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 

 

 

 

迷迷糊糊之中,我好像有聽到陳欣怡的哭聲,還有譚宇勝的聲音,一直斷斷續續,後來完全失去意識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 等到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,我居然是躺在醫院的急診室裡,身上是一件白色大襯衫,全身痠痛,左手完全沒有辦法舉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吳小碧,我嚇死了,妳還好嗎?」陳欣怡的臉在我眼前放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試著想要坐起身,可是卻不能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走到過來,很小心的扶我坐起來,我才發現我的左肩膀上了厚厚的一層紗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肩膀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樹倒下來,把妳的肩膀劃破了,縫了十八針,妳知道我們大家把那顆樹拉起來之後,妳躺在一堆血裡面,連凱凱的身上也都是血,我快要嚇死了。」陳欣怡居然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凱凱有沒有怎樣?」我都忘記了我還抱著一個凱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接著說:「沒有,凱凱很好,那都是妳的血,趕快叫救護車把妳送來醫院,差一點就要失血過多了,深口很深又很長,醫生縫好了,但妳最近這幾天都不能洗澡,也不能亂動,有幫妳打破傷風了,但是還是要小心晚上看看有沒有發燒,晚點麻醉退了,可能傷口會很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的表情凝重到我覺得好像世界末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然後看了我身上穿的襯衫,「這個是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的衣服都是血而且也破了,我從我的車上拿了乾淨的襯衫請護士小姐幫妳換上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跟他道了聲謝後,我又想起了一件事,「你們沒有人打電話回我家吧!」天啊~這件事讓我家人知道還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趕快說:「本來主任要打了,可是我有說等妳醒來再自己決定要不要打回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驚慌的說:「當然是不要啊~打回去我還有命嗎?絕對不准跟我家的人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很擔心的說:「那妳怎麼辦?沒有人照顧妳?妳這幾天一定是不能上班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可以照顧我自己,千萬不能跟我家的人講,不然我就完了。」這是真的,自己生活怎麼樣的苦沒有吃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認真的看著他,譚宇勝看到我這麼堅持,嘆了口氣,也只好妥協的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我的傷口開始覺得痛,而且覺得好累,只想回去休息,「我可以回家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才說完,Marko突然從急診室門口慌張的跑了進來,喘噓噓的對我說:「小碧,妳沒事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。 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自責的表情繼續說:「都是我的錯,我應該監督那些工人完成才離開,不然就不會發生這種事。」 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啦~這是意外,跟誰都沒關係。」是我比較倒楣啊~不然怎麼辦,不過還好不是客人受傷,如果是客人受傷,譚宇勝就會很麻煩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醫藥費和這幾天造成妳不能工作的損失,我都會負責。」Marko很真誠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「沒關係啦~我就當休假囉。」肩膀傳來的陣痛,我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走到我旁邊,「我先送小碧回去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突然說:「小碧我送好了,是我們公司造成的意外,應該我來負責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突然很嚴肅的說:「你現在應該去處理好那顆樹的問題,以免有下一個受傷的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接著很嚴肅的回答:「我會處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希望可以儘快。」譚宇勝強勢的說。

 

