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快速的換好衣服,化了個簡單的妝,我再出走房門的時候,立湘遞了杯咖啡到我面前,我笑了笑接了過來,然後她又用另一手遞了隨行杯給我,「這給妳帶去公司的。」咖啡是立湘的強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感動的親了她一下,她則是皺了下眉頭,顯然對女人親她表示不樂意,然後又跑去沙發跟阿咕咕窩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案子趕完啦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立湘點了點頭,她是影像平面設計師,自己接一些案子在家做,還好立湘很有才華,可以自己在家獨立作業,不然我們三個有多擔心,這孩子不愛講話、不擅交際,去外面工作肯定會被欺負,沒想到,她很爭氣,設計的作品,得了很多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手機沒電了?剛學長傳訊息給我,問妳到家了沒有?說妳電話打不通。」正在看電視新聞的明怡,轉過頭來問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從包包裡拿出手機,真的是關機狀態,「什麼時候沒電的,我完全不知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明怡遞了她的手機給我,「不然妳先用我的打給學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害怕他又提到回台南的話題,「沒什麼重要的事,我到公司再打給他就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明怡先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,然後又好像明白什麼的樣子,對我點了點頭,有時候真的覺得,被別人了解太過徹底是不是一件好事,尤其是當你想要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的時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門鈴突然響了。

 

打斷了我和明怡的眼神對話,我習慣性的走去開門,因為明怡這個弱女子的動作比較慢,而立湘是完全沒有動作的,她從以前就不喜歡給人家開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進來的是立湘的哥哥,朱季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嗨,今天怎麼有空?」我問,朱季陽工作的律師事務所,剛好也是我們公司合作的律師事務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總是覺得年紀越大,遇到越來越多的人,最後才發現這些人,其實本來就都在你的生活當中,只是沒有真的遇上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昨天回家吃飯,我媽做了一些小菜叫我拿過來給妳們。」季陽就像他的名字一樣,燦爛的對我們笑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想他最想融化的不是我,也不是他妹,是明怡,我知道他很喜歡明怡,但明怡已經有男朋友了,雖然我個人比較支持季陽,但最重要的還是明怡自己的想法,她開心最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接過他手上的袋子,然後對著坐在沙發上的立湘說,「不泡杯咖啡給妳哥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立湘遲緩的點了點頭,起身和我一起走進廚房,我能幫朱季陽的,也就只有給他們二個人,單獨相處的五分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惜立湘完全沒有察覺,她的咖啡只泡了二分鐘,我都還來不及叫住她,她已經端出去給朱季陽了,然後坐在他們中間和阿咕咕玩著,我真的是佩服朱季陽有這麼一個遲鈍的妹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到客廳,電視新聞正介紹著台北好吃的火鍋店,朱季陽便問著明怡,「明怡,妳不是喜歡吃火鍋嗎?這間看起來不錯,下次一起去吃看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明怡微笑搖了搖頭,「最好吃的火鍋,還是樂晴做的砂鍋魚頭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朱季陽的表情,蒙上了一層灰,無奈的笑了笑,「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想旁邊大喊,你嗯個頭啊先生!但是,我真的沒有興趣參與別人的愛情世界,兩個人的愛情已經夠錯綜複雜,我又何必再跳下去瞎攪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朱季陽和往常一樣,垂頭喪氣的離開,立湘也抱著阿咕咕回房間,我看了一眼明怡,她給了我一個無可奈何的表情,我明白她的心情,也給了她一個微笑,我們總是可以很冷靜分析什麼對自己最好,哪種男人最適合自己,可是那些人總是往往在我們的生命裡,來錯了時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結束了眼神的交流,把視線移到電視新聞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電視新聞裡傳出了女主播甜美的聲音,正在播放一則頭條新聞,男友包了昂貴餐廳,邀請親朋好友來見證自己的求婚,女友含淚答應套上戒指,男友一臉幸福的接受訪問說,「我這輩子只愛她一個人,會一直對她好下去,要跟她一起幸福圓滿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這裡,明怡悄悄的移開了看電視的眼神,拿起放在桌上的小說,我則是拿起搖控器,直接關掉電視開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和明怡都不願碰觸的話題,屬於我們的愛情禁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永遠都記得四年前,大家起鬨要我和康尚昱快點結婚的時候,他一臉為難的表情,還有淡淡說出的那一句,「還沒有準備好。」那一整天,我幾乎不想和他說半句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被毀滅的,除了我的自尊心外,還有漫長時間走過的愛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偶爾在被年紀追著跑的時候,我會不停的問著自己,會不會有那個可能,我瘋狂愛著的康尚昱,並不一定是我的一輩子?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