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愛,和那些寂寞的事 -封面05  

 

        我想,我被制約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連續好幾天,晚上都和安東尼聊到要睡覺才肯罷休,白天MSN上面也會和他對話,他每天傳來問候關心的簡訊,都讓我覺得很溫暖。

 

        結束與安東尼的MSN,他告訴我這二個星期他得到日本去出差,回程時,會到台灣看看我,這麼快能夠再見到他,讓我覺得非常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MAY走到我身邊,「小倫,我怎麼覺得妳變漂亮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嗎?」我笑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喔~妳看手機的時候都會傻笑,在談戀愛吼?」MAY揶揄著我,用手肘頂了頂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MAY比我晚進LAFA一年,我們感情還不錯,也是因為這樣,才知道她男友和文森認識,所以她不只是我的同事,還是朋友,我把跟安東尼的事告訴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MAY開心的拉著我,「哇~天啊!異國戀情耶,好浪漫喔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不知道,這樣算不算在一起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算啊!那個男人會每天這樣跟妳通電話,而且是國際電話。」MAY斬釘截鐵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著聳了聳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倫,最近公司都在傳一些對妳很不好的流言,妳知道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沒想到MAY也知道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知道是哪個沒水準的人亂造謠,妳覺得會不會是林愛卿?她最愛找妳麻煩了。」MAY大膽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嘆了一口氣,「雖然她很討厭我,但我覺得應該不會是她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還會有誰?公司其他人都很喜歡妳。」MAY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知道,反正清者自清囉!」公道自在人心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妳知道嗎?昨天我男友告訴我,文森跟他們說,他真希望可以趕快找到一個真正喜歡的女人,因為他媽媽在逼他跟女友結婚了。」MAY氣憤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到這句話,我脾氣都來了,「什麼東西啊他,青青算什麼?她和文森在一起二年多了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啊!這種話都說的出口,我男友還跟他說,不喜歡不會跟人家分手嗎?他居然回答,沒辦法,她是目前我身旁比較起來,比較適合結婚的。」MAY講到拍桌子,而我都想殺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拿起手機想打給青青,才按下第一個數字鍵,我就放棄了,青青那麼愛他,根本就聽不進去我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倫,真的好好勸勸妳朋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說了,我回去工作了。」MAY閃了,可是我的壞心情,怎樣都閃不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,我看著來電顯示仁丰,這是前二天我去他家吃飯時,我跟他玩wii時,輸的懲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幹嘛?」我接起電話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晚上要來我家吃飯嗎?順便聽一下我新練的曲子。」他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從那天知道他總是自己一個人時,只要老媽不煮飯,我幾乎就會去他家陪他吃飯,他趕圖時,我就在旁邊k雜誌,他有太多好雜誌可以看,像wallpaper這種雜誌一本都是好幾百塊,只有他這種有錢人才有辦法每期都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偶爾,抬起頭看著他趕圖的模樣,專注在建築藝術之美,又要顧慮到客戶住起來的感受與舒適度,讓我覺得能夠住在他設計的房子裡,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問他,為什麼想當建築師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說,喜歡家的感覺,不管,那屋子裡會不會有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時候的我,假裝要上洗手間,卻在裡頭平復自己為他泛酸的情緒,心疼他想要一個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許,就是這樣,除了GAY以外,他成為我唯一的男性好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到早上出門時,老媽說晚上要跟朋友去聚餐,於是我回答:「好啊!可是我過去可能要八點了耶,因為明天要交一個案子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ok!給妳看看什麼叫rocker的靈魂。」他超級不要臉的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吃義大利麵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方艾倫,妳最好都自動跳過我說的話。」他在電話那頭,不是很爽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些話聽重點就好。」我邊打著電腦邊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但那句就是重點。」他不死心的想要我回應,他剛剛說的那句靈魂什麼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!好啦~拜託你讓我看看什麼叫靈魂。」我敷衍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方、艾、倫。」他生氣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有需要讓你們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的名字嗎?」講不過人家就大聲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想到,剛剛他助理mail給艾莉絲的資料有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你助理寄過來客戶資料,有好幾個都有錯,大鵬營造的董事長明明就姓廖,怎麼會是姓丁?而且還有名字是音一樣字不一樣,這太誇張了吧!你們自己的客戶,還搞這種大烏龍。」對這件事,我很不高興。