Marko看著譚宇勝一語不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是我在說,這氣氛真的很尷尬,我和陳欣怡對看了一眼,她用著一付,看吧!我就說這真的不尋常的表情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我現在根本沒有力氣去跟她爭論,肩膀真的越來越痛,我只想回家好好休息睡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好開口,「沒關係啦~譚主任送我回去就可以了,你不是明天還要去出差,大家都早點休息吧~我明天可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人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啦、是啦~受傷都是被妳賺到了。」陳欣怡也幫我炒熱一下氣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譚宇勝扶起我,拿著我的包包,Marko和陳欣怡也陪著我們走到停車場,我有點吃力的上了譚宇勝的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拿一張名片遞給我:「小碧,不管什麼時候,只要覺得不舒服,隨時可以打給我。」 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伸手接過名片,降低Marko的自責感,我對他說了聲:「好的。」,便離開醫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離去前譚宇勝和Marko的眼神交會,又讓我打了個冷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譚宇勝也都沒有說話,我也沒力氣說話,一上車沒多久,我幾乎是昏睡過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直到家了,譚宇勝才叫醒我:「小碧!到家了喔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迷迷糊糊醒來,傷口實在是太痛了,他幫殘障的我下車,然後陪我上樓,那時候租這間房間,是老哥幫我決定的,雖然它比一般的套房貴了一點,但好處是什麼都有,而且空間很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一開門就可以看到一間又大又亂,地上都是漫畫,床上都是小說雜誌的房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傷口的痛已經開始讓我冒冷汗,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去兼顧,譚宇勝會不會認為我是個不愛乾淨的女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還好嗎?」他看到我的臉色有點不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說:「沒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我的床,我緩緩的走過去,用腳僅剩的力量,把床上的書踢到床下,用著平安的右肩慢慢的躺下,才有力氣的說:「你回去的時候,幫我把門鎖上就可以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說完的那一瞬間,我幾乎是同時睡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等到再睜開眼的時候,是被傷口的疼給痛醒了,那一陣又一陣的刺痛,我實在沒有辦法繼續睡,而映入眼廉的第一幕,就是看到譚宇勝拿著拖把很輕很小心翼翼的在幫我拖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感覺真的是太奇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怎麼還沒回去?」我開口問,他嚇了一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放下拖把,他走了過來,「妳還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想讓他擔心,我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妳看起來一點都不好,傷口疼嗎?」他接著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辦法再隱藏疼痛,我無力的說了聲:「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馬上從醫院的藥包拿出藥,又幫我倒了杯開水,「先吃止痛藥,醫生說今天晚上妳的傷口一定會很痛,還有可能會發燒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吃了藥,對他的照顧覺得很不好意思,「沒關係啦,你快點回去休息,明天你還要上班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回答我,只說了一句,「妳繼續睡。」便又回去拿著拖把繼續拖地,我看著他的背影,竟然紅了眼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想到,被照顧的感覺,竟是這麼的溫暖和幸福,眼淚順著我的眼角滑下來,滴到枕頭,也流到我的心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我前面,拿了衛生紙幫我擦了眼淚,「是不是還很痛?還是還有哪裡不舒服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說完就低下頭,他的額頭緊貼著我的額頭,我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,很不自在的別過頭,他抬起頭後對我說:「還好,沒有發燒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肯定臉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摸了摸我的頭說:「趕快睡,傷口很痛一定要說,知道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感動的點了點頭,他離開我的床邊繼續拿著拖把拖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藥效開始發作,傷口不疼了,眼皮又慢慢的沉了,看著譚宇勝背影緩緩的睡著,這一覺,我睡到了隔天中午才起床,雖然傷口還是很痛,但跟昨天比起來,這真的好太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剩下右手可以正常活動,左手只要一抬高,拉扯到肩膀就會很痛,而且是非常痛,就像有人拿刀在你的肩上劃一刀那種痛,所以我換個衣服,刷個牙再從浴室出來,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才有時間看看被譚宇勝照顧過的房間,居然這麼乾淨整潔,漫畫小說雜誌被他收的整整齊齊,看完的韓劇DVD光碟也都回到自己的家,冰箱裡也裝滿了食物,然後發現旁邊桌上有他留的一張紙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的所有辣椒和啤酒,我暫時保管,在還沒有拆線之前,妳只能吃健康清淡沒有色素的食物,我煮了稀飯放在冰箱裡,請拿出來微波吃掉,下午三點已經預約好要回去覆診,我會來接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紙條上的字,我感動的幾乎又要哭了,看到牆上掛鐘顯示下午二點十分,我的眼淚馬上縮了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這個人不遲到的,所以我很快的從冰箱,用右手拿出那一碗粥,用右手微波,然後我忘了微波後,碗會太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隻手根本沒有辦法拿出來,只能等著那碗粥變涼,但時間就要到了,我只好拿了湯匙,直接站在微波爐前,開始吃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能說,譚宇勝就算去賣粥,生意也會很好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他一進門,就看到我站在微波爐前跟那碗粥奮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在幹嘛?」他的聲音突然響起,我嚇了一跳,差點尖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怎麼進來的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拿著我的鑰匙晃了二下,「妳家的門沒有鑰匙不能鎖,我只好拿走鑰匙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接著說:「微波完了,可是太燙了,我一隻手拿不出來,所以只好直接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拿著湯匙的我,忍不住大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必要笑成這樣?」