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愛,和那些寂寞的事 -封面05  

 

 

        才過一個晚上,世界就風雲變色,青青可能要踏上人生的不歸路,采雅和凱茜現在同時,遇上一個男人,是福還是禍?我真的希望不會因為這樣而改變了什麼。

 

       回到位置上,我的心裡還是很不平靜,突然很想找仁丰聊聊,他雖然嘴賤,但總是能說出很好的意見,我滾動著滑鼠,MSN上線名單沒有他,失望了一下,我只好強迫自己,回到工作上。

 

       而且我發現林愛卿最近怪怪的,不找我麻煩很久了,就連現在同時打卡下班,她也讓我先打,而且眼神都不敢和我對上,真的很不對勁。

 

       我微笑著對她說:「恭喜妳喔!聽說拿到大case啦?」

 

       她依然沒有看我,打了卡連再見都沒有說,就匆忙離開了,難道真的是她對主任亂說話,才會這麼心虛嗎?

 

       這一次,我的心裡產生懷疑。

 

       今天晚上,大家一起去吃了麻辣火鍋,安東尼很喜歡台灣獨特的湯頭,不只香還有很不一樣的溫醇口感,連服務生穿著唐裝,對客人彎腰行九十度的禮,他都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
 

       他說在香港,高級餐廳才有服務,可是在台灣哪裡都有好服務。

 

       凱茜糗著他,是因為我在台灣,所以什麼都好。

 

       他笑了笑,坦率的回答,「沒錯」。

 

       這下子反而是我覺得不好意思。

 

       結束愉快的晚餐,凱茜對我做了個眼神,示意我,她待會就要告訴采雅,她和經理在一起的事。

 

       我有點不安,雖然采雅是一個很大方的女生,但才剛追過自己的男人,轉個身就跟好友在一起,任誰都不太能夠接受這種情況。

 

       我點了點頭,要凱茜隨時和我聯絡,便離開了。

 

       我開著小白,要送安東尼回飯店休息,他的表情很開心,不停的說,他喜歡我的朋友們,能夠讓自己的男朋友,也喜歡自己的朋友,這對女生來說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。

 

       我很慶幸,我的朋友好到,不只安東尼喜歡她們,連周仁丰也喜歡。

 

       我搖了搖頭,不明白自己怎麼會突然間,想到周仁丰,這傢伙不知道在幹嘛,一整天沒上線,連我傳簡訊給他,都不回,現在真的是架子越擺越大了,回去一定要打電話罵罵他。

 

       就在我想著要怎麼懲罰周仁丰時,安東尼溫暖的覆上了我放在排擋上的手,我轉過頭去,看到他神色溫柔的望著我。

 

       「怎麼啦?」我不習慣人家盯著我看,感覺很不自在。

 

       「I want to kiss you。」他笑著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Now?」我在開車耶

 

       「no,是今天一整天。」他很直接的回答我。

 

       我笑了笑,車子也剛好到飯店門口。

 

       我欺身過去,在他帥氣的臉龐上烙下一吻,我對他說:「你的願望實現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寵溺的看著我,又揉了揉我的頭髮,「妳真的好可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的很開心,距離上次被說可愛,已經有五年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輕撫著我的臉,車上的曖昧氛圍達到了一個極致。

 

       「陪我~」他在我耳邊輕聲的說。

 

       於是,我和他一起進到他的飯店房間,當然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我很清楚,但不知道為什麼,心裡還是有一點點抗拒,總覺得,這樣進展好像很快。

 

       我知道,很多人聽到這個想法,一定在旁邊大罵我,思想前衛,身體落後,我沒有現在年輕美眉身經百戰的輝煌戰績,我只有交過一個男友,花了七年才知道男人很不可靠,只使用過一個男人的我,在這方面還是會有點緊張的。

 

       我手腳開始很不自然,連想走過去開燈,卻摔的狗吃屎,有夠丟臉的。

 

       安東尼看到我跌倒,趕緊跑過來,查看我的傷勢。

 

       「還好嗎?」他緊張的問著我,不停的看我有沒有哪裡受傷。

 

       我拉住他慌亂的手,笑著說:「我沒事。」

 

       他才真的鬆了一口氣,看著我說:「妳可以告訴我,為什麼我會變得這麼神經質嗎?」

 

       我歪著頭,不明白他的意思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交過很多女朋友,只有妳讓我覺得很緊張。」他的表情很明顯的焦慮。

 

