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 

 

 

        「他不是會隨便對女生好的男生,你們在交往嗎?」她接著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沒有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忽然拉住我受傷肩膀的那隻手,很用力的拉扯到我的傷口,「妳知道我們在一起過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痛的皺了眉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對於她這種行為真的很令人討厭,如果她要這樣,我也不需要客氣,「我還知道妳拋棄他,嫁給別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停頓了一會兒,接著很用力的甩開我的手,我的傷口狠狠的痛了起來,她對我說:「那妳也應該知道,我離婚了,而且現在是單身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拿著她的包包,「不管你們有沒有在一起,這個男人,我不會再錯過第二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踩著高跟鞋,趾高氣昂的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她的背影,我第一次覺得,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,這種話也敢說的出口?如果不想再錯過他第二次,那當初為什麼那麼簡單就放棄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擔心跑來我旁邊,「這瘋女人是怎樣,明明就知道妳的手受傷,還這樣抓妳,真的是瘋子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夏穎佳的信誓旦旦,讓我覺得恐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衣服脫下來,我看妳的傷口有沒有流血。」陳欣怡邊說邊動手要解開我的釦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被她的行為逗笑,思緒暫時抽離,連忙拍開她的手,「這裡很多人耶~妳幹嘛啦!我沒事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吳小碧~我說真的,她不是一個好惹的對象,比我之前遇過的都還要恐怖。」陳欣怡也開始為我擔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這點我真的比任何人都清楚,我不擔心工作,擔心的是我和譚宇勝的未來,充滿了變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想到這我不禁起雞皮疙瘩,人一旦擁有了,最害怕的就是失去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一直到晚上,譚宇勝送我回家的時候,我還是開心不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啦?」他關心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總不能跟他說,你前女友跟我說她不想錯過你第二次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妳今天看起來都很不開心。」幸好你還有在注意,不然我真的會揍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要換櫃位這件事,讓我很生氣。」我換了話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摸了摸我的頭,「這是你們公司的決策,我們商場這個部分,也不能干涉太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我當然知道,老櫃姐是站假的喔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說:「我真的很討厭她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要因為私人的因素對她有什麼偏見,她其實人很好相處的。」他擔心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確無疑是狠狠的呼了我一巴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,其實吳小碧是最難相處。」天曉得我說這句話的時候,心有多酸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…。」他無奈的喊了聲我的名字。

 

但我不想再說什麼了,因為說什麼都沒有用,回憶是最可怕的敵人,譚宇勝記憶裡的夏穎佳是好人。

 

他幫我換好藥之後,就被我趕回去,他知道我在生氣,也沒多說什麼,叫我早點睡之後,他就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要睡覺之前,他傳了一封簡訊給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**在一起的時間都不夠了,我們不要為了這些事情不愉快好不好?**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這封簡訊我眼眶紅了起來,原來小說上寫的都是真的,談戀愛之後,女人最發達的是淚腺。

 

我想了很久,打了通電話給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接通,他都還沒來及的說半句話,我說了聲好,就馬上掛了電話,然後回傳了一封簡訊給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**不要笑了,早點睡!**

 

        過了一分鐘,他馬上回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**我真的被妳打敗**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說我知道,而且還知道,他回傳這封簡訊時候,表情還笑的闔不攏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閉上雙眼之前,我決定聽他的話,再也不要為了些事情吵架,因為夏穎佳耗損我們之間的感情,不值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畢竟,能夠相愛的時間真的太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隔天,一上車,他就給我了一個很溫暖的微笑,我看了他一眼,接著很用力的捏了一下他的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嚇了一跳,「妳幹嘛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覺得你很可愛的意思。」其實我是故意捏很大力的,不吵架,但我可以動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然後手機又響起,他接起電話,語氣開始變的擔心,「還好嗎?妳多休息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之後就掛了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,對於這麼早就有電話,覺得很疑惑,但我沒有問出口,他想了一下才決定告訴我,「穎佳好像不舒服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昨天我答應了他,不要再為這些事不愉快,即使覺得心裡不開心,我也不會表現出來。

 

但要我說出關心的話,我不可能做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今天早餐想吃麥當勞。」所以我轉移了話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點了點頭。

 

夏穎佳成了我們之間最尷尬的三個字,這是我們都不能觸碰的地方,就這樣讓它過了吧!