 

       本來艾莉絲要去送印了,剛好被我看到才制止,不然這印下去還得了,梅主任罵到臭頭就算了,VIP客戶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,寫錯人家的名字是一件很不尊重的事。

 

       「怎麼會這樣?我有特別交待過她,這個活動要非常小心,要請她多留意。」他對工作的要求也很高,所以很不能接受助理犯同樣的錯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都要特別針對艾莉絲,而且客戶是你們公司自己的,寫錯一個還算可以原諒,寫錯這麼多個,就太誇張了吧!」根本就是故意的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知道,我會再跟她說,晚上見了。」他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ok~掰。」我才正要掛下電話,他又說了一句,「邊講電話邊打字真沒禮貌。」然後馬上掛掉我的電話。

 

       這個舉動讓我忍不住發笑,三十歲的男人,還這麼幼稚,真是有夠愚蠢的。

 

       我深呼吸了一口氣,調整心情準備繼續工作,凱茜的電話就來了,我才在想,過了好幾天了,她怎麼還沒打來拷問我那天晚上未歸的事。

 

       我接起電話,她只說了二個字,「招吧!」

 

       於是,我用最快的速度,把那天晚上到隔天早上發生的事再講一次。

 

       她在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兒,「妳之前不是很討厭他嗎?」

 

       「嗯啊~可是後來覺得他人其實不壞。」人的際遇,有時候真的會轉換的如此快速,總感覺前一秒,和周仁丰還是敵人,下一秒我們居然可以像朋友樣相處聊天,如果他是女的,肯定會成為我們姐妹之一。

 

       「這好怪喔!他是不是也對妳也有意思?」凱茜問。

 

       聽完我整個大笑,「不可能啦~他看到我那天吐成那個樣子,最好會對我有意思,而且我們講話就跟朋友一樣啊!」

 

       「我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單純。」凱茜還是不相信。

 

       「是妳想太多了。」而且周仁丰知道我喜歡安東尼。

 

       這個話題根本沒有討論的必要,於是我轉移話題,「對了,那天陪采雅去吃飯,還ok嗎?那個經理好嗎?」

 

       「感覺還不錯,他對采雅很有意思。」凱茜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那采雅呢?」我問,重點也要采雅喜歡才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「她也滿喜歡那個經理的,可是那天知道他結過婚後,她在考慮。」凱茜解釋著。

 

       「是喔!」感覺很可惜,可是沒辦法,到了三十歲,能夠挑的對象真的不多。

 

       「嗯,晚上出來喝一杯吧!青青這兩天好像不是很開心。」凱茜提出邀約。

 

       本來要習慣性說出好時,我才想到晚上去周仁丰家吃飯,「怎麼辦,我有約了耶!」

 

       「誰啊?」

 

       我跟她講了一遍後,凱茜笑著說:「我想他應該不介意跟四個美女一起吃飯吧!」

 

       「待會給妳簡訊。」我想先打電話問一下仁丰,我怕他會被四個女人嚇瘋。

 

       「ok!」

 

       結束和凱茜的對話後,我撥了通電話給他,可是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問。

 

       「幹嘛打來不講話?妳便秘喔!」他還真是會挖苦我。

 

       我清了清喉嚨,「我朋友問說她們能跟我一起去你家嗎?」覺得這樣對他很不好意思,畢竟他跟她們只見過一次面,「如果不行的話,沒關係啦~那我可能今天要失約了,因為朋友好像心情不好,我想先陪她。」

 

       「奇怪,話都是妳在說,我是這麼小氣的人嗎?有幾個都帶來,我保證讓她心情變好。」他很耍寶的說。

 

       我笑了笑,「你說的喔~」

 