       「why?」這是什麼意思?是因為跟我在一起,讓他覺得很不自在嗎?我不希望他因為跟我在一起,而成為長期使用鎮定劑的病人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很care妳的情緒、妳的一舉一動,甚至很擔心,我會不會做錯什麼,妳就不喜歡我了。」我真的不知道,老娘何德何能,可以讓安東尼的情緒變化這麼大。

 

       我笑了笑,「你不用擔心這麼多,除非你劈腿。」當那次阿傑背叛我時,我就下定決心,同樣的錯誤我不會犯第二次,如果接下來遇到的男人,也劈腿時,我絕對不要眷戀,要很瀟灑的離開。

 

       他看著我不發一語,表情有點凝重,過了一會兒才緩緩的對我說:「以前是不是有人,這樣傷過妳的心?」

 

       我笑了笑,「都過去了。」

 

       他把我拉進懷裡,緊緊的抱住我,「還痛嗎?」

 

       我搖了搖頭,「不痛了。」

 

       現在有他這麼疼愛我,還有什麼痛呢?

 

       他吻著我的唇、我的臉、我的眼、我的鼻尖、我的耳垂,房間裡響起浪漫舒服的旋律,安東尼成為了我第二個男人。

 

 

       早上七點,我在安東尼的懷裡醒來,我聞著他身上的香味,覺得好滿足,在他的臂彎裡,賴了一下床,我知道我必須起床,回家整理自己才可以。

 

       但安東尼不讓我走,雙方一來一往玩鬧,已經快八點了,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脫離他的魔掌,才順利回家。

 

       我突然可以理解,周仁丰說的,「在每一段感情裡,對方都是真愛」這句話,現在,我真的把安東尼當做真愛來愛。

 

       愛情的老把戲,熱戀的人總是玩的不亦樂乎。

       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 

       真的完全沒想到,談戀愛居然會讓我的人生變的這麼順利,老媽不再煩我,還因為葉媽媽看到安東尼後,不斷的告訴老媽,說她很羡慕老媽找到一個這麼帥的女婿,老媽面子超足,走路都有風,所以我現在在家過的簡直是公主般的生活。

 

       原本出差二個星期的安東尼只在台灣停留一星期,他告訴我有重要的事,要趕回去處理,所以昨天晚上,我送他去機場時,徹底感受到,遠距離的戀愛有多辛苦,看著對方的背影時,指甲會陷入手心,呼吸不自覺加快,就連心跳都感覺要停止了。

 

       所以,現在只能賴在家裡,不停的轉著電視,好減去思念的感覺。

 

       突然放在桌上的手機響了,我趕緊接起來。

 

       「喂~」

 

       凱茜在電話那頭笑著,「動作這麼快,我不是安東尼啊!」

 

       又糗我,「妳很煩耶~我才想罵妳,電話都不通是怎樣,采雅也不接電話,妳們到底講得怎樣啊?」

 

       「采雅說她不會覺得怎樣,只要我開心就好了,可是後來我打她電話,她也沒有接。」凱茜無奈的解釋著。

 

       「怎麼會這樣?」可憐的采雅,「那妳跟那個經理還可以嗎?」

 

       凱茜的聲音,總算是回溫了一些,「嗯,他很疼我,只不過那天他才告訴我,他只是和老婆分居,還不算真的離婚。」

 

       「什麼東西啊?」這是什麼意思?難道凱茜又惹上有婦之夫了嗎?那我到底要同情采雅還是凱茜?

 

       「人不可能完美的,不是嗎?」凱茜試圖想說服我。

 

       但,我不能接受,「我承認人是不完美的,但想要擁有某些東西,是需要資格的。」

 

       凱茜沒有回答,只是淡淡的笑著。

 

       「晚上要陪青青去挑禮服,妳記得嗎?」我對她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當然記得,采雅不知道記不記得?」凱茜擔憂的,和我一樣,會不會連青青的伴娘,她都不當了。

 

       「我再打給她。」我說。

 

       於是我們結束了對話,我撥了采雅的手機,依然是響到轉接至語音信箱,我想采雅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受傷。

 

       掛掉電話後,我想到一個跟采雅一樣不接電話的人,周仁丰。

 

       一樣,撥了他的手機,下場也是一樣。

 

       采雅受傷不想接電話就算了,這位大哥不知道又在跩什麼了,我煩躁的把手機丟到一旁,回房間換衣服,準備陪青青去挑婚紗。

 

       一走到著名的婚紗街,我的頭都暈了,上千件婚紗都有吧!是要從哪裡開始挑?還好青青有事先做功課,不然我肯定馬上轉頭離開。

 

