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

一邊踩著腳踏車,一邊想著要怎麼跟凱茜和小倫開口,亂騎亂晃就到了住家社區後的公園,其實社區裡有二個公園,一個在社區內,一個在社區後,大家都喜歡社區內的公園,因為有很多遊樂設施,社區後的公園就很簡單,只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,但我更愛這裡,也許是名字叫青青,所以這裡就成了我另一個宇宙。

 

我有好久的時間沒有晃到這裡了,感覺沒有多大的變化,唯一改變最多的大概就是周遭附近多了很多的商店,還有餐廳…,居然還有我最愛的法式餐廳。

 

趕緊騎到門口,完全就是我最愛的風格,不像一般法式餐廳,總講究華麗的裝潢,高質感的享受,好像法式料理只有有錢人才能享受,但事實上不是每一道法式料理都要這麼講究,難道他們平民都不吃飯嗎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而我眼前的這間餐廳,就像是之前到法國旅行時,在法國鄉下看到的鄉村小屋,紅色的屋頂,白色木頭的建築物,外面種了好多植物,綠油油的爬滿整個小庭園,還在綁了二個秋千,風輕吹、它輕搖,屋子裡傳來食物的香氣,還有吃飯時聊天的聲音,好快樂…好幸福的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木色門框上,鐵鑄著店名,Charlott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唸著這名字時,就感覺心情很好,我真心喜愛這個店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坐在外頭的秋千上,晃啊晃啊~風吹的很舒服,從口袋裡拿出手機,想著要怎麼跟凱茜講,後來我決定先發簡訊給她,希望她看完簡訊後,馬上打給我的那幾秒時,氣會消一點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剛剛和文森媽媽去婚紗店,我們挑的禮服都被換掉了。”我也一起傳給小倫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到五秒,凱茜的來電顯示在我的手機螢幕上,然後我開始有一點頭皮發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深呼吸了一口氣之後,才接起來,她大概整整罵了我五分鐘才停,喔~不!應該是罵鄭文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是什麼東西?是男人就要站出來啊!什麼都他媽媽、他媽媽,不然叫他娶他媽媽好啦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時候,絕對不能回答,不管是講什麼話,都是錯的,而且會被凱茜罵的更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等她罵累了,她就會說:「好,我要冷靜一下,總之我會多準備禮服,太醜的話,妳馬上給我換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連再見也不說的,就掛掉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好習慣這樣的凱茜,也羡慕這樣的凱茜,很獨立、很自由,而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膽小鬼而已。

 

    晃著秋千,想起這件事,心裡的委屈又翻滾了上來,眼淚又這樣晃了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姐,妳還好嗎?」穿著侍者衣服的女生,在我旁邊問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嚇了一跳,趕緊停下秋千,胡亂的擦了眼淚,「嗯,沒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愛的服務生看了我一眼說:「等我一下喔!」然後跑回屋內,不到一分鐘又跑了出來,手裡還拿著東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很好吃喔!是我們老闆自己做的布朗尼,世界無敵好吃,我們只要被客人罵,還是心情不好,他會做拿這個給我們吃,吃了真的心情會變好喔!」服務生臉上的紅暈,笑起來感覺更燦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感謝的點了點頭,接過她手上的盤子,用叉子切了一塊放入口中,巧克力的香氣瞬間佈滿口中,忍不住讚嘆:「好好吃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很好吃吧!這個是員工福利,店裡不賣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太好吃了,很快我就把那塊布朗尼給吃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服務生又很親切的問:「需要再來一塊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好意思的搖了搖頭,「不用了,這樣下去可能不只一塊,謝謝妳,真的很好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客氣。」她笑的眼彎彎,看起來很舒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這家店是什麼時候開的,我就住前面的社區,今天才發現這裡有間這麼棒的店。」我好奇的問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我們店也是剛剛開幕,一個多月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這個星期日中午可以訂位嗎?」想約姐妹一起來嚐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一臉歉意的說:「對不起,我們店只有營業晚上耶,從晚上七點到十一點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,最後訂到位置居然是我要結婚的前一天,這樣也很不錯,剛好開開小PARTY

 

