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334260 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就別再折磨我弟了吧!」劉子祺喝了口啤酒,對著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是怎樣?還會幫弟弟講話了,好像我才是壞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,我支持采雅,為了你弟,她吃了多少苦、受了多少傷,現在這樣只是剛好而已。」小倫夾了個海瓜子放在我碗裡,贊成我多折磨久一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仁丰對正在炒菜的阿東哥喊著:「阿東哥,再幫我炒一盤牛肉,上次你炒的那個獨家料理超好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阿東哥笑著回答,「媒問題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四個來阿東哥這裡吃東西,話題都繞著我和馬子維身上轉,尤其是劉子祺現在護弟心切過了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倫你也幫我勸一下采雅,反正子維都回家了,就不要再這樣嘛!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兩個人在那裡爭執,要不要原諒子維,其實我心裡早就原諒他了,但原諒跟接受永遠都是兩回事,要不要接受子維對我來說,還需要時間考慮,也許是我自己沒有安全感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手機傳來鈴聲,是子維打的,我沒有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換成子祺的手機響了,「喔~她跟我們在一起,好,我知道,喝太多我們會送她回去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生氣的看著劉子祺,他笑著對我做了個鬼臉,我的行蹤完全被掌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大家都喝了很多,所以大家都不開車,仁丰送小倫回去,子祺跟我是完全反方向,雖然他執意要送我,但我還是拒絕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下了計程車,其實酒也醒的差不多,一轉身就看到馬子維抱著LV站在大樓門口等我,這個劉子祺厚~我要跟他絕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喝那麼多?」他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,正要往裡面走的時候,安琪拉跑了過來,拉住馬子維,「子維,你為什麼又回來住這裡了?你沒有地方住可以跟我一起住飯店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又來了,我覺得好煩燥,從馬子維手上抱過LV,他們的那一齣戲碼,我沒有心情和時間參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轉身要離開的時候,馬子維伸出手摟住我的肩,對著安琪拉說:「angela,妳該回去過妳自己的生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安琪拉眼淚馬上掉了出來,「你為什麼要趕我走?我只有你而已啊!你把我趕走了,我要怎麼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要學著獨立,我不能照顧妳一輩子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如果在一起,你就可以照顧我一輩子啊!」安琪拉哭的很像我哥的前女友們,我發誓如果有一天馬子維離開我,我都不能這樣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被自己的想法嚇到,難道在我自己的心裡,我和馬子維是在一起的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在一起一輩子的人,妳一直都知道是誰不是嗎?」馬子維突然看著我,然後回答安琪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眼睛不知道該擺在哪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這樣對我好不好,我只想留在你身邊,我知道你從以前就喜歡她,我看過你的皮夾,但是,你可不可以分一點點愛給我就好了,只要一點點。」安琪拉的話,讓我的心裡覺得很難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想再聽下去了,「你們慢慢講,我先上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子維突然從我手上抱回LV,然後牽著我的手,對安琪拉說:「angela,我的愛沒有辦法分配,對不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,我們走進大樓裡,留下在外面哭泣的安琪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後,我忍不住對馬子維說:「我覺得安琪拉很可憐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嘆了一口氣說:「事情如果不解決,可憐的會是我,因為妳會離我越來越遠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,轉身想要走回房間,他好像會移形換位一樣,馬上走到我的面前,擋住我的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抬起頭看著他,「幹嘛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還要這樣多久?我知道妳在生我的氣,氣我不聯絡、氣我脾氣壞,我都知道,我跟妳道歉,我不會再這樣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喔!」我淡淡的回答,想要繞開他,又被他逮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喔是什麼意思?不生氣了?」他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幹嘛要生你的氣,你又不是我的誰。」我回答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臉色一變,然後看著我沉默,好~我知道,我講話講的太快了,我們對彼此都有感覺,但事實上我們本來就不是彼此的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嘆了好大一口氣,「妳還要逃避我的感情多久?」

 