       「是我周仁丰說的,可以嗎!妳朋友有什麼食物不喜歡吃的嗎?」我真沒想到他居然這麼大方,還願意煮東西請她們吃。

 

       「她們好像沒有不喜歡吃的。」她們為了可以變漂亮,什麼都可以吃。

 

       「奇怪,那妳不喜歡吃的怎麼那麼多?香菇、紅蘿蔔、南瓜、青椒、不熟的青菜不吃、味道不夠重的不吃、不喜歡巧克力…。」他居然一項一項指出我不吃的東西,真是夠了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哪有這麼挑食?」除了那些我其他的都很喜歡啊!

 

       「最好妳沒有,好啦~我先去忙了,晚上再跟朋友一起過來吧!」

 

       「嗯。」

 

       掛完電話後,我馬上再傳通簡訊給凱茜,接著趕緊工作,不然我看不是八點才可以過去,可能要十點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努力的要把手上這件企劃案趕完,可是我的手機不停的響著,讓我更緊張,我知道凱茜她們在樓下等的不耐煩了,但是只差一點就可以結束了,如果我再接她們的電話,得花上更多時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終於在我按下傳送鍵時,我整個人癱在座位上,右手無力的拿起手機,按下通話鍵,「好了,我要下去了。」然後,在掛掉電話的同時,我聽到凱茜她們的咒罵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仁丰家的路上,也不過短短的五分鐘,就被她們哭著喊餓的聲音,吵的我都快發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方艾倫,我們全部的人都快餓死了,八點、八點,現在都快九點了。」凱茜一餓整個人就會抓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,到了啦!」我按了門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門一打開就聞到飄過來的食物味,她們都還來不及打招呼,就全部衝上餐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,很無奈的對他笑了笑,他聳了聳肩表示不在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,是海鮮火鍋耶~」采雅尖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天啊,是夢幻白酒Chateau Grillet。」換青青尖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疑惑著看著她,她開始解釋:「這是二十世紀被法國人認為最好的白酒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喔!」我不懂酒,只要好喝就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們全部在餐桌上吃吃喝喝了起來,不過還好,還懂得巴結辛苦的人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好吃喔!你怎麼那麼厲害啊~」采雅吃到超沒氣質的,可見真是餓太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雞肉冷盤也好好吃喔!」凱茜終於不再那麼火爆了,食物解決了她的脾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青青則是抱著那瓶白酒不斷的研究,我則是癱在沙發,動都不想動,連續工作幾個小時,廁所也只上過一次,我眼睛還有電腦的殘影,簡直快累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仁丰端了一盤食物放在我面前,「妳的義大利麵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是煮火鍋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是說妳想吃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把他拉到旁邊,小聲的對他說:「我帶朋友來吃吃喝喝,已經很不好意思了,你還幹嘛還另外煮麵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拍拍我的頭,「這對我來說,很簡單,OK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幹嘛講悄悄話?」凱茜在餐桌那邊,用一種令人很不舒服的眼神看著我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青青跑了過來,「厚,為什麼小倫還有義大利麵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聽到這句話,另外兩個人又衝了過來,開始說仁丰對我偏心,在那裡鬼吼鬼叫,我才懶的理她們,端起我的義大利麵開始吃,沒想到她們也一人拿了一把叉子,進攻我的食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…喜歡吃義大利麵,裡面還有。」仁丰被她們的舉動有點嚇到,講話都有點結巴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早說嘛!」凱茜嘀咕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,大家就在餐桌吃東西、喝酒聊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仁丰,你廚藝怎麼那麼好?」采雅問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以前唸書打工學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簡直可以開餐廳了。」采雅也太狗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們也太誇張了吧!」我不以為然的說著,再這樣下去,周仁丰先生的屁股都要頂上天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雙手抱胸,驕傲的看著我,畢竟我從來沒有特別誇獎過他的手藝,是很好吃啦!但我才不要讓他得逞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才沒有誇張咧,是真的。」采雅認真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看到,青青端著酒杯,若有所思的模樣,我坐到她旁邊,「妳還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給了我一個虛假的笑容,我知道她不好,我看著她眼眶逐漸變紅,趕緊抽了張面紙給她,然後,她就淚如雨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嚇到了,趕緊安慰她,只有凱茜老神在在的繼續吃東西,口氣很不屑的說:「還能怎麼了?