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334260 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好,你不說話,我也不想跟你說話,一路上我們兩個就很安靜,還在思考著要吃什麼的時候,他居然開口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、居、然、開、口、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吃肉燥飯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驚訝的說:「蛤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又再重複了一次,「我想吃肉燥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帶他到我和姐妹們常吃的一家麵店,他們家的肉燥飯非常好吃,小倫最喜歡他們肉燥飯上會灑了很多青蔥,尤其你可以選一般的肉燥飯或是瘦肉的肉燥飯,非常適合我們這些上了年紀新陳代謝很差又不喜歡運動的女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好了餐,再點了一些魯味和小菜,回到位置上,我們一句都沒有說,偶爾眼神瞟向他的時候,才發現他被瀏海蓋住的眼睛,眼睫毛很長,鼻還滿挺的,嘴型也好看,皮膚雖然黑了點,但還不錯,如果他早點來台灣,上個月新品牌的模特兒就可以找他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眼神突然和我對視,我嚇了一跳,假裝不在意的看著別的地方,還好肉燥飯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糟糕!我忘了說我的肉燥飯上面不要加蔥,現在碗上面一層滿滿的蔥,我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頭,蔥很好,但我很難跟它變成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子維突然二話不說,拿手我手上的肉燥飯,然後把上面那層蔥一個也沒有遺漏的撥到他的碗裡,再把碗放我回我的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驚訝的看著他,這種舉動太不像他會做的了,他扒了好大一口塞進嘴裡,然後抬起頭看著我,「不吃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拿起肉燥飯,免得又像上次自助餐那樣,被他掃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是餓太久,還是這裡的東西合他的胃口,他一個人吃了三碗大碗的肉燥飯,實力真的很驚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完帳,才剛要走出店裡,一個人擋在我前面,很熱情的對我打招呼,「顧小姐,好巧,沒想到居然可以在這裡遇到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認識他嗎?看著他的臉,好像看過又好像沒有看過,好疑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見我沒有反應,馬上接著說:「妳忘記我了嗎?我是林秋生啊~我們前二天在聯誼的時候,見過面啊~我就坐在妳對面,妳不會忘了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乾笑了兩聲,他一講出聯誼二個字,我覺得店裡面部的人都在看我,包括我後面的馬子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什麼時候有空,我們出去吃飯?我知道有一間很好吃的餐廳,明天晚上好嗎?還是明天中午也可以?」他說的又快又急,我根本沒有插嘴的餘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子維突然走到我旁邊抓住我的手,然後對著那個人淡淡說,「她沒有空!」接著就把我拉走,走出餐廳之後,他就放開我的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對他說了聲謝謝,他很冷漠的說:「聯誼很蠢。」接著就往前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快步走到他旁邊,然後站到他面前,「聯誼哪裡很蠢了?有些人就是要靠聯誼才能找到另一半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停下腳步看著我,二秒後,又繞過我,走到車子旁,又開始無視我了這傢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上車,發動引擎,油門一踩,我開始爆發,「姐姐還在說話,你怎麼可以先離開?平常問你話也不回答,小孩子怎麼可以沒有禮貌,難道馬伯伯沒有教你要怎麼對待長輩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眼神銳利的看了我一眼,接著回過頭看著窗外,車內我獨自一個人生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家後,我們各自回房間,我氣的又打老哥電話,花了三分鐘留言,撂了一堆狠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洗完澡,才晚上九點半,但我決定晚上早點睡,抱著LV就躲到被子裡,開始對LV抱怨馬子維有多沒有禮貌,結果手機就響了,是一組沒有看過的電話號碼,我疑惑的接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囉,我是子祺,有吵到妳休息嗎?」他爽朗的打了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說:「沒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妳走的比較匆促,所以還沒來的及跟妳說,很開心可以再碰到妳。」他笑著說,我幾乎可以想到他又露出潔白牙齒的笑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想到你會認識仁丰,真的很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沒有想到,呵呵~工作還順利嗎?有解決嗎?」他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啊~只是解決了一樣、又會有一樣。」然後就是做不完的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隨便聊著工作和生活,他小時候是住在台灣,一直到高中畢業才到美國去唸書,公司在台灣設了分公司,他才回來接管的,他說我和他媽媽一樣,都是屬於很有氣質的那種女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,你覺得我很像你媽媽囉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神韻有一點像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應該不會有一天不小心叫我媽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在電話那頭笑的很開心,「應該是不會有那一天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聊的很開心,不知不覺就聊了一個多小時,「快十一點了耶,你該休息了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快十一點了嗎?好快,我還在公司,再整理一下就回家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還在公司?那你快去整理,晚安。」又一個拚命三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著說:「好,晚安,明天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差點又要忘了,明天晚上要一起去吃麻辣鍋的事,掛掉電話,我才發現剛在講電話的時候,小倫打了五通電話找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撥,她一接起來就馬上說:「剛跟誰講電話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劉子祺。」我覺得她明知故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開始是狂笑,是發狂的那一種笑,「妳還好嗎?妳媽會被妳嚇死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的不得了,有機會嗎?」她直接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了一下,「不知道耶~」有時候看起來像是機會,其實都是死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中午走了之後,子祺有跟我們說,你們之前遇過的事,這就是緣份啊~顧采雅,他比妳大二歲,工作態度好、又孝順,只交過二個女朋友,分手很久了,而且二任女友都結婚了,完全沒有前女友問題。」小倫開始交待他的祖宗十八代,我快要被她笑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妳和仁丰就別忙了,不要給人家壓力。」