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顧采誠臉色慌張的說:「我沒有啊~是剛好跟子維在一起的時候遇到的嘛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最後一次警告你,離我男朋友遠一點,不要帶壞他,不然我就叫老爸多開幾個副牌給你發展,反正你太閒只會把妹嘛!」我覺得長的漂亮真的很吃香,連生氣罵人的樣子都很漂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顧采雅,妳真的很下流,我都被妳害到年假被取消了,妳還要怎樣?妳怎麼可以干涉男人交朋友的權利。」顧采誠生氣的回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從不干涉我男朋友要跟誰交朋友,除了你以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喂~妳對自己哥哥這樣講話對嗎?妳有沒有尊重過我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己的哥哥?原來這個女生是顧采誠的妹妹啊~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冷靜的回答:「那也要看那個人值不值的尊重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麼精闢的答案,實在是很難令人不拍手叫好,我鼓掌了起來,「說的好啊~」顧采誠難看的的表情比鄉土劇還要精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漂亮女生突然轉過來,微笑的看著我說:「妳好,我叫顧采雅,很開心認識妳,沒有想到除了我以外,還有人可以把我哥看的這麼透澈的,妳真棒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揚起了笑容,「我叫陳欣怡,很高興認識妳,知道妳不是受害者,我開心的想哭。」我沒有演戲,我是發自內心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喂~妳們兩個夠了沒?我還活著好嗎?」顧采誠不悅的開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雅沒有理他,遞了一張她的名片給我,「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妳多聊一點,但我得趕回去開會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接過名片,開心的和她道了再見,再繼續剛剛未完成的清潔工作,完全視顧采誠為無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走到我旁邊,倔強的臉帶著一點點不服氣,「欸陳欣怡~我沒有那麼壞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他突然這麼認真,我嚇了一跳,嚴格說起來,我們認識的時間也不過一天,他有必要跟我說明他的人格特質,還是祖宗十八代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連職業笑容都懶的給他,「不然你覺得自己很好嗎?」然後把食指和中指伸到嘴邊,假裝抽著菸看透一切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女生做這個姿勢很不好看。」他搖了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淡淡的回了一句,「喔~」然後再做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著皺了下眉頭,「陳欣怡,我覺得妳對我有偏見,妳不能只看了表面的事,就自己決定我是什麼樣子的一個人,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,和男生喝酒還吵架的人也很隨便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挺隨便啊!不然怎麼會站在這裡跟你講這麼久?」我把隨便當隨和,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善解人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都不能讓我解釋一下嗎?分手之後她們還要這樣,我有什麼辦法,我也很困擾啊!我也很想找一個穩定的對象,我也想結婚生小孩,可是每次在一起沒多久,愛情就變了一個樣子。」他一臉無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是要跟我掏心掏肺講心事就是了?可是我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想知道,他有多想結婚多想生小孩,因為我對結婚跟生小孩這幾個是絕緣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?我對你的婚姻觀、感情觀還是人生經歷,真的沒有多大的興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停頓了一下,臉上也帶著一點疑惑,然後接著說:「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跟妳說這些,誰叫妳好像一臉很懂我、好像什麼事妳都知道一樣,可是真的不是妳想的那樣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沒有會錯意的話,這個人現在是在跟我盧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好啦~不是我想的那樣,是你講的那樣,這樣可以了嗎?」我走回展示櫃後面繼續處理口香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不是很高興的跟在我身後面,「妳不要這麼敷衍我好不好?我顧采誠是交過很多女朋友,但我自認對的起每一段感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喔!」可惡,這口香糖是什麼牌子的?也太難清了吧!我再度使出吃奶的力氣,想要把這惱人的口香糖刮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他突然在我身後大吼,「欸陳欣怡,妳根本沒有在聽我講話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啊~」我淡淡的回答,快被這口香糖氣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靜默了一分鐘之後,我以為顧采誠放棄繼續盧我了,沒想到我默默的轉過頭,他老兄居然還站在我後面,一臉氣呼呼的,他以為他十八歲喔!還在耍小孩子脾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幹嘛一直站在這裡,是我老闆有付錢請你來監督我嗎?」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很妙的人,他真的大可不必在意我的想法,我怎麼想他很重要嗎?我們又不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說話,小家子氣的搶過我手上的抹布和清潔液,開始幫我清理展示櫃的口香糖,看起來像是連拖把都不會用的人,居然穿著高級西裝,把口香糖一個一個刮了起來,動作熟練到令我咋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說:「你這是有練過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以前唸書的時候,在學校偷抽菸被教官抓到,處罰就是清口香糖。」