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 

 

 

我現在臉部表情完全就是個冏字,臉上有十幾條黑線,眼淚在眼眶微微慘透0.1滴,心碎成8446568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站在原地,動彈不得,就像是被人推入旋渦那樣,整個暈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人生最悲慘的就是,在這關鍵的一刻,有人從你背後再補上一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落井下石這件事,陳欣怡說第二,絕對沒有人敢說第一。

 

她走到我旁邊,搭上我的肩膀,和我一同望著他們離去的視線感嘆的說:「簡直是天作之合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轉過頭去瞪了她一眼,她大小姐還在那裡給我嘻嘻哈哈的,也不知道我失戀有多麼痛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幹嘛這樣看我?又不是我的錯,那個世界,是妳怎麼搶也搶不走的,不過還好不是跟女生在一起,至少看起來順眼多了,我不能忍受這麼極品的貨色,旁邊站著…。」她邊說邊打量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 那眼神說有多討厭就有多討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樣怎樣怎樣怎樣!我是不漂亮啊,我媽說我是耐看型的。」這點我很有自信,因為從小老媽就說我耐看,一直講了二十五年,所以我相信我是耐看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「可惜啊~現在男人都沒有耐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女人真的很可惡!

 

我嫌棄的推開她放在我肩膀上的手,「滾回妳的櫃位,今天明天大後天都不要跟我講話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要咧~ㄌㄩㄝ…」她對我做了個鬼臉,才走回去她的櫃位,幼稚,難怪三十歲還嫁不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才剛在心裡罵完她之後,櫃位內桌上的分機就響了,一接起來,讓我的火氣更大,「妳最好不要在心裡罵我嫁不出去這件事,不是我嫁不出去,是我不要嫁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都還來不及反駁,陳欣怡馬上給我掛電話,真的快要被她氣死,轉過頭去瞪她,她還給我做一個鬼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有飛鏢,我一定會先射花她那張嘴臉,可惜我沒有,只好轉過頭來,繼續在心裡希望她一輩子都嫁不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手上拿的糖果,我的心又痛了八下,恨不得馬上下班回家,躲回我的BL文、躲回我的韓劇世界,只有那裡才安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在我決定今天晚上要熬夜看BL文療傷時,電腦旁的SKYPE電話響了,我看了一下來電人是李姐,公司最疼愛我的經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李姐~」我接起來,裝著很有精神的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李姐在電話那頭笑了出來,「怎麼啦~聽起來好像受了不少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是妳懂我,但這些氣我可能要講八天才講的完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還是別說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李姐!」唉~現在連李姐也要欺負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有正經事要說,台中店有同事要離職,妳明天去盤點,交接給新同事。」李姐的話讓我的心情更低落。

       

要去台中盤點,那就表示我明天要早起,那也就表示,BL文我連摸都不能摸。

 

這個結論讓我想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李姐見我沒有回答,便又說了聲:「可以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的交待,我有哪一次說不可以的。」我從不對李姐SAY NO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最乖,先這樣啦,我得進去開會了。」李姐連一句再見都沒有留下,喀一聲,就掛掉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,大概是我活了二十五年,最悲慘的9125天,其中一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而真正悲慘的是,我完全不在乎早上八點多的火車,一樣很不怕死的熬夜看BL文,一直到凌晨四點多才睡,但我卻得趕早上八點多的火車。

 