一定是文森又在搞鬼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發生什麼事嗎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青青平撫了一下情緒,慢慢的說:「最近他的手機有很多陌生的電話號碼,也有很多親密簡訊,我問他,他都不說,還跟我吵架,已經好幾天都沒有打給我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就算啦!那種男人去吃大便啦~」想到早上MAY講的那些話,我火氣馬上上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方艾倫,妳可以換一個更優雅的名詞嗎?比如說那種男人去吃排泄物之類的。」周仁丰先生對我在吃飯時,講出這種話很不滿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,讓青青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抽了一張面紙摺成愛心型狀,遞給青青,「眼涙不適合女孩子,說什麼女生流眼淚楚楚可憐的樣子會惹人心疼,那是狗屁,笑,才是女生最得人疼的表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什麼嘛,這麼會講道理,語氣還這麼溫柔,平常對我講話就不是這樣,這傢伙還真的把我的「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」的原則表現的淋漓盡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我不在這裡,妳們比較能夠發揮罵男人的精神,空間請隨便使用不用客氣,不打擾妳們,我滾進我的練團室。」話說完,他離開餐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時候,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他的細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,他一走,青青眼淚也馬上停止了,急著說:「小倫,他很棒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苦笑,剛是誰哭的淅瀝澕拉的?怎麼一下變成八卦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在一旁說:「所以啊~還是會有好男人的,趕快跟那個王八蛋分手了,妳看看妳跟他在一起哭了多久,幹嘛這麼委屈?他又沒有對妳很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說嘛!」我也贊成她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反被凱茜將了一軍,「妳也承認他很不錯啦!兩個人感情這麼好,居然說只是朋友,妳當我小孩子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真的是啊!」真受不了,哪隻眼睛看到我們在一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,我看是有人神經大條遲鈍到不行吧!」采雅也加入戰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才想要申訴時,我的手機響了,我衝到包包旁,把手機拿了出來,看到是安東尼的來電顯示,我開心的接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人桃花朵朵開喔!」凱茜還揶揄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理她們,走到一旁和安東尼聊天,不過對話很快就結束了,因為他明天一大早的班機到日本,所以早點讓他去休息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座位上,她們三個一起指向仁丰的練團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疑惑的看著她們,「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讓我們選,我們會選他。」意思是安東尼輸了嗎?明明就安東尼比較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神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倫,香港說近也不是很近喔~妳要不要考慮一下。」凱茜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而且,抓劈腿更難抓。」青青也在一旁附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他每天都跟我講電話講到三更半夜,照三餐打給我,三不五時又在電腦前MSN,應該很難劈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不會啦!」我還滿相信他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嘖,被愛沖昏的女生。」采雅不屑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青青站起身,深呼吸後說:「我想走了,我回去要跟鄭文森分手,講清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還假的?」我不相信事情會這麼順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青青很認真的點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那我們馬上送妳回去。」凱茜站起來,拉著青青就往外衝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她真的很希望他們分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拿著她們的包包,對我說:「我們先回去了,麻煩妳幫他收一下囉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點了頭,要她們開車小心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回到餐桌上,整理那些杯盤狼藉,我們這幾個女人,吃東西永遠都這麼可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洗了碗、擦好餐具,我也覺得累了,走進練團室,想跟仁丰say goodbey,卻聽見他正在彈我最愛的一首曲子,貝多芬的悲愴嗚奏曲。

 

       這是國中時,意外的聽見音樂老師彈到這首歌,之後我便愛上這悠揚又帶著一點點悲傷的旋律,硬是要求音樂老師教我彈這一首,死記的記住所有指法。

 

       但從電吉他彈起來,悲愴的感覺更有了,邁向壯烈,讓我全身毛細孔賁張,就因為這獨特的旋律。

 