       走進婚妙店,看到幾對男女正坐在一旁,看婚紗照的看婚紗照,挑照片的挑照片,我看著他們,突然很想問,你們真的都確定了嗎?當你做這些事情背後的意義,都是在決定下半輩子共渡一生的人。

 

       如何確定?我不懂,只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。

 

       尤其是一待就五個小時,更讓我整個人都要發狂,前前後後換了超過四十套禮服,才挑到五件,有好幾件青青穿起來美到不行,可是礙於未來的婆婆不喜歡女生穿太露,只好作罷,但這讓我很不爽。

 

       不是自己的婚禮嗎?怎麼連禮服都不能自己決定?這算哪門子的婚禮?

 

       「妳可以不要在意那麼多嗎?」凱茜都要抓狂了。

 

       但是青青卻依然以她未來婆婆的眼光挑選婚紗,到最後,我和凱茜都放棄了,不會再問「妳喜歡嗎?」,是直接問「妳婆婆會喜歡嗎?」

 

       縱使替青青挑婚紗時,替她感受委屈,自己感到憤怒,但卻無法掩飾一個女人披上美麗白紗,周圍散發出來柔軟光芒,美到讓人屏息而無法移開視線。

 

       最美麗的女人,站在我的面前。

 

       相互疼愛、關懷十幾年,我們的友情早已昇華為親情,是濃的化不開的巧克力,嚐起來是又苦又甜。

 

       我看著青青套上白紗,很難相信,她即將成為某人的老婆,某個家族的媳婦,她的社會責任將會比我們更重大,這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。

 

       我應該要祝福她,但現在我卻連一句恭喜都說不出口,因為我比任何人都還清楚,有可能她就算再怎麼努力,也得不到幸福。

 

       總算在婚紗店打烊前,青青挑完婚禮上所需要的婚紗,同時間,凱茜已餓到飆髒話,我則是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。

 

       「太感謝妳們了。」青青鬆了一口氣,開心的對我們說著。

 

       「妳是該感謝,我從不讓自己餓超過一個小時,但我今天足足餓了五小時。」凱茜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請客嘛!吃什麼隨便妳點。」青青笑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凱茜露出不安好心眼的表情,「妳說的喔~」

 

       想也知道,凱茜是絕對不會客氣的。

 

       於是,半個小時後,我們來到吳大哥的PUB,坐定位置後,我忍不住問:「肚子餓喝酒就會飽?」

 

       凱茜笑著說:「誰說這裡只有賣酒?」,接著向服務生點了一堆菜。

 

       「這裡也有賣那麼多吃的喔?」我吃過PUB最好吃的食物,是薯條,哪有像凱茜還點了三杯雞、火鍋、豆酥鱈魚,居然還有紅豆湯。

 

       「開什麼玩笑,吳大哥這裡會這麼夯,就是因為他們的特色就是接受任何點餐。」凱茜非常了解的說。

 

       這真是太酷了,難怪這裡總是坐無虛席。

 

       再加上出菜速度也很快,不到十分鐘,我們就開始大快朵頤了,這中間我和凱茜打了很多通電話給采雅,依然是沒有回應。

 

       「怎麼四大美女,今天少一個?」吳大哥熱情的問,又順便送上一盤水果甜點。

 

       我們笑了笑,不作任何回答。

 

       當我埋頭苦吃時,突然聽見了有水準的演奏,忍不住抬起頭來,居然是仁丰他們團在表演,看到他一如往常般行雲流水的指法,流暢的徘徊在弦與弦之間,我突然覺得很生氣,這傢伙不接我電話,都是在練團嗎?

 

       我停下筷子,專心的聽他們表演,有一秒鐘,仁丰和我四目相接,但他隨即別開眼,我相信他一定有看到我,但那轉過頭的感覺,似乎是不太想看到我那樣。

 

       我覺得很受傷。

 

       中場休息時,我以為他會過來跟我打聲招呼,但沒有,一下台他馬上躲進員工休息室,我真的不明白,他明明就有看見我的,為什麼裝做沒看見那樣,現在連聲Hi都不想講了嗎?

