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采雅一通電話就馬上解決掉我近日的住宿問題,我開心的衝向前去,給了她
一個大大的擁抱,真不愧是高級精品的業務經理,比起我這個賣高級傢俱的,行情
好太多了。
 

        「陳太太說那間房子他們家買了幾乎沒住過,也沒想過要租,所以借妳住
一陣子沒問題,不用收房租,待會可以直接過去跟她拿錀匙。」采雅拉開興奮的我
繼續說著。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可以?一定要收的,不然我會不好意思。」我趕緊拒絕,我一向都
是寧可人欠我,不可我欠人,怎麼好意思住那麼好的房子,還不付租金。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笑了笑:「陳太太不會收的,那些錢她不看在眼裡。」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喔~」真是無奈,我知道有錢的人怪癖,有大部分都是不把錢當錢看。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吼~高級住宅區耶,改天借我開趴。」馬克一聽到是好房子就馬上過來
湊熱鬧,完全忘了他闖的禍,我都還沒跟他算帳。
 

        忍不住伸出我的雙手,往他又白又嫩的俏臉捏去,「還敢跟我說要開趴,
今天的事我都還沒揍你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痛、痛…」馬克死命想要掙脫,可是我功夫這麼深,他是個女孩,根本
沒有力氣脫逃。
 

        不小心把他的臉拉太開,他嘴巴闔不起來,整坨口水居然就流到我的手上
,嚇的我馬上放開他,「你好噁心喔~」


        馬克擦著嘴,雙頰陀紅的抱怨:「誰叫妳要捏那麼大力。」
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覺得,上帝開了他好大一個玩笑,明明就這麼可愛,這麼有女人味,
愛的是男人,自己卻偏偏是個男人,真是太可惜了。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在一旁笑著,遞了張衛生紙給馬克,「好了,別玩了,凱茜,我們先
去找陳太太拿鑰匙,我再陪妳回家拿東西。」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拿了包包,和采雅一起離開公司。
 


        跟陳太太拿完錀匙後,采雅送我到家門口,她看著我說:「真的不用我陪
妳上去?」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著對她搖了搖頭,「不用了,我自己上去,妳從香港回來都還沒回家
,妳先回去整理一下,待會我去接妳,再一起去接青青和小倫。」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一臉擔心的看著我,「我沒關係,只是妳確定妳要自己上去?」
 

        我當然明白她在擔心什麼,我的母親總是不像個母親,給我的不是愛,而
是源源不絕的痛苦,是她們一直待在我身邊陪著我,努力的撫平我的傷口,我才有
辦法撐到現在。

       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不能承受的弱點,可是當我決定離開林君浩時,我突然
發現,自己其實已經勇敢到可以面對很多事情。
 

        「采雅,妳放心,待會去接妳的,一定是個超美麗、火辣的何凱茜。」我
握著采雅的手,信誓旦旦的說著。


        她勉為其難的點了點頭,「有什麼事馬上打給我。」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頭後,下車。
 

        當電梯門在我居住的樓層打開時,心跳卻開始莫名奇妙的加速,我努力的
假裝鎮定,在鑰匙打開門的那一聲響。

        喀拉~
 

        我揚起笑容,就像是我第一次去拜訪客戶那樣,不管再怎麼緊張,我就是
要把戲演到最好。
 

        而眼裡看見我的母親,正慵懶的坐在我專屬的紅色單人沙發上,喝著咖啡
、聽著音樂、看著雜誌,嘴裡還說著:「妳回來啦~」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,走到我的衣櫃旁,拿出行李箱,開始收拾著我的東西。
 

        她的姿勢沒有變過,只是回頭望了我一下,又繼續啜著咖啡,翻著雜誌,
一派輕鬆的問著我:「要出國啊~」
 

        我依然當做沒有聽到。
 

        她放下手上的咖啡,拿走放在腿上的雜誌,走到我旁邊,坐上我的床,一
臉挑釁的說:「這就是妳的方式?不戰而逃?」
 

        我停下手,冷笑了一下,看著她:「我需要為什麼而戰?」
 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不把他搶過來?」我的母親繼續說著。
 

        「誰?」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昨天見過面的先生,妳走過後,我們聊了一下。」我真的非常不喜歡
,她為什麼永遠都這麼有自信的樣子,像是她就可以決定全世界一樣。
 

        我厭惡這種感覺,開始加快我收東西的速度,「不知道他有沒有跟妳聊到
他已經結婚了。」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當然,但那又怎麼樣?」她無所謂的說著。
 

        我生氣的甩下手上的衣服,忍不住對著她喊:「什麼叫做那又怎麼樣?妳
自己破壞自己的家庭、別人的家庭,現在還希望我要跟妳一樣嗎?妳有沒有道德良
知啊!」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結婚後還繼續跟他糾纏不清的妳就有道德良知嗎?」我的母親帶著微
笑,像是在閒聊一般的回答我。
 

        我像重重的捱了記悶棍,痛,卻喊不出來。
 

        艱澀的吞潤了潤喉嚨,「這種事情,我不會再讓它發生,因為我不想、也
不會變的跟妳一樣。」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很有勇氣的面對自己的感覺。」我的母親理直氣壯地反駁著我說。
 
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覺得很安慰,因為我再怎麼荒唐,都不可能變的跟她一樣自私,「
對,所以妳不管別人的感覺,別人也要很有勇氣的承受妳所做的決定,真是夠了。」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追求自己的愛情,哪裡錯了?」她繼續說著。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妳沒錯,錯的是我、錯的是那個不能接受事實而出家的爸爸,妳都
沒有錯,這樣可以嗎?」
 

 把我的筆記型電腦丟到行李箱後,我要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裡,因為講再
多都沒有用,那已是根深蒂固永遠沒有辦法改變的自私。
 

在我離去前,她叫住我,「小茜,我不在乎妳怎麼看我,但我真的希望妳可以得到
自己想要的幸福。」
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,是我聽過最大的笑話。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痛苦都是不斷的建築在他們這些人身上,我的母親,在她外遇給了我
人生這麼大的變化之後,她說她希望我幸福,林君浩,他說他愛我,還要我留在他
身邊,卻和別人結婚了。
 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,我的人生,要被這些人搞成這樣,頓時,比起恨他們,我更討厭
自己,為什麼讓我自己,困在這樣的世界裡,動彈不得。
 

        我錯了,而且錯的非常徹底。
 
       
 我回過頭,淡淡的說:「既然如此,那妳就過好妳自己的生活,不需要再
回來台灣看我,在妳選擇拋棄我的時候,妳也失去過問我幸福的權利了,房子先讓
妳住,妳回美國後,我再搬回來。」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也許我會覺得虛脫,是因為我一直用錯方式生活…。

(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