       我看著他彈,全身起雞皮疙瘩。

 

       他用最瀟灑的姿勢結束最後一個音符,我忍不住鼓掌喝采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很帥吧!」他不要臉的說著。

 

       我搖了搖頭,「貝多芬比較帥。」

 

       他笑著,「看樣子,妳也知道這首歌囉!」

 

       我也笑著點了點頭,「我唯一也只會彈這首。」

 

       於是,他朝我走過來,把我拉到電子琴旁,「妳彈,我會跟著妳。」

 

       我們開始合奏了這一首歌曲,越彈越讓我想流淚,我聽著他跟著我的旋律,畢竟我也很久沒有彈了,但他的音符總是不疾不徐,既溫柔又讓人感動,和我落在剛好的拍子上。

 

       結束的那一刻,我身體的細胞充滿前所未有的興奮,這是音樂的力量,真的太讓人震撼了。

 

       我們對看著,不停的笑。

 

       停下來的時候,他問我:「想去兜兜風嗎?」

 

       我點了點頭,因為我看到他眼裡,突然一湧而上的寂寞。

 

       於是十分鐘後,我們奔馳在台中市的道路上,不是他的高級轎車,而是一台發動時,還會吱吱叫的打擋車,即使我今天穿著裙子,我還是很打擋車的精神跨坐,把他給嚇瘋了。

 

       「妳真的很沒有女生的樣子。」風聲伴隨著他的聲音傳到我耳裡,就算講話很機車,也沒有關係,那都成了涼爽的微風。

 

       他騎的很慢,開始跟我介紹,哪些建築是他們公司的作品,用了什麼材質?推展的是什麼理念?我趴在他身後,閉上眼睛聆聽著,享受這種感覺,不知不覺我居然睡著了。

 

       一直到公司樓下,他才叫醒我。

 

       「妳這樣可以回家嗎?」他問著睡眼惺忪的我。

 

       我拍了拍臉,讓自己清醒一點,「我可以。」

 

       「兩點多了,我開車送妳回去。」他拉下我猛拍臉的手。

 

       「不用了啦~很晚了,這樣你都不用睡了。」我家到公司也要二十幾分鐘,他這樣來回就快一個小時了。

 

       「妳覺得我會放心妳這樣回家嗎?」他口氣有點兇。

 

       我被兇的莫名其妙,「好,愛載就載,隨便你啦!」

 

       坐上車後,他問了我家住址後,我又馬上睡著了,二十分鐘後,他又再一次叫醒我,硬是要陪我上樓,看我進了家門才肯回去。

 

       回到房間後,我連妝都懶的卸,躺在床上不到一分鐘就睡著了。

 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 

       一大早,老媽就衝進來我房間,「小倫啊~起來啦!」

 

       我翻個身,看到床頭的時鐘顯示才七點半,「媽,才七點半,我還可以再睡四十分鐘。」接著,閉上眼睛繼續睡。

 

       老媽突然抓狂的用她的手猛拍我的臉,「起來、起來。」

        

       我氣得從床上坐起來,「媽,妳在發什麼瘋啦!」

 

       「外面有人找妳。」老媽一臉興奮的看著我。

 

       我不想理她,用力的掀開我的棉被,我一定要去揍扁這個讓人發狂的傢伙,什麼時候不來,這個時候來幹嘛?

 

       一走到客廳,我整個人嚇瘋,居然是安東尼,看到他對我笑了笑,我馬上衝回房間,看到老媽整個人,興奮的快抓狂。

 

       「媽,妳怎麼沒有告訴我是他啦!很丟臉耶。」為什麼每次看到他都被嚇得心臟好像要停了一樣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才要說,妳就衝出去了。」老媽一臉無辜的看著我。

 

       「好啦~妳先出去啦!我換一下衣服。」我趕緊刷牙洗臉,換好衣服,確定自己看起來很OK,我才踏出房門。

 

       安東尼坐在餐桌旁,桌上放了早餐,但老媽已經不見人影了。

 