 

       這中間,我完全聽不進去青青與凱茜的對話,腦子淨是回想那天晚上,我是不是做了讓他生氣的事,難道是我坐打擋車時,打瞌睡流口水在他的衣服上?可是,他才不會那麼小氣。

 

       「小倫!」凱茜用力的推了我一下。

 

       我才從那些思緒中驚醒,「怎麼了?」

 

       「妳桌上的電話響了啦~」凱茜一臉很受不了我的樣子。

 

       「喔!」我拿起桌上的手機,才發現是安東尼打來的,才要接時,已經斷了。

 

       原本想回電話給他,但想到這裡這麼吵,講電話也聽不清楚,只好作罷,將手機放回原位。

 

       凱茜用一種上下打量的眼神看著我,「妳在想什麼?桌上電話一直響都沒聽到嗎?」

 

       我搖了搖頭,不想回答。

 

       這時,台上又響起震耳欲隆的音樂聲,團員們又回到自己的位置,我眼睜睜的看著仁丰低著頭從我面前走過,我不相信他沒有看到我,真的是擺明了不想跟我講話。

 

       要不是他要上台表演的話,我一定馬上拉他去問個清楚。

 

       「奇怪,仁丰沒有看到我們嗎?怎麼都沒有來打招呼?」青青疑惑的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可能眼睛瞎了吧!」我負氣的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吃錯藥了嗎?火氣這麼大。」凱茜也感受到我的怒意。

 

       「沒有。」我簡短的回答著,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。

 

       我就一直要看他,直到他發現為止,不過,很可惜的是,他表演整整半個小時,頭都沒抬起來過。

 

       當他下台的那一刻,我打算起身去堵他時,我旁邊響起一道熱切的招呼聲。

 

       「哈囉~仁丰,這裡這裡。」凱茜站起來用力揮手。

 

       周仁丰這傢伙聽到聲音,抬起頭來,也對凱茜微笑了一下,拿著吉他走了過來,眼神始終沒有放在我身上。

 

       「表演完了嗎?」凱茜關心的問。

 

       他點了點頭。

 

       「一起坐,喝一杯?」凱茜問。

 

       他皮笑肉不笑的說:「不了,我待會還有事。」

 

       我忍不住脫口而出,「什麼事?」話一講完,超想咬掉自己的舌頭,我幹嘛要問他發生什麼事。

 

       但他老兄也不是好惹的,完全沒理我,只對著青青和凱茜說:「不好意思,我得先走了,改再喝一杯。」

 

       就離開了。

 

       他對我這種態度,真的讓我很不開心。

 

       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,我站起身,追著他一直到外面時,他正把電吉他放在車子的後座。

 

       我走到他身後,叫住他:「喂~」

 

       他聽見我的聲時身體一僵,之後才緩緩的轉過身來,面無表情的說:「有事嗎?」

 

       聽見這句話,我更火大,「有,很有事可以嗎?」什麼態度嘛!突然之間,芭比就變成綠惡魔,我很難接受。

 

       「有事快說,我要走了。」從剛剛一直到現在,他始終不肯看我,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。

 

       「為什麼我打你的電話,你都不接?」我問。

 

       「可能沒看到,或者是沒注意。」他敷衍的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那你可以回我電話啊!」我說。

 

       「妳的有事就這樣嗎?」他不耐煩的表情,讓我覺得很委屈。

 

       「是不是我有哪裡做錯惹你生氣?為什麼你忽然間變成這個樣子?」我們不是化敵為友很久了嗎?

 

       「沒有。」他很冷淡的說。

 

       我氣的扠腰,「沒有的話,那你的臉是在裝什麼酷?」

 

       「這關妳什麼事?」他竟然這麼可以這麼冷酷。

 

       我深呼吸了一口氣,「你給我的感覺,好像是不太想要我這個朋友?」我希望他會像以前一樣,跟我鬥鬥嘴。

 

       但他沒有說話,眼神看著遠方,以乎在等我自己轉身離開,那麼我又何必自討沒趣,從現在開始,周仁丰先生莫名奇妙的,不再是我的朋友。

 

       事實存在後,我竟然難過到有點想哭。

 

       回到位置上,她們問我發生什麼事情,我卻一個字都不想說,只想要回家,躲在我的棉被裡取暖,好安慰我受傷的心。

 

       但真的回到家,躺在我的床上,眼睛卻睜的有夠大,一點睡意都沒有,半夜三點,我持續失眠,乾脆起身打開電腦,連上MSN後,我發現superman的暱稱變成不再是superman。

 

       我看著msn發呆,沒想到他這麼晚,還在線上,其實很想問他是不是發生什麼事,可是想到剛剛才發生的不愉快,這個念頭馬上作罷。

 

       打開與他的對話視窗,enter與backspace鍵不停的在交替,我方艾倫是瘋了不成,為什麼要對他的態度覺得這麼不開心,不當朋友就不當朋友,有什麼了不起的?