也許劉子祺只想把我當朋友,就像之前認識的,只要年紀比我大,都只能把我當朋友,或是妹妹,我的樣子在年紀大的男人眼中,好像沒有什麼吸引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拜託,他對妳多有興趣,一直問妳的事耶,我差不多都講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出賣朋友不是值得稱讚的行為喔!」我笑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需要被稱讚,我只要妳幸福就好。」小倫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即使她沒有看到,也會知道我心裡有多感動,互道晚安之後,我到廚房喝水,他剛好從房門口走出來,也到廚房,打開冰箱拿水,我從他身後繞過,走進房間,躺上床,睡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有交集是最好,我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隔天早上,準備出門時,又看到桌上原封不動的鑰匙,我也沒有動的放在桌上,決定讓他自生自滅,隨便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公司後,開始解決那五公分高的待處理文件,努力的查資料、做分析、統計,重複的動作,然後娃娃走進辦公室大叫,「經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嚇了一跳,從文件中抬起頭,「怎麼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的手機響了,然後現在停了,而且十二點半了,妳要吃點什麼嗎?我幫妳帶回來。」她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一下,「都可以,麻煩妳囉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點了點頭後,走出辦公室,我拿起手機,是劉子祺打來的,才想回撥的時候,我收到了一封他傳來的簡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妳應該是又太認真工作沒有聽到電話響,沒什麼,只是想跟妳說,記得吃午餐,應該是記得趁熱吃午餐,晚上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微笑著,愛自己是必要的,但被關心的溫暖卻不是自己能夠給自己的,我回了簡訊,「你也是,晚上見。」再加了個笑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過沒多久,娃娃買回來的鍋燒麵,我今天沒有邊吃邊工作,而是很專心的吃完再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很滿意的點頭說:「如果妳每天都有像今天這麼乖就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明明小我六歲,可是卻老是講出像媽媽的話,我忍不住笑出來,「還笑,邊吃東西邊工作本來就不好,講了幾萬次了,沒想到今天最乖。」娃娃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我以後都會很乖,妳快去忙吧!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很滿意的點頭後,才離開,我繼續努力工作,終於結束的時候,辦公室外都沒有人了,電腦旁的時間顯示是晚上七點二十五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拿出手機,小倫傳的APP有二十幾條,從七點開始,每一句話都是,「忙完了嗎?」,還有一封是劉子祺傳的,「有需要過去接妳的話,可以打給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打了電話給小倫,說現在要過去了,她才安心的說,「好,我們等妳。」很擔心我又放她鴿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開車時,又想到馬子維,馬上警告自己,不準再去想他有沒有吃飯,我該做的都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到麻辣鍋店,聞到好香的麻辣鍋味,我的肚子開始感覺飢餓,劉子祺貼心的幫我拉了椅子,準備碗筷,我微笑著說謝謝,他給了我更大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倫和仁丰一臉很滿意的表情,我忍不住用眼神叫他們兩個不要太誇張了,結果小倆口笑的跟什麼一樣,三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麻辣鍋是我的最愛之一,所以很認真的吃,劉子祺也很認真的幫我挾菜,「你不要一直幫我挾,你自己也吃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著說:「妳還沒來之前,我就吃了很多。」接著又貼心的幫我倒了酸梅汁,遞給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倫突然說:「對了,采雅妳這個星期六有空嗎?我們去集集騎腳踏車好不好?好久沒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應該是沒有事,反正放假我也不想跟馬子維在家裡面對面,想到就覺得很痛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吃的正開心的時候,手機響了,是老媽打回來的,我趕緊接了起來,可是收訊有一點不好,所以,我只好走到餐廳外去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女兒,在幹嘛啊~」老媽又用她那油膩膩的聲音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和小倫在吃飯啊~妳和爸玩的還開心嗎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笑了二聲,「當然開心啊~這裡好美好舒服啊!對了,馬伯伯兒子還好嗎?能適應台灣嗎?妳有沒有好好對人家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沒有好好對他?這個老天爺最清楚了,我對他多好,然後他是怎麼對我的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~我對他很好,但他很難相處,問個話也不愛講,然後又沒有禮貌,妳快點叫哥回來。」我還是不死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嘆了一口氣,「妳別這樣嘛,剛妳馬媽媽打給我了,聊了好一會兒,這孩子以前不會這樣的,不知道是受了什麼刺激,最近這幾年才變成這樣的,妳馬媽媽也很難過,妳就多體諒他一下吧!當初願意讓他獨自回台灣的條件,就是必須住在我們家,這樣妳馬媽媽才不會擔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從來沒有這麼體諒一個人好嗎?」我忍不住反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世界上誰不是每天都在接受刺激的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女兒啊~妳就當幫幫媽咪的忙,多忍耐一下,搞不好明天我不想玩了,就回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最好有可能,我才不相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媽媽的通話結束,回到餐廳裡,我想到的都是他受了什麼刺激?女朋友跟人跑了嗎?不然還會有什麼事可以刺激他?

 

        吃完麻辣鍋,小倫還提議一起去喝一杯,但我卻拒絕了,因為老媽說的他受到刺激,搞的我好像不回家看到他有沒有好好的,我就是很冷血的人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?」小倫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隨便掰了個藉口,「那個明天早上要開會,我要回去整理資料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~雖然很可惜,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。」劉子祺接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他們在餐聽門口說再見,我上了車後,不到一分鐘,劉子祺傳了簡訊給我,「路上小心,今天很開心,期待下次見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先把車停到一旁,「我也很開心,每次都先走,真的很抱歉,星期六教我騎自行車吧!」我回傳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到一分鐘,他回了,「其實妳不需要學,因為我可以載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簡訊我笑了,我回著,「也許我可以載你?」附上笑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