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些愛,和那些寂寞的事 -封面05  



       「嗨,我是安東尼!」安東尼很有禮貌的坐到我身邊,跟我打了聲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很有禮貌的對他笑了笑,「哈囉,我叫安妮。」,像安東尼這種帥哥,應該是看上凱茜或是青青,要從我這裡來打探消息的吧!不過,沒關係,他的單眼皮看起來挺舒服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中文講的不是很好。」安東尼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會啊!聽得懂。」我笑了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接下來的時間,他沒有問我什麼事,只是靜靜的坐在我旁邊,跟我一起聽著台上的樂團賣力的表演,但這個樂團不及格,電吉他手不停的拖拍,害我忍不住皺了皺眉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點可惜。」安東尼在我耳旁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太懂他的意思,疑惑的看著他,他用眼神指著台上的電吉他手,原來,他也聽的出來,我笑著對他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也喜歡聽音樂嗎?」他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很少有人不喜歡吧!」我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們從喜歡的樂團聊到工作,再從工作聊到喜歡的嗜好,談話之間,聽起來是個很不錯的男人,不特別樂觀、也不特別悲觀,因為極端的男人,非常可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突然坐過來我旁邊,然後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:「兩年都沒用過男人,房間錢我幫妳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她,真不知道有這種朋友算好還是不好?

 

        接著我在她耳邊說:「妳是他朋友,還是我朋友?」哪有這種道理,若真是這樣,這男人也賺到太多,我陪他一夜良宵,他還可以不用出房間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笑的好像中了樂透一樣,「妳應該對他還滿有好感的吧!很少看到妳跟人家講話講這麼久。不要客氣,有機會就去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敢!」我回答著。

 

       但我只敢想,一夜情的機會不是沒有,每次半夜還沒睡,MSN就會傳來曾和某大飯店合作的業務主任、剛和女友分手的高中學長的訊息,問問看我要不要替他們暖床。

 

