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334260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發現我再不告訴任何一個人,我一定會先發瘋、崩潰,本來是想打給人在台灣的小倫,但又想到她極力撮合我和劉子祺,如果讓她知道有另一個男人住我家,她肯定把我罵到臭頭,所以我只好打給凱茜,然後花了十分鐘,把這幾天發生的事,全部講過一次給凱茜消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聽完在電話那邊大笑,笑的跟殺豬一樣的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這樣我很難過耶,妳知道我現在有多驚慌失措嗎?」我忍不住抱怨,明天要怎麼面對馬子維,對我來說有多棘手,她居然還好意思在那裡笑的這麼大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,但真的很好笑嘛!我好想看妳看到他裸體時,你們兩個表情,一定很精采。」她又繼續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嘆了一口氣,「我這輩子最丟臉的大概就是這件事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顧采雅,你對那個弟弟有意思。」凱茜突然停止了笑聲,然後很嚴肅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噎死,「咳~怎麼可能,我大他四歲,四歲耶~我在上學的時候,他還在喝奶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交的男朋友不也都是比妳小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最多也少小我二歲,四歲太誇張了,我想都不敢想,他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叛逆的小孩而已。」凱茜的想法,讓我整個人慌張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笑了笑,「這不是小幾歲的問題,而且愛情來了,它就是來了,親愛的小十歲的愛就不是愛了嗎?妳真的可以停止那種要找年紀比妳大的想法,莫非定律四個字,妳沒有聽過嗎?什麼規定什麼規則,對我們這種年紀的女人來說,感覺才是最要的,才小四歲,有什麼關係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講的好像我真的喜歡馬子維一樣,「好好好,不是年紀的問題,是我對他根本沒有那意思,我真的只把他當小孩一樣。」我澄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就好啊~妳就當做不小心碰到小孩的嘴唇、不小心看到小孩的裸體,就是小孩子啊~妳幹嘛那麼激動?」凱茜雖然這樣說,但口氣超曖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何凱茜!他對我來說年紀是小孩,但身體是大人。」我忍不住反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~妳現在是想要聊一下他的身材的意思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會被她氣死,「厚~妳真的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都還沒有說完,凱茜就打斷我的話,「采雅,我們從第一天認識到現在,都十幾年了,妳對家人還有我們,就是妳很真實的樣子,對不熟的人,妳會保持距離、妳不會有過多的喜怒哀樂,就是有禮貌、有氣質的顧采雅,記得大學時,和妳住一起的四年室友嗎?妳和她住了這麼久,她也不從走到妳的心上啊~面對妳在乎的人,妳才會是真的顧采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的話,讓我想了一整夜,我當然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,我真實的那一面只有親近的人才會看到,但馬子維是嗎?我有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早上不到六點,我就打算先溜出去,一點都不想和馬子維碰到面,昨天晚上他的裸體呃,不他的臉一直不停的從我腦中閃過,還有那輕刷過的一吻,雖然凱茜說那只是四片肉碰在一起,但我還是會覺得尷尬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走出房門,我就開始全身起雞皮疙瘩,昨天的發生的那些事就這樣轟一聲,全部湧上來,連都空氣聞起來都是沐浴乳的味道,我幾乎是用跑的衝出家門,我家好可怕,都是馬子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公司,為了不再想起那些,所以我很努力的把心思放在工作上,但我只能說這是我自己一廂情願,三不五時那些畫面就會冒出來一下,嚇的我一下子不是丟筆就是打鍵盤,坐在外面的娃娃都看不下去了,直接走進來,拿走我手上的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經理,妳要不要休息一下?這次大老闆給你的任務有這麼難喔,我覺得妳好像快要發瘋了耶,一整個早上都這樣,我會擔心。」她從我桌子旁的第二個抽屜,拿了顆維他命C給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工作上的事不難,難的是心裡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事,妳快去忙吧!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點了點頭,「累了就休息喔~想要喝什麼吃什麼告訴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微笑,感謝她的貼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才關上門不到一分鐘,娃娃又衝了進來,一臉好像外面天塌下來的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了?又是哪個組和哪個組搞婚外情了?」我抬頭看著她的表情,就是寫著八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經理有一個帥哥找妳耶,是帥哥真的帥,不輸我家阿風的那種帥哥。」娃娃興奮的講,像中千萬發票的那種興奮,我耳膜快被震破的那種興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好誇張。」我忍不住說,帥不帥都是其次,重點是這個時間怎麼會有人找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被娃娃拉到會議室,她幫我關門前還露出曖昧的表情,我真的快要被她笑死,怎麼會比我媽還要擔心我嫁不出去,關於結婚這件事,老爸和老媽一直抱持著隨緣的態度,所以老哥才會放肆這麼久,我才會單身那麼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轉身看到的人是劉子祺,我當然不會問他,你怎麼知道我工作的地方,因為不是小倫說也會是仁丰說,我好奇的是,「怎麼來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爽朗的笑著說:「剛到附近開會,想說過來看看妳,昨天沒睡好嗎?