我聽了真的很刺耳,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糗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真的是拿妳沒辦法。」他笑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聽著這句話,我心裡莫名的甜滋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去醫院複診的路上,他一直問我肩膀的狀況,問到我真的有點受不了,「請問你是要轉行當醫生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又繼續問:「妳的手可以自己換衣服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以,但我花了一個小時,停了喔~我再聽到”妳的手”三個字都要吐了,我只是一隻手舉不起來,不是全身殘廢好不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又笑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這時想到,我今天沒有去上班,那我的櫃位怎麼辦,欣怡有幫我叫工讀生小琪去上班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櫃…。」我才剛開口三個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工讀生,小靜有打去妳們公司說明狀況了,好像是跟你們經理講的,都沒有人打給妳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公司沒半個人打電話給,那個新來的經理,我連半通電話都沒有接到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擔心,好好照顧妳的傷口,工讀生說她可以連上十天都沒關係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這個月會餓死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沒關係,我會幫妳幫冰箱補滿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說到這個,你到底把我的辣椒拿去哪裡了?」我那好幾瓶不同口味的辣椒醬就這樣消失在廚房的櫃子裡,他到底是藏去哪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得意的露出微笑,可是卻不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惡!」我看了他一眼,但他還是不想說,只是笑的更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醫院,護士先幫我換上了醫院的衣服,方便醫生換藥檢查傷口,進了診療室,醫生把我的衣服往下拉的時候,我緊張了一下,「醫生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似乎也知道我會不好意思,急忙的說:「我先出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醫生接著說:「不行啦~你得幫你女朋友換藥,而且我還要跟你解說傷口的部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才想回答,我不是他女朋友的時候,他只是淡淡的說了聲:「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我的玉背就被他看光了,我真是很害羞,長這麼大,除了游泳一定要穿泳衣,可能會露一點,其他的時候,我最多就是露手,現在可好了,背都被看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反坐趴在椅背上,只能從診斷室的玻璃反射,看到站在我身後三個人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醫生和護士的表情很專業,當醫生拆開我的紗布時,譚宇勝的臉色一瞬間變的很凝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像我的背快要結束生命那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好嗎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回答:「妳的傷口很長,很不好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其實是想問他,他還好嗎?傷口我又看不到,反正也是會好的。 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傷口要小心照料,不然一定會留下疤痕的,昨天晚上有吃止痛藥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說:「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昨天晚上有發燒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說:「沒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醫生接著說:「那就不用太擔心了,我會開一些外傷的藥,每天要換,三天回來覆診一次,直到拆線,記住傷口只要化膿,一定要馬上來醫院,知道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說:「知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趴在椅子上很想笑,都是我們在服從譚宇勝,什麼時候看他這麼畢躬畢敬的回答過誰的問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醫生邊擦藥邊唸著:「真是的,白白嫩嫩的皮膚就這樣劃壞了,不可以吃太刺激的東西,不然留下疤痕就不漂亮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看了我一眼,「有沒有聽到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對他做了一個鬼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護士小姐忍不住笑出來,「你們感情好好喔!真的很相配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講話,看著玻璃上的倒影,他帶著微笑,我可以解讀成,他也這麼覺得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配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可以…配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從醫院回去的路上,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,譚宇勝對我做的這一切,已經讓我感動到,把對他臉的祟拜昇華到另一種更真實的感覺,是一種想要擁有,可是我能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小碧,憑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認知,讓我的心情開始不好了起來,終於可以體會到,人會痛苦,是因為想要的太多、太重,想要擁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時,都是一種折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愛上了,不是自己可以愛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更是一種精神上的羈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他還得趕回商場工作,所以我要他送我到樓下就可以了,「妳確定妳可以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問題,上樓是用腳又不是用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我晚上下班再來看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拒絕,「不用了~我晚上會很早睡,你早點回家休息,你不要為了我的事跑來跑去,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是想說,這樣我會越來越依賴你,以後怎麼辦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來還沒來及回答,我轉身就走回家,吳小碧最大的優點就是很有自知之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後,我其實開始覺得空虛,漫畫小說BL文,我連拿都不想拿,電視打開韓劇頻道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,滿腦那都是譚宇勝,他說的話,他為我做的事,心裡就滿滿的感動。