 

但我真的很不開心另一件事,我居然連可樂都不能喝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的日子,我過的不知道有多精彩,夏穎佳不停的找我麻煩,不停的介入我和譚宇勝中間,但我不能生氣,也不想生氣,個性這麼直接的我,要我一直壓抑,真的讓我覺得非常厭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已經有好幾次,譚宇勝為了夏穎佳的事,放我鴿子,我什麼都沒有說,只是覺得無奈,也不曾跟譚宇勝抱怨,只是覺得好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本來昨天晚上要跟陳欣怡一起去吃宵夜,後來又因為夏穎佳說她在高雄迷路,我們又去找她,都幾歲了,迷路不會找警察局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可以忍多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送她回飯店,她下了車,還走到駕駛座,跟譚宇勝講悄悄話,還故意露出得意的表情,我真的受不了了,她轉身走進飯店後,我在車上吼了譚宇勝:「我真的很討厭她~討厭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無奈的對我說了聲抱歉,更是火上加油,道什麼歉?做錯事、心虛才需要道歉,然後我第一次甩了車門,離開前,我要撂了狠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吳小碧拆完線,一定要揍她!」而且是狠狠一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氣了一個晚上,睡也睡不好,今天早上,我自己騎車來上班,他打了四通電話,我一次都不想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樣倒底算什麼?為什麼要把一個戀愛談的這麼辛苦?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也感受到我的怒意,「好了啦~妳也知道主任人就是比較好啊!而且我真的覺得他對那女人沒有感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不是感覺的問題,不管有沒有感覺,她就是硬生生的卡在我們中間,我真的覺得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打斷了我和陳欣怡的對話,「為什在聊天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又來了!又要來盯我了!

 

我青了她一眼,懶的理她,回到櫃位上繼續做我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就像鬼魅般,又走到我旁邊,「下星期就會把櫃位換到樓上,這兩天有空可以整理庫存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抗戰失敗,我守護不了這個屬於我七年的地方,我真的很難過,心底對李姐覺得歉疚,開始萌生辭職的念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想對她大吼,老娘不做了,可是捨不得這裡,所以我只能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無奈的拿出庫存表,開始盤點和整理庫存,打開櫃子,她一個眼尖看到李姐送我的那個限量包款,馬上伸手去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這裡有這個?公司限量就幾個,妳為什麼會有一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把包包搶回來,不想要她的手弄髒了我的包,「這是李姐送我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包包只限定VIP才能購買,李麗平只是公司的員工,怎麼可能會有?更何況公司規定員工不得購買。」她又搶走了包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急的都快哭了,現在找不到李姐就算了,連她送給我的東西,她也有意見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我!妳沒有資格碰它。」我生氣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卻說:「這是公司的商品,我必須要寄回去公司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伸出手抓住包包,受傷的傷口早就不痛了,只剩下拆線,就算現在要打架,我也不覺得我會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兩方在拉扯,雖然她比高,卻比我瘦弱,我不敢出太大力,就怕把包包給扯壞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她一個用力,把提帶給扯壞了,看到包包破損的地方,我真的好心疼,又很生氣,無意識就呼了她一巴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本來要還手,我已經把眼睛閉上,卻聽到她哭泣的聲音,還有譚宇勝生氣的說,「吳小碧,妳怎麼可以動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睜開眼睛時,就看著他護著楚楚可憐的夏穎佳,我忍不住苦笑,壞女人的把戲就只有這幾種嗎?這個梗韓劇就用了八百萬遍,每次看都忍不住罵女主角是笨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這次,我讓自己成為了笨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既然如此,我就讓自己變成一個智商是零的變蛋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就是想打她,而且我還覺得自己打太小力了。」我當著他們的面,把我心裡最想說的話,一次全說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一定要讓我對妳這麼失望嗎?」譚宇勝看著我,面無表情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一刻,我覺得好像又回到第一次見面的那天,好久不見的對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切,都好像回到最開始那樣,還有我的心,我淡淡的說:「我對你才失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了我一眼,什麼也沒說的帶了夏穎佳離開,其他櫃位的人用著八卦的表情在等下接下來的演出,但我很正常的繼續做我的事,直到看戲的路人逐漸散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才跑到廁所去大哭一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擔心的在外面敲著門,「吳小碧,妳不要做傻事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擦乾眼淚,從廁所出來,對著陳欣怡說了一句:「我吳小碧最傻的一件事,就是我怎麼會忍到現在才呼她巴掌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擁抱,「妹妹,妳受委屈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對,但大概全世界只有陳欣怡覺得我受委屈,其他人應該都覺得夏穎佳很可憐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尤其是那個可惡的譚宇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櫃位,電話響了,我猜是他打來要教訓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很可惜的,不是~而是公司的總經理,他叫我做到今天就可以了,我二話不說的回答:「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種公司,我不需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天晚上,我整理了自己的東西,離開公司、離開商場,關了手機,我哪裡也不想去,也不想回家,自己一個跑到愛河旁邊,坐了一個晚上,一直到早上,我才筋疲力盡的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心好累、身體好累,可是卻完全沒有睡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本今天就是排好休假,譚宇勝要陪我去拆線,我打開手機,簡訊聲一直響,都是陳欣怡跟菜頭擔心我的簡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譚宇勝卻什麼消息都沒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坐在沙發上,等著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卻不知不覺睡著,等我再被門鈴聲吵醒時,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本以為是譚宇勝,卻沒想到是Marko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著急的走進來,「小碧,妳還好嗎?我聽欣怡說了,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苦笑了笑,對他說:「我也很想知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拍拍我的頭,給我鼓勵,我給了他一個感激的微笑,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想再說了,已經發生的事情,它就是在那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剛從商場離開有看到學長和穎佳,好像也剛從要商場離開,本來要跟他們打招呼,但他們走很快,所以來不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心裡的痛,真的是怎樣都說無法形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拿了健保卡,我打算去拆線,Marko很堅持要陪我去,但我很堅持的拒絕,我只想自己一個人獨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騎著我的小紅,眼淚開始流個不停,現在的我到底該怎麼辦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勇敢的自己去拆了線,醫生伯伯很驚訝的問:「怎麼只有妳一個,妳那個帥哥男朋友咧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出差了。」我假笑的說,我放他假去陪前女友了,瞧我這個正牌女友多大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拆線已經不痛了,醫生拿了鏡子反照給我看,「還好有好好照顧,疤痕才會這麼小,不然就變醜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苦笑,譚宇勝有好好照顧我肩膀的傷口,卻忘了心裡還有一道被夏穎佳劃的這一刀,又長又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後,我坐在沙發上,想了很久,決定傳一封簡訊給他,我告訴他:「我覺得,我們需要談談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十分鐘後,他給了我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**沒有什麼好說的**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簡訊,我沒有嚎啕大哭,只是不停的流著眼淚。