 

       我在對話視窗上按了個X,將電腦關機,跳上我的床,才發現已經是凌晨五點多了,真沒想到我因為他的關係,居然望著MSN發呆了二個小時。

 

       這一失眠,就造成了我一大早就遲到的原因,我趕著打卡,到了公司,青青打我桌上分機,想跟我確認喜餅的種類,卻發現我的手機一直轉語音。

 

       掛掉與青青的對話之後,我在包包裡搜尋我的手機,原來是沒電了,換了顆備用電池後,沒多久,我的手機一開,就不斷的響起簡訊鈴聲。

 

       都是安東尼傳來的簡訊,我才想到昨晚居然都沒有打給他,看完最後一封簡訊,總算讓我心情好一點,他說他決定申請外派到台灣,而且下午就會先到台灣出差了。

 

       想到晚上可以見到安東尼,讓我的嘴角往上微彎了一點,用力把專注力拉回工作,和下巴歪助理討論最後一次流程,因為後天就是活動的日期,但發現她越來越不客氣,以前都可以跟周仁丰告狀,但現在…,我想他才懶的理我。

 

       整理好所有資料,要交給艾莉絲歸檔時,我發現她眼眶紅紅的,我擔心的問著她:「發生什麼事了。」

 

       她眼涙馬上流了下來,故作堅強的說:「沒事。」

 

       但鬼才會相信。

 

       「說啊?誰欺負妳啊?」我繼續問著。

 

       她才緩緩的說:「小倫姐,我好痛苦喔!為什麼喜歡一個人會這麼痛苦?」

 

       我看著她即使哭花的臉龐,也依舊這麼青春美麗,全天下女人至少都會栽在一種東西上一次,那就是愛情。

 

       我抽了張衛生紙,遞給她擦眼淚,對她說:「疼痛是得到愛情的必經過程,痛過就好了。」

 

       她看著我,搖著頭,哭著說:「有些事情根本沒有那麼簡單。」

 

       是,沒錯,她說的是,愛情的本質就是摻著複雜。

 

       我摸了摸她的頭,希望她不要想太多,這種時候,都是自己哭過就好了,女人的自我治癒能力超強,看青青就知道了。

 

       從早忙到下午,不但要忙案件的進度,還要擔心組員的心情狀況,如果開始覺得火氣來時,我就會拿出手機,看著安東尼傳來的簡訊,那會讓我比較平衡一點。

 

       等我完成今天的進度時,外面總機小紅打了我的專線,告訴我有訪客,我走到大廳時,差點沒衝上去前,好好的呼她兩巴掌。

 

       「顧采雅,妳真的很大尾喔!」

 

       她笑了笑,「幹嘛啦~我去法國散心兼挑貨啊!」

 

       「去法國幹嘛不講?而且妳的手機為什麼不接。」這女人真的有夠沒良心的,也不知道我們有多擔心。

 

       「喂~小姐,國際漫遊很貴耶。」采雅從包包拿出一個盒子,遞給我。

 

       我看著她,她要我打開,裡面躺了一條項鍊,粉紅珍珠外圍繞著一些水鑽,看起來價值不斐。

 

       「幹嘛?」我問。

 

       「這是出國禮物。」她回答著。

 

       我搖了搖頭,「這看起來很貴,妳自己留著戴。」

 

       「再貴也沒有妳手上那條貴。」她說。

 

       我看著采雅,開始擔心起這條手鍊是不是真的像凱茜說的,要二十幾萬,「妳知道這條多少錢嗎?」

 

       「寶格麗的,妳說呢?」她回答著,然後我開始動著,要把手鍊歸還給安東尼的念頭。

 

       我撇了撇嘴,不做任何回應,先將項鍊還給采雅才是真的。

 

       但她死不收,還打開了她外套的第一個鈕扣,露出跟我手上這條項鍊一模一樣的款式,只不過她的是白的,我不解的看著她。

 

       她才笑著緩緩解釋,「每個人都有,這是我親手設計的喔!」

 

       「哇~酷喔!」聽到她說每個人都有,那就表示她心裡對凱茜不會有什麼不愉快了吧!