 

再想到吳小碧的現實世界裡,王子只愛壞公主這個事實,感動又化成心傷,情緒交錯之間,就這樣又不知不覺睡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直到門鈴聲響起時,才發現已經晚上十點多了,我很擔心是譚宇勝,所以掙扎了很久,才去開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想到居然是陳欣怡和Marko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再不開門,我就要去叫警衛來了。」陳欣怡擔心的看著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這種個性才不是叫警衛,是會直接把門踹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,妳沒事吧!」Marko接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微笑的搖了搖頭,「沒事~我在睡覺,所以沒有聽到門鈴的聲音。」 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進門後,陳欣怡看到我的房間忍不住大叫,「天啊~吳小碧,這真的是妳的房間嗎?」 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瞪了她一下,「怎樣~我平常是有多髒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很不客氣的說:「妳平常不是髒,是亂!而且很亂!妳居然想開了會整理,我真的是很想馬上打電話給妳媽,讓她看看這令人精神振奮的一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真的可以再誇張一點,這是譚宇勝整理的。」我真的沒有想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譚主任,他昨天在這裡睡覺?」陳欣怡真的會把話講的很曖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看了我一眼,好像在等待我的解釋。 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啦~他擔心我發燒有留晚一點,後來我沒事他就走了,可能是看不下去我的房間太亂,所以幫我整理啊!」 

 

        講到譚宇勝,我已經開始想念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o把提在手上的一堆東西放在桌上,「小碧,我買了一些雞精跟健康食品,妳要記得吃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太客氣了,我想趁這次好好減肥一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拍了拍我的臉,「健康最重要,更何況妳又不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由於這個動作實在是太親密,我真的忍不住臉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轉頭看到陳欣怡在偷笑,我青了她一眼,那笑容真的太欠揍,要不是我身體欠安,早就打下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門鈴突然又響了,我看了一眼陳欣怡,這個時候應該是不會有其他人來找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邊走去開門邊說:「啊~應該是菜頭,她說她也想來看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門一打開,是菜頭沒錯,但譚宇勝也來了,陳欣怡笑著說:「主任,我有去找你,想問你要不要一起來,結果沒看到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說:「因為後來三樓的櫃位有一些問題,我上去處理。所以我在三樓,剛來的時候,在門口遇到文芝,所以就一起上來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和Marko互看了對方一眼,卻沒有打招呼,我沒忽略他們之間緊張的氣氛,這讓我非常不知所措。

 

陳欣怡好像也嗅到了不尋常,打圓場的說:「太好了~大家都到了,那可以來開PARTY了。」

 

我看著她,感激的笑了笑,她給我一個「安啦~有我在。」的表情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譚宇勝,心才又踏實了起來,沒有辦法去形容這種感覺,就像是一顆心飄啊飄啊~終於可以有一個定點那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走到我旁邊,低聲的問:「今天還好嗎?還痛嗎?」

 

我搖了搖頭,「不痛!」

 

他伸出手拍了拍我的頭,「那就好。」

 

這樣的舉動真的很不妙,我內心的激動也很不妙,再這樣下去真的不

 