當我眼開眼睛醒過來時,已經快要八點,我立刻起床衝進廁所刷牙,卻又發現牙膏沒了,只好用水多漱幾次口,大不了去火車站再買口香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胡亂的套了件T恤,穿了條牛仔褲,我連頭髮都沒有梳就衝下樓,卻怎樣都找不到我的摩托車,找了很久才突然想到,啊~昨天車子壞了,摩托車行的人來牽回去修理了,昨天晚上還是菜頭戴我回家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忍不住用力的敲了一下自己的頭,腦子裡是裝了橡皮擦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急得只好跑到大樓外的大馬路開始攔計程車,等了好久,才看到一台空車,到火車站要下車時還不小心跌倒,還好牛仔褲夠厚,膝蓋沒破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終於在最後的五分鐘,讓我上了火車,順利的到台中盤點,用我最快的速度,在二個小時內搞定一切,回到高雄已經下午三點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就是專櫃小姐的命,你以為盤點完就下班了嗎?沒有,還得趕回去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幸好我家工讀生小琪很爭氣,一走到櫃位,她馬上告訴我:「小碧姐,早上賣了一個大包包喔~一萬八那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~太酷了,那我今天下午可以躺著,反正今天業績妳都做起來了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哪有啦~這個客人說上次來妳幫她介紹,一直很想買,所以今天就來買走了,是妳自己賣的,我只是幫妳包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開心的和小琪做了交接,把代班費給她之後,小琪前腳才回家趕報告,陳欣怡後腳就走到我旁邊,「喂~跟妳說一件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想聽,今天明天大後天都不想聽。」這女人我都還沒有跟她算帳的,還敢過來跟我講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確定?」她閃著得意的眼神反問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妳家勝元的事喔!」她的聲音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刺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卻被刺到了,「車勝元?怎樣?他要來台灣了喔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啦~車勝元在韓國拍戲沒空啦~是我們商場的車勝元。」陳欣怡一臉很驕傲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完全不知道她在講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啦!」外面天氣已經有夠熱了,還得一進來就要聽她鬼話連篇,心情真的是會莫名其妙的煩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早上有新來一個主管喔!我聽小靜說是台北調下來的行銷企劃主任,因為高雄業績不夠好,來當視察狀況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靜是另一位樓管,平常也被楊無用打壓欺負,跟我們算是有革命情感,所以有什麼小道消息都會告訴我和陳欣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SO?」我僅會用的三個英文單字裡的其中一個,另外二個是THANK YOUBYE

 

        SO什麼,他長的超像車勝元的,很性格又帥氣,而且我覺得他比車勝元帥!」陳欣怡邊說邊捏了一下我的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吃痛的拍掉她的手背,接著很嚴肅的說:「這、世、界、上、沒、有、人、比、車、勝、元、帥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話才剛一講完,我就看到陳欣怡用最快的速度,閃回去她的櫃位,真的是來去一陣風。

 

才一回過頭,就看到楊無用帶著一個高高的男生往我這個方向走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越走越近…,然後我的頭皮越來越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講的一點都沒有錯,這男生長的好像我家勝元,但卻跟勝元味道不同,他好像有加了薄荷,給人一種吃了好幾顆extra口香糖的感覺,精神都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在他走到我面前來的幾秒鐘內,很自然的撥了撥自己的頭髮,因為我今天還沒有梳頭髮,用舌頭舔了舔我的玉唇,連頭的沒梳的我,怎麼可能有化妝,趕緊讓我的唇色看起來紅潤一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偷偷的深呼吸幾口,因為我覺得自己快要興奮到昏倒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他太、帥,我家勝元,馬上變成第二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自動略過楊無用在我眼前放大的臉孔,眼神只能看著這個,我必須要抬頭仰角45度才能看到他的臉的大帥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連皮膚都好好!忍不住讚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主任跟你介紹一下,這位是bag.com的資深專櫃小姐,她叫吳小碧。」楊無用很隨便的介紹了一下,然後對著我說:「小碧,這是台北調下來的譚宇勝主任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發誓,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露出過這麼燦爛的笑容,也沒有發出這麼甜美的聲音,「主任好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面無表情的對我點了一下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那比擬101大樓的跨年璀璨煙火,瞬間被他的冷面澆熄,只剩下小小的火苗,在那裡悲情的一閃一閃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聽楊主任說,妳在這裡工作很久了?」他的聲音如果可以再熱情一點,我覺得會更好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心裡面唯一出現的只有一個念頭就是,楊無用絕對不只說我在這裡工作很久,可能會再加上幾百句挑剔我、罵我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妳怎麼會連妝都沒有化就來上班了?」譚宇勝劈頭就是嚴肅的問了我這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一瞬間,能聽到這句的陳欣怡、菜頭、對面櫃的小四、盈盈也都在那一秒停住動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眼神瞄到楊無用,她左邊眉毛偷偷揚起的那5度,隱藏不了她有多得意,她恨不得馬上把我給轟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可惜的是,公司李姐對我很好,業績也沒有差過,所以她動不了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有了新靠山是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才剛出差回來。」我收起連我自己都憎恨的笑容,學他面無表情的回答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勝元、彬彬,還是你們最棒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不是藉口,在進到自己櫃位開始工作之前,本來就應該打理好自己,才能去接待客人,妳的服裝儀容完全不及格。」譚宇勝再給我重重一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楊無用憋著笑容,憋到整個臉都要顏面神經失調了,我的火氣真的轟一聲馬上爆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底是誰規定專櫃小姐一定要化妝,不化妝我包包還是不是照賣,「我化妝臉會過敏。」我回答著,但這真的是實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化妝,妳至少也擦個口紅,每次叫妳擦也都不擦。」楊無用假裝溫柔的對我說。

