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從計程車窗望出去,我看到了一個高中男生穿著制服,帥氣的拉著一個女孩,女孩的表情有點慌張,讓我不知不覺就想起了那一年的事,我忍不住在車上笑了,司機回過頭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只能尷尬的回看著他,我無法跟他分享剛剛為什麼而笑,因為這一講就會講的好長,就像我和康尚昱一起走過的,這五千多個日子一樣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司機先生仍然很專注的看著我,我忍不住皺了皺眉頭,難道他真的這麼想知道?那我要從什麼地方開始講?從我第一天拿石頭丟康尚昱的時候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還在思考怎麼開口的時候,司機先生專注的表情,開始轉變成不耐煩,先是在口中嘖了一聲之後,再對我說,「小姐,已經到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這才回過神,透過玻璃窗,看到公司大樓正在我右前方二十公尺,原來我擔誤了司機先生的時間,只好趕緊付了錢下車,計程車幾乎在我關上門的那一刻,就馬上開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迅速離開我視線的計程車,我也只能在心裡跟司機先生道歉,活在我自己的世界這一點,真的很抱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看了一下手錶,時間已經逼近下午一點,老闆一點半會進公司,我還有些資料得要準備給他,不管身上的裙子和高跟鞋,我用跑的衝進公司,再加上坐電梯的時間,總共花了五分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打開電腦還有桌上的資料,把包包塞進抽屜,坐在我對面的林裕芬,又默默的閒晃到我眼前,我們公司是兄弟一起經營,我是總經理也就是大老闆的秘書,她是行銷及業務經理,也就是二老闆和三老闆的秘書,她一直認為比她晚進公司的我,為什麼工作比她少,薪水領的比她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像她一直認為,我憑什麼跟康尚昱在一起是一樣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地球有時候真的小到,轉個身就能碰到認識的人,林裕芬也是,她是我的大學同學,也是系上和我一起爭取獎學金的人,所以她一直把我當成是她的對手,至從我上大學後,我就沒有跟家裡拿過半毛錢,對我來說,生活的現實才是我的對手,她不是。

 

樂晴說我這是在賭氣,我當然知道,當我下課後,還要打工到凌晨一點,回家還要寫報告寫到流淚的時候,我常會問自己,為什麼要我這麼累?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,除了這自尊這口氣外,我什麼也沒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和大學同學很少有交集,因為沒有時間和他們玩在一起,最常碰到的就是林裕芬,因為我們也很剛好的在同一間餐廳打工,當康尚昱來找我的時候,她看著他的眼神,就像我從小看到其他女孩仰慕他的眼神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又會聽到她的酸言酸語,「總覺得尚昱哥可以找到更好的女孩。」我真的很懶的跟她們解釋,康尚昱真的不是你們看到的這樣,他看起來是彬彬有禮,但沒有人知道他可以三天不洗澡,他講話是溫柔體貼,但沒有人知道他會在開車的時候罵髒話,他在打電動的時候,會問候怪物他媽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說,像我這種人前人後,都一樣真實的人,在這個社會上有多麼的吃虧,比如我長這麼大到現在就從來沒有聽過,「童依依,我覺得妳可以找到更好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是不是很不公平?

 

        林裕芬站在我的桌子前,還沒有開口的時候,桌上電話響了,她沒問過我直接了起來,「總經理秘書室您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尚昱哥!好久不見!你上次帶來的那個起司小餅乾好好吃喔!下次。」在林裕芬講的開心的時候,我把電話搶了過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竟然在我面前嘟嘴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收起放在林裕芬身上的眼神,我怕再看下去我會吐,趕緊開口問著電話那頭的康尚昱,「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我,妳電話都打不通,是不是沒電了?妳剛到公司?妳吃飯了嗎?」康尚昱每次打電話給我,就是一場永無止盡的問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,嗯,還沒。」我照著他的問題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都一點多了,怎麼沒有先去吃東西?等等又鬧胃痛,妳不要忘了上個月才又去看過醫生,都照了十次胃鏡了,怎麼都還不會怕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都照了十次,有什麼好怕的。」我很習慣啊,連醫生都說我的胃鏡是最好照的,因為很有經驗,所以非常快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在電話那頭沉默了十秒,我馬上改口,很溫馴的說,「我等等會去吃,你不用擔心。」雖然樂晴常說我很白目,但我其實還滿識相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林裕芬還站在我面前,聽著我和康尚昱的對話,如此的專注和投入,我只好又補了一句,用著濃濃的鼻音撒嬌的說,「還是你對我最好了,我最愛你了。」這一招是我在樓下總機妹妹身上學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裕芬還在旁邊?」他馬上察覺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電話這頭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就知道,這種不是真心的話就別講了吧妳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,但我發誓,這可是我這輩子最真心的一句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早上的事,我不是想要讓妳不開心,我只是希望妳換個角度想,當然我不是要勉強妳一定要回去,只是小媽打電話給我,她都這樣拜託我,我也只好試看看,不是硬逼妳做什麼選擇,只是想跟妳說,如果想要回去,我一定會陪妳回去。」他只要每次跟我一講正經的事,就會撂下很長的一串,康尚昱成了康多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。」他的心意我當然都知道,我家的話題,一向都是我們吵架的導火線,很多時候,對一件事情感受程度的落差,讓我們對事情的看法也有了差異,別人痛苦對我們來說是小事,別人的幸福對我們來說也是小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別人口中的沒什麼,有時候,我們可是一痛就一整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騎士在拯救公主之前,怎麼會知道她有多寂寞?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