太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且,還是很不妙…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是病人的好處,就是什麼都不用做,等到大家張羅好火鍋,我只要坐到位置上就可以了,坐在Marko跟譚宇勝中間,真的不知道該說是好事還是壞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同時有菜夾進我碗裡,因為怕我吃醬油會有色素,所以譚宇勝幫我調了特別的醬料,不得不說,他去開火鍋店也是會賺錢的,看著他們大家喝啤酒,可是我不能喝,Marko很貼心的幫我買了汽泡礦泉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看到陳欣怡又用一種很曖昧的眼神看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發誓等我拆線了,我一定會揍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頓飯吃吃喝喝下來,這群人居然在我家喝了一箱啤酒,在我不能喝酒的時候,喝了一箱啤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多嘔!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譚宇勝和Marko交談不多,但情況不再那麼緊張,這讓我放鬆不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尤其是陳欣怡跟菜頭為了吵熱氣氛,二個人喝超多的,就是要喝到我很羡慕的看著她們,她們才甘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,Marko只好先送醉暈暈的她們回家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也喝了不少,但他的酒量還算不錯,看起來還是很正常,只是臉紅了一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幫忙整理善後,他馬上阻止:「妳去床上躺好睡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可以幫忙。」我真的可以,全世界現在最清醒的人大概就是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把妳的傷口照顧好,就是最大的幫忙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傷口沒好可以一直這麼爽快,那我的肩膀都一直這樣好了。」我是真的這麼覺得,這樣譚宇勝會一直照顧我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忍不住伸出手,敲了一下我的頭,「說那什麼傻話,我還是喜歡看妳健康的樣子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臉只花了0.000001秒,就馬上變紅,他喜歡我健康的樣子?這句話聽起來也太令人振奮了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的臉怎麼那麼紅,是不是發燒了?」他說完馬上又把他的額頭抵在我的額頭上,直接試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動作在清醒時做,真的讓我幾乎快要暈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逃離這個曖昧的氛圍,再這樣下去,我真的會不顧我的肩膀,把譚宇勝撲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你整理,我要去睡了。」馬上躲回床上,棉被拉起來,繼續偷偷看他,從來沒有見過連背影都如此帥氣的男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看著,我居然就這樣睡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醒來時,已經是隔天,而譚宇勝正窩在我的沙發上睡覺,讓我嚇了一跳,很擔心他會感冒,我只好拿著棉被,很吃力的幫他蓋上被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很想克服萬難的去洗三天沒洗的頭,習慣每天洗頭的我,連續幾天這樣下來,真的快要受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只有一隻手,真的很難行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下子蓮蓬頭失控,為了怕肩膀被弄溼我還得躲水柱,一下子要找洗髮精可是卻把架上子的瓶瓶罐罐都掃了下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比找不到人戀愛,還要覺得挫、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在幹嘛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把頭髮弄溼的我,蹲在地頭低著頭,準備把洗髮精抹在頭上,卻看到譚宇勝站在浴室門口,一臉狐疑的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無力的說,「我只想洗頭髮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二話不說捲起袖子,站到我前面開始幫我洗頭,動作很輕巧、很溫柔,要不是蹲著我可能馬上會睡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情景太奇妙,我們說到底就只是上司和下屬,可以稱的上朋友,但他為我做的事,都已經超過朋友應該做的範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了打破這靜悄悄的空氣,我只好找話題說:「你今天不用去上班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今天休假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好意思,你休假還要幫我洗頭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「沒辦法,就當做是日善一行,我平常也會扶老奶奶過馬路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到這句話,我二話不說用我安全的右手狠狠的k了他的小腿一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叫了一聲,我的氣馬上就消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洗好之後,他拿了浴巾幫我把頭髮擦乾,又拿出吹風機幫我吹頭髮,對於他這麼熟悉我家的東西,我真的很驚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裡應該是你家吧~我連吹風機丟到哪裡都不知道。」這是事實,因為我習慣洗完頭,就讓它自然乾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還好意思講,我是在雜誌堆裡發現它的,妳一定平常都沒在吹頭髮,不然怎麼會連吹風機在哪裡都不知道。」他一語道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乾笑了二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接著說:「我媽說洗完頭髮沒吹乾,會很容易生病,尤其是女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媽都這樣講啦!」我媽也是啊,聽聽就好,我沒在吹頭髮,也很少生病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說,「我真的是拿妳沒辦法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才拿你沒辦法咧,對我這麼好,我真的會想要更多,人都是很貪心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頭髮吹好之後,他拿了醫院的藥膏說:「來換藥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?」我驚訝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了我一眼,「不然妳覺得應該是什麼時候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幫我換?」我接著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覺得妳自己可以擦的到嗎?」他沒好氣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這樣我得拉下衣服,在這個只有我跟他的空間,我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,也不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拒絕,「我等晚上欣怡來再幫我換藥就好了。」雖然我知道,今天星期四淑女之夜,她一定是在夜店,我也不想要譚宇勝幫我換,這真的是太尷尬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笑了看著我,「妳是不是會不好意思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廢話嗎?以為我吳小碧是三不五時就脫給別人看是不是!我真的氣了揍了他的臂膀一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昨天就有說,她今天有事不會過來,菜頭今天也休假,但她要跟男朋友去南投,所以妳不能不好意思,只有我能幫妳換。」他的話讓我沒有反駁的餘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好對請他先轉過去,我把襯衫的釦子解到一半,把左邊的衣服往下拉,露出傷口包紮的地方和一大片左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他站在我後面,我沒有辦法看清楚他的表情,只能感覺他手的溫度碰觸到我的肌膚,那溫度讓我屏住呼吸,整個人發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嘆了一口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問,「怎麼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傷口真的很長,還好看起來都復原的滿好的,不然真的會很麻煩,擦藥會痛嗎?」他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很痛,但我的回答:「還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,我的手很久之前,也就鐵片割傷過,傷口跟妳差不多大,我擦藥都覺得痛,怎麼可能妳只覺得還好,痛就說痛,沒有關係的。」他很溫柔的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心暖暖的,接著大聲的說:「痛死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,然後笑了,我也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換好藥之後,我很笨拙穿上襯衫,努力的想要扣上鈕扣,但沒想到單手解鈕扣很簡單,可是單手扣上,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譚宇勝收拾好桌面後,走到我旁邊來輕聲的說,「我來。」便開始幫我扣上鈕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就距離我不到十五公分的位置,低著頭很溫柔的幫我扣上鈕扣,這太過接近的姿勢,我的心臟咚咚咚的響了好大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他低著頭認真的臉龐,不管是誰都會屈服在他的魅力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太過專心看著他,所以當他扣好一抬起頭時,我們兩個的臉距離僅止於短短五公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嚇到還是怎樣,我們兩個頓時停住,就這樣對看著,時間就在這一刻停止,感覺到好像什麼要發生時,譚宇勝忽然退後,拿了桌上的醫藥箱轉身離開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面對這樣的情形其實是有一點尷尬的。