        跟服務生拿了張名片後,就騎著我的腳踏車回家,然後,在家門口,我看到了采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剛好回過頭,也發現了我,朝我走了過來,給了我一個很深很深的擁抱,「親愛的,妳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她的懷抱裡,點了點頭,我很好,比起妳,我應該要很好,「妳呢?去哪裡了?大家都找不到妳,妳還好嗎?好想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當然很好,去玩了這麼久哪會不好。」她鬆開了我,讓我可以好好看清楚,好久不見采雅的臉,一樣這麼漂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拍了拍我的頭,「小倫把全部的事都告訴我了,包括妳剛剛才換掉所有的婚紗禮服,剛從她那裡過來,我全部都UPDATA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無奈的搖了搖頭,「其實這種事真的可以不用UPDATA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,這種時候,我應該在妳身邊的,但是…」采雅一臉歉意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幹嘛道歉,你和凱茜的事,我也是後來才知道,好擔心妳,說真的,我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,要同時對一個男人動心,這對我們真的很不容易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聳了聳肩,「人生吧~總是有很多意外,我們不能接受的都叫意外,但現在這件事已經成為現實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,妳接受了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笑了笑,「接受大約99%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開心的拉著采雅的手,「那其他的1%呢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要看凱茜幸不幸福了,如果不幸福,我是不能接受的!」采雅假裝生氣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內心無比安慰,這就是我的姐妹們,這麼善良、這麼體貼著對方,能夠擁有她們的我,真的很幸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拍了拍我的頭,「妳不要擔心我們了,妳呢?我就問妳一句,快樂嗎?有期待當新娘的感覺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實說,面對結婚這件事,有快樂,也有期待,但最近發生的種種不愉快和爭吵,把快樂和期待淹沒,我感受到的只有不安和恐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老實說這種事只能在心裡想,我假裝微笑的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的笑容看起來好像不是這樣喔!」采雅接著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「怎麼辦,我好像可以懂妳的感覺,也許如果換成是我,我也會選擇結婚,因為等待真的太辛苦了,更何況是等待一個對的人,我真的懷疑,那樣子的人根本不存在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和采雅都是怕寂寞的人,上廁所、買東西,也只有我們兩個會手拉著手一起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看我還是聽我媽的話去相親好了。」采雅一臉放棄世界的表情,真的很好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別鬧了,我家晚上都沒人在,要不要留在我家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要啊~好久沒有一起睡了,妳房間有酒嗎?我們去買鹽酥雞,好想吃喔!我這次去出國一直好想吃鹽酥雞。」我都還來不及說話,就被她拖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論是,我的腳踏車就丟在家門口,然後顧采雅真的很想吃鹽酥雞,因為她一口氣買了五百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到我的房間,采雅很自然的就打開我的衣櫃,打算想換上簡單舒適的衣服,結果就被她看到陸震華的那件西裝外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疑惑的看著我問:「鄭文森不是不在這裡過夜的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是…。」我完全忘了這件衣服,現在要我馬上想一套說詞,這真的不是我的本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對!鄭文森品味沒有這麼好,這是亞曼尼最新的春裝。」采雅眼神直接對上我的眼神,賊笑著繼續說:「夏青青,我好像到聞到些什麼味道了,嗯~啊!是曖昧的味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想太多了,不要忘了再過不久,我就是人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但這件外套哪裡來的?妳要不要解釋一下,我真的內心有幾千幾百萬個問號。」看樣子,采雅真的沒有打算放過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,我該從哪裡說起?但事實上,我們之間是沒有什麼關係啊~若現在要說有關係的話,也只是很單純的客戶關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…。」我才要開口,采雅又阻止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等下,我先換好衣服,給我十秒。」然後她很快的在我面脫下她的套裝,換上我的T恤跟短褲,接著坐在地上,插了一塊米血,倒了半杯紅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懷疑她根本花不到十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,妳快說。」她一臉在看連續劇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逃不掉了,她們幾個都那麼聰明,我沒辦法在她們面前說謊,只好坐在她旁邊,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一臉像中了樂透一樣,笑著說:「這男生好特別,會不會是老天派給妳的騎士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浪漫的采雅,總是會有很多很美好的想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著搖了搖頭,我又不是公主,哪裡會有騎士,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女人,想要過著平凡幸福生活的女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是活到了這個年紀,才明白越是平凡的幸福,越難得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兩個人為了這個殘酷的現實乾了一杯,邊喝邊吃,聊了一整夜,最後

都在地上睡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早上一起床,我腰酸背痛到都快要站不直了,轉過頭去看,采雅已經不見了,她在旁邊留了張紙條,說今天早上有重要的會議先離開了,早知道她今天早上有工作,昨天就不能這麼放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稍微梳洗過後,把昨天留下來的髒亂稍微整理一下,手機突然來了簡