 

噁心,又不著痕跡的捅我一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連自己都打理不好的人,怎麼去服務客人?」譚宇勝的冷眼,就是在宣告,他和楊無用是一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忍不住在心裡苦笑,接下來的日子絕對會很精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比嘴巴厲害,我只有輸陳欣怡而已,「我們主管教我們的是用心去服務客人,而不是用臉。」我不服氣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停住動作的陳欣怡、菜頭和對面櫃的小四和盈盈在同一瞬間吸了好大一口氣,真的是有夠八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回答我,只是很冷淡的看著我,但是要對看我也不會輸,氣氛就這樣僵持不下,約莫過了二分鐘,他什麼都沒有說,就轉身離開我的櫃位,站在一旁的楊無用也亦步亦趨的跟了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跩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走了過來,一臉無奈的說,「我覺得妳自己真的不想給妳自己好日子過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最好給我閉嘴,不要污辱我家勝元,這種人哪裡像?我呸~差了十萬八千里。」我氣的只想殺人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覺得他比車勝元帥!」陳欣怡很不怕死的又補了這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狠狠的瞪了她一眼,「滾~再到聽一次殺一次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很有自信的說:「妳捨不得殺我的…。」之後,就得意的走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連二日來的怒氣,我真的火到最高點,老天爺要這麼對我是嗎?我是做錯了什麼?一個楊無用就算了,現在又來一個譚宇勝,好啊~我吳小碧再怎麼機車的客人都遇過,我還怕你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哼!人在職場上,最後能守護只有這一點點僅存的尊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要我低頭,不、可、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心情實在太差,下班之前,我逼陳欣怡今天晚上不能出去風騷,叫菜頭推掉她跟男朋友的約會,陪我去海產攤喝一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幸好,這兩個傢伙還有一點良心,說今天他們要請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是真的不會客氣,「老闆,台啤我要二手,一盤烤魷魚、一份炒螺肉、一個什錦炒麵、再來一個燒酒蝦、嗯…一個蛤仔湯大的,再一盤冷筍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吳小碧,妳是十天沒吃是不是?」陳欣怡心疼她的荷包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衝著她這句話,我轉頭再跟老闆說:「再一份炸龍珠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瞪了我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,妳真的十天沒有吃東西喔?」菜頭還是狀況外的問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十天沒吃就跟林志玲一樣瘦了啦~」我沒好氣的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幫我倒了一杯啤酒,放在我面前,「快點喝,等一下你就要把剛剛點的,全部給我吞下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有什麼問題,我會全部吃完,還要再繼續點…。」我仰頭一喝,杯子就是空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跟陳欣怡相處久了,唯一學會最強的,就是喝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又倒了一杯給我,「有本事妳就繼續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菜頭趕緊出來說話,「妳們兩個不要吵架啦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到底是哪隻眼睛看到我們在吵架,從五年前認識她到現在,我們都是這樣對話的啊~認識我們二年的菜頭到現在還不習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哪裡吵架了?」我們兩人異口同聲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默契真不是普通的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陳欣怡嘆了一口氣,「欸~不是我愛說妳,妳沒事去槓上新來的主管幹嘛,就跟妳說了,他是台北下來視察查業務,比楊無用還大牌的,妳是覺得一個楊無用不夠,再來一個盯妳是不是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當然知道,陳欣怡很擔心我有一天會突然被辭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,商場的生死權,不是我們這種小小的專櫃小姐可以掌握的,樓管對妳不順眼,只要告訴公司,為了能在商場繼續設櫃,公司會二話不說換掉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驚訝,這就是櫃姐的人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其實也會擔心回家吃自己,但還好李姐真的很挺我,再加上業績不錯,就算楊無用再怎麼想盯我,也拿不到把柄,更何況我工作那麼多年,都還沒有被客訴過,所以,很安全的活到現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覺得我有做錯嗎?」