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334260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隔天到公司的時候,我的助理娃娃一看到我,就用她很高亢的聲音大吼,「經理,妳怎麼一個晚上老這麼多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是的,她用老這個字,但我一點都不生氣,在公司五年多,一年都要換到二、三個助理,不是嫌薪水少就是嫌工作多,有時候,我還得幫分擔助理工作,很擔心他們太累做不完覺得壓力又不做,這樣我會更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還好老天爺給了我個娃娃,她和她的名字完全不一樣,她叫楊娃娃,和她的名字相反,她是個喜歡打籃球的女生,所以身高很高,將近一百七十五公分,因為打球的關係,所以皮膚較黑,聲音也很低沉,沒見過她只和她通過電話的人,都會以為我的助理是男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她大喇喇的個性,和她相處,我覺得很舒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昨天失眠了。」對她我不需要隱暪,邊回答邊坐到位置上,把包包放到旁邊,然後按下電腦電源,再抬起頭時,娃娃已經不在我的視線裡面,咦~去哪裡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嘆了口氣,一整個晚上沒有睡,頭有點暈暈的,連上了網路,facbook青青又更新了他們去法國酒莊的照片,我多希望自己也能跟她一樣,笑的這麼幸福,而且小倫和仁丰則是早餐店裡打了卡,什麼時候,我也可以有一個一起吃早餐的人?

 

        閉上眼睛躺在椅子上休息,我在想著是不是該請個假回家補眠,我再這樣下去,還沒找到男朋友,可能就先陣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陣咖啡香傳到我的鼻間,我張開眼睛,就看到娃娃正端著一杯咖啡,手裡又拿了瓶蠻牛走了進來,緩緩的把咖啡放到我面前,笑著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義式濃縮咖啡,還有蠻牛我幫妳放在冰箱,撐不住就喝,如果再撐不住就回家休息,我幫妳開車。」娃娃爽朗的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她這麼貼心,又這麼了解我的需求,害我忍不住說,「娃娃,妳如果是男的就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~經理,妳這樣我家阿風會傷心,我如果沒有跟他在一起,他就交不到女朋友了。」阿風是娃娃從大學到現在的男友,兩人在一起了四年多,不要以為聽娃娃這樣講,好像阿風有多糟一樣,事實上阿風帥透了,第一次看到他,我以為我看到了金城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阿風對娃娃很好,好到要不是我親眼目睹他對娃娃無微不至的照顧,真的很難相信,他們會是這樣的一對戀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年,他們就要結婚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~我只是講講,妳知道的,我講講過過癮。」我當然知道,阿風有多愛她,更何況娃娃也真的不可能變成男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經理,妳這種極品會單身,我真的覺得很怪,還是妳其實是喜歡女人,如果妳真的喜歡女人,真的不要打我主意,我看起來只是男兒身,但我真的是女的,貨真價實喜歡男人的女人。」娃娃的臉上出現了不信任這三個字。

 

我在心裡大叫,我真的愛男人好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只能一臉委屈的回答,「我喜歡男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嗎?」娃娃居然這樣質疑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頭點到頭都要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那妳等我一下。」娃娃一講完就走出我的辦公室外,我看到她在和小金、小舞講話,不到三分鐘,她拿了一張紙進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經理,我來公司一年多,妳都一直單身,證明給我看,讓我們家阿風安心一點。」接著把紙遞到我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上面標題是寫,統元科技聯誼登記表,我真的快要被她打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是要我去聯誼?」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聯誼過,唸書的時候,大家總覺得我不缺男朋友或是我早就有男朋友,所以從不主動問我要不要參加,再加上我本來就不太習慣去參加那樣的場合,久了,就從來沒有想過要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點了點頭,「經理,妳怎麼可以單身那麼久?雖然厚~妳看起來好像過的很好,但其實我覺得妳有一點陰陽失調,女人還是要有愛才會變漂亮,現在大家都說愛自己、愛自己,愛自己是很重要啦~但是愛自己跟被別人愛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一句話就打到我的痛處,我很愛我自己,但哪個女人不希望被愛?我支支吾吾講不出拒絕的理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又拿了支筆給我,「經理,幸福是要靠自己爭取的啦~想當年我也是去參加聯誼才會認識我們家阿風的啊~我們兩個是一見鍾情耶,妳也趕快去跟別人一見鍾情一下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好啦~我覺得去聯誼很奇怪。」因為我是主管的身份,跟大家一起去聯誼,大家應該會覺得很不能適應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站到我旁邊,低著頭看著我說:「經理,妳該不會是覺得去聯誼很丟臉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有那個意思啦~只是如果我去大家會玩不開吧!畢竟我是主管,大家會有壓力。」我解釋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經理,妳管別人怎樣,主管就不能去聯誼喔!主管就不能談戀愛,主管就不能有認識男人的權利嗎?」娃娃比我還氣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妳不去聯誼,我就介紹我們球隊的給妳認識,妳會介意姐弟戀嗎?他們年紀是小一點啦~但是人都很好。」娃娃一講,我馬上拒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、最、討、厭、姐、弟、戀、了。」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喜歡我的男生都是年紀比我小。

 

想到我那四個無緣的男友,每個年紀都比我小,一開始都很熱情、什麼都很好,時間一久,就覺得跟我在一起壓力大,我絕對不要再跟弟弟談戀愛,這是我新男友的標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大笑,「幹嘛每個字都加強重音,如果不要我幫妳介紹,妳就去聯誼,妳都三十一歲了,年紀比你大的有一半都結婚了,一半的一半是離婚的,妳又不要年紀小的,除了聯誼,妳還能去哪裡找男友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繼續恐嚇我,「再這樣下去,妳真的要單身一輩子,不要說結婚,連戀愛都沒得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!我不要!馬上二話不說就填了聯誼單,才剛寫完雅字,娃娃就迫不及待的把單子拿出去,交給小金和小舞,好像很怕我會後悔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事實上,我是覺得自己挺衝動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自己做的決定對不對,馬上拿起手機在我們四個人的群組裡,用app宣佈這件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APP裡的群組對話開始熱鬧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小倫:妳確定?