       但,一夜情很難只有一夜吧!更何況大家又是認識的,一夜情之後就會變成砲友,只有身體的碰撞是一件很空虛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捏了捏我的臉,「不敢什麼,反正他們後天就要回香港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要想太多,搞不好人家根本沒有那個意思!」這種極品,要我吃,我還真的有點對不起社會大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妳就錯了,大衛跟我說,剛我們一進來,安東尼就跟他說,妳是他喜歡的那種類型。」凱茜得意的說著,一口飲盡手裡的馬丁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種類型?是哪種類型?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種類型的,那麼在他眼裡,我又該是什麼類型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看錯了吧!」安東尼若不是喜歡采雅這種氣質女,就是喜歡青青這種辣妹型的,讓人一眼發亮的不會是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老實說,我還挺希望他看錯了,他看起來還滿好吃的。」何凱茜真的是什麼話都說的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過,如果是讓妳吃掉,我還可以接受。」凱茜對我還真是大方,我是不是該跟她說聲感恩師姐?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對我拋了個媚眼後,笑著回到自己的位置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她,希望她眼皮抽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和安東尼聊天真的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,重點在於他講話不囉嗦、簡潔有力又非常幽默,開心之餘,我喝了不少酒,他看我的眼神和動作,我知道他對我很有好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,突然對我說:「妳知道妳笑起來,會讓人家覺得有幸福的感覺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能是我的臉圓吧!」我從國中就長這樣,人家說的BABY FACE,我到了三十歲還有,出門老是讓人家以為我是大學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聽到我的話,笑了笑,伸出手揉了揉我的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的舉動,讓我的心,漏跳一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對他微笑著,但沒有對他說,我喜歡他對我做的這個動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十一點半,現場表演換了另一個樂團,第一首就讓我驚豔,每個人都很獨立,但樂團的協調性卻很棒,沒有誰搶了搶的風采,我和安東尼都非常享受他們帶來的震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闆特別告訴樂團,今天有壽星,於是在接近十二點時,樂團主唱特別替采雅唱了一首R&B版的生日快樂,宏量混厚的歌聲,聽的采雅高興極了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突然靠了過來,「為什麼那個電吉他手一直看著妳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嗎?」我喝的有點小茫,眼神聚焦有點困難,察覺不到電吉他手是不是真的在看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唷、唷、唷!桃花不開,一開就一鳴驚人,那電吉他手也很不賴喔!」凱茜不停的調侃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才懶得理她,繼續喝我的酒、聽我的音樂、和安東尼聊天,我在心裡默默下了一個決定,如果他真的要約我一夜情,我一定馬上說好,誰叫他的單眼皮,笑起來是這麼可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十二點多時,青青就說她要先走了,怕文森會打去她家抽查,我真的很想跟她說,妳實在想太多了,在一起二年多,他什麼時候抽查過?應該說他什麼時候,擔心過青青跟誰出去還是多晚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青青離開前,還交待我們,如果文森有打給我們,要說她吃完飯就回家了。我真的不懂,為什麼青青都喜歡搞這種把戲,因為文森從來沒有打過我們的電話,尤其是我,當他得知MAY跟我是好同事時,他就告訴青青,他不怎麼喜歡我,又怎麼可能會打給我們,我曾一度懷疑過青青得了人格分裂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,她還是一直活的好好的,所以就算有人格分裂症也沒有關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起身說要去洗手間時,安東尼很有風度的說:「妳喝了很多,我陪妳去吧!」於是他就扶著有點醉意的我離開位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可以嗎?」他擔心的問著,可能很怕我會摔死在廁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對他說聲沒問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從洗手間走出來,就看到他倚著牆壁,手抱著胸,微笑的看著我走到他旁邊,那模樣簡直就像是個天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依舊笑了笑,對他說聲我很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牽起我的手,把我拉到他面前,然後就吻了我,措手不及的kiss還真是令人小鹿亂撞,喝了酒有點膽子的我,居然非常享受這種狀況,酒後亂性還真不是說假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吻持續了好久,我們才慢慢鬆開彼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多久沒有像少女一樣不知所措、心跳臉紅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溫柔的摸著我的臉,才想對我說些什麼時,大衛走到我們旁,詢問安東尼是不是能借用下手機,他得打通電話回香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安東尼和大衛就先回座位,我則是回到洗手間,整理一下儀容,免得這種春心蕩漾的模樣被那群三八阿花看到,又要糗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才剛從洗手間走出來,後面就傳來一道聲音,「原來妳的有事要忙,就是忙著跟人家親熱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什麼話?哪來的兔崽子敢對我說這種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過頭,帶上殺氣的眼神,看到這一身打扮,居然是剛剛樂團的電吉他手,但,那又如何?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,我回答:「干你屁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不干我的事,但承蒙妳的大力相助,艾莉絲已經和我對完稿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艾莉絲?對稿?這個電吉他怎麼會認識艾莉絲,還有我什麼時候,給他大力相助過?玩電吉他玩到瘋了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我一臉聽不懂的樣子,便說:「妳是不是喝酒喝到傻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才傻了,誰認識你啊!」我怒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下午才剛見過,就忘的這麼快,妳該不會也忘記剛剛和一位帥哥在這裡打的有多火熱吧!」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下午?我看著他的臉,然後慢慢的記起來:「你就是建築事務所,那個自以為是的設計師嘛!」跩屁啊!老娘跟誰親熱,我老媽都不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自以為是?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稱讚我。沒想到LAFA也有妳這種脾氣火爆的員工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只脾氣火爆,還非常努力工作、積極向上、表現出色。」我回嘴。