我很生氣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也火了就說:「我有說妳有錯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菜頭一整個嚇到,夾到嘴邊的炸龍珠都不知道要不要放進嘴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轉過頭去對著菜頭說:「嘴巴閉起來!妳的牙套閃到我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菜頭一臉委曲,趕緊把嘴巴閉起來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大笑,菜頭就是這麼單純可愛,還好她真的不聰明,靠著這股傻勁活到現在是老天爺降了神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還有心情笑,都不怕接下來日子有多難過?」陳欣怡轉過頭訓了我一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然咧~妳自己說他是不是很莫名奇妙?什麼都不知道就在那裡盯我,說了他又不相信,我出差是有偷懶逆,不是一下火車馬上回櫃上,才剛交接完,他就來嫌我,行銷企劃主任?哼~沒有站過三天櫃的人,都不要來跟我講行銷。」想到今天下午,我就氣到可以直接吞下一頭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意思是,妳可以當做沒聽到,妳可以裝可憐,妳可以裝乖巧,不是像今天這樣又硬碰硬,幹嘛和妳自己過不去?」陳欣怡在商場也奸詐了不少年,對她來說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呢?很不聰明的,就是直腸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如果不要來跟我過不去,我們可以和平相處的。」再選一次,我還是要和他槓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喝了一大口啤酒,「算了,反正我就是瘋了才會跟妳講這些,妳脾氣比慈禧太后還要硬,以後妳就知道自己有多吃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一臉很擔心我的樣子,反而讓我的氣勢整個軟下來,我真是吃軟不吃的最佳代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拜託妳這個時候不要耍少女,我這輩子最不能習慣的就是妳裝可憐的表情,我知道妳是為我好,可是我就是忍不住,有誰像我這麼直爽沒心機的?妳說妳說?」我根本就是寶物,可是為什麼想要談個戀愛,比國父革命還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像…沒有。」菜頭很認真的想了後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露出得意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要是別人說,妳還可以驕傲一下,她是誰?她是菜頭,一加一她會回答三的人,答案是不會被納入根據的好嗎?」陳欣怡一把我推入南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表情馬上急凍,看到菜頭那單純無害的表情,不得不承認,陳欣怡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對的,馬上立刻變臉,得意的表情就讓它留在南極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正當美食和啤酒開始治癒我今天心靈受到的創傷時,一對情侶坐到我們隔壁桌,身上散發出的恩愛火花真的閃到我快要瞎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點個菜有必要在那裡摸來摸去嗎?有本事手就一直牽著,都不要放掉,有本事就用腳吃?可以不要用眼神在那裡調情嗎?我都要吐了,這麼想要恩愛不會回家關起門嗎?你們愛在裡面多恩愛,誰會管你們,大庭廣眾之下,當我們都是死人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收起妳憤怒的眼神。」陳欣怡低著頭吃炒麵,還能從頭頂注意到我的眼中的二團火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眼中的大火變小火,對她說:「妳是有去開天眼嗎?用頭頂就知道我在青他們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,是我認識你五年多來,妳看到情侶的眼神都是這個樣子,奇怪了~有本事妳去找一個啊!人家恩愛關妳什麼事?」陳欣怡不愧是陳欣怡,再怎麼想死的話都說的出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有叫他們不要恩愛嗎?有嗎?只是不要恩愛給我看?」影響食慾,倒胃口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說葡萄我吃不到,我連葡萄乾都沒有機會吃到,這個世界怎麼了?妳說啊?為什麼讓我單身這麼久?台灣的男性怎麼會這麼沒有福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小強聽到這句話,是想要附和我,還是想要反駁,突然就在海產攤裡飛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生們不管老的還是年輕的,大家都開始驚慌尖叫,隔壁那桌的女生,嚇的幾乎都要爬到男友身上,陳欣怡和菜頭也嚇的亂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有我…,還很鎮定的在吃烤雞翅,不懂蟑螂到底有什麼好怕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後小強停在我們二張桌子之間,他們嚇到跑到一旁去,我默默的站起身,走過去,然後抬起腿慢慢的壓死那隻小強,接著走回去我的位置繼續坐下,啃我的雞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和菜頭看到危機解除,走回位置坐下第一句對我說的是:「吳小碧,妳好強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隔壁那桌的女生則是嚇到哭了,男友心疼的拿著衛生紙在幫她擦眼淚,看到這幕,我只能吐出口中的雞翅,什麼都吃不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可以,誰不想當花容失色,被保護的那種角色?