 

短短的七個字,讓我心灰意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連夜整理好所有的家當、行李,一大早請貨運把東西寄回屏東,而我則是騎著小紅,用緩慢的速度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眼淚掉了又停、掉了又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狼狽的回到家,已經是晚上,吳氏家族正開心的吃著晚餐,然後驚訝的看著全身狼狽、雙眼紅腫、滿臉倦容出現在家門口的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嚇的全都停止了動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淡淡的說了一句:「我不做了,然後,我要睡覺,不要吵我。」

 

便走回房間,躺在床上,開始大哭,心好痛好痛,就快要喘不過氣來,這種痛…,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停止?

 

很不爭氣的,心裡還是好想念譚宇勝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等我再次醒來,已經是一天一夜之後的事了,家人察覺我的不對勁,什麼都不敢講,也不敢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有吳大同敢來煩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房間開著電視,DVD播放器播著韓劇,但其實什麼也看不進去,只是讓房間裡有聲音,讓自己覺得,一切都好像可以回到過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還沒有愛上譚宇勝的那個時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姑姑,我可以不可以看喜羊羊跟灰太狼?」吳大同不知道什麼時候,偷偷爬上我的床,躺在我旁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「你為什麼不滾出去外面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大同天真的說:「好吧~我滾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就從我的床滾下去,再從房間地板滾到外面,在客廳大吼:「姑姑我滾出來了,可是妳要幫我調啊!我不知道喜羊羊在哪一台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受不了的下了床,走到外面,看到吳大同躺在地上,我跨過他拿起搖控器開始幫他調頻道,「你為什麼不叫阿公阿媽幫你調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們去做生意啊!」吳大同回答。

 

我看了一下牆上時鐘,已經是下午四點半,是老爸老媽賣蔥油餅的時間,「那你為什麼不跟去?」

 

吳大同簡直是店長級,有不少人慕他的名去買蔥油餅。

 

「我要照顧妳啊~阿媽說妳心情不好,所以我今天跟阿媽請假。」他的話,讓我又紅了眼眶。

 

我低著頭,覺得很對不起家人,這幾天,他們一定很擔心我。

 

「姑姑,妳在感動嗎?」吳大同很解HIGH的說。

 

我沒好氣的敲了一下他的頭,家裡的電話響了,我看著吳大同,意思是要叫他去接,結果他說:「我只負責照顧妳,沒有負責接電話。」

 

這傢伙,到底什麼時候照顧我了。

 

