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3808243-2620240730  

 

 

接下來的日子,我儘量讓自己回到原來的生活,即使我明白有很多東西,是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,但我還是努力的讓自己看起像以前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幹,妳可不可以先不要工作,跟我聊一下天?」雪兒又來店裡避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~」但我手上的工作,還是繼續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要變成一個工作狂好不好,工作猛接是怎麼一回事,定孄很擔心耶,又不是沒有失戀過,第十次還不習慣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可以習慣失戀,只是不習慣對像是石光孝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最近為什麼不問我跟道元和好了沒?」雪兒繼續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跟上帝說過,我不會再問他們這個過問題,「就你們開心就好。」我拿著針別著人型模特兒身上的衣服,準備修改版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~煩死了,我不要跟妳說話了,我要回公司了。」她抓狂的搖了搖頭,拿了包包就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路上小心。」我很盡朋友道義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又再罵了一聲幹之後,才離開。

 

雪兒走了不到十分鐘,道元又進來了,提了一堆東西,什麼都沒有問我,很認份的直接放到二樓冰箱,下樓後對我說:「東西放在冰箱,記得要吃。」

 

「好。」我依然專注著手上的工作。

 

道元站在一旁,想跟我說什麼,但又不敢說,最後嘆了好大一口氣說,「不要想太多,好好休息。」

 

我點了點頭。

 

他準備離開的時候,又問了一句,「妳為什麼都不叫我快點跟雪兒和好?」

 

我又重複了剛剛那一句,「你們開心就好。」你們說,這兩個人是不是世界無聊?真心吃飽太閒,有本事真的一輩子不要和好。

 

他摸了摸鼻子離開。

 

不到三分鐘,又有一個人走了進來,我嘆了一口氣,他們兩個人到底煩不煩,沒想到一轉頭,石光孝就站在門口,穿著我做的那件黃藍格子襯衫,對於他的到來,我很驚訝,因為我以為我們不會再見面了。

 

我們對看著,後來我移開了視線,對著人型模特兒說:「歡迎光臨。」強壓住那喜歡的情緒,不停的說服自己,停停停,不能讓感情再氾濫,我穩住呼吸做著自己的工作。

 

他走到我旁邊,微笑著對我說:「小鐵,我們可以談一談嗎?」

 

好久不見的天使笑容,眼角好像有光芒在那裡閃啊閃,一時之間我又失去理智,針不小心往手上扎了一下,我叫了一聲,然後回過神來時,我的手指已經在他的嘴裡。

 

這情節是連韓劇都演到不想再演的梗,但我卻是因為這個動作不知所措,把手伸了回來,然後走到一旁去,假裝忙碌的說,「對不起,我很忙。」

 

他笑著對我說,「沒關係,我等妳。」

 

「不需要。」我硬生生的回答。

 

他卻笑著說,「有需要,我等妳。」

 

這一等,就等了好幾天,他每天都來,每天都穿著一樣的衣服來,每天都說沒關係我等妳,但我依然冷淡,就著跟我上下班,有時候和道元聊天,有時候和雪兒聊天,每天都是一樣的行程。

 

我不明白他要跟我談什麼,我也不覺得還有談的必要,我鼓起勇氣跟他談的那一天,一切都應該結束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今天他沒有來,因為颱風天,台北市停班停課,我想他今天也不用來這裡上班,心裡湧起一種思念的感覺,但我警告自己不可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專心的踩著縫紉機,門突然被打開,石光孝全身溼的走了進來,我驚訝的看著他,他笑著對我說,「外婆車子突然在前面故障,只好跑過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,嘆了口氣到二樓拿了毛巾,再從架上找到一件他尺寸的衣服,「換好之後,趕快回家。」我冷冷的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。」他笑著拒絕我,只接過我手上的毛巾,開始擦著頭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知道你到底要跟我說什麼,但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聽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依然笑著說:「等妳想聽的時候,我再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全溼的襯衫,還滴著水,忍不住問:「你不膩嗎?每天都穿一樣的衣服,連溼了都不換下來。」我有一點生氣,全身溼成答答,不換起來肯定會感冒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妳喜歡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,深呼吸了一口氣說,「現在不喜歡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又問了一樣的問題,「小鐵,我們可以談談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還是老話一句,「對不起,我很忙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但這次他沒有說「沒關係,我等妳。」他笑著對我說,「沒關係,那我跟小金和小銀聊聊天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隨便你。」我沒有理他,轉身回工作枱,拿著設計稿看著,但其實在裝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偷偷的看到他走到浴缸前面,然後跟小金小銀打招呼,「嗨~你們好,來了好幾次,都沒有跟你們打招呼,我是阿孝哥哥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自己講都覺得很正常,但看到他這樣,突然覺得他有點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孝哥哥最近害你們姐姐傷心了,想跟姐姐說對不起,但她一直都很忙,你們也擔心姐姐的身體吧~她是不是又瘦了好多,道元和雪兒說她一直工作都不吃飯,阿孝哥哥很擔心。」他很專注的對著浴缸裡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可以想像小金跟小銀根本不甩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阿孝哥哥很開心,因為姐姐說她喜歡我。」沒等他說完,我馬上反駁,「現在不喜歡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轉過頭又對著我笑,我別過頭不去看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管姐姐有沒有繼續喜歡我,阿孝哥哥一直都很喜歡姐姐,一直喔~第一次碰到姐姐的時候,她打瞌睡的樣子好可愛,如果你們看到一定也會這樣覺得,其實那顆鏡頭被姐姐踢壞了,但是我不想送去修,一直留著當紀念,姐姐力氣真的很大對吧!但我喜歡看她打人的樣子,很有魅力。」他繼續說著,我聽到這些話,覺得鼻子好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阿孝哥哥太喜歡姐姐了,所以想要保護她。」他頭上的雨水滴進浴缸,專注的看著小金跟小銀,「你們知道嗎?阿孝哥哥第一次覺得害怕,害怕姐姐如果也因為阿孝哥哥的工作關係離開我,那該怎麼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手上的設計稿被我的淚水暈開。