訊的聲音,拿起手機才發現,鄭文森居然打了五六通電話給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打開信件匣有他傳來的二封簡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一封是妳在哪?第二封是剛剛傳來的,「不要為了禮服的事鬧脾氣,不是小孩子了,忙完打給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默默的放下手機,不知道為什麼,今天的我居然反常的,不想打電話,把電話留在家裡,想到誠品去逛逛、買買雜誌,好好的放這延了好幾次的假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打開衣櫥又看見那件外套,原本要拿出來換的短裙,手好像病了一樣又放回原位,拿出衣櫥裡只有二三件的牛仔褲,我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這樣,總覺得如果又穿的太清涼會有罪惡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可能也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整理好準備出門時,我決定再回房間,把那件外套拿出來,已經知道他是誰還有工作的地點,只要轉交給櫃台就可以了,我的病都是這件外套引起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,花了二百塊計程車費到了KAYA,把外套交給櫃檯小姐的結果是,「小姐,很抱歉,我們經理有交待,他的物品不由櫃台這裡轉交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只是一件外套而已啊!」有什麼好不能轉交的,我真的不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櫃檯小姐露出很為難的表情,「經理剛好外出了,還是您方便跟他聯絡他確認後沒有問題的話,您就可以將衣服放在櫃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傻眼,真的是莫名其妙,只是一件衣服也要搞的這麼麻煩,我決定不還了,直接丟掉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繼續堅持下去,只會浪費我跟櫃檯小姐的時間,好久不見的假期,我不想要一開始就破壞好心情,轉身立刻離開KAYA,先到誠品書店晃晃再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,但我很愛看雜誌,所有紅酒有關的雜誌我都會買回家收藏,還有我喜歡的料理食譜,看到圖片我能感受的程度比文字多很多,這可能也是我不聰明的原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料理食譜區晃啊晃~想到昨天吃的布朗尼,決定好好精進我的甜點功力,鄭文森和姐妹們都喜歡吃我做的甜點,尤其是妹妹那二個小朋友,很愛吃我做的巧克力,我總是會做一些放在冰箱,他們回家可以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挑著食譜的時候,不經意瞄到有一個人也剛好走進食譜區,我嚇了一跳,馬上蹲下來,希望前面的小展架可以擋住我,連這裡也可以遇到陸震華,也太誇張了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走到旁邊的書架前,我則是繞著中心的小展架躲過他的視線,然後小偷一樣躡手躡腳的走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可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趕緊到櫃台結帳後,馬上離開書店,決定到星巴克買杯焦糖瑪其朵,我嚇到現在血糖有點過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聞著咖啡香,慢慢的穩定情緒,服務很好的星巴克店員,請我試吃了新的麵巴,我發現自己開始有飢餓感,看了一下手錶,哇~沒想到已經下午五點多了,又一整天沒有吃東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冷藏櫃裡的蛋糕,每一個都想吃看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覺得重乳酪還滿好吃的。」一道聲音在我身後響起,我馬上站直身子轉過身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陸震華閃亮亮的眼睛又在我的眼前,好近好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往後退了一步,不知道該說什麼,淡淡的點了點頭,剛好我的咖啡也好了,拿了咖啡,這次要光明正大的跑,「陸經理,再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又馬上站到我的正前方,我看著他,不明白他要幹嘛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媽說如果讓一個女人從你眼前跑開二次的話,回家要罰寫我很弱三個字一千遍。」他現在的表情是在裝可憐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等等!跑開二次?難道…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剛剛如果妳沒有馬上蹲下,我真的不會知道那個是妳,下次就默默轉身,動作不要那麼大,我就不會發現了。」他講的很認真嚴肅,但我也沒有錯他眼神裡的笑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丟臉,還以為很完美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低著頭,我真的完全不知所措,要怎麼回答,然後看到手裡拿的那個裝著西裝外套的袋子,太好了,主人剛好在這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把袋子遞給他,「這個是你的外套,剛拿去KAYA要還你,但是櫃檯小姐說不能轉交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從我手上接了過去,但不是外套,而是我的焦糖瑪其朵,然後就這樣喝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還說了一句,「這太甜了,不適合我的口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人真的很奇怪,奇怪透了,我沒有辦法再繼續跟他相處在同一個空間,我不想再看到他閃亮亮的眼睛,還有隨時隨地讓人無法解釋的行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二話不說,把手上的袋子掛到他拿著咖啡的手上,然後說:「陸經理,衣服還給你,我先走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我半跑半走的離開現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又被他從背後抓住我的手,我回頭,真的不明白他到底要幹嘛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等一下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事嗎?」我相信我的表情一定很不好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著說:「走吧~陪我去刺探敵情。」也不管我說要不要,就拉著我走出誠品,然後上了小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點生氣,對於自己居然這樣讓他擺佈,真的很生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,眼神又發了電說:「我是不是還沒有說,我覺得妳穿牛仔褲超好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很無言,我忍不住回嘴:「我是不是一直都沒有說,我覺得你真的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嗎?我覺得我很正常。」他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光是一件外套都不讓櫃檯小姐轉交,你正常嗎?」