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

 525662_10150757877053807_450713598_n  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整理我辦公桌的時候,我看到了桌子底下有一張紙條,原本以為是垃圾撿了就要丟,看到上面寫了幾行字,在滑進垃圾桶前,我停住手,仔細的看著上面的幾行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上面寫著,「你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?而那個快樂活潑的我,去了哪裡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字跡如果我沒有看錯,便是公司新來的女助理,二十二歲,我想起了她這幾天的不對勁,不是看著電腦螢幕發呆,便是又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接著不是拿起手機滑就是拿著ipad滑,因為她滑Ipad的次數,約莫是三分鐘一次,實在是高的驚人,因為這樣,我曾經告訴她,不要在上班的時候玩Ipad,已經嚴重影響到她的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答應了我,但依然還是滑著IPAD

 

        另外的同事也發現她的不對勁,之前就拉著我要和我聊這件事,但她的懷疑是女助理應該是candy crush卡關,所以對著電腦螢幕嘆氣,剩下一個果凍來不及破所以嘆氣,因為手機和IPAD不同帳號所以輪流滑,至於三分鐘滑一次則是因為她的朋友都不給她愛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同事難道不是天才嗎?被她一說完,一切都完美的非常合理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那時候,我也這樣相信了,但現在看到我桌下的紙條,我想那個男人應該比candy crush的巧克力難纏,她的戀愛目前似乎並不順利,然後我想起了二十二歲的我,也是那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前一天晚上跟男友吵架,隔天一定是紅著眼睛上班,和男友約好要一起出去吃飯,他一通電話說臨時有事,我的臉馬上就像是不見了幾千萬一樣,心情就好像是中了一千萬的發票不見了一樣,什麼都不想說、什麼都不想做,工作是什麼?能吃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能,在我經歷過那一切分合,送走了生命中幾個男人之後,我才發現工作真的能吃,雖然並不怎麼美味,有時候嚼如蠟,有時淡無味,偶爾偶爾會有一點甜頭,但不能否認的是,工作從來沒有拋棄過我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現在又看著她一臉惆悵,也許我應該走過去好好的拍拍她的肩膀,然後告訴她,這個位置其實當初還有很多人來應徵,並不是非妳不可,我可以重新選擇一個沒有男友、沒有感情問題的女孩,她不會對著電腦螢幕發呆,不會嘆氣,不會滑IPAD,不會忘了那些她應該完成的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身為一個被她拖延到工作進度的同事,我想我是有資格跟她說些話,但我沒有那麼做,因為我看到曾經的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或許我應該拉把椅子坐到她身旁,一臉慈祥的拉住她的手,溫柔的問她,發生了什麼事?都可以告訴我?雖然我不一定能幫妳解決,但有個人聽妳說總是好的,來吧~快告訴我,讓我幫妳分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曾經的自己,也許我該憐憫這個女孩,但我也沒有這樣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只是把紙條丟到垃圾筒,然後繼續工作,也繼續盯著她未完成的工作,因為我沒有忘記那時候的自己,仍舊是這樣走了過來,以為自己熬不過來,但是還是這樣過來了,我想,每個女孩都有讓自己成長的權利,有很多問題,都得要靠自己發現,接著靠自己解決,在想通的那一刻,成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知道,什麼是工作、什麼是戀愛、什麼是生活,那一切我們都得親自己走過一遍,我知道她現在也許茫然、也許無助,但隨著時間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,就像現在的我一樣,我們都得因為現實而變的堅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二十幾歲的我,對於那些不愉快不順遂,唯一想做的就是抬頭問老天,為什麼要對我這麼不公平,而現在的我,卻偶爾會感謝那些狗屁倒灶的事,雖然煩躁、無奈、挫折,但也會開始冷靜的接受,畢竟問了那麼多年,老天也從來沒有給過我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從女孩變成女人的這條路上,對於你和我,其實都是一樣公平的,誰都不會少吃苦,誰也都不會少受傷,就是因為都一樣,所以我得要繼續工作,請妳加油,而我相信,妳一定也會在某一天,變成一個真正的女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S,那張紙條,也讓我想到唸書的時候,曾經在一張紙條上寫滿暗戀學長的名字,以為夾在課本裡沒事,沒想到隔天坐在我旁邊的同學,一臉趣味的拿著那張紙條給我看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掉了,那一瞬間,我希望地球毀滅,但它沒有,於是這件事我被同學笑了一個學期,直到學長畢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講了這麼多,重點只有一個,千萬不要把心事寫在紙條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