 

「那阿孝哥哥寧願一輩子當她的朋友,在她旁邊就好,阿孝哥哥不想看到姐姐哭,所以就算很喜歡她也不能說。」

 

我心好像都糾在一塊,為什麼明明互相喜歡的兩個人,卻又不停的因為喜歡而折磨彼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站起身,走到我旁邊,然後看著我說:「可是,姐姐說她不要再喜歡我,阿孝哥哥好難過,所以阿孝哥哥要把姐姐留在身邊,讓她喜歡阿孝哥哥一輩子,你們覺得姐姐會答應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眼淚已經不知道流到哪裡去了,可能跟對面劉奶奶孫子的口水一樣,流到太平洋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用手輕輕拭去我的眼淚,「不要哭好嗎?我喜歡看妳笑,看妳不知所措的樣子,看妳打抱不平的樣子,看妳認真工作的樣子,看妳吃醋的樣子,看妳待在我身邊的樣子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繼續喜歡我好不好?」他看著我,不停用著他的眼睛想要催眠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很清醒,伸出手拍掉他在我臉上的手,「不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臉受措的看著我說,「為什麼?」眼眶紅紅的,不要以為用這種表情,就可以彌補我最近的這些低落和難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你太好,對每人個人都好,所以定孄叫我去愛流氓,不要愛好男人。」我擦掉臉上的眼淚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急忙的說:「不可以,就算我對別人很好,但最好的一定是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喜歡女生勾你的手。」我說,每工作一次就有不同的女人勾,就算我再怎麼菩薩心腸,也沒有辦法接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從後口袋拿出一本小冊子,有一點淋溼,上面的字有一點模糊,翻了幾頁,開始唸著,「如果有女生勾我的手,我就跟她說不好意思我有皮膚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把那本冊子搶過來看,上面還有很多,如果有女生請我載她一程,就說我的車子是單人座,如果有女生叫我請她吃飯,就說我銀行只有二十八塊,如果有女生叫我衣服給她穿,就說這是我心愛的女朋友做的,誰都不能穿….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拿著小冊子問他,「怎麼會有這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和Vencent一起想的,不錯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很爛。」我老實說,但很感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把我拉進懷裡,「我會盡量找時間陪妳,不讓妳覺得孤單,不讓妳覺得寂寞,不讓妳覺得不安,我會努力不讓妳離開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衣服被他的衣服弄溼,冷氣吹到我身上有一點冷,但卻因為他的話,讓我整個人卻溫暖的直掉淚。

 

