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某友吃飯,她突然很嚴肅的跟我說,「我覺得男人的自尊心,比女人的處女膜還要脆弱,女生可能還要騎個腳踏車,或許還要再摔一下,處女膜才有可能意外消失,但男人只要對他說三個字,他的自尊心馬上跌到地上,而且粉身碎骨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好奇的問她,比如說哪三個字?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很認真的想了想後說,「你不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對某友突然間語重心長的談話發表,完全戳中我笑點,比憲哥還要好笑,我坐在她對面,笑到眼線暈到跟圓仔差不多,我以為她是想要跟我抱怨,她和男友之間床事沒有默契,結果是我的想法歪到比蕯斜塔,我下流,我齷齪!雖然當下已跟某友道歉,但在這裡,我仍然再一次深深的表達我的歉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,某友只是想告訴我,最近她男友因為某些因素(被有心人士衝康),被公司降職,薪水少了三分之一,讓男友非常洩氣,想要離職卻又不甘心,而薪水少了這麼多,目前正同居的他們,在生活費用的負擔下,分攤的比例就必須需要改變,男友覺得很對不起某友,但對某友來說,這只是過渡期,大家同甘共苦一下,沒有什麼大不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本電費是男友在繳的,但某友想說他最近負擔比較重,就直接拿去便利商店繳完,結果一回家男友就質問她,為什麼要去繳?那是他該負擔的,難道他的薪水變少,她就擔心他付不起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對,她男友突然整個瓊瑤景濤上身,只差沒有抓住某友的肩膀猛搖,瞪大眼睛激動的噴出口水說,「難道妳就不能相信我嗎?」

 

某友說當下她真的非常生氣,那電費也才二千多塊,到底是有什麼好激動的,但知道他最近心情不太好,工作不順利,所以情緒上比較敏感,所以只好吞下那口氣,一邊按捺自己的心情時,還要輕聲細語的安撫男友,告訴他,她並沒有那樣子的想法,只是剛好看到,就順手拿去繳了,某友嘆了口氣說,她花了整整二十分鐘和男友溝通,最後還是只得到一句,「我現在是賺的比妳少,但不代表我負擔不起。」

 

某友一講完,我們兩個人對看,雖然我們都沒有說話,但我相信我們心裡的os一定是,「好,你負擔的起,啊然後咧?」我不能拿去繳嗎?一定要分的這麼清楚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些男人通常很奇怪,很願意和另一半同甘,但卻不希望另一半陪他們共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像是他們覺得另一半陪他們共苦,比女裝學泫雅跳舞還要丟臉的感覺,但我要說的是,只要自己覺得值得,女人大部分,都很願意陪另一半吃苦,再苦都吃的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能是從小被灌輸的觀念,覺得男人就應該要怎樣怎樣,要有房子有車子,才能結婚生子,男人就應該要好好賺錢,讓另一半過好的生活,才是愛的最好表現,在他們的思想裡,女人是弱者,男人是強者,強者理應保護弱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這裡先說,有這樣想法的男性朋友,拜託一下,iOS都更新到8.3了,你們的腦袋可以不可以順便一起update一下,不然賈伯斯真的會非常難過,apple都已經在改變世界了,你們卻還不改變自己的古板價值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請問一下,有誰每天在過年的?

 

        誰的人生永遠只有高潮沒有低潮?誰的工作永遠都只有加薪升職沒有任何變遷?誰的生活永遠都是好運連連不會偶爾倒楣?誰的情緒永遠都在high high high into the sky不會down到了谷底降到零下幾度C

 

        告訴我,有誰?給你三秒鐘思考,三、二、一,好!沒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們遇到的困難挫折逆境,都是只飯前小菜而已,塞塞牙縫用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既然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的事,就沒有會對誰不公平,兩個人在一起,不是永遠都只有爽爽的自拍、美食、旅行、打卡、曬恩愛,這些只佔真正戀愛裡不到百分之一,其他的是發生在我們各自身上,卻又要一起消化進步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你成長了,請伸出手帶著我一起成長,你跌倒了,也請伸出手讓我扶你重新站起來,我想,這才是兩個人真正在一起最美好的過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部分的女生,遇到了問題,第一個最想說的人,通常都是另一半,而大部分的男人,受到了委屈,不是選擇不說,就是選擇跟朋友說,最好用的理由就是,不想要另一半擔心,又或者是說了也不能改變什麼,那乾脆就不要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想告訴這些男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請你們相信你們選擇的伴侶好嗎?好不好?好不好?好不好?

 

        請相信你們的眼光好嗎?好不好?好不好?好不好?

 

        請相信你們的另一半,是可以陪你走過人生低潮,是願意陪你一起承擔壓力,是可以和你一起期待未來的人,這個另一半,比你的自尊心還重要上千萬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起另一個好友的男朋友,前幾年自己出來創業,但自己創業壓力非常的大,脾氣自然很容易變的很差,對好友忽冷忽熱,甚至以「什麼都給不了妳」為理由,對好友提出幾次分手,那一陣子好友幾乎快被他的態度折磨到發狂,但她什麼都不能做,只能默默在一旁守候,好像林默娘。

 

偷偷看男友的存摺,發現只剩下幾百塊,她就偷偷的匯錢進去,男友問過是不是她匯的,她都用要一付拜託我買包都不夠的眼神說,「我很窮哪有錢,搞不好是客戶匯的貨款。」來搪塞,雖然我覺得很蠢,因為這種理由誰會相信?

 

看到男友的皮夾空空的,她不敢一次放一千塊的,怕被發現,還跑去便利商店換錢,每天都放個幾百塊,或者是在男友常穿的幾件衣服裡,偷偷放錢,一種妮妮發現小確幸的概念。

 

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?好友說,因為她不想傷到他的自尊心。

 

那時候的她,告訴我,「為什麼伸手幫心愛的人,得要幫的這麼委屈?我多想直接告訴他,請他可以依賴我,就像我也依賴他一樣,請他什麼都不要想,就像他做我的後盾一樣,我也想做一次他的後盾,可是為什麼他遇到困難,卻只想把我往外推?」

 

哈囉,男人們,有看到嗎?自尊心有這麼重要嗎?陪你水深火熱的另一半難道不是更重要嗎?

 

自尊心三個字聽起來很高貴,但其實常常一個念頭錯誤就會落的很廉價,自尊心是打從心裡自己對自己的認同,而不是你拿來武裝自己的最後一道防線,你知道嗎?你防到的不是別人,而身旁那些最愛你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把給另一半無憂無慮的生活,當作是戀愛或者是結婚的使命,連神仙都有煩惱(因為人類很煩,一直丟問題給他),更何況是我們這些普羅大眾,我們就是註定會遇到很多狗屁倒灶的事,來證明生命的價值,很老梗,但就是事實啊~難道只要一遇到不順心,就要把另一半推的很遠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講難聽一點,你是有幾個另一半可以推?你以為你劉德華還是金城武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害怕示弱,沒有人不會恐懼,沒有人不會害怕,因為是人,我們本來就各有各的弱點,示弱其實是一種坦率的表現,你可以誠實的告訴你的另一半,我抗壓性不夠,請你多擔待我,我現在還不夠好,請你陪著我一起變好,你或妳的不足,另一半願意和你一起補,那才是兩個人在一起最美麗的風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沒有說自尊心不重要,有時候,那的確就是我們最後一道牆,但站在牆外的,應該是敵人,而不是最親近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和你最親近的人,永遠都是站在你身旁,會陪著你面對一切,而且,無怨無悔,請你放心的依賴並且相信她,好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