        凱茜:本來想要早點去睡,現在我完全睡不著,妳是瘋了嗎?

        青青:太好了,快去聯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,我根本沒有時間回,因為這三個人在我的app裡面吵翻了,小倫抱持著去也好不去也好,她擔心我不會看人,凱茜是覺得不要浪費時間,青青則是贊成的不得了,畢竟,我從事的是精品業,在職場上混了這麼多年,碰到的男人,十個裡有八個是GAY,真的能夠認識異性的機會不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句都不想回,關掉APP,決定先把這件事拋到腦後,反正到明天還有時間,到時候再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由於一整個晚上都沒有好好睡,所以我請了半天假回家補眠,睡的正舒服的時候,室內電話響了,再怎麼百般無奈,我也只好接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口氣盡是睡意,「喂~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還好意思喂?妳現在是在睡覺嗎?昨天我是怎麼跟妳說的?媽叫妳要回家吃飯,妳現在是全都忘光光了嗎?手機又調震動?我最討厭打電話不接的人,妳不接電話就不要用手機。」我哥好像潑婦一樣,完全沒有停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拿起床頭邊的手機,是關機的狀態,「應該是沒電了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快回來,媽一直罵我,說是我沒有交待清楚,妳快點回來給我解釋一下,給妳十分鐘。」老哥撂狠話後就啪~掛掉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誰理你啊~我整理一下,再開車回去也要半個小時,他以為我有多啦A夢的任意門嗎?我沒有!我只能集便利商店的點數,換多啦A夢的轉彎風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下了床伸了下懶腰,準備換衣服回家,想到上一次看到爸媽是四個月前,他們從日本回台灣不到三天又去上海找朋友,一去就是四個多月,以前年紀小老是見不到爸媽,他們說是因為工作忙,現在見不到爸媽,他們說我們長大了,所以他們要開始過自己的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己的生活?我似乎都是這麼過著的,偶爾老哥會來公司找我吃飯,再來就是跟姐妹們出去,生活重心就是這麼樣的繞著這些人轉,姐妹們不在我身邊之後,我被孤單拉扯,有點重心不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當然為她們的幸福開心,但另一方面卻為寂寞的自己感到悲哀,心裡的那座翹翹板不停的晃蕩,每天都要很努力的想讓它達到平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樣心裡才會好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開著我的小車回到家,在門外停好車之後,才剛按下汽車搖控器的鎖,回過頭就一個女生披頭散髮的站在不到我十公分的位置,我和她臉對臉,差點尖叫,鬼門開不是還沒到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雅。」那女生顫抖的聲音,聽起來像是在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仔細一看就是我哥的上一任新歡,怎麼會站在我家門口,還這麼可憐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還好嗎?」我往後退了一步,因為她的怨念真的太深了,我都忍不住起雞皮疙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好像發瘋了一樣搖了搖頭,「不好,我很不好!妳哥不見我,就算分手也要講清楚,就這樣傳了一封簡訊說要分手,不是太過份了嗎?他是不是又交了新女朋友?他是不是劈腿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哥喔~從來不劈腿,因為他懶惰,這個沒有興趣就換一個,他說過男人何必把自己當蠟燭兩頭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眼前這個漂亮女生哭到不知道自己假睫毛都掉在臉上,眼線也暈的整個都是,有這麼愛我哥嗎?那種男人到底有什麼好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我哥不是什麼好人,妳能跟她分手真的是妳上輩子的修來的福氣,他個性本來就怪,一下子好一下子不好,妳真的可以找到比他更好的男人。」我很有誠意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要專情一點,都算是比他好千萬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誰知道那女生居然開始吼我,「妳怎麼會這樣說妳自己的哥哥,他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,我只要他,其他人我都不要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套一句凱茜最常說的,瘋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~那妳加油吧!」我拍了拍她的肩膀,然後準備走進屋子,我無法再跟這種人相處多一秒的時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才一轉身,她馬上就拉住我,「小雅,可以帶我進去嗎?還是叫妳哥出來?我真的還有很多話想跟他說,可是他都不接我手機,我不相信他一點都不顧我們在一起兩個多月的感情,他和我分手一定有他的苦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心裡苦笑了千萬遍,顧采誠這個人什麼都有就是不會有苦衷,他對他自己好透了,哪會讓自己受委屈,當他三十年的妹妹不是當假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今天爸媽沒有回來,我一定二話不說,把這個活在自己世界的痴情女性帶進去,讓她整死我哥,但爸媽在,如果帶進去,我哥大概會想盡辦法報復我,所以我只好打電話告訴他,停車位太小了,我的小車好像不小心劃到他的名牌愛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連回應都沒有,光速的掛掉我的電話,然後像飛一樣的衝了出來,一開口就是,「&%#$@(消音中)顧采雅!妳如果不會停車就不要開車,妳知道那台車有多貴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。」誰不知道那台有多貴,莫名其妙,浪費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哥火才發到一半,我身後的他的前女友,就很溫柔的喊了一聲:「采誠」,跟剛剛對我發火差了一百八十萬千里,女人都是戲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老哥一臉恍然大悟,用噴火的眼睛看著我,我只能對他無奈的聳聳肩,有人叫他要四處留情債嗎?活該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