我無奈的接起電話,才喂了一聲,陳欣怡在電話那頭大哭,還罵了很多髒話,「馬的,吳小碧,妳真的很沒有良心,就這樣走了,打妳電話都轉語音,妳是連我都不要了嗎?」

 

接下來換成菜頭的聲音,但她哭的太慘,我完全聽不懂她的發音。

 

「好啦~我沒事啊!」我安慰著說。

 

陳欣怡搶過電話,「我們很想妳。」

 

這句話,讓我流了眼淚,我也很想妳們,還有他。

 

    譚主任今天調回去台北了,你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?我這二天也沒有再看到那個夏穎佳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到他回台北,我的心又狠狠的痛了一下,套一句他的台詞,「沒有什麼好說的,過去就算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陳欣怡知道我現在不想講,所以便沒有繼續追問,她和我亂聊了一會兒,在掛電話前,交待我一定要開機,如果她再找不到我,就會殺來屏東揍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」我回答著她,然後掛掉電話。

 

其實,我不是不開,而是不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心裡的某個角落還是期待會有他打來電話、他傳來的簡訊,但是,如果開了機,卻什麼都沒有,那就像唯一的一個希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它,完全破滅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,回到房間,拿出手機的我,還是一直不敢開機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說我懦弱也好,不爭氣也好,在愛情這條路,吳小碧現在只想軟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拿著手機天人交戰後,又再一次昏沉沉的睡著,再醒來時,已經是隔天早上,而且是吳大同進來我房間搖醒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姑姑,姑丈在外面。」吳大同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瞪了他一眼,然後叫他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又開始用滾的滾出我的房間,然後滾到客廳在那裡很委屈的打小報告,「阿嬤~姑姑又叫我滾出來!為什麼她都不能叫我用走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躺在床上,忍不住翻了個白眼,臭吳大同,你平常為什麼不像現在這麼聽話?

 

        過了一會,我又聽到有人進來我的房間,我真的覺得很不耐煩,這個吳大同真的需要我好好修理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躺在床上,緩緩的說:「吳大同,我再給你三秒,如果你不馬上出去,我會去你房間把所有我買給你的玩具,都送李元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李元道,他的情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回答,氣我的坐起身,瞪著他,「吳大同,你馬上給我出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卻沒想到,站在房間的,居然是譚宇勝,他一臉歉疚的看著我,我驚訝了五秒,隨即一湧而上的,是從在一起之後,因為夏穎佳而累積的那一堆委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驚訝他的到來,但努力的克制著,淡淡的說:「你也出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走到我旁邊,坐在床邊,我和他的距離只有十公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回答,繼續坐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,再說了一次,「出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還是沒有動作,只是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吧~他這麼愛待在這裡,就讓他待,我走好了,反正走了一次,我可以再走第二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從床上起身,準備離開,他拉著住我的手,「小碧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叫屁啊~」我生氣的說,「你不是說沒有什麼好說,那你來幹嘛?還要說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,一把抱住我,「我好想妳,好想好想好想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推開他,「可是我很討厭你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非常討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封簡訊不是我傳的,是夏穎佳趁我沒注意的時候,拿我的手機傳的。」他解釋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咧?你不要跟她在一起,就不會被她拿走手機,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,說到底,還是你的問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又怎樣?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無奈的搖了搖頭,「喜歡妳真的很麻煩,脾氣不好、個性直接,講話又大聲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隨便,反正我們已經分手了,你不用覺得麻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生氣的說:「吳小碧,妳這句話最好收回去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還敢跟我生氣,我一堆怒火都還沒有發洩,「為什麼要收回去?誰當著我的面跟前女友離開?誰說我讓他失望了?誰完全不理我,讓我自己去拆線的?誰跟前女友糾纏不清,讓我受了一堆鳥氣的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誰?是誰?就是你啊~譚宇勝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碧,對不起~妳說的這些我跟你道歉,當下我只想要處理好那些事,沒有站在妳的立場,真的是我不對。後來,我知道妳被辭掉,我知道妳很愛妳的工作,所以才會跟夏穎佳見面,希望事情可以有轉圜的餘地。」

 

他嘆了一口氣接著說:「夏穎佳說這是總經理的決定,她沒有辦法干涉,我再去找妳的時候,警衛說妳已經搬走了,妳知道我有多傷心嗎?又很擔心妳的狀況。」

 

我聽著他的解釋,一顆心慢慢融化,我說實在的,我看到他的第一眼,其實他有沒有解釋,我都融化。

 

對,我就是軟弱,不然怎麼辦啊?