 

我清了清喉嚨,佯裝自在的對著他說:「我明天開始要上班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確定?」他回過頭不贊同的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雖然肩膀沒有辦法舉高,動作也不能太大,傷口拉扯到真的還是會痛,但我真的很想回去上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平常上班就很希望可以休大假,現在可以休假,卻很想回去上班,人有時候真的是莫名奇妙的矛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說什麼,叫我再睡一會兒後就離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本只屬於我的小天地,開始變的空空盪盪,對於剛剛那曖昧的一刻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解釋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決定回去上班,還有一個全世界只有我才會知道的理由,那就是我自己已經開始擔心,害怕他幫我做的這一切,都會養成我的習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小碧知道,這樣是不行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拿出車勝元的影集,想要讓我的心的再次回到只有充滿車勝元的時候,我不知道,原來真的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,感覺會這麼危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整顆心居然會這麼的不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當我開始專心在影集上時,門鈴聲響了,打開門後,譚宇勝正提著兩大袋的東西,站在我家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忍不住脫口而出,「你怎麼又來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都已經下午二點多了,妳有吃過東西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根本沒有覺得飢餓的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妳說我怎麼能不來?」他很貼心的補上一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車勝元馬上又離開我的心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買了簡單食材,在廚房開始煮起麵來,不到十分鐘,一碗熱騰騰的海鮮麵就在我的面前,我才開始覺得飢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夾起麵條,急忙的就往嘴裡送,結果我慘叫一聲,「啊~燙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整個嘴唇都被燙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趕緊倒了一杯水給我,我喝了好大一口,再用毛巾包了二塊冰,敷著我的嘴唇,「妳真的是...都不能慢慢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辦法反駁,因為嘴巴被冰塊堵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手抓著我的下巴,一手把冰塊敷在我的嘴唇,等到災情過了之後,我們兩個又查覺這個姿勢太曖昧,他迴避了我的眼神,把冰塊拿給我,「妳先敷著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再一次拉開了我們的距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敷了一會兒,我覺得好多了,把冰塊拿下,繼續吃麵,我們之間都沒有交談,一人佔據一邊的沙發,看著韓劇吃著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剛好劇情演到,男主角一直對舊愛沒有辦法忘懷,所以女主角很傷心的離開,這讓我想到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,就隨便說了一句:「幹嘛還對過去念念不忘啊!人生是一直往前走的好不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說完真的是很想咬掉我自己的舌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我笑了笑沒有回答,但我其實很想知道他的看法,所以又很不怕死的再問了一句,「你一直沒有交女朋友,是因為還在想念前女友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愣了一下,接著說:「有時候不是想念這麼簡單而已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時候不是想念這麼簡單?難道是還愛著她?這個認知,讓我再也吃不下去,還剩下一半的麵在碗裡,他很懷疑的說:「小碧,這太不像妳的食量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瞪了他一眼,躲回床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整理好之後,便對著我說:「我幫你煮了粥在鍋子裡,晚上要記得熱來吃,要早點睡傷口才會好的快,有聽到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躲在棉被裡,低聲的回答:「聽─到─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門被打開的聲音,再關上,我掀開棉被,譚宇勝離開了,而我的思緒只能停留在他講的那句話,再也無法抽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不是想念這麼簡單,那還有什麼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