我繼續反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馬上一臉委曲,「我是擔心如果有仇家找到我,然後送了炸彈,櫃檯小姐如果收下,最後死的會是我還是她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驚訝的說:「你有仇家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又馬上笑著說:「當然沒有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能忍到這個時候才生氣的我,真的很不簡單,我不想再跟他說任何一句話,我怕自己會氣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生氣了喔!好啦~我講真的,我是怕收到太多禮物,妳知道人氣高真的是很不方便,我總不能常常讓櫃檯小姐幫我收東西吧!她也有她的工作,我怎麼能夠再增加她們工作的負擔。」他又再次講的很認真,但這次我真的聽聽就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,隨便他自己講,「現在到底要去哪裡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到了。」他說,車子在一間餐廳前面停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下了車,我們沒有進去,就站在外面,一站就是半個小時,我真的又餓又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以解釋一下,現在是什麼狀況嗎?」我看著他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把我拉到一旁花圃的圍台上坐著,「現在要刺探敵情啊!妳應該知道這間餐廳吧!大台中有名的法式料理餐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當然知道,只是我不知道的是刺探敵情不是進去去吃飯,而是要坐在外面,是要幹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客人進進出出,外面的蚊子也越來越多,我應該是瘋了,才會跟他一起坐在外面,還在這裡打蚊子,穿著短袖的我,雙手都要被盯慘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又拿出那件外套,幫我披上,「這樣蚊子就咬不到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可以回家了嗎?」從來沒有這麼想家過,我現在真的很想馬上回家好好休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行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還沒要回家。」他回答,非常理直氣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不想再理他,才要起身,他又拉住我小聲的說:「妳聽,這對情侶在講什麼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剛從餐廳走出來的情侶,女生的表情不太好,男生很努力的在安撫她,從我們面前走過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生:「以後不要再來這裡了,牛肉太熟了,跟服務生反應也不理人,花了這麼多錢,真的是有夠浪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男生:「好好好,以後我們去別間,今天妳生日,不要生氣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著他們的對話,看著他們漸漸離去的背影,陸震華對著我:「踏出餐廳的第一步,表情就會說明一切,要進去吃東西很簡單,但要聽到真實的聲音是最難的,這些是連顧客意見表都很難會聽到的聲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是這樣,他真的比我聰明很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,我們就聽著離開的人對話,當然不全是在聊餐廳,還會聊一些自己私事,沒有接觸過這些的我,覺得很有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覺都已經晚上九點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,我了解的差不多了,現在我陪妳去吃飯。」他突然在我旁邊站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「不用了,我回家吃就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可以,妳陪我來這裡餵蚊子,我當然要餵飽妳啊!」他眨了眨眼,要不是他眼神太清澈,我真的覺得他很下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下流的是我,腦子就是亂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了。」我還是拒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忘了他根本不聽我說的話,拉著我的手就往前走,「我這二天來刺探軍情的時候,發現前面有一攤關東煮超好吃,醬料超讚,妳不介意吃路邊攤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介意。」工作的關係吃了很多精緻的美食,所以下班後,我最愛吃的其實是很簡單的家常菜或是路邊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稍稍掙開他的手,這樣牽著太奇怪,我不能忘記自己即將結婚的身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關東煮是一台車子,沒有桌椅,只能靠著車子旁的小空位,放上點的關東煮,陸震華點了三大盤,和二杯紅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老闆,紅茶可以幫我去冰嗎?女生不要喝太多冰的。」陸震華對著老闆說,然後還眨了眨眼,他還真的是不怕眼睛抽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闆很爽朗的說:「當然沒有問題,今天帶女朋友來給我捧場啊!女朋友這麼漂亮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漂亮厚!我也覺得她很漂亮。」他說著,後面又加了一句,「可是她都很愛穿很少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要被打他敗,話真的很愛亂說,我用手肘頂了他一下,叫他不要再亂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穿太少男朋友會擔心啦!這樣就很漂亮了。」老闆還跟著他起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陸震華對我笑了笑,「有沒有聽到,不是只有我這樣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想理他,自己插了關東煮開始吃,陸震華說的對,真的好好吃,高麗菜捲有菜的甜味和肉的鮮味,再搭配上老闆特製的關東煮醬,真的很好吃,一整天沒有吃東西的我,很努力的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肚子真的餓了吧!」他遞了紅茶給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喝了一口,眼睛都要亮了,好好喝的古早味紅茶,小時候,下課都會到雜貨店買一包紅茶,用袋子裝子著,再用紅色塑膠帶束起來,掛在手上,每個小朋友手上一人一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很久沒有喝到這麼道地的古早味紅茶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喝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繼續吃,然後他手都沒有動的,一直看著我吃。