 

誰不想呢?

 

吳小碧想,但做不了,從工作到現在,一直獨居的我,被訓練的慢慢忘掉恐懼和習慣恐懼。

 

不能害怕,因為一害怕就什麼都做不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,妳吃飽了嗎?」菜頭看著我問,一臉很驚訝的感覺,不然我平時是有吃很多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嘆了一口氣,很真心的問她們,「我是不是很差?還是長的很醜?為什麼到現在我還沒有男朋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看著我五秒後,慢慢的說:「妳沒有很差,也沒有很醜,不過眼睛再大一點會更有神,臉再小一點會更漂亮,身材再瘦一點會更性感,脾氣再改一下,應該就會有人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惡的陳欣怡,讓我忍不住發火,「我脾氣到底是哪裡不好,妳說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現在這樣不好,人家講一句話,就能點燃你的怒火,自己要小心,不要玩火自焚,都不能克制一點嗎?就一直叫妳不要跟楊無用硬碰硬,妳都沒在聽,現在又多一個譚宇勝,妳自己都不會擔心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擔心什麼啦!反正就是這樣啊!對就是對、錯就是錯,我為什麼要去遷就他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他是主管!」陳欣怡又喝了一杯啤酒,「那是妳真的太好運,不然像妳這種個性,早就在職場上死無全屍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,總歸一句話,我就是幸運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馬上說:「妳最好不要有那種僥倖的心態,人沒有每天在走好運的。」

 

如果說我和陳欣怡為什麼會變的這麼麻吉,大概就是這種噁心到頭皮發麻的心電感應吧!常常對方心裡在想什麼,馬上下一秒另一個就會吐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種默契真的有夠噁心,尤其是自己還某種程度覺得喜歡,這個更噁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,但不得不承認陳欣怡講的是對的,我們這種默契,只要對方一個小退步,另一個就會開始發動攻擊,所以我整整被她唸了一個多小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剛說的,妳到底有沒有在聽?」她用力的放下酒杯,對我吼著,看起來是邊喝邊唸,喝多了在茫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菜頭嚇了一跳,連忙點頭,「我聽到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伸出手,很大力捏了菜頭的臉,「不是說妳。」接著轉過頭來,用手指著我:「吳小碧,妳到底有沒有聽到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茫了她,我很敷衍的點了點頭,「妳口水都噴了一個多小時,我怎麼可能會沒聽到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妳那妳那妳….。」她開始結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我知道啦!我儘量不會跟他們起衝突,我儘量離他們遠一點,我會閉上嘴巴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才乖嘛!」她又伸出手過來捏我的臉,很用力的那種,要不是知道她喝醉了,我真的會當場拔下她的假睫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人,還是天然咧尚好,那麼多裝飾品不累嗎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酒一喝完,我馬上把喝醉的陳欣怡丟給菜頭和她男友,我才不想要送一個醉醺醺的女人回家,我的小紅才修理好,經不起她在上頭又叫又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我的小紅真是百感交集,如果小紅會說話,她肯定是知道我最多秘密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疑~是剛剛那個好厲害的女生耶!」準備發動車子的我,旁邊傳來一道女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轉過頭看了她一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喔~是不顧他人眼睛是不是有受到傷害的火花情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想有什麼交集,所以右手轉動了一下手把,我的小紅往前走,但還是聽到了,那個男生說:「她不是男生好可惜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,我在男生的心目中是這個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忍不住苦笑,難道一直以來努力堅強、努力勇敢的過日子,是不對的嗎?我不知道。

