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個單身了七年的好友,她從初戀失敗抽離過後,就再也不碰愛了,她有一本記得滿滿的行事曆,上面會提醒她,星期一要上英文課、星期二要練瑜珈、星期三在家休息看影集、星期四還有重訓課,星期五和同事聚餐聊老闆的八卦,星期六日和好友相聚,或一個人看場電影、看場舞台劇,或拿本書到星巴克一坐就是一整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怕寂寞,這四個字,就是她告訴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替她開心,因為可以不怕寂寞,可以少了很多文明病,但不怕寂寞,就真的不需要被愛了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說,有也好,沒有就這樣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聽似看開,但其實卻是對愛消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有不少人在追求她,因為她宜室宜家,總是能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,所以常有見過她一次,就瘋狂的想要娶她回家當老婆的催婚魔,告訴她,只要她一點頭,房子車子可以馬上過戶給她,銀行存款都可以直接轉到她戶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好友一個接著一個拒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說,「我現在這樣很好,想要什麼自己買,想要什麼生活自己過,我可以為我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絕對是我們好友中,愛自己的最佳代表,誰可以頒獎給她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以為,她還愛著她的前男友,所以沒辦法接受別人,但她告訴我,她不是不想接受別人,而是不想再接受愛情,愛過一次,她覺得已經夠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和前男友從大二就在一起十年,他們一起經歷過很多,男友的當兵期、男友的就業空窗期、男友的就業混亂期、男友的工作忙碌期、男友的忽冷忽熱期、男友的變心劈腿期、男友的多次說謊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永遠不會忘記,她三更半夜突然打來,對我說一句話,「為什麼愛一個人這麼累?」然後就掛掉,隔天她msn跟我說,她和男友談完分手了,她現在住在某飯店,跟公司留職停薪兩個月,她活的好累,工作好累、愛情好累、生活好累,她的人生需要休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如果是陳迅速,那她就是林光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一定是想了很久,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,做決定前的各種掙扎,永遠都是人生最難熬的一個關卡,她卡了多久,她沒有告訴我,她只跟我說,她不想再這樣下去了,〈噓寂寞不能說〉裡凱茜說過的,「悲傷會有終點,它會停在你不想痛的時候。」這句是想著林光速寫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她去屏東住了兩個月,沒有電腦沒有手機,就這樣早上起床中午吃飯晚上睡覺,兩個月後她胖了五公斤回來,然後繼續投入工作,開始她一連串的終結寂寞行程,史給糾排的比我的脂肪還要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當有其他好友說,自己一個人很孤單、很想談戀愛、看到別人放閃會心痛的時候,她總是會淡淡的說,心裡不滿足的人,不管跟幾個人在一起,都會很寂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對,林光速根本就是林師姐,她前一陣子剛從尼泊爾繞塔回來,給我們一個人帶了某位仁波切加持過的手環,告訴我,一定要隨時戴著它,能給我思緒清晰增加智慧排除雜念(我在手上正戴著,但老實說,我文章現在又寫偏了)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,她就是這樣追求自己心靈滿足的人,她說她很滿意現在的生活(這句話我幾乎每天看電視都會聽到女藝人說),我當然覺得很好,像我永遠都不滿意自己的生活,然後最愛逼死自己,我很認真的問她,很滿意就不需要有人愛了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林光速說,這是兩回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對,這真的是兩回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怕寂寞是你的本事,但想愛和想要被愛,是我們生為人的本能,我們怎樣都無法遺忘的本能,和吃喝拉撒睡一樣,你可以學習吃的更健康、喝的更營養,拉的更快速,撒的更乾淨,睡的更安穩,但本能這種事,就是與生俱來的,可以控制,但無法阻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有很多把自己過的很好的女人,她們都不害怕寂寞,也不擔心落單,因為她們總是不停的在學習,心理和生理的滿足,為自己安排精彩絕倫的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愛和被愛,仍是我們這一輩子都無法割捨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,當有一天,我可以好好面對和接受,愛與被愛時,我才會說出這一句,「我很滿意我現在的生活。」

 

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

           對了,不管妳怕不怕寂寞,

   不怕寂寞,今天上市。

    博客來:http://goo.gl/QH6B4v

    金石堂:http://goo.gl/7wH6OA

2018579317953b  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