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578692204b  

 

        是的,我要來打書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打書應該怎麼打,其實我沒有頭緒,就像我打開WORD,想來聊聊這本書時,我滿腦子很多話、很多想法,但手一放上鍵盤,我就整個非常辭窮,腦子到指尖永遠是寫故事的人,心中最遙遠的一段距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寫樂晴的故事時,是我人生經歷死別的階段,我邊寫邊面對生病的家人,邊修稿邊面對告別式的細節,但是我當初設定這個故事,是像發生在隔壁鄰局的喜劇,想讓大家讀起來輕鬆又舒服,於是這半年來,我像生活在兩個世界,一邊被現實壓迫,卻在這個故事裡微笑並得到救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,這就是讀書的樂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了,既然是要打書,當然就把重點回到書身上,這是什麼樣的一個故事呢?為了不破梗,我大約只能簡略的回答,就是一個得了愛情遲緩症的故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是的,愛情遲緩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症狀講大白話就是對愛很不敏感、神經千千萬萬條,卻剛好少了愛情那一條,又或者是平常反應很快,但對愛情就又慢半拍,各方發育都非常健全,但戀愛方面總是有缺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種是先天上的不足,後天若沒有多談幾次戀愛,來經歷和累積,這種症頭,其實很難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一個非常熱愛工作的學弟,平常日工作,假日也要去公司,若不是跟他媽媽熟,我一度要認為,他根本就是老闆的兒子,除了工作外,他最喜歡的事就是聽演講,上行銷相關課程,他的偶像是比爾蓋茲和賈伯斯,你問他宅男女神投誰,他會說他只認識張惠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媽媽常叫我要多帶他出門走(相)走(親),但我覺得他根本不需要,因為他們公司超多女孩兒暗戀他,和他吃個飯,簡訊鈴聲響不停,有女孩問他明天早餐要吃什麼,她想幫他做早餐,有女孩問他晚上有沒有空,想約他一起去看電影,有女孩叮嚀他,天氣冷了記得加衣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說,這些女孩裡面,你沒有一個喜歡的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訝異的臉,「喜歡?大家都是同事啊!」喔~come on拜託一下,誰在跟你同事同事?我的男同事不會沒事叫我多穿一點,只會告訴我,明天記得幫他打卡,我的女同事也不會閒閒沒事幫我做早餐,如果沒有多餘的愛意,那些行為都是多餘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好好的跟他說明,女人會為喜歡的人會做些什麼事的時候,他才慢慢的恍然大悟,原來女人的小動作,就是一門大學問,當下BGM可以播放黃小琥的「不只是朋友。」來不及播的話,我也是可以清唱一下的,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~(熱唱)

 

        完全可以知道,跟他在一起過的二任女友,有多麼的千辛萬苦,學弟就是一頭牛,喜歡他的人,每天都在對牛彈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愛上遲鈍的人,通常日子都會過的很兩極,要不是因為他的反應慢覺得可愛,就是被他少根筋氣到半死,但喜歡過這樣的人,因為他給你的種種磨練,會變的很容易面對挫敗,也是一種很難得的經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其實遲緩只是尚未開發,只是還沒真正遇上喜歡的人,只是還沒有面對自己真正的感情,他們需要另一半極大的熱情,更需要另一半有比一般人更多的耐心和包容,剛好這些我都沒有,所以我不是樂晴(別再問,雪倫這次主角是寫妳自己嗎?當然不是,我才沒有那麼歹命XD

 

        每個人都有連自己都沒有發現的優點,而真正愛著你的人,是會比別人先發現,並且好好的珍惜,每個人都有連自己都討厭的缺點,而真正愛著你的人,是能微笑的擁抱著你的不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,這就是戀愛最美的姿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從不期待故事能給你們有什麼人生的啟發,只要它能成為這個冬天裡,你們的薑母鴨、燒酒雞,或是暖暖包,只要能為你們帶來一點點溫暖,那就夠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

 

        謝謝你們,

 

        一直都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