 

一直到停好車,回到租屋的地方,面對滿室的黑暗,些許滲入的月光,照著散落在地上的小說、漫畫、DVD,屋子裡孤單的聲音,伴著小北百貨買來的廉價掛鐘,秒針滴答滴答的響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想開燈,丟下包包,滿身酒味,大刺刺的躺在小說、漫畫和DVD上面,這一湧而上寂寞,讓我第一次覺得這麼堅強的自己,是不對的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但是生活,我也只能選擇繼續堅強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了證明我昨天有聽進去陳欣怡的話,為了表現我很乖的那一面,今天早上一起床,我就決定今天會很給面子的擦個隔離霜、塗個唇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準備點名的時候,我很驕傲的站在陳欣怡面前,給她一個很驕傲的表情,等待她的稱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她卻連一眼都不看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淡淡的說:「妳今天有幫我買早餐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瞪了她一下,站回她旁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不死心的又問我一次,「吳小碧,妳今天到底有沒有幫我買早餐,我這二天都沒有吃早餐,我的胃會老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不爽的回她:「有啦!」難道我這個朋友就是用來買早餐,我真的是要落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豆漿,妳不要再故意給我買有加糖的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還敢得寸進尺,我氣的吼她:「無糖的啦!吵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這一句話又被從我旁邊經過的譚宇勝和楊無用一字不漏的聽了進去,他面無表情的看了我一眼,接著走到前面去,楊無用則是一臉看好戲的表情跟他後面,不知道是在得意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一站在廣場的台上,整個人就像發光一樣,我必須說,如果他昨天沒有對我不禮貌,我一定迷戀死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可惜想到他那副表情和指責的嘴臉,對他的幻想在下一秒完全結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大家早安。」他的聲音低沉又帶了點磁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早。」得到的回應,果然不同凡響,尤其是站我旁邊的陳欣怡,喊的可大聲了,跟剛剛不理我的死樣子,差了一百八十萬千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三十歲的女人,攻擊性真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露出淺淺的微笑,「昨天和大家見過面,也有到各櫃上和大家打個招呼,巡視了一下,大部分櫃位的狀況都很不錯,請大家繼續加油,接下來的十月份、十一月份都沒有什麼節日,所以活動的部分,請各櫃和公司商討,請擬出這兩個月的促銷活動,我會進行了解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促銷活動?每個月都要想促銷活動,跟商場的活動做搭配,我真的覺得作用不大,刷卡滿額禮,滿千送百,幾百種招式都用,也不見得可以對上客人的口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另外,我希望大家可以注自己的基本禮儀,在開店前應該打理好自己,女生同事請上妝,儀容是客人看到妳的第一面,希望能讓客人對妳留下好印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是我敏感,他說這句話的時候,眼睛不停的往我這裡看,這種眼神,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,其實這件事被拿出來說嘴,我早就有心理打算,只是沒有想到,他可以把楊無用看人不屑的眼神學的這麼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面無表情的直視他,算是給他的回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必須說,在半個小時之前,我真的有把陳欣怡的話聽進去,想走愛與和平路線,但現在我只希望,他可以遠離我的視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讓我可以,假裝和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