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覺得人生最大的陷井,大概就是「命運的安排」這五個字,只要有一連串的巧合,我們都會在心裡大喊,天啊~是老天爺在天上指引我走這條路,我怎麼可以選別條?是老天爺把他帶到我面前,我怎麼可以不愛上他?

 

        欸,自己的障礙真的不要都推給老天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天爺絕對不會教你要怎麼走,就算祂把人帶到你面前,但祂沒有叫你要愛上他啊~不要想到「命運的安排」,就開始自我高潮,最後當你退潮後,會發現怎麼那麼空虛,一切就好像鬧劇一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有命運的安排,通常都是一場鬧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比如某女性好友前一陣子交了新的男朋友,她馬上打來跟我說,「天啊~妳知道有多巧嗎?我和他從國小到高中都讀同一所學校,我居然沒有看過他,他就在我隔壁班,我都沒有發現,沒想到會再遇上,妳說我和他相遇,難道不是命運的安排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當然不是,是你們爸媽的安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剛好房子買在那一區,剛好差不多時間生下你和他,剛好就上同一個學區,剛好分班都分在隔壁班,就這樣,that’s all

 

        命運的交響曲彈不到三個月就結束了,分手的原因是男生是個控制狂,不准她和任何一個公的生物交談,包括某友原本養的狗,他甚至要某友把狗送走,穿衣服最好連脖子和手指都不要露出來,去前面超商買杯重烘焙咖啡也要報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命運的安排,讓沒當過兵的她,被嚴格控管像新兵訓練一樣三個月,差點見到男友都要喊長官好,好友撐了三個月,想要好好跟他溝通,但宣告無效,只好提出分手,結果分手糾纏的時間,比他們在一起的時間還要長,這不是命運的安排,這叫上天的考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另一個男性好友,也是深陷命運的安排,每次看到我的口頭禪,就是「欸妳什麼時候要寫我的故事。」我真的在這裡很鄭重的宣佈,他的故事比較適合拍成警世錄,百合瞳鈴眼或是深白色蜘蛛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男性好友之前很喜歡一個女孩,那時候兩個差一點就在一起了,結果那時候網路不發達,智慧型手機不普遍,因為某個陰錯陽差,兩個人失去了聯絡,就這樣長達七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男性好友雖然這中間交過幾任女朋友,但仍常對我說,他還是常會想起那個差一點在一起的女孩,(再次驗證,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,像樂透。)今年過年的時候,男性好友開心的打電話給我,我以為他要包紅包給我,結果不是,他告訴我,他在家附近的便當店,遇到了那個女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說話那語氣好像得到了全世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邊說邊感恩命運,那女孩居然在一年前,就搬到跟他同一社區,他住右邊的A棟,她住左邊的C棟,但他們卻從來沒有碰過,之前社區辦的電影欣賞和講座,甚至是郊遊,他們都有參加,卻又這樣陰錯陽差沒有碰到,自以為是向左走向右走,不,他自以為是金城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老天爺讓他們相遇,不就是要他們相愛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當初應該建議他去擲筊的,但我想他也聽不進去,他就沉浸在自己的無限想像裡,然後光速的兩個人開始談起了戀愛,不停的叫我寫他的故事,他覺得自己就是個活生生從故事裡走出來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拜託一下,走在街上的人,哪個人身上沒有故事?

 

        男性好友發瘋似的想要彌補消失的那七年,對女孩非常的好,一個月內帶她出國兩趟,各種美食、包包、衣服、名牌,女孩都不用開口,他卡一刷就自動雙手奉上,連押一下都不用,比自動門還要自動,甚至在他們才剛在一起不到兩個月,他就已經問我們,婚要怎麼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要他冷靜,以後還有很多時間,一天就能改變一個人了,更何況是這沒聯絡的七年,先相處看看再說,但他完全聽不下去,每天就是問我們,哪個牌子婚戒好?然後他真的去買了T牌的戒指,三十幾萬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求完婚的當天,馬上LINE問我,她沒有說好,也沒有說不好,只是微笑把戒指收下,那這樣是要不要嫁我?

 

        誰知道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求完婚後,我就沒有男性好友的消息,他失聯了,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,其他朋友去他家找他,大樓警衛說有看他提行李箱,不知道要去哪裡,好幾天沒有回來,管理室還有好幾個他的包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就這樣猜疑他的消失,長達一個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他才告訴我們,那個女孩騙了他,求完婚後隔天,他去家裡找那個女孩,卻發現女孩連夜搬走,家裡是空的,他試著連絡女孩,後來女孩終於接了他的電話,跟他坦承,她早就結婚了,還有兩個小孩,因為丈夫賭博輸了很多錢,她才氣的搬出來,她其實只在那裡住了兩個月,因為男性好友對她太好,她沉迷被疼愛的感覺,才沒有辦法說出實話,總而言之,用谷阿莫的口氣來說,就是一個愛騙人和愛被騙的故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你說這種故事,我寫給讀者看,不應該對他們下跪嗎?(跪)

 

        男性好友現在的口頭禪就是,「去你媽的命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喔,拜託,命運本身沒有錯好嗎?是相信命運會有安排的你,有問題好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命運兩個字,你和我的不一樣,我和他的也不一樣,命運裡我們會遭遇到的任何事,也都不一樣,但命運從來不會為我們安排什麼,是我們的決定和選擇,安排了我們的人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命中有沒有註定你該愛誰?

 

        當然沒有,或許命中會註定,你會遇到哪些人,但卻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要不要愛誰,自己可以決定要不要放棄誰,自己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為了誰失控,一切都還是在於我們自己的決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命運的安排,聽起來是一件很浪漫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你有沒有想過,你愛上的,究竟是這個在命運裡來到你面前的這個人,還是那一連串巧合下,把無限美好的想像,瘋狂轉換成的自我幸福感?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你仔細想想,命中從來沒有註定什麼,一切的發生,都只是我們的選擇而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