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,直接走回房間,因為事實上,連我自己也不知道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隔天到公司後,我直接跟大老闆遞了假單,二個月的假,我決定去找凱茜,我需要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老闆一臉不願意但也沒有辦法,「采雅,現在公司正忙,好幾個企劃案都等著妳推行,妳一定要請這麼久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休息一陣子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~休息夠了,可以提早回來就回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說,「我儘量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辦公室後,把該處理的先處理好,應該交代給娃娃的也都交代好,打了電話給凱茜,告訴她,我要去找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在電話的那一頭很冷靜的說:「妳確定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確定。」我很堅定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真的搞不懂妳耶,不是很喜歡他嗎?而且連他媽媽都說他喜歡妳那麼久了,妳現在是傲嬌什麼啊?妳大牌了妳。」凱茜口氣充滿無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只是不想要他成為第五個離我而去的小男友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停頓了一會兒,接著說:「我覺得他會成為妳第五個小男友,但他不會離開妳,因為你們之間的感情,和過去的感情是不一樣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不一樣的嗎?每一段感情,我都一樣付出了我的真心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采雅~我知道妳會覺得不安心,但是,妳自己沒有發現,他跟過去交往的小男友是不一樣的嗎?妳應該對他有信心一點,也對你自己有信心一點,好嗎?」凱茜開始對我勸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還是決定要去找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也只能無奈的說:「好啦~妳開心就好,妳買好機票告訴我是什麼時候,我去接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掛掉凱茜的電話後,我馬上打電話訂機票,很幸運的是,明天下午有機位,買完機票後,我坐在辦公桌前整個人失去了力氣,但我沒有辦法休息太久,因為公司的事情還有很多需要處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等我忙完結束之後,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時,看到馬子維正在幫LV吹毛,應該是幫它洗澡了,他看著我問,「吃過飯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餓。」避開他的眼神,我回答後走回房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洗完澡後,我從床下拿出行李箱,開始整理行李時,馬子維端了一碗東西走了進來,對著我說:「喝點雞湯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先放旁邊吧~我等下再喝。」回答完後,我繼續低著頭整理東西,從衣櫃拿了二套衣服放進行李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的舉動,疑惑的問:「妳要出差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要去美國找朋友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走到我旁邊,然後把我放進去的衣服又拿了出來,我又再放回去,他又再拿出來,三、四次後,我開始火大,對著他吼:「你在幹嘛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去。」他看著我,眼神有一點點悲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的眼神,心跳好像漏了一拍,我清了清喉嚨說,「我要去。」接著再把他拿出來的東西放進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又再一次把我的衣服拿了出來,對著我說:「妳能逃避我多久?如果妳不喜歡我,妳討厭我,只要妳告訴我一聲,我會離妳很遠,不會打擾妳,只要妳親口說我討厭你,我就馬上離開這裡,永遠不要再出現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怎麼說的出口?吸了口氣,眼淚在我眼眶裡聚集,這麼喜歡他的我,怎麼說的出口,不是他的問題,是我的問題,我過不了自己失敗戀情的那一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把我拉到他面前,對著我說:「說妳討厭我,我就馬上走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甩開他的手,繼續整理我的東西,眼淚在他沒看到的時候掉了出來,他又再一次把我的東西拿出來,我氣的伸出一直打他,槌他肚子,踢他小腳,打到我的手都痛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不可以不要這樣逼我。」我哭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我逼妳,是妳在逼我們。」他回答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眼淚一直湧了出來,我難過的說:「你知道我年紀比你大嗎?你知道我被幾個年紀小的男人拋棄過嗎?現在你覺得很愛我,所以要跟我在一起,會不會有一天你覺得無聊了、清醒了,就會告訴我,你要離開我了,因為跟我在一起壓力很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繼續哭著說:「我不想要有一天你對我說那些話,我覺得很可怕,你知道嗎?我很害怕,你知道嗎?」哭到沒力氣,我整個人蹲了下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嘆了口氣,也蹲到我面前,伸出手摸著我的頭,然後說:「妳知道嗎?我在美國也覺得很可怕,很怕妳被別人追走了,每次顧媽媽打電話來和我媽聊天,我都要在旁邊聽,聽到妳有人追、有了男朋友,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快點長大,好不容易長大了,卻發現我爸在外面有個兒子,本來想要放棄全世界了,可是我卻回到台灣來,以為冷漠一點,可以讓感覺消失,可是和妳一天一天相處,卻越喜歡妳,我就什麼都不想放棄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抬起頭看著他,他伸出手擦去我眼的眼淚,然後把我抱進懷裡,「我沒有想過妳的不安,對不起,但妳也要了解,因為妳,我也覺得很不安,妳要去美國就去吧!我會證明給妳看,我會在這裡等妳,等妳準備好了,我們再一起幸福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再一起幸福,他說的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 我期待,我們一起幸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他的懷裡大哭,原來我這個年紀的我,也能像個小女孩一樣的哭,沒有掩飾、不需要計較形象的哭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隔天早上,我醒了,一睜開眼睛,馬子維的臉又出現在我面前不到五公分的距離,我嚇的坐起身來,忍不住抱怨,「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嚇我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摸了摸我的臉說:「起床了,妳的飛機是五點半,現在都快中午了,趕快起來吃東西,吃完後我送妳去機場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蛤?怎麼他的情緒可以轉變的這麼快,昨天還叫我不要走,現在一臉開心的跟什麼一樣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我發呆,親了我的臉頰一下,「回神了,衣服穿好趕快出來吃飯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要快點喔,妳的東西都還沒有整理。」他邊說邊脫掉圍裙,然後走出房門口,不到二秒又從陽台傳來,「這兩天下雨,衣服都沒有乾,妳的內衣要不要先幫妳烘乾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了,我自己來。」我不好意思的大叫,用最快的速度把衣服穿上,衝出去,跑到陽台,把我衣服全都收進來,就算昨天晚上怎麼樣了,內衣這種事,我還是會害羞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居然在後面笑,「妳臉也太紅了吧!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懶的理他,我用很快的速度把飯吃完,然後他陪我一起整理行李,想的比我還要仔細,不停的問我,東西都帶了嗎?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好囉嗦,都帶了啦!」比我媽還會唸,受不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走過來抱住我,「妳要想我喔!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這麼大一個人撒嬌真的是一件很好笑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笑什麼,我是很認真的說。」他把我抱的更緊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他懷裡點了點頭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送我去機場的路上,他一手握住方向盤,一手握住我的手,一直不停的轉過頭來看我。