我推開他,拿起他脖子上的毛巾,幫他擦了擦頭髮,他又露出那個令人想侵犯的笑容看著我,我抓著手巾的兩邊,把他拉到我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又哭又笑的對他說,「那我只好繼續喜歡你。」然後,我又吻了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一瞬間,我覺得愛真的好不可思議,不管多努力想要抵擋愛、想要防禦愛、想要阻擋愛,花了多少的力氣,在這時候完全瓦解,原來這就是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放開他之後,我忍不住小抱怨了一下,「可惡,每次都是我主動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著把我抱住,「哪有,第一次是我先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好奇的問他,「第一次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在我房間睡覺的時候,我就忍不住。」他笑了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厚,你很下流耶。」沒想到那時候就被侵犯了,我還以為是自己臉皮厚,每次都主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著,把我抱的好緊,我也抱著他,緊緊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這一次我沒有失戀,而是真的愛上了一個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和好了,可以陪我打一盤嗎?」一道聲音突然響起,我急忙推開石光孝,找尋聲音的來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定琦就坐在樓梯口,口中吃著一根棒棒糖,手裡還拿了二根棒棒糖,我忘了她跟定琦都因為颱風天放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一說完就被定孄從後頭抓住,「妳給我上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樓梯口只留下二根棒棒榶,我和石光孝相視而笑,現在開始,我的心中留下石光孝,他的心中留下柯定鐵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愛真的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,先把你變成瘋子,再把你變成傻子,不管是瘋子還是傻子,在愛面前,我們都沒有選擇的權利,或許當個愛的瘋子,還是愛的傻子都不是什麼壞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至少我們都明白了愛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一年後,外婆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~準備轉機了嗎?」我拿著電話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石光孝開心的說,「到了,這次結束可以休息二個月了,有沒有想去哪裡玩?」他跟基金會再去了一次肯亞,會把拍攝的作品出版,他不拿版稅,全數捐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對於他這麼善良,我感到非常開心,雖然見面的時間不多,有時候二個星期一次,像這次三個月沒見面,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孤單,因為我知道我在想他的時候,他也在想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耶,我要趕案子。」最近夫人們的case變好多,雖然很累,但很開心,因為收入比較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管啦~我訂好機票去加拿大,我爸媽說很想妳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「好啦~都交給你安排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要聽那個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?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好把雪兒全部都交給我的那一套,好好的用了出來,「我~好~想~你。」坐在我面前吃肉干的雪兒,馬上吐了出來,一旁包水餃的道元不小心拉破三張水餃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是,待會見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開心的掛掉電話後,雪兒馬上說:「幹,妳跟石光孝真的好噁心,明明都在泰國轉機準備回來,還在那裡我好想你,幾個小時就可以見了,有需要這樣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聳了聳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雪兒繼續說,「妳叫柯定鐵,他叫石光孝,一塊鐵、一顆石頭,明明就硬綁綁的東西,碰在一起比棉花糖還噁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有噁心,那叫真情流露好不好,道元,你說是吧!」我問著坐在一旁努力幫我們包水餃的道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噁心。」他頭也沒抬的直接回答,傷了我的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懶的理他們,我走到客廳看到定琦和外婆正努力的按著鍵盤跟滑鼠,這兩個人打遊戲都打上癮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外婆,妳不要抽菸好不好,我都看不到螢幕了。」坐在客廳的定琦,對著外婆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外婆繼續抽菸說:「妳懂什麼,這是我的作戰策略,妳看不到螢幕我才能贏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定琦放下滑鼠,很冷靜的說:「再這樣我不玩了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外婆馬上熄掉菸頭,「好、好,我不抽就是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看定琦遞了根棒棒糖給外婆,但她一臉嫌棄的不想接,定琦只好又說:「不吃嗎?那我不要玩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外婆二話不說,連包裝紙都沒有拆,放進嘴裡,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忍不住大笑,沒想到定琦可以制住外婆,她們現在是好朋友,連外婆家的客廳,現在也是三台電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外婆看到我笑,一臉不爽的看著我說:「去房裡幫我拿外套,我要穿第個二櫃子裡的第三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收起笑容,只有定琦制的住外婆,但我功力還不到那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到外婆的房間,打開她說的第二個櫃子,再看第三件,明明就不是外套,是一件褲子,那到底是要哪一件?我在房裡喊著,「外婆,第三件不是外套,妳說的外套是什麼顏色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明明就是外套,水藍色的那件。」外婆在客廳裡吼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這第二個櫃子裡明明就沒有外套,我只好打開第一個櫃子找,在櫃子的底下看到一張結婚照片,外面是木框感覺年代有些久遠,我好奇的蹲下,卻在看到照片上的人,愣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生是外婆,但男生居然是奶奶的第三任男友。

 

他的照片還在我的皮包裡,雖然沒有親眼看過他,但因為奶奶很愛他的關係,我堅持的收藏著照片,所以對他很熟悉,對於這樣的巧合覺得不可思議。

 

奶奶最愛的男朋友,和外婆結婚,而現在的我,和奶奶最愛的人的孫子談戀愛,這是多麼奇妙的綠份,如果我告訴石光孝,他一定會笑著跟我說,「我們就是天生一對。」

 

好久沒有夢到奶奶了。

 

這一刻,我好想告訴奶奶,「就像堅持收藏照片一樣,這份感情,我一定會繼續堅持下去,為奶奶,也為了自己。」

 

也許,我們曾經不懂愛,拼了命的想要去了解愛是什麼,跌跌撞撞卻始終搞不清楚,開始懷疑自己愛的能力,甚至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能夠擁有愛。

 

可是愛呢?它從來就沒有規則,也許會用某種方式消失,但卻又會用不同型

態的出現,你只能等待、只能堅持,愛會在某一個時刻到來,讓你明白,愛有悲傷、也會有快樂,有痛苦,卻也有幸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愛,就這麼懂了。

 

 (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