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總有些妄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比如我,每天都想中樂透,每天都在想,我中了一億要怎麼花,重點是,我根本就沒有去買,比如我,每天都希望自己再瘦五公斤,每天都在想自己再瘦五公斤就是Gigi hadid,但最近冷死,運動再見,我每天都在吃火鍋,我最愛麻吉燒芝麻口味,我一次可以吃十顆,重點是就算我瘦下了,我也頂多到Gigi的胸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妄念,講台語,就是肖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奶奶常告誡我,做人不要肖貪,要腳踏實地,所以我很清楚,我這輩子只能是雪倫,不會是Gigi,我這輩子就是好好工作,就算不中樂透,我還是可以吃麻吉燒,你可能會疑惑,那夢想也是妄念的一種啊~對我來說不是,我的夢想是可以拿來實現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喔~再度扯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,我要好好說話,好好做人,好可以安全的到達明年,我跟朋友約好,今年不可以隨便罵人,我的扣答只有十次,但一月還沒有用完,我已經被扣了三次,誰叫一月那麼多事,總統大選還有帝王寒流,每次一洗手,髒話都快要颷出來(小孩不要學)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次是昨天,某友打來跟我說,她相信男友會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2016年剛開始,我在這裡鄭重向大家拜託,我會斷了我以為我會變成Gigi hadid的妄念,然後你們也斷了,「我相信他會改」這個妄念好嗎?我們打勾勾,我們手牽手,我們give me five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沒有那麼偏激,覺得人都不會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改了不少,從以前每天一早一杯大冰奶,現在變成每天早上一杯大溫水,從以前每天半夜才要睡的人,現在變成十一點就自動陣亡的人,我真的也改了很多,但不是因為誰叫我改,而是我自己願意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奶奶以前每天唸我晚睡,我也沒有因為她每天唸,我就早睡,不要說我不孝,先看看你自己?(笑)是突然有一天,覺得該好好照顧自己,不能再這樣下去,就是超級突然的,沒有任何人逼我,然後就這樣維持到了今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有的改變,只有自己要求,才能持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某友和男友溝通不良,男生常會說話說到一半生氣摔東西,某友告訴我,他只是會摔東西,並沒有動手打她,聽到這種話,就跟另一個朋友對我說,她男友只是去上酒店又沒有亂來一樣,大家都有幫另外一半講話的經驗,答應我,下次講之前,多寫幾次,看看哪裡語法是不是有問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曾經這樣,告訴朋友,他說「他愛的是我,他很快就會跟那個女人分手,回到我身邊」,現在想起來,真的是臉紅紅,不是想到他,是我想到我曾經說過那樣的話,覺得害羞,以後怎麼面對我家祖宗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都曾經以為對方會改,所以繼續留在一段勉強自己的感情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或妳,現在正有這樣的感覺,不要懷疑,馬上離開,因為最後的結果只會有二種,一是分手,二是繼續勉強,假裝沒事,但最後還是會分手,或許有些人會認為,為了愛,再多的苦我都願意吃,不要忘了,胃只有一個,心也只有一個,苦都吃飽了,你還會想再吃下去嗎?心都累了,你還有時間顧慮到別人嗎?你只想為自己活下去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要求別人為你改變,因為都是短暫的,煙火雖然一時,但至少為很多人綻放過,他改的一時,最後只會讓你的失望更多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是自找的妄念。

 

如果現在你覺得,誰誰誰會改變,建議你去多抄幾遍大悲咒迴向給冤親債主,絕對會有更多的福報。

 

不要等別人改變,人生很多,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們去經歷,改變從我們開始(好像某個廣告,好熟啊~)不要等,就是我們最好的改變,之前就有說過不要等別人的LINE,現在叫大家不要等別人改,我真的很沒有耐心,我有公主病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不要花時間,去等別人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人會改變,是時間的問題,或許妳和他在一起的時候,他還沒有想要改變,但再三年後,或十年後,他也會突然有一天,想要為自己做點什麼時,他或許就不一樣了,可是,也有可能,他這輩子就照他自己的意念過下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你要不要賭?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去想這個問題,而是要想,我的人生為什麼要賭在別人身上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的人生只有一次,你的又何嘗不是,不要把自己困住了,就只是你以為對方會改,然後繼續等待,繼續期待,再反覆失望,當然也有些講了就馬上改的善狀況的,知道為什麼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他夠愛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,花時間去等一個不那麼愛你的人,來為你改變,是不是天大的妄念?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年剛開始,我們都要早點認清現實,如果你敢勇敢面對,就能多出很多時間,來做更多讓自己開心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真的太冷,我幾乎都在床上渡過,我很認清現實的告訴編輯,我要過年後才要交稿,因為我不想動,所以我有更多時間可以躺在床上。(舉這種例好像有點怪。)

 

        期待自己永遠都是最實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不是對別人採取消極,而是對自己實施積極,依然認同並接受別人的選擇,要不要改是別人的事,別拿來折騰自己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,他就是覺得上酒店沒什麼啊,的確沒什麼啊~有錢有閒有應酬。他就是覺得女人就是用來疼的,所以每個女人都疼,那也沒有錯啊~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都討厭被強迫,所以我們也不要去強迫別人改變,改變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,如果他沒有感到快樂,那就不會改,然後他不會改,就換你不快樂了,冤冤相報何時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都應該花時間在追求快樂,而不是怨懟別人,還有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總之,不要再有寒流了,我不想吃不到虱目魚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