他邊清邊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在他幫忙的份上,只好給他一點糖吃,「其實你清口香糖的樣子,看起來會是個好爸爸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開心的回過頭,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,閃亮到我都快要瞎了,「我一定是好爸爸的啊~一男一女剛剛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覺得以兩個人只認識一天的交情來看,聊這種話題整個奇妙到不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幸好電話鈴聲解救了我,我實在不想去討論幾個小孩剛剛好的話題,我從包包裡拿出手機,「喂~是,這樣子啊~那我現在過去好了,好,待會見。」SOGO店的員工說早上盤點的庫存有一些問題,要請我過去跟她核對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他繼續認真的刮口香糖,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,「是,你會是,這些口香糖就麻煩你這個好爸爸了。」我拿了包包,轉身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要走了嗎?陳欣怡!」他在我身後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繼續往前走,然後隨手對他揮了二下,撥了電話給吳小碧,今天沒辦法去吃麻辣鍋了,被她逃過一劫,但我沒有忘記提醒她,出來混,早晚都是要還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只是我自己沒有想到,這一還都過了一個星期,這頓麻辣鍋都還要不回來,吳小碧接了一個特賣會的七天特拍檔期,每天只會打電話來跟我說,她累的跟狗一樣,我只能恐嚇她,如果真的沒有還我麻辣鍋,她就是一隻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台中的生活,規律到我全身酒蟲都在癢,每天早上巡櫃點,下午就到設計館忙新櫃點的事,晚上八點下班,自己一個人買晚餐回去宿舍吃,然後再看電視看到睡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念我的酒友、想念我常泡的店,想念自由自在喝酒練瘋話的時候,我好想回高雄喔!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我面前等著我清點的八箱貨,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了?」顧采誠在隔壁櫃位,桌上還放了一杯星巴克,拿著Ipad在那裡打電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他愜意的模樣,我忌妒的說:「你怎麼那麼閒啊?每天都看你拿那一台Ipad在打電動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工作要有效率,做完事情當然就可以打啊!」他的手指繼續在螢幕上滑來滑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懶的理他,我繼續拆箱點貨,說真的我很懷疑他是不是有在工作,每天下午我到這裡的時候,他已經在這裡滑那台Ipad,滑累了就是東晃西晃,跑來我這裡瞎晃,東摸西摸拿我們公司的目錄在那裡南問北問,在我心裡,他跟吳小碧等級差不多,女人個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是他比吳小碧有女人味一點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點完四箱貨,我的腰都要斷了,整個人累的直接坐在地板上,看著剩下的幾箱貨還疊在我面前,我多想來一瓶威士忌插根吸管暢飲,才能消除我現在的煩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一杯星巴克突然遞到我面前,「喝咖啡提神。」顧采誠不知道什麼時候,跑去買咖啡的,可見我工作有多認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星巴克我只喝豆漿拿鐵。」我不喝牛奶的,奶製品的東西也不吃,因為我會拉肚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的表情黯淡了一下,然後又走出去,十分鐘後,又來到我面前,「豆漿拿鐵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接過咖啡,然後很好奇的問,「顧采誠,你都是這樣對女生的嗎?所以那些女生才會對你這麼難以忘懷?你超好控制的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無奈的看著我說:「我本來是有一點不爽,好心買給妳喝還挑,但想到我自己應該先問妳要喝什麼的,這樣就不會買錯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,男人最忌諱大主大意。」忍不住回了台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個性是本來就這麼機車嗎?」他似乎被我惹毛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喝了一口豆漿拿鐵,順便點了點頭,咖啡跑進我的喉嚨,但此刻我想念的還是酒精,也不管裡面有多少人,我受不了的大喊,「好想喝酒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吳小碧的聲音在遠處傳來,「真的幾天沒喝酒好像會要了妳的命一樣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過頭去,她和譚宇勝朝著我走過來,我記得今天是她最後一天站特賣會,怎麼現在就下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是在上班嗎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走到我旁邊一臉很得意的說:「拜託,我TOP SALES耶,東西都賣完了啊!老闆發薪水給我,說我可以下班了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以為然的回答,「喔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去吃麻辣鍋吧!隨便妳點,吃到吐都沒關係。」吳小碧拿出薪資袋在我面前晃啊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開心的要去拿包包的時候,譚宇勝突然問了一句,「顧先生,要一起去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有這個必要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他很厚臉皮的說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吃麻辣鍋的時候,我和吳小碧聊的是最近哪部漫畫一定要看,哪本小說的情節有夠瞎