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  

 

          「那就好,所以沒有吵架喔!」他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,沒有吵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,妳沒有生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,沒有生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在電話那頭安心的笑了笑,「那我晚上我去接妳,我同事拿了二張DVD給我,有妳最喜歡的Leonardo DiCaprioTom Hiddleston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。」我快速的掛了他的電話,又想拐我去他家,我決定今天要乖乖在家吃樂晴煮的飯,才三天沒有吃,我已經非常想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林裕芬看到我掛掉電話後,馬上又開始,「嘖嘖嘖,真無情,就說尚昱哥可以找到更好的女人啊!為什麼這麼想不開呢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可以自己問他,或是直接幫他介紹一個,妳說的更好的女人。」我真的打從心底真摯的建議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並不是不會害怕,是不是真的會有一個更好的女人出現,我也會不安,我也會對自己產生疑惑,但當明怡告訴我,比我們更好的女人多的是,但她們都不是妳,童依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試著解放了自己的不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林裕芬見到我的反應如此平淡,撥了下額頭前的瀏海,自己找臺階下,「我只是隨便說說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這也就是我為什麼不討厭她的原因,她從以前到現在,就是那樣,有那個嘴沒那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事嗎?」在我面前站了快十分鐘,再怎麼閒也沒有閒成這樣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這才拉回注意力,講出重點,「總經理太太打了三通電話找妳,我說妳還沒有進公司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,謝啦!」我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她仍然沒有要離開的意思,我又繼續問,「還有事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林裕芬一臉笑的非常得意的說,「沒有啦~我本來是想問妳,有沒有推薦的婚紗公司,才想到妳還沒有結婚,問了也是白問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真的是一天不酸我會死,為了讓她多活幾年,我就當做善事讓她酸吧,我笑了笑問,「妳要結婚了?」如果我沒有記錯,她才剛跟這個男友在一起半年多不是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應該會吧,他那天有在提,但不求婚的話,我肯定是不嫁的,倒是妳們家尚昱哥怎麼都還沒有動作,在一起那麼久了,妳也老大不小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怎麼好意思說我老大不小,明明就跟我一樣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辦法啊~他不娶我啊!」我嘆了一口氣,然後說了事實。

 

 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直接回答的關係,倒是換林裕芬開始尷尬了,隨口撂了口句,「妳這種死個性,誰要娶妳啊!」然後走回我對面的座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啊!」我笑了笑,繼續工作,林裕芬則是假裝工作,卻在觀察我的表情,似乎很想知道,我是不是這麼的看的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樂晴跟我說,她的那棟房子,永遠都會有我的房間,如果我們都嫁不出去,就這樣一直住下去,大家互相照顧,從那時候,我就不害怕「不結婚」這件事了,因為我始終會有個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要說我對結婚沒有任何渴望,那肯定也是個謊話。

 

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結局,都是王子和公主結婚後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那是從小就放在心裡的期待,只是長大後,我們越靠近現實,就越容易選擇讓自己更好過的方式,來說服自己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用了十分鐘,整理了這幾天的重點報告,再整理好待簽文件後,總經理就走了進來,然後把手上的名牌提袋遞給我,「這幾天還可以嗎?辛苦了。」從我當總經理的秘書到現在五年了,只要他每次出差回來,一定會帶禮物給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林裕芬就會一臉哀怨的看著我,因為二老闆和三老闆,雖然不是吝嗇的人,但他們真的是沒有想那麼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接過禮物,「謝謝總經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對我笑了笑,「不客氣,謝完了,就進來跟我報告,我三點有事要先離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總經理的美式style,雖然將近五十歲,每星期都會找時間去健身房運動,所以身材也保持的很好,看起來非常年輕,他可以用很短的時間工作,用很長的時間享受生活,一開始當他的秘書其實很辛苦,要找出他需要並且認為重要的重點,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他的人脈廣泛,我得要熟記他的每一個朋友和敵手,才能幫他做最有效的人際關係管理,前半年,我幾乎天天加班,但熟能生巧,巧了之後就一帆風順到現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拿起桌上整理好的報告及文件,瞄了一眼雙頰鼓鼓的林裕芬,給了她一個大大的微笑後,開心的進總經理室跟老闆做口述報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會把這些整理好之後,再發一次公文。另外,桌上的簽呈要請總經理,在今天批示完畢,以上。」花了三分鐘報告,五分鐘討論,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總經理點了點頭,「沒問題,一個小時後進來收。對了,下個月日本零件廠的竹田先生說要帶太太來台灣渡假,妳再幫他們安排些行程,去年妳幫他們安排南台灣美食之旅,他們非常喜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另外,我休息室裡面那幾瓶楊董送的甜酒,妳找時間帶回去吧,家裡的那些孩子不也都挺喜歡喝酒的。」家裡的孩子指的是我的同居人們,樂晴肯定開心死了,她最愛喝酒了,不過酒品也是最差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總經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走出辦公室,坐到自己位置,林裕芬馬上又走到我面前,好奇的問,「這次總經理送妳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知道,哪有時間看?」應該是皮夾、手機套,要不就是絲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她一臉很想知道的樣子,只好把提袋丟給她,她開心的拆開,好像在拆自己的禮物一樣,一打開是個酒紅色的Bottega Veneta皮夾,林裕芬整個大叫,興奮的說:「也太美了吧!這個顏色好好看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是很好看,但我現在用的這個皮夾,是康尚昱退伍後,上班第一個月領薪水後,送給我的皮夾,雖然不是什麼名牌,但我從沒有想過把它換掉,而且皮面越用越亮,上次我去買東西的時候,有個識相的媽媽,還一直問我皮夾怎麼保養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能在心裡回答,用愛保養的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