 

「之後,我有去問過欣怡,她告訴我,妳們因為包包的事發生爭執,我花了好大的力氣,找到妳之前的經理…。」

 

「李姐?你有找到李姐?我都找不到她?她好嗎?我很想她?她是去哪裡了?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?」我一口氣把對她的想念,都問了出來。

 

他看著我,「妳只愛李姐嗎?妳都不會擔心我好不好?妳為什麼都不開機?妳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?」

 

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,這個時候適合講這件事嗎?「你快說。」

 

他嘆了一口氣接著說:「她很好,離職之後,就嫁到日本去了,她是你們公司的VIP,那個包包是她買的。」

 

原來李姐去結婚了,我只知道她有一個男朋友,可是不知道她男友是日本人,不管怎樣,她幸福就好。

 

至少,我擔心的她的心情,可以得到一點平復。

 

「所以,你說她欠不欠揍?明明就是李姐送的,還把它給扯壞,打她一下真的是便宜她了。」早知道就多揍她幾下。

 

他沒有回答,走到我面前把我抱進懷裡,很無奈的說:「吳小碧~妳可不可以多保護妳自己一點?」

 

我忍不住說:「你的腦袋可以不可清楚一點?」搞清楚誰才是你女朋友好不好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遇到妳就很難搞清楚,妳都不按牌理出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推開他,「好了,講完了,你可以走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無奈的說:「吳小碧,妳真的要這樣趕我走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對,不管怎樣,我受了那麼多天的委屈,哪是一下子就可以平復的,這幾天來我過的是什麼生活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,我氣可能要八年才會消,所以你八年後再來找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把他推出去我的房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要我這樣就不生氣,真的很難,我躺回床上,看到被我丟在一旁的手機,我拿起它,打開電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是我誇張,簡訊的聲音,連續響了十分鐘才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128封未讀簡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完了十封陳欣怡和菜頭的簡訊,然後看到李姐傳了一封簡訊說,「我很好,失去工作但我看到更多值得珍惜的東西,妳男友很不錯,妳可以去出一本叫第一次交男友就上手的書,應該會大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李姐的簡訊我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剩下的都是譚宇勝的號碼,八年才會消的氣,馬上都不見了,我連一封都沒有看,丟下手機,衝了出去,只想找他。

 

老爸看到我焦急的模樣,問我要去哪裡,我沒有時間回答,再拖下去,我可能就要寫第一次分手就痛苦流淚的書。

 

不管老爸怎麼在後面叫我,我騎著摩托車,就往前衝,一直衝到國光客運,晃了一圈,都沒有看到譚宇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可惡的傢伙,叫他走,他真的馬上就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啊~還說什麼想我,都是屁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好不要再讓我遇到,我真的會揍到他流鼻血,生氣的停好車,眼淚在眼眶打轉,還來不及掉出來時,吳大同就衝出來,喘噓噓著我說:「姑姑,姑丈流血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大同把我拉到廚房,我看到老媽拿著紅藥水,在幫譚宇勝擦藥,老爸站在一旁碎碎念,「野孩子~妳是騎車子是去哪裡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他就坐在我家的廚房裡,我鬆了好大一口氣,緩緩的走到他旁邊去,他帶著微笑的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流血了?」我問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都還沒有出手,他就流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幫他貼好OK蹦說:「他在幫我切青蔥,我才說如果他不要娶你,我就叫妳去相親,他就切到手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用力的打了一下他的頭,「笨蛋!」

 

然後轉過頭生氣的對老媽說:「不要欺負他。」我拉起譚宇勝就走回房間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一進到房間,他就看著我一直笑,那模樣真的很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到底有什麼好笑的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回答,還是笑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再笑就滾出去!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躺在地上,學著吳大同,在那裡滾來滾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笑了,「你幹嘛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站起身走到我旁邊,抱著我,「這是大同教我的,他說姑姑叫你滾,你就用滾的,要當姑丈就要當姑姑的話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,你女朋友是吳大同?」我講的都不聽,結果這麼聽他的話,那你們在一起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女朋友是吳小碧。」他看著我很認真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他又重複了一次,「我女朋友是吳小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理他,他又重複了一次,「我女朋友是吳小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老媽在房門外大喊,「知道了啦~連里長都知道了啦!隔壁村的村長也聽到了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滿臉通紅尷尬的看著我,我忍不住開始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有些話很簡單,卻更讓人感動,吳小碧要去放鞭砲,慶祝結束二十五年的單身生活,曾經覺得孤單覺得寂寞,但真正擁有幸福時,那一些苦澀都不怎麼樣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告訴陳欣怡,在愛情路上,偶爾當一次笨蛋也是不錯的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