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「妳要不要乾脆說品學兼優算了!」他嘴賤也不輸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這個人很奇怪,頂多只是我們公司的其中一個客戶,你的CASE不是我在跟,所以我和你也不會有合作交集的一天,就算你認出我,就假裝沒看過不行嗎?」這樣不就天下太平,我也不用浪費時間在這裡跟他成語接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只是想提醒妳,下次接吻時,就算很享受也不要露出那種痴呆的表情,會被人家笑的。」他講完,對我眨了眨眼,就轉頭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被他的話激到我酒都退了,我氣的真想衝上前去,拿起他的電吉他甩在地上,會彈電吉他又怎樣,我會摔吉他,這才是真正身上流著roker的血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啦?」安東尼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順了順呼吸,回過頭:「沒什麼,看到髒東西。」以後,我再看見他,看一次打一次,唉~不小心露出以前是太妹的本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著,摸了摸我的頭髮,接著牽起我的手,往座位的方向走去,然後,眼神漾著溫柔,輕聲的對我說:「晚上,可以陪我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迷人的眼睛,還有他性感的嘴唇,想起了剛剛那甜蜜的一吻,幾乎快要沉溺於他的魅力底下,大聲說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,連我自己都不知為什麼,我婉拒了他。

 

       用了一個全天下看到都會嗤之以鼻的爛理由,「爸爸不准我在外面過夜。」說出來的那一剎那間,我有一種想死的感覺,如果我早死的老爸,聽到應該會很欣慰,女兒從來沒有這麼乖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他依舊很有風度的笑了笑,「沒關係,替我向爸爸問好。」離開pub前,我們互相留了msn與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坐上車後,我被凱茜和采雅罵到臭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有沒有大腦啊!他那麼帥,妳幹嘛拒絕人家,不談戀愛,不表示妳就得當個尼姑。」凱茜吼的超大聲,完全沒有醉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也非常不客氣的對我大罵,「上次去新加坡,也是一個大帥哥,妳說人生地不熟怕被姦殺,好,我可以理解,現在在台灣耶!妳在怕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說,妳到底在ㄍㄧㄣ什麼?都快要陰陽失調了。」凱茜又來一記重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難怪妳最近臉色那麼難看!」采雅丟了一顆手榴彈過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我就任由她們罵,也沒有反駁,事實上,我倒也滿想罵自己的,幹嘛不答應他就好,搞不好已經在床上翻滾快活了,省得現在坐在車上,被這些女人罵來罵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能把錯都歸究到都是那個電吉他害的,如果他不要出現,打擾我的興致,今天也不會有這種下場,輸了一頓大餐,現在又跑了一個男人,怎麼會有這種人這麼缺德?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後,拖著被好友炸的體無完膚的身軀,連妝都還沒卸,我就趕緊向老天爺祈禱,一定要好好收拾這個髒東西。

 

       但髒東西的功力,已經進化成為空氣裡的細菌,蔓延到我呼吸的空氣裡頭,無所不在。

 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 

       每個星期一早上的例行性早會,梅主任高亢尖銳的聲音,充斥在會議室裡,假日症候群的我,幾乎快要陣亡。

 

       「接下來,要宣佈一件事,人事部分有一些異動,今天起,由方艾倫擔任企劃一組的組長,希望妳可以好好帶領一組的同事繼續加油。」梅主任講這句話的時候,眼神依然非常犀利的看著我。

 

       對於這個消息,我真是受寵若驚,企劃一組多的是比我資深的前輩,我何德何能可以擔任這個職務,也不知道公司決定的標準在哪裡,我只知道,踩著那麼多人的屍體前進,接下來的日子也不會好過到那裡去。

 

       我尷尬的笑著,畢竟宣佈這件事之前,我完全不知情,眼神不經意掃到企劃二組的組長林愛卿對我的注視,如果以為要她傳達的意思叫恭喜,那就大錯特錯了,她是全公司最愛找我麻煩的人。

 

       幸好我跟她沒在同一組,否則以她這麼討厭我的程度來看,我早就被她整到離職了。

 

       至於,她對我的敵意為何,由梅主任來解釋是最好不過的。

 