 

       「妳的是粉紅色,凱茜是紅的,青青是藍色的,剛好到法國出差,我請那裡的師父幫我做的。」采雅去了一趟法國,感覺整個人都有精神了起來。

 

       「那晚上我們一起去吃飯?」我提議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突然斂下了笑容,「改天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唉,我想我的猜測是錯的,采雅心裡還是很不舒服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心疼的看著她,「采雅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捏了捏我的臉,對我說:「我知道妳要說什麼,再給我一點時間,因為,我也曾經愛上他,不過當凱茜說他們在一起的時候,我就停止了,不過,過去的感覺,我需要一些時間消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好冷靜,卻讓我更難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,我要回家調時差了,快累翻了,改天我再打給妳。」她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著頭,目送她外表堅強內心脆弱的身影,我只想對她說,顧采雅,我祟拜妳。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整理完桌上的文件,我到高鐵站接安東尼,他一上車,給我了一個大大的擁抱,抱著他,我滿足的嘆了一口氣,總覺得昨天被掏空的自己,終於回來了一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摸了摸我的頭,一向就愛做這個舉動的他,今天也不例外,順著我的頭來到我的脖子,他訝異的看著我剛戴上的項鍊,摸著它,看著我擔心地說:「我有敵人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「這是采雅送的,是她自己設計的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厲害。」他讚賞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到一件事,我打算脫下手上的鍊子,第一個禮物就二十萬,那以後會有多可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what are u doing?」他焦急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太貴了,我可以不可以換一條便宜點的?」不是我假掰,而是有些東西真的收不下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no way!」他只要一緊張,就會開始講英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自己說它不貴的,結果凱茜說它要二十萬。」二十萬我也要不吃不喝幾個月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值得。」他看著我,認真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才值得二十萬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著用手敲了下我的頭,慢慢地說:「以後不准隨便拿下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?」我可是很擔心,會有一天就突然不見,以我脫線的個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有在裡面下符咒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開始大笑,這種話是誰教他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Funny?我看電視台學的。」他嚴肅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眼裡我的倒影,突然覺得,他真的對我好用心,摸著他的臉,忍不住問他:「你衝回香港是為了申請外派來台灣嗎?」哪有人星期五衝回去,星期一就衝回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著點了點頭,「很聰明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當他講出這句話時,我的腦袋居然想到周仁丰說的那句,「沒想到妳這麼有智慧」,為什麼我在和安東尼親密的約會時,居然想到那無情的傢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拉回思緒,「我們吃什麼好呢?」我問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先回飯店整理一下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沒想到這整理一下,變成我們在飯店吃room service,然後他又不放我回家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AUNT,我知道,謝謝,晚安。」他掛下電話,用著得意的表情看著我,「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現在成了我媽的新寵兒,只要他在台灣,我就不能回家睡覺,一定要我陪他,我說媽媽會罵,他就馬上跟我媽變成好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躺在他的懷裡,我忍不住抱怨:「你不要以為,我媽挺你,就可以為所欲為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為所欲為?」他緩慢的重複一次,我都忘了香港人其實不太會成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可以亂來的意思。」我解釋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,我可以對妳為所欲為囉?」他現學現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著說,「你早就對我為所欲為了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說完,我馬上又淪淊了,唉,三十歲的女人,經不起刺激,一點點火花,就讓我快融化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,男人不都是大戰結束後,馬上睡著的嗎?可是安東尼卻精神越來越好,不停的和我聊天,但是我整個累趴,他的聲音成了最好聽的催眠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讓我一夜好夢,但就在我夢見我躺在裝滿鈔票的床上翻滾時,刺耳的房門鈴聲叫醒了我,我迷迷糊糊的睜開雙眼時,安東尼摸著我的臉,要我繼續睡,他會起來開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眼皮再度闔上的那一刻,一個女生衝了進來,朝著我猛打,我被打的莫名奇妙,身上的被單又快要溜下來,嚇的趕緊拉好被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安東尼護著我,也被打了好幾下,他對著那個女生大吼:「夠了,Joan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個女生停下手,我才有辦法抬起頭,清楚的看到她的臉,染了一頭亞麻金髮,紮著的時尚包頭因為太過激動,額下掉了些許髮絲,巴掌大的臉,五官是個美女,模特兒般的身材,至比我高了二十公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夠了?你跟我解除婚約,就是為了她?」她對著安東尼,講著飛快的廣東話,但還好我常陪老媽看港劇的我,大部分聽的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現在我完全不敢相信,她說的話是真的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安東尼,希望他反駁,或者是告訴我,她其實走錯房間,但他都沒有說話,只是一臉愧疚的看著我,我開始覺得不能呼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三個人的沉默,對我來說負擔太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快要不能呼吸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