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呢?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很忙,不是工作很忙,也不是寫故事很忙,我最近忙的事,叫做社群相親,我每天都在LINE裡面戰鬥,原本用手機打字像手殘一樣的我,現在可以雙手並用,右手打安安,左手送貼圖,速度之快,我決定用手機寫接下來的所、有、新、書!

 

        開玩笑的。(只有自己笑)

 

        可能是聖誕節快到了,某些已有人陪伴的好友和婚姻美滿的人妻們,很怕我自己孤單,所以想盡辦法,要把我推銷出去,恨不得把我丟在推車裡,挨家挨戶敲門推銷說,「請問你們家有需要單身女子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就開始一堆關說電話,柯文哲真的不要覺得很煩,雖然我不是市長,但我是人見人擔心的單身女子,我比你更煩好嗎?三不五時就會來一通,「欸~我就跟妳說我老公他同事比較好,妳真的想清楚,比阿珍她弟好,妳不適合姐弟戀啦!」其實,我滿喜歡姐弟戀的啊,再不然就是「聽說小凱要介紹他台北的學長喔?不行啦~遠距離戀愛,妳會很辛苦啦!我跟妳說,我家鄰居大兒子」其實,我覺得遠距離戀愛不錯啊~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們的熱情,不輸九合一選舉,但人家九合一選舉都過多久了,她們的熱情卻私毫不減,我嚴重的懷疑她們要不是想整我,不然就是有開一個地下賭盤,賭我什麼時候會結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最近不太敢接電話,也不敢隨便赴約,因為每次約好要吃飯,最後都剩我和另一個人在吃飯,心裡一堆髒話,但還是要面帶微笑,遇到能聊的,一頓飯也不至於吃的太尷尬,遇到無話的,一頓飯吃到我只想馬上外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完全理解朋友愛護我的心情,畢竟生活圈這麼穩定,你沒有辦法在轉角就撞到對象,也沒有辦法在逛街的時候,剛剛好遇到一見鐘情,為了讓我談戀愛,只好使出這種技倆,但我也不是傻子,被騙了幾次之後,就開始見招拆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得到了一段日子的清靜,差不多八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之後,我就在LINE裡收到一個陌生簡訊,「安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這兩個字,我馬上把對方年齡判斷為十八歲,而且他應該是傳錯人了,所以我已讀,但沒有回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到五分鐘,好友就敲我了,「有沒有一個叫麥克的人加妳LINE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有!而且他還說了安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是好友一直想要幫我介紹的對象,但我一直都沒有時間,所以好友就直接把我的LINE給了麥克,要他直接跟我聊,好友還貼心的說,「就是知道妳覺得聊的來很重要,所以先用LINE聊,真的不喜歡就算了,也不會浪費妳的時間,不是很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嗯~好像滿有道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就好像回到了十八歲,我還在用BBS丟水球的感覺一樣,「安安」「妳幾歲?」「妳家住哪裡?」「平常都做些什麼?」只是聊天內容多了熊大跟莎莉這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人生就是這樣,妳接受了第一次,就會得要接受第二次、第三次,因為接受第一次的偶然,就會成為之後的必然,你不接受,人家就會說,你當初明明就,對!我當初就是可能鬼附身,才覺得好友說的話有道理,所以我LINE好友名單裡,多了三位安安的對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絕對是我人生最大的危機。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一樣的話要講三次,絕對不是因為很重要,而是這三位親愛的朋友,問的問題都一模一樣,好像有一起上過補習班,教的秘訣都差不多,最後都會問到一個讓我白眼翻到北極的問題,「妳為什麼不談戀愛?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這個問題,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會是要我回答,「因為在等你。」這句話吧?我真心不是走這個路線的,光是想,我中午吃的鴨肉飯就直接的往我喉嚨衝,還是要我回答,「因為我不相信愛情?」如果我不相信,那你在幹嘛?我在幹嘛?

 

        不就是「沒有。」兩個字?

 

        你為什麼不出國旅行?因為我沒有時間,但你會不會等待自己有時間的時候?你為什麼不買那個包?因為我沒有錢,但你會不會想像那個包背在自己身上的時候?你為什麼不談戀愛?因為我沒有對象啊!誰不期待自己戀愛和被愛的時候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問這個問題,就跟問男生有沒有看A片一樣,意圖使人說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不說謊,我很老實的說,因為我沒有對象,A回答說「不可能吧!一定是妳太挑眼光太高。」看到這句話,沒翻白眼的女孩們,請舉手,我give妳們空中five,妳們太善良了。這句話絕對可以登上單身女子最痛恨的話前三名,套一句好友J小姐的話,難道我要隨時隨地帶著我的每任前男朋友照片,來證明我的眼光其實很低?

 

        B說「也是啦,妳這個年紀對象真的不太好找。」這年紀怎樣?三十四歲有什麼問題嗎?就是活到這個年紀,我才知道人生什麼東西最重要,我慢慢學會什麼才是生活,我經歷過年少的無知、叛逆和衝撞,才變成現在自己喜歡的自己,明白年紀的價值,那樣的對象,也才值得我等待和尋找,不是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更妙的是C說,「那妳為什麼不結婚?」對!繼「妳為什麼不談戀愛」,我回答沒有對象之後,他的下一句話是,妳為什麼不結婚?哈囉~我連談戀愛的對象都沒有了,請問我是要嫁給誰?肯尼嗎?芭比願意和我共侍一夫嗎?而且不結婚這三個字,感覺很嚴肅,我覺得一切順其自然,有了對象談了戀愛有信心一起走下去就結婚,這不是標準的SOP嗎?可以不談戀愛就結婚嗎?好吧!有人可能可以,但是我不可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朋友問我電話交友進度到哪裡時,我只能拿出我們的對話內容,證明不是我太難搞,她們只能用著無奈和遺憾的表情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希望,蔡康永先生可以出一本「男人的說話之道」,我願意買來送給他們,如果他們沒有時間看,我可以先幫他們劃上螢光筆,他們只要看重點就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吧!一竿子不能打翻一船的男性朋友,其實不是只有男生,長輩們也是都很愛問,逢年過節的不是「妳幹嘛不談戀愛?」就是「妳幹嘛還不結婚?」但這個時候,就不能很誠實的跟他們說,因為我沒有對象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長輩會馬上幫妳把相親從初一排到隔年除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要笑就好了,笑過了,一切都會過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過年快到了,單身女子們,我們一起笑吧!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