       「艾倫的表現一直都很好,雖然她來公司的時間,並沒有很長,但她經手的企劃案,廠商的反應都非常好,大家要多多學習,我這個位子,再過不久,都是要讓大家來坐的,有能力的人就有機會,就是這樣,散會!」

 

       對,就是這樣,林愛卿才會這麼討厭我。

 

       她一直認為我在搶她的風采,現在又要跟她競爭企劃部主任的位置,有哪個白痴會去喜歡討厭的對手呢?可是我從沒有想過要去爭些什麼,對於工作,我只想把它做好,除了糊口飯吃,讓我繼續工作的動力在於三個字,那就叫做成就感。

 

       對位置這件事,我沒有多想,這個世界上誰不知道,位置越高,椅子就越難坐,屁股就越痛,我沒有折騰自己的嗜好,但現在,梅主任的話無非是讓我往地獄裡跳。

 

       開完會,我走進梅主任的辦公室。

 

       「主任…。」

 

       我話都還沒說完,她就講了一句,「不要進來告訴我,妳覺得自己能力還不足。」

 

       哇靠,這樣也能猜中。

 

       說真的,我還想在LAFA多工作幾年,若因為升上組長,而被眼紅的人搞的我提早投降,那我寧願放棄,因為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是百分之百。

 

       要平安的在職場上生活,第二個要靠的就是,老二哲學,永遠不要當第一,因為衝鋒陷陣死的都是第一個,所以,現在我想假死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真的覺得我不適合帶人。」我真心的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妳是不適合,因為妳同理心太重,但妳很有潛力。」梅主任講話超直接的。

 

       但我也不賴,「可是我並沒有想要發揮這個部分的潛力。」人各有志,我的志向不在這裡。

 

       「妳只能選擇發揮,或全部不發揮。」薑還是老的辣,一句話就狠狠堵死我,意思是我不接受就只能不要做嗎?

 

       很好,簡直就是在挑戰我的骨氣,於是,我二話不說打開門,回到位置上,繼續工作,職場工作教戰手則第三條,識時務者為俊傑,景氣不好,這個時候不能有的就是骨氣。

 

       我打開電腦,繼續未完成的案子,艾莉絲開心的跑到我旁邊,「小倫姐,我好開心喔!」

 

       「妳中樂透了嗎?」我眼神繼續盯著電腦。

 

       「才不是,中樂透我才不會來公司。」艾莉絲說的也是我的心聲,不,是全世界努力工作的人的心聲。

 

       我轉過頭去,看著她,「不然是什麼?」

 

       「妳升上組長,所以我很開心。」艾莉絲青春洋溢的臉龐,毫不保留的對我說。

 

       我看著她那天真的模樣,真希望接下來社會的現實與誘惑,還能讓她保有這樣的笑容。

 

       「但、我、不、開、心!」我在心裡怒吼著。

 

       卻還是得假裝笑著,「謝謝妳!」也感謝這個社會讓我變成一個虛假又噁心的人。

 

       送走了熱情的艾莉絲,來了一個想要打架的林愛卿。

 

       「恭喜!」她皮笑肉不笑的說著。

 

       但,我也不是混假的,「謝謝!」感覺我的演技比她強多了,至少我笑的非常燦爛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來公司五年才坐到這個位置,妳才來不到三年,就可以升官,可見妳實力真的很強。」哇靠,沒有聽過這麼酸的一句話,害我都開始毛骨悚然了。

 

       「哪裡,是運氣比較好。」我試著非常謙虛,難不成要我說,沒錯,我的確很強嗎?

 

       「唉,為什麼我就沒這樣的運氣。」她哀怨的說,但我還滿想對她大吼,如果妳平常少欺負人,應該會有很多福報。

 

       企劃二組自從她當上組長後,每個人幾乎都是超時上班,做企劃本來就容易腦死,現在又每天這樣操,錢還沒賺到,成就感還沒得到,就應該會先爆肝而死吧!

