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  

 

   人生雖然會有很多的第一次,但有些第一次卻會變成唯一的一次,就像我十五歲那年的告白,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第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聽說尚昱哥交女朋友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啊~聽說是高中部的校花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傳聞就是假的嘛,尚昱哥怎麼可能跟別人隨便在一起?他爸可是鄉長耶,怎麼可能讓自己兒子跟一個小老婆的女兒在一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懷疑,這絕對是國三這年紀講的出來的話,大人們已經過了年輕的時代太久,都忘了我們其實都比想像的早熟,但卻又用不成熟的方式,來展現自己的特別和與眾不同,壓制別人,成了學生世代,我們抒發壓力的最不聰明的方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同父異母的大姐,在我生活的四周,開始她不成熟的謠言散播,我就不停的聽到這些言語攻擊,當我國一的時候,還有康尚昱當我的靠山,但和我相差二歲的他畢業後,我就成了大家午餐聊天的八卦對象,也成了某些人洩憤的目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次康尚昱在校門口等我一起回家的時候,總是會問我,今天有沒有人欺負妳,我總是會說沒有,因為不只是今天,而是每天,忍耐成了一種習慣。

 

不過,當我有一天再也受不了,打哭了四個女同學之後,就沒有人敢再光明正大的欺負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會在我面前或背後,講講這種,讓我不痛不癢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漸漸的也過了三年,我耳朵沒有長繭,她們的嘴巴也沒有爛掉,我們都一樣正常的過日子,但不一樣的是,從今天畢業典禮過後,我就和她們一點關係也沒有,我們是彼此的過客,不知道十年後,她們是不是還會記得,有個跟她們毫無關係的人,被她們平白無故的罵了三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,身為一個被大家看不起的小老婆女兒,成績還能優異到代表畢業生致詞這一點,十年過後如果有再遇到她們,我會跟她們深深的道個歉,再順便謝謝她們,因為不想和我當朋友,我才有更多的時間唸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致詞後,頒完了獎,我只想用最快的速度離開禮堂,這種父母聚集的地方,並不適合我,因為我的父親從不出席我的各種活動,而我的母親則是正努力的在伺候她的先生,和她先生的大老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出禮堂門口的時候,我忍不住苦笑了一下,在這種熱鬧溫馨的場合,我卻比誰都還要孤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畢業了,有這麼開心嗎?」康尚昱的聲音,在我前方出現,我抬起頭,他正站在我面前,又掛著大咧咧的笑容,一臉心情很好的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的臉,不知不覺,這笑容已經刻在我腦子裡,放在我的心裡,不知不覺,我習慣了他老是繞在我身邊的熱情,不知不覺,我開始依賴他的一切,想要獨占他的關心和他的照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遞了三顆柑仔糖給我,「慶祝妳畢業,我帶妳去吃麥當勞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話說完還不到三秒,我都還來不及回應,他就被一群男男女女圍住,開始熱情的問候他們喜愛的學長,那圍成的一個圈子,是我無法參與的世界,我無視那一群人的歡樂,從他們的身邊走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等一下,依依,妳要去哪裡?」他從人群裡鑽了出來,跑到我身後喊,從我們見面的第一天開始,他總是在我身後喊著我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一堆人在他的身後喊,「學長,我們去打球啦!」「學長,我們很久沒有去打撞球了!」「學長,我今天畢業,不跟我一起拍張照嗎?」「學長,聽說你跟你們學校的校花在一起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一聽到這句之後,我竟停下腳步,總覺得這三年來忍受的各種委屈,得要幹件大事才能平復,腦海裡一有這個想法之後,我的身體好像住了另一個人一樣,轉過身,來到他們一群人的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的眼裡除了康尚昱以外,什麼都沒有看見,腦子突然一片空白,伸出雙手捧著他的臉,我耳中傳來很多驚訝的吸氣聲,但我無視了那些聲音,在畢業典禮的禮堂外,在人來人往的大道上,在眾多眼睛注視之下,我吻了康尚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應該有三秒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放開他的時候,我的思緒回來了,緊接而來的是,從腳底襲上的涼意,這場面接下來能如何面對,畢竟當自己很清楚事情的狀況,已經超越自己能負擔的時候,似乎就只能待在原地,期待別人可以來幫自己收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康尚昱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,雙腳開始失去了力氣,全身也都使不上力,我能感受從額頭上冒出的汗珠,正流到我的脖子。周遭的聲音越來越大,我的心跳,就跳的越快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時間一秒一秒經過,康尚昱卻一動也不動,那時候,我覺得我的世界毀滅了,被我自己給毀了,當在我用盡力氣轉身準備離開的時候,康尚昱從後頭牽了我的手,拉著我一起離開那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在那一瞬間,他才變成了我的騎士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