       我走過去,很難相信我看到的是真的人,「你不是要去日本嗎?」

 

       他對我笑了笑,是我一直很想念的臉,「其實,我是要來台灣出差的,只是想給妳一個驚喜。」

 

       我笑著說:「真的是一個驚喜,我嚇到了。」

 

       他看著我,伸出手牽住我的,我緊張的笑了笑,他用力一拉,讓我坐在他的腿上。

 

       我輕呼了一聲。

 

       然後,他緊緊的抱住我,頭埋在我的肩頸,輕聲的說:「I am so missing you。」

 

       驚訝著他的熱情竟如此直接。

 

       我笑了笑,回抱住他,承認了自己對他的思念。

 

       這一個過份甜蜜的擁抱,維持了好久。

 

       他鬆開我,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一條手鍊,牽起我的手為我戴上,他看著我說,「好適合妳。」

 

       我笑了笑,看著我手上,閃亮亮的手鍊,上面的鑽石閃的我眼睛都快花了,「希望它不會很貴。」我不喜歡接受貴重的禮物,那感覺很有壓力。

 

       他搖了搖頭,讓我安心點。

 

       「你們公司在哪裡?」我突然想到他也要上班。

 

       他拿出名片指了指上面的地址,離我家不會很遠,但我的車子昨天沒有開回來,還在公司的地下室,我連自己怎麼去上班都不知道了,更別提要送他上班,我想待會得叫計程車了。

 

       「快點吃早餐,我們待會都還要去上班。」我想起身,可是他不讓我起來。

 

       「讓我起來啦!」我掙扎著。

 

       他搖了搖頭,二話不說抱住我,他的唇直接吻住我的,熱情又溫柔讓我整個人陶醉不已。

 

       過了好久,他才停止吻我,只靜靜的把我抱在懷裡,平復他的呼吸,他玩弄著我的頭髮,「妳知道嗎?每次掛電話後,我都好想衝來台灣,一直到現在,我好像才真的擁有妳。」

 

       我笑著捏了捏他性格的臉,「我是不是要捏大力一點,你才會覺得這個是真的。」

 

       他笑了笑,親了我一下。

 

       我們吃完早餐後,準備到樓下叫計程車,走出家門口,發現親愛的老媽居然老是忘了鎖門,如果我有一天怎麼了,兇手也是我媽讓他進來的。

 

       剛走下樓梯,葉媽媽迎而來,看到安東尼眼睛都瞪大了,「小倫啊~這是妳男朋友啊!」

 

       我笑了笑,沒有回答。

 

       但我知道葉媽媽受傷了,聽說那天她女兒去相親,相到了隻大恐龍,我心底其實是感激她的。

 

       安東尼送我到公司後,才自己又搭著計程車到公司,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一定要那麼堅持,搭兩台不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嗎?而且我也不是小女孩,需要人家處處呵護。

 

       進到公司,發現艾莉絲正坐在我的位置上,我好奇的走了過去。

 

       「艾莉絲,妳在幹嘛?」

 

       她嚇了一跳,慌張的轉過頭來笑著對我說:「臭小倫姐,害我嚇了一跳,我的電腦不能連線,有請工程師幫我看了,不知道好了沒。」

 

       「喔~沒關係,妳先用,我先去倒杯水。」

 

       走到茶水間時,我手機傳來鈴聲簡訊。

 

       我看了手機,「我到了,晚上一起吃飯?」是安東尼傳來的。

 

       安東尼,三十四歲,未婚,長相屬於性格有個性,兩道劍眉配上他分明的五官,感覺很有港星張耀揚的FU,但這幾次相處下來,他是屬於溫柔版的。

 

       我笑著回傳,「OK!」,他也給了我一個笑臉。

 

       當我為這美好的早晨煮了一杯香濃的咖啡,準備回位子上時,我接到青青的電話。

 

       「小倫,妳在忙嗎?」她的聲音聽起來很愉快。

 

       「沒有,怎麼啦?昨天跟文森談的還可以吧!」我問。

 