 

 

 

「這樣開車很危險。」我說。

 

 

 

他皺了皺眉頭接著說:「沒辦法,接下來二個月會看不到妳,還是我們回去吧!這樣就不會危險了。」

 

 

 

我笑了笑,「想太多了你。」

 

 

 

他失落的眼神,我都看在眼裡,但是面對這段感情,我不安不確定的心,需要時間去釐清,我們都不應該浪費彼此的青春。

 

 

 

一路上,他握著我的手,二個多小時都沒有放開過,我看著他開車的側臉,也只能緊握著他的手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辦好手續之後,我也準備要進關了,他不捨的看著我,我不敢再看他,因為我覺得自己會走不開,鼓起勇氣,我放開了他的手,給了他一個擁抱加微笑後,快速轉身進關,但每走一步心就痛一下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十幾個小時的飛機,我想的都是馬子維,到了美國之後,凱茜在機場接我,一看到她,我的眼淚就掉了出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開心的抱著我,「是不是太想我了,我也好想妳喔~我安排好這兩個月我們可以哪裡玩,我有跟我媽說她不准跟,就我們兩個,我們自己去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聽著凱茜的話,哭的更兇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了,哭成這樣,是不是又受了什麼委曲?」凱茜擔心的看著我,拿出面紙一直幫我擦眼淚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吸了一口氣後,繼續哭著說:「我好想子維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馬上對我飆了髒話,真的很髒的那種,「*@(#$&,我就叫妳不要來了,妳看妳現在是怎樣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,就是好想好想他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繼續哭著,整整二十分鐘都沒有停,凱茜終於受不了的把我拉到航空櫃檯,把我的護照和皮夾拿走,十分鐘後,她拿了機票給我,「妳馬上給我滾回去台灣,真的會被妳氣死,&@$#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又飆了好幾次髒話,飆到最後她自己笑出來,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,凱茜抱住了我,接著說:「這樣很好,確認自己的感情真的很好,妳要加油!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比快樂二個字更重要的,不要害怕,不要擔心,我們都在,放心的去愛去感受,失去愛情也沒有關係,我們都還有自己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抱著凱茜,現在的我,有勇氣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幾個小時後,我和凱茜道別,坐上飛機的那一刻,我的心從來沒有這麼踏實過,原來勇敢一點,幸福就會來到自己的身邊,原來勇敢一點,什麼力量都來到自己的身邊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信心,我們會一起幸福的,我在心裡對著馬子維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