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一輩子,都免不了在等待,等他、等她、等愛情、等時機、等機會、等好運、等一切,我們每天都花了時間在等待,買早餐要等排隊,騎車要等紅綠燈,上班等開會,開會等散會,上班等下班,星期一開始等週休,其實關於等這件事,大家都一樣,很公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正經的開頭,我自己也很不習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某友最常跟我抱怨,每次傳LINE,男友都已讀不回,不然就是隔很久才會回,她每次等他回,都會等到火大,然後兩個人又吵架,她不懂,為什麼要已讀,然後不回,但我才不懂,LINE你為什麼要加個已讀,讓全世界陷入一片已讀不回的迷思裡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告訴好友,他那麼愛已讀不回,那妳沒事就不要傳給他,好友說,可是如果我不傳給他,他也不會傳給我,我想這就不是已讀不回的問題,是男友的問題,好友接著說,我也只是關心他有沒有好好休息,有沒有好好吃飯,有沒有好好睡覺,我想這也不是已讀不回的問題,是好友自己的問題,拜託女孩們醒醒,妳是女友,不是他媽,OK

 

泛濫的母愛,請用在多關心流浪動物,或是受虐兒童,相信我,成就感和效益絕對會比妳成為男友的媽來得要大很多。

 

如果妳真的擔心,他工作會不會累,那妳就不會在乎,妳傳的訊息,他有沒有回妳,而是只要他有收到、知道我關心他就好,妳在乎的只是,妳在乎他,而他有沒有像妳一樣,在乎妳而已,傳LINE不就是這樣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有多少人,以為傳了LINE,對方秒回,或是對方每天都LINE你三餐不厭倦,就是愛的一種表現,可是不是每個人用LINE的習慣,都和自己一樣。現在大家的LINE除了交友外,就是工作,一堆工作群組,一堆客戶群組,一堆廠商群組,再加上一堆店家都要你加LINE才能有優惠,幾乎是被LINE轟炸的一天,你以為多看LINE,它是綠色就可以保護眼睛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覺得煩。(LINE公司請不要找人謀殺我)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一個很急著要答案的人,為什麼不直接打電話,我喜歡聽聲音更甚於用我粗肥的大姆指打出來的文字,好友說,我怕他在忙啊,我只能回應好友,妳是要自己掌嘴,還是我出手打妳臉?

 

        那為什麼傳LINE就不怕他在忙?女人真的很奇怪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且妳的關心,他有看到就好,把心情放在他已讀,他收到了,這樣不是一件很圓滿的事嗎?為什麼要一直放在他不回這件事上?那妳關心他的用意,都被已讀給搞砸了不是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尤其是在等待已讀要不要回的時候,康熙都看的不專心,手機明明沒有通知,還是硬要滑開看,等待焦慮的心情,可能要一個小時,有時候可能一影響就是整天,一整天就在小劇場,他為什麼要已讀不回?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你有沒有想過,自己為什麼要花上一整天,在等他的回訊?然後工作做不好,書唸不下去,飯也沒有味道,因為滿肚子都是委屈,已讀不回四個字竟可以讓你覺得委屈,把精忠報國四個字放哪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等,放下你的手機,去做你該做的事,去享受每一分每一秒,生活給你大大小小的滿足和快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等待,是最浪費時間的一件事,你會不知不覺,錯過很多重要的東西,比如親情,比如友情,比如你自己的心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曾經很喜歡過一個男生,他是很自由的人,會在半小時前問妳,要不要出來吃個飯,很臨時的,很措手不及的,有時候和朋友聚會到一半,他說他在我家前面,我就得撒個謊,什麼肚子痛啦、隱形眼鏡掉了,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,讓我可以從聚會中離開,趕回家跟他見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說,你可不可以提早告訴我,他說,他工作的時間很不穩定,只能抓著空檔和我見面,於是我漸漸推掉了朋友的邀約,就怕他約我,我哪裡也不敢去,就怕他約我,家人要出去吃飯,我也不去,就怕他又突然出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這樣過了三個月,每天都在等他找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有一天,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浪費人生,什麼事都不做,就為了他,這不是我啊?我是那種把每天排的滿滿,就怕浪費掉時間的人,但我卻為了一個喜歡的男生,花了三個月的時間,什麼都沒有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開始恢復正常的生活,和朋友吃飯、看電影,自己去看劇、逛書店,當我和朋友聚會到一半,他來電說要見面,第一次我拒絕了他,心情是失落的,接下來的每一次,失落會越來越少,當有一次,我看劇結束後,手機裡有他的八通未接,我回電給他,他生氣的指責我不接他電話時,我第一次後悔,自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,在這個男人的身上,因為他的心裡,只有他的行程表,沒有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是應該每天都在家裡等著他翻我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等了,決定不等的那一刻,真的是如釋重負,回到真正的自由,老梗一句,是我的就是我的,不是我的,等上三年,他心裡依然不會有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前天,有個弟弟問我,和劈腿的前女友分手了一年多,他心裡依然還是愛著她,而她好像對他也忘不了,但她現在人在國外唸書,他該不該繼續等他前女友,因為心裡還有她,他也很難再喜歡上別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然是,不要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時間,從來沒有等過誰,請繼續往前走,該回到你生命裡的人,總有一天,會用別的方式,回到你的生命裡,請不要等誰,等誰的電話,等誰的簡訊,等誰的承諾,該是你的,其實從未要你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因為心裡有一個很難忘記的人,就以為自己再也無法愛上別人,這是全世界最不可靠的假設,常常到最後才發現,那時候覺得再也愛不了的自己,總是會突然的又闖了一個誰進心裡,畢竟老天爺就是愛開這種難笑的玩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別再等了,放下手機,到客廳陪家人好好看個電視,聊個天,別再等了,放下掛念,就能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,別再等什麼了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等,你才會有更多時間,去實踐你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