 

       「我實力不好只能靠運氣,妳實力這麼好,就不用靠運氣啦!」要趕快結束這種人的對話,就是要不停的貶低自己,讚美對方。因為這種人要不是極度的自卑就極度的自負,不管她是哪一種,我都沒有興趣繼續下去這種對話。

 

       她表情驕傲的笑了一下,「那妳要加油啦~老是靠運氣也不是辦法。」

 

       若依我平常的個性,我會告訴她,「我運氣這麼好,再加上實力,那妳絕對會哭死,LAFA可能沒有妳容身之處。」可是,如果我這麼講,就等於和她正面槓上,我不喜歡戰爭,尤其是跟一個沒有運動家精神的人。

 

       所以,我用著很認真的表情跟非常誠懇的語氣,對她說:「我知道,以後有不懂的地方,就要麻煩妳了。」我老爸如果在天之靈,看到這麼叛逆的我,變的這麼圓滑,也能安心了。

 

       沒辦法,從出社會到現在,也好幾年了,若還搞不清楚職場的險惡,那工作這麼多年都是白搭,工作教戰守則第四條,就是要放懂得放下身段,腰要夠軟,筋要Q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客氣!」林愛卿發現我居然吵不起來,一臉非常挫敗的轉身離開,我只能說,這個世界上無聊的人真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林愛卿一離開之後,陸陸續續又有幾位同事來恭喜我,搞的我一個早上什麼事都沒做到,淨是在說些場面話,講的我都嘴酸了,只好犧牲中午休息時間趕進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~艾倫,怎麼還不去吃飯呢?果然當了組長就更認真了!」這句話不用想也知道是出自林愛卿小姐的口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懶的理她,好不容易下午二點多,終於按下e-mail的傳送鍵,才順利結束手上的一個案件,飢腸轆轆的我拿起皮包,想到隔壁巷口吃碗麵時,我的手機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是凱茜打給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喂~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喂~」因為她停格太久,所以我又再出聲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電話那頭還是沒有聲音,我想應該是凱茜不小心按到的,才剛要按掉通話鍵時,我聽到了啜泣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不確定的問著:「妳在哭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凱茜還是沒有出聲,但我可以很確定的知道,她真的在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這樣拿著手機,坐在位置上,長達十分鐘,偶爾聽到幾聲低泣,證明電話那頭是真的有人,其它時間,我們都沒有說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要先哭完?還是先跟我講發生什麼事,然後等下再哭?」因為我真的餓到有點想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聽到她吸了吸鼻子,接著說:「他老婆懷孕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林先生結婚了,他老婆懷孕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嗎?這有什麼好哭的?早在他結婚的時候,不就該哭完了嗎?新娘不是妳之後,難道媽媽會是妳嗎?好吧!這也不是不可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?」我想知道她想表達的意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說他不愛他老婆。」她哭著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嘆了一口氣,「就算他不愛他老婆,但再怎麼樣她還是他老婆,而且還是林家的媳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沒有回答,我忽然間發現,也許她到現在還是期待著,林先生有一天會回到她身邊,我問著:「妳在等他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有!」她很快的反駁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妳為什麼要哭嗎?妳該不會認為,他不會跟他老婆做愛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在電話那頭沉默,聰明又機伶的何凱茜,不知道去哪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凱茜,該結束了吧!」我說。

 

       不管林先生說他娶老婆,娶的多言不由衷,他還是娶了,人生裡也許有很多苦衷,在某些選擇題上,都必須有一些犧牲,不管是傷害的是別人還是自己,那些痛苦都已經存在,改變不了的,但林先生做錯的不是娶了別人當老婆,而是他自己不夠勇敢面對自己的選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痛的不是兩個人,是三個人,如果以為偷吃或劈腿對方絕對不會知道,那是不可能的,我相信林太太心裡應該也很清楚。

 

