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3808243-2620240730  

 

 

站在她的門口,我忍不住叫了她的名字,「雪兒,對不起。」但沒有得到回應,過了五分鐘,我落寞的離開。

 

搭了計程車到道元的火鍋店,但我站在門口,卻不敢進去,是我害道元和雪兒吵架,我還有什麼資格讓道元來安慰我,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差勁的人,如此的自私。

 

我蹲在火鍋店門口旁的盆栽發呆,納悶著這個世界怎麼不到一天,就變的這麼陌生。

 

「蹲在角落畫圈圈這麼好玩?」

 

聽到背後有聲音,我轉過頭去,居然是石光孝,看到他的時候,一秒想到早上發生的事,但現在的我沒有心情覺得不好意思。

 

他也蹲到我旁邊,「來找道元的嗎?他在裡面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我和朋友來這裡聚餐。」他繼續說著。

 

「喔。」我無力的回答。

 

「妳還好嗎?臉色很差。」他問。

 

「嗯。」很不好,但又能怎樣?

 

他還想說什麼的時候,他朋友突然叫了他,「阿孝,續攤,走了。」

 

「好~你們先走。」他對著朋友揮了揮手。

 

然後轉身問我,「妳打算在這裡蹲多久?」

 

「不知道。」我很誠實的說。

 

他看著我嘆了一口氣,伸手撥開我的瀏海,看著我的額頭說:「妳有擦藥了嗎?」

 

哪裡來的美國時間擦?我沒有反應。

 

他拉起我說:「走吧~」

 

「去哪裡?」我問。

 

他沒有回答我,車子再次停好的時候,我們到了在巷子裡的海產店前,準備參加他和朋友的續攤,不是才剛吃完火鍋,又來吃海產,還叫了一大堆啤酒,胃是有多大?

 

坐下後,石光孝先介紹了他的朋友,先指了一個有點肚子的中年男子,「他是阿步,也是攝影師。」再指了另一個光頭戴著黑框眼鏡的男生,「這是vencent,廣告公司的老闆。」再指了一個穿著很時尚,但很瘦小的男生說,「這個是summer,化妝師。」

 

接著指著我說,「她叫小鐵。」

 

我勉強自己笑了一下,「你們好。」然後開始活在自己的世界,那個雪兒生我的氣,道元因為我受傷的那個世界。

 

我嘆了一口氣,他轉過頭看著我,摸了摸我的頭,然後突然伸出他的左手握著我放在桌下的右手,我抬起頭看著他,他笑著又緊握一下我的手。

 

如果這是他給我力量的方式,我很感謝。

 

他和朋友聊天,我坐在一旁發呆,但此時有聲勝無聲,這種吵嘈的地方,至少可以讓我不被安靜吞噬。

 

我默默的端起面前的酒杯,基本上道元和雪兒是不讓我喝酒的,因為我發酒瘋會有一些暴力行為,為了別人的安全著想,他們禁止我碰任何酒類,有需要喝酒的場合,都是他們幫我擋。

 

我知道我不能喝酒,但心情太差的我,還是很想喝酒,喝了一杯啤酒之後,我又幫自己倒了一杯,然後一杯再一杯,接下來是新的一瓶。

 

石光孝看著我,「妳可以嗎?」

 

我點了點頭。

 

「如果妳很想喝,放心喝,我會照顧妳。」他這麼回答我。

 

「不用,現在開始都不用誰照顧我,我可以自己照顧我自己,我不需要誰的照顧,連雪兒都說她累了。」我把手從他的手中抽回,很敏感的回答。

 

他一臉疑惑隨即笑了笑,摸了摸我的頭,「好,妳開心就好。」

 

我又喝掉手上的那一杯,石光孝繼續和朋友聊天,說著我聽不懂的東西,我無聊的東看西看,突然看到很像雪兒男友的一個男生,從對面的pub走了出來,雪兒和現任男友交往快二年了,我們有時候會一起去吃飯,當然那飯局裡不會有道元,他總是迴避任何一個會有雪兒男友的聚會。

 

從以前到現在都是。

 

他站在門口,我站起身走了過去,腳步有一點浮,石光孝在我背後喊著,「小鐵,妳要去哪?」

 

這條小巷子的寬度距離只有二公尺,差不多十步,我就走到他的面前對他說,「你在這裡幹嘛?你不知道雪兒心情不好嗎?為什麼沒有陪她?」她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有人陪她。

 

他先是驚訝的看了我一眼,本來要說什麼,後來又沒有說。

 

「你說啊~你在這裡幹嘛?為什麼不回去?」我指著他問。

 

五秒後店門口衝出一個女生,直接撲到他身上勾著他的手,笑著說,「走吧~去你家還是我家?」

 

「不回家要去哪?」我打了一個嗝問。

 

那個女生轉過頭來發現我的存在,我走到他們面前拉開那個女生的手,頭有點暈的對她說:「不要隨便碰雪兒的男朋友。」

 

那女生有點生氣,作勢想要打我,石光孝把我拉到他後面,對著那個女生說:「對不起,她有一點醉。」

 

誰醉了?我掙開石光孝的手,又再往前走去,腳步有點不穩,拉了雪兒的男友,「走,和我一起去雪兒家。」

 

那女生拉住雪兒男友的另一手,對著石光孝大吼,「她醉了你為什麼不把她帶走?搞什麼啊~」

 

雪兒男友突然用力的甩掉我的手說,「我跟雪兒分手了。」

 

「分手?什麼時候?」怎麼可以分手,她不是還說要跟他結婚?

 

那個女生摟著雪兒男友,一臉驕傲的說:「當她發現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,這樣妳有聽懂嗎?」我看著那女生的臉,認真的聽進去她說的每一個字。

 

有,我有聽懂,懂透。

 

然後,我先出手呼了那個女生一巴掌,再揮了雪兒男友一拳,「你居然偷吃,雪兒還說要跟你結婚,你下地獄吧你。」邊說我的手還是不停的忙著,我不知道我揍了他幾下,呼了他幾個巴掌,抓掉了那個女生多少頭髮,我只是生氣,「你們麼可以欺負雪兒,誰都不可以欺負她!」

 

誰都不可以欺負雪兒。

 

「欺負雪兒最兇的就是妳了,孩子。」奶奶坐在秋千上,拿著一杯星巴克,在那裡晃啊晃,又可以看到奶奶真好。

 

我難過的說:「奶奶也覺得我欺負雪兒嗎?」

 

奶奶笑了笑,「她也欺負妳啊~朋友之間本來就是欺負來欺負去的,有什麼關係。」

 

「奶奶,可是雪兒。」奶奶沒等我說完,便出聲打斷我,「上帝call我,我要去下祺了。」

 

            奶奶消失的那一刻,我醒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