       她在電話那頭笑了笑,「還可以,他說那些簡訊是一個喜歡他的女客戶傳的,但他根本對她沒感覺。」

 

       鄭文森這個好傢伙,鬼話倒是挺會講的嘛,「是嗎?」我提高音量,聲音明顯的不相信他。

 

       「嗯,而且昨天晚上,他媽媽就說,我們該定下來了,他也沒有反對,就叫我有空可以開始找婚紗公司了。」青青說了這些讓我晴天霹靂的話。

 

       我好半晌說不說話來,「妳是認真的嗎?」

 

       「差不多了吧!我明年就三十了,也該結婚了。」青青居然這麼回答我,讓我真的很生氣。

 

       結婚,不是一件兩個人相愛才有意義的事嗎?青青愛文森,這是全世界都可以肯定的,但文森真的愛青青嗎?我根本不相信。

 

       「小倫,妳還在嗎?」青青擔憂的問著一句話都沒有說的我。

 

       「妳覺得他是一個可以依靠的對象嗎?」我問。

 

       青青嘆了一口氣,「我知道妳們不喜歡他,可是我已經決定了,他媽媽希望我們可以快點結婚。」

 

       「那就這樣吧!妳覺得開心就好。」我還能說什麼?眼看著姐妹就斷送幸福,我難過的手都冒青筋。

 

       「嗯,妳可以陪我去挑婚紗嗎?」她問。

 

       「文森不陪妳去嗎?」這不是老公應該做的事嗎?

 

       「他最近工作很忙,叫我決定就可以了。」她還是在為他找藉口。

 

       「好,看什麼時候,妳再打給我。」雖然很不想支持她的決定,但現在這個時候不挺她也不行,我沒有辦法接受她自己一個人孤單地去挑婚紗。

 

       掛掉電話後,我馬上打給凱茜。

 

       才一接通,凱茜就馬上說: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      「妳什麼時候知道的?」我問。

 

       「比妳早五分鐘,青青先打給我的,她總是要先解決掉我嘛!」凱茜很有自知之明的說著,夏青青最擔心的就是凱茜的反應。

 

       「真的要讓她嫁嗎?」我擔心的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有時候,要自己跌過才知道痛。」凱茜說的是事實,但身為朋友的我們,又怎麼忍心,看她跌的遍體鱗傷。

 

       「是沒錯啦!」我有氣無力的回答著,早上安東尼給我的快樂,在這一瞬間消失無蹤。

 

       「現在有一個更重大的問題。」凱茜的語氣突然變的嚴肅。

 

       不會吧!又有什麼事了?「什麼問題?」我緊張的問。

 

       凱茜猶豫了很久,才告訴我:「我好像愛上那個經理了。」

 

       我的天啊~這比青青告訴我要跟文森結婚的事,更讓我驚訝。

 

       「那采雅…。」我真不知道現在應該怎麼辦。

 

       「唉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開口。」

 

       「可是,采雅不是對那個經理沒有什麼意思嗎?」記得上次問她,她是說感覺還可以。

 

       「不知道,她也沒有跟我說。」凱茜回答著。

 

       要我是采雅,也會覺得非常尷尬,很難面對吧!

 

       「唉~」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。

 

       反倒是凱茜安慰我,「別嘆氣了,我再找時間跟采雅說吧!對了,妳昨天幾點回家啊?」

 

       「二點多啊~」我回答著。

 

       「方艾倫,我總覺得仁丰對妳很不一樣,妳是不是要重新考慮一下?」凱茜又來了。

 

       「他知道我和安東尼在一起,怎麼可能對我有意思,而且安東尼在台灣出差耶!」想到安東尼,我的嘴角不禁上揚。

 

       「真的假的?安東尼真是太酷了,追到台灣來了。」凱茜開心的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男人一開始不都是這樣嗎?搞不好過一陣子,就淡了,隨便啦~晚上一起吃飯聚聚吧!」我提議著。

 

       「OK,我看我也順便找采雅談談好了。」凱茜回答我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