       面對自已心愛的人,頭髮少幾根都一清二楚,那些假裝的不知情,只不過女人面對自己愛情時,一貫的手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今天的凱茜似乎不愛說話,她依然哭著,一直到要掛電話之前,她都沒有告訴我她的決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凱茜的這一通電話,讓我的肚子更飢餓,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吃掉三碗牛肉麵和一大盤滷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惜,今天好像所有的人都想跟我作對,還來不及踏出公司門口,艾莉絲便慌張的叫住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倫姐,妳要去哪裡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娘都快餓死了,再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止我去吃東西,「我要去吃東西。」我邊回答邊走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客戶有一點問題。」她回答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刻我多想尖叫,老天爺,停止祢對我的惡作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等我回來再幫妳處理,好嗎?」我捺著性子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他們在會議室裡了。」艾莉絲一臉無辜的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吧!我想我就直接餓死在客戶面前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無奈的和艾莉絲一起走進會議室,她在走進會議室前,跟我解釋了目前客戶的狀況,但我必須說,她說的話我沒有一句聽的懂,少女的表達能力還真的有待加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進會議室,我看見一男一女正坐白色沙發椅上,背著我們,艾莉絲走到他們旁邊說著:「周先生,跟你介紹一下,這是我們組長,方艾倫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位穿著駝色休閒西裝外套的先生,轉過頭來,我看到他自以為是的表情,肚子餓變成胃痛,這不是讓人倒盡胃口的電吉他先生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但電吉他先生,看到我並沒有很驚訝,還是依然露出很跩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周先生的助理,江小姐!」艾莉絲介紹站在電吉他旁,擁有一頭飄逸長髮的大眼美女,但也許是和上司相處時間太長,她的表情和電吉他有異曲同功之處,下巴上揚45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好!」我打個招呼,雖然我很想問她是不是昨天晚上落枕,所以脖子才會這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還是依舊露出我的職業笑容,如果好友們看到我現在的表情,一定會馬上問我是不是顏面神經失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方組長,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要討論這麼多次活動流程,光是場地的部分就敲了三次,時間的部分改了二次,邀請函連名字都KEY錯好幾個,LAFA的專業只有這樣嗎?」這江小姐講這麼多話也都沒喘一下,真是厲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了一眼艾莉絲,當然懂的她臉上無奈的涵義,LAFA的專業當然不容置信,艾莉絲雖然很年輕,剛進公司不到三個月,但她很認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經驗不足也許是她的問題,但如果他們是傳說中的”奧”客,那就不是我們的問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微笑的看著有點怒氣的江小姐,沒有說話,每一次的活動都是需要雙方的協調與不斷溝通才有可能成功,對我來說顧客不是第一,完美的結束工作才是第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被我盯著看,原本氣燄高張的她,也開始有點不太自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LAFA當然非常專業,所以貴公司才會選擇和LAFA合作,不是嗎?」我笑著對她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還來不及回答,電吉他先生就先出聲:「這是一定,但也希望貴公司的表現可以在水準之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很好,拐個彎,罵我們公司沒水準是嗎?

 

       「有時候溝通不良,那發揮水準也可能沒有用。」就像現在這樣。

 

       電吉他先生笑了笑,「那希望接下來我們可以好好溝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「那是當然,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合作愉快。」而且趕快結束合作關係,最好是不要再和我有任何關係。

 

       「可以換個負責的人嗎?」江小姐這句話一出,艾莉絲都快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「基本上,合作時遇見困難就撒換負責的人,不是LAFA的風格,我會協助艾莉絲做接下來的部分,可以嗎?江小姐!」不可以也不行,花錢絕對不會是老大。

 

       「那就麻煩方小姐了。」電吉他先生替他的助理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 「不客氣。」我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 這一場,沒有誰勝誰敗,但我的心裡就是不踏實,女人總是有天生的第六感,有些事情是不是已經結束,不是單從字面上的判斷,我想絕對還有一場硬仗要打。

 

       一個眼睛長在頭頂上的設計師和一個咄咄逼人下巴歪著的助理,感覺起來都不是好相處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交換名片之後,他們就離開了。

 

       然後,我開始聽著艾莉絲哭訴,這個下巴歪助理有多不人道,有多難搞之後,我的肚子已經不餓了,甚至有點想吐。

 

       一直到下班時,我才發現我的手機裡,有一通未讀簡訊。

 

       「妳昨天在PUB裡,接吻痴呆的樣子,比今天虛假的笑容好多了。」很好,這是電吉他先生給我的第一封戰帖,吃飽了撐著是嗎?

