳看電視,三個女人則是還留在餐桌上,喝著紅酒聊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趁顧媽媽去洗手間的時候,坐到我旁邊來,「欣怡,妳真的跟我哥在一起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著搖了搖頭,「當然沒有,我們真的只是朋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鬆了一口氣的說,「我哥這種人只適合當朋友,談戀愛的話,妳一定要小心注意不要受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但老實說,「如果真的跟我在一起,會哭的人是他。」顧采誠是我少見好欺負的人,如果說要說他花心,倒不如說他這個人不知道怎麼拒絕,對女孩子都很好,條件又不錯,難怪人家要黏著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看了我一眼,笑著說:「目前看起來好像是這樣子,動了他的車還能夠安全的活著,妳真的算是奇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而且我哥真的從來沒有帶過女朋友回家,就連女性朋友也沒有,妳是第一個,也難怪我爸媽對妳的態度這麼特別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苦笑了一下,「拜託妳有空跟伯母解釋一下,她現在真的以為我們在一起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摟著我的肩膀,嘆了一口氣,「其實我自己內心也滿希望你們在一起的,我覺得你們還滿適合的,光可以剋住我哥這一點,就比那些女生強多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是妳哥的菜啦~妳哥喜歡身材高聎、漂亮又溫柔的女生,光是身材我就不符合你哥的標準了,更別說我老是說話惹他生氣。」我知道劉佳佳才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很難講喔~愛情這種東西不是你喜歡哪一盤菜,而是有沒有剛好合你胃口。」她很有經驗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媽媽從洗手間出來,突然走到我旁邊,把我拉到客廳顧采誠的身邊,對著他說:「人家欣怡來我們家玩,你也帶她去你房間坐坐,一直在這裡看球賽,你都不會怕人家無聊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把他從沙發上拉起來,把我們兩個往樓上趕,我對這幕真的哭笑不得,一走進顧采誠的房間,上次時間真的太匆促,沒有好好注意過他的房間,現在才發現,他的房間也很簡單,灰藍色調,充滿都會幹練的味道,除了一旁的透明櫃裡有很多跑車模型,透露出他很幼稚這件事外,房間的風格我還滿喜歡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一臉很想看球賽的表情,我把書桌上的搖控遞給他,「你看你的電視,我做我的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臉感激的看著我,然後把電視打開,躺在床上繼續看球賽,我則是坐在他的書桌前,拿出劉佳佳那天給我的資料看著,想著可以促銷哪款手錶,電視轉播球賽的聲音並沒有影響我的進度,我想了四種活動方案,應該可以搭配設計館的活動一起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想的正認真的時候,手機響了,是老闆打來的電話,我接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那個活動的內容我有訂出幾個原則,寄到妳的信箱了,如果妳有好點子的話,我們可以再來討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老闆,我有想了幾個方案,如果你現在不忙的話,我們可以討論一下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妳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我告訴老闆我的想法,他也很認同,所以二十分鐘後,設計館的活動和促銷商品特惠組合,全部都敲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就照妳說的這樣做吧!我覺得很好,沒有問題,對了,我剛抽空看了一下報表,台中這兩天的業績都很不錯,謝謝妳啦!等妳回高雄,再請妳吃香的喝辣的。」老闆開玩笑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了,我怕拉肚子,嘿嘿。」假笑了二聲之後,我想起一件重要的事,「對了,老闆,如果可以的話,明天我想休假一天,我有事情想去台北處理一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老闆很阿莎力的說,「沒問題啊~休二天也可以,反正進度都在掌握中,妳自己看著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掛掉電話後,我整理桌上的資料,突然有一道聲音離我很近,「欸陳欣怡,妳去台北幹嘛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嚇了一跳,回過頭,顧采誠就在我身後,他怎麼走路可以這麼無聲無息,「我會被你嚇死,我去台北有事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事?」他繼續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真的很像女人耶~比吳小碧還像女人。」怎麼會這麼婆婆媽媽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我是關心妳耶,妳又不是回高雄,妳是去台北,我當然會擔心妳去台北是不是要去找他啊!」他直接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反正我的事他也很清楚,我誠實的點了點頭,「我就是要去找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,一臉驚訝,「妳是想要跟他復合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,「我只是想去問他,當初為什麼要消失,為什麼什麼話都沒有說就這樣不見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他的理由很好,讓妳原諒他,妳會再接受他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直接的回答,「不會。」八年了,我想出走來的是那個陰影,而不是再次回到些不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,眼神很複雜,我竟不知不覺得的安撫起他,「我只想去知道一個答案而已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要加油。」他的語氣很平常,但這句話卻讓我很感動,我會加油的,為了我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事實的真相永遠都要靠自己去發掘,不管那個真相會有多麼狼狽,那都是我人生的一個部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