怎麼臉色不太好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說真的,他的笑容燦爛的跟外面的太陽沒得比,讓人看了又舒服又溫暖,「有一點沒睡好。」我微笑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遞了手中的袋子給我,我好奇的問:「這是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朋友開的咖啡店,現煮的手工咖啡,很棒,希望有提神的作用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明天要去集集玩,還記得嗎?」他繼續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但心裡其實是有一點忘記的,這幾天發生太多事,真的想了東就忘了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郊外蚊蟲比較多,記得穿長袖的,才不會被蚊子咬。」他很貼心的交代很 少到野外玩的我,該準備什麼該注意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聽的迷迷糊糊快要睡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笑了出來,「妳昨天晚上真的沒有睡好,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聽我講話會想睡覺的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好糗,我低著頭,覺得很不好意思,「不好意思啦~最近工作真的很多,所以,比較累一點。」我看著他有一點受傷的臉,趕緊道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道歉,我覺得很可愛。」劉子祺又露出潔白的牙齒,怎麼會有人可以笑的這麼和靄可親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走過來拍拍我的肩,「晚上早點睡,明天會有驚喜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驚喜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帶著神秘的微笑,看起來不打算說的樣子,我才想再繼續問的時候,娃娃就拿著我的手機衝了進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好意思打擾了,經理,妳手機一直響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采雅,妳忙吧!明天見。」劉子祺沒等我說再見就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還不及繼續問,就只能看著留子祺的背影走掉,我只能趕緊接起電話,但電話那頭卻是我沒有聽過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請問是采雅嗎?」一道陌生的女聲穿到我的耳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疑惑,但還是回答著,「是,請問妳是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好意思,妳在工作吧!不應該打擾妳的,一直以來都很想打給妳,我是子維的媽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瞌睡蟲在說出馬子維的媽媽那一刻,全部消失,拿著手機的手都在微微顫抖,我不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覺得緊張,「妳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媽媽笑著說:「我們子維是不是給妳添麻煩了,聽淑媛說了一些,真的對妳非常抱歉,這孩子以前真的不是這樣的,他脾氣好又貼心,不曉得為什麼會在這幾年變了個人似的,對我還是很好,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要跟他爸爸唱反調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該不會把我跟她講的,全都告訴馬媽媽了吧!選好的講就好,別把我歇斯底里的樣子講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清了清喉嚨,趕緊回答,「馬媽媽,妳別這樣說,他沒有給我添麻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才怪,他才來幾天?我就失眠了幾次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嗎?他一直說要回台灣,但我不放心,他答應我會住在你們家,有個照應,我才會同意他回台灣,畢竟沒有親戚在那裡,也只就有淑媛和明鋒哥可以幫忙,真的辛苦你們了。」馬媽媽的聲音好溫柔,跟老媽那種高八度的聲音,天壤之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辛苦,只是怕子維住的不習慣。」我居然叫他子維,講出這二個字,我都覺得要吐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太不習慣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會的,真的很謝謝妳,我希望他在台灣生活,可以讓他快樂一點。」馬媽媽擔心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讓我越來越好奇馬子維的改變,都二十幾了,應該不是青春期在叛逆,這幾天相處下來,我當然知道他不是壞人,但人會改變,一定是經歷了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總是不停的在經歷什麼,然後消化什麼,再變成什麼都不怕的我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馬子維呢?那些什麼,他好好消化了嗎?看樣子是沒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采雅啊~如果我們子維有對妳不禮貌,請妳多擔待點,或者是打電話給我都沒有關係,我一定會教訓他。」馬媽媽裝兇的聲音很可愛,小貓在裝老虎那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跟我媽那種裝小貓的真老虎,完全不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道了再見,我回到辦公室,坐在位置上,繼續走神,整個腦子想著想著都不知道在想什麼,混亂到了極點,眼睛一閉我就睡著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簡訊的聲音,這讓我醒了過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