 

       「你不管是哪種樣子,都讓我不舒服。」這是我的回答,也是正式向他宣戰,電吉他先生,希望你不要挑戰我的耐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他後來回傳了一個笑臉,我很想回他一個中指,但我的手機沒有提供這項服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不過,我希望有,因為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嘛!

 

         一回到家後,我開始在冰箱裡找尋食物,但很不盡責老媽似乎是打算把我餓死,裡面空到不能再空,只有一包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拖著無力的身軀,我打算回房間好好睡一覺,畢竟肚子餓時,最好的方法就是睡覺,卻在我經過客廳時,發現桌上有一個十二吋的波士頓派,還是我最愛的那家蛋糕店,在老媽回家前時,我已經吃了半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妳是餓死鬼投胎嗎?」剛進門的老媽,用著非常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,很難相信我的胃有這麼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在我吃一堆波士頓派之後,才有力氣把今天在公司發生的事,像是不得已的升職、同事之間的暗潮洶湧,還有白目廠商惡意的刁難,很完整的敘述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但,得到的結果,還是千篇一律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叫妳趕快找個人嫁了,就不用工作,幹嘛這麼辛苦?」老媽依舊堅持她的意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怎麼會忘了,方林美淑小姐有多希望我陪在我身邊的是一個好男人,而不是一堆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但現實是,工作比男人可靠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媽,不要老是說這種話,可以嗎?」這真的會讓我很想發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讓我閉嘴的最好方法,就是去交一個男朋友!」又來了,永無止境的重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我站起身準備回房間,「老是講這個,煩不煩啊!」這個話題,什麼時候才有結束的一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好,不要講這個,那講妳吃掉的波士頓派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不要告訴我多少錢,我不要付。」老媽最愛敲詐我,故意放食物在桌上,我吃掉後,就得付雙倍的價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在我踏進房門的那一刻,她說了一句,「我沒有叫妳付,因為這個是妳前男友送來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聽到後,我馬上衝去廁所催吐,誰要吃那種人送來的東西,我寧願餓死算了,我真的不懂,為什麼老媽那麼快就忘了我那時候的痛,不是她陪著我去看精神科、聽心理醫生的諮詢嗎?不是她半夜進我房門,還用手放在我的鼻間,探測我還有沒有呼吸,就是怕我自殺嗎?為什麼她現在可以這麼冷靜的面對一個曾經傷害過我的男人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氣的從廁所出來,「妳可不可以不要再亂收他送來的東西?」我真的不知道阿傑到底想要怎樣,他選擇了別人,卻不死心地不停打擾我的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人家那麼有誠意送來,不收不好意思,而且都過那麼久了,也該化敵為友吧!」我忍不住苦笑,真不知道老媽哪裡來的創意,化敵為友這四個字她也說的出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我朋友很多,不需要前男友來當我的朋友。」我不是仁慈的人,尤其是我非常明白一個道理,就是,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老媽生氣的站了起來,伸出手就往我的臉上捏,「那妳到底是怎樣,不是因為還著愛他,所以才一直不交男朋友嗎?我在幫妳製造機會耶~」從小到大,每次和她溝通不良,她就喜歡對我做這個動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避開老媽的攻擊,撫著發疼的臉頰,對她說:「誰告訴妳這個錯誤的觀念?我不交男朋友,是因為沒有遇到喜歡的,跟阿傑沒有任何關係,我到底要講幾遍,我不可能再跟他在一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就連世界末日到了,也不可能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