       

五秒就算了,看了五分鐘是怎麼回事,我真的忍不住出聲,「你不吃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看妳吃我就飽了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真的很強,講這種噁心的話,都不會咬到舌頭,還一臉很正經,講的很有自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伸出手到他面前,「五百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疑惑的看著我,「什麼五百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看我就飽了,我當然要索取一點費用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我原本以為妳不愛講話,沒想到笑話還講的挺不錯的。」然後,從口袋裡拿出皮夾,再從裡面拿了一張一千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換我嚇了一跳,我馬上要把手伸回來,他卻往我手裡塞了一千塊,接著說,「一千塊加宵夜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馬上把一千塊塞還他,「我不要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,他開始大笑,笑的很誇張,我把叉子丟著就走,實在是太丟臉了,整車附近的人都在看我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不習慣被當做焦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沒幾步我又被拉住,然後陸震華在我旁邊說:「妳話不太會講,可是到是很會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甩開他的手,「你也很會抓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問我:「妳有吃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當然有吃飽,他點的那些關東煮,大部分都是我吃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們散步吧!」他說完,又繼續往前走,完全沒有看到我在後面猛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跟著他的腳步,我踩著他的影子,他走在前面,我走在後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走在前面說:「很少有女人不想走我旁邊,而要走我後面的,妳大概是第一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低著頭繼續踩著他的影子,不想去附和他,然後他突然停下來,我來不及剎車,硬生生的撞到他的後背,很硬,然後我的頭很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!」我摸著被撞痛的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馬上轉過身來,看著我的頭說:「還好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點都不好,「你的背也太硬了。」我抱怨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辦法,我有在練身體啊,就叫妳過來走我旁邊。」他一拉,又把我拉到他旁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又掙開他的手,「你平常都這樣隨便拉女生的手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思考了一下,接著說:「要這樣拉的機會很少,因為不會有女生躲我,基本上,現在三十四歲,單身,臉長的不算特別好看,但仔細看還是有一點魅力,身高一百八十公分,身體檢查很健康,有不錯的工作,所以我說我人氣很高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閃亮亮的眼神又幫他的說法加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以妳女生的看法,我這樣的條件不算好嗎?」他問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反問著:「這麼好,為什麼你不結婚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正色的說:「我媽說結婚是一件很神聖的事,除非兩個人夠相愛,不然不要輕易說結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神聖的事這四個字,讓我心虛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,你一直都沒有找到很愛的人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有過很愛的人,但妳知道的,愛情這種事不是1+1就會等於2的,在不對的時間,不對的地點,它就有可能變成0。」他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對他的口頭禪,很好奇:「你很愛你媽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露著很溫柔的表情對我說:「全世界女人,我最愛的就是我媽,她是我看過最棒的女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陸震華,有戀母情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心裡這麼一想,他居然接著說:「不要覺得我有戀母情結,我跟女朋友做愛的時候,不會想著我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被抓包的我,馬上被口水嗆的正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們女人真的很奇怪,很愛媽媽就說有戀母情結,我媽生我、養我,還把我培養的這麼有人氣,我不愛她是要愛誰?三不五時就愛問,和我媽同時掉下海,要救誰?為了逃避這種無聊的問題,我從不帶女友去海邊。」他邊說邊拍我的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又沒有說你有。」我又沒有說出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沒有說,但妳的眼睛看起來就是這麼想的。」他的臉突然靠我很近,盯著我的眼睛看,「沒有人說過,妳有一雙小狗的眼睛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推開他,一直看著他的眼睛,整個人好像要被吸了進去一樣,我很恐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。」我搖了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那妳要回去照照鏡子,看看妳的眼神看起來有多無辜,看起來就好隨時都需要愛一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隨時都需要愛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討厭他下的這個結論,「我要回家了。」然後,二話不說走到路邊,攔了輛計程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送妳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上了車,關上車門,對著他說:「不用了,再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車子往前開,後照鏡裡的他,還站在原地,而我身上還依然披著他的外套,「啊~又忘了還。」我在車上哀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忍不住嘆了一口氣,這個男人,很危險。

 

回房間換了簡單的衣服,從後陽台牽出我好久沒有騎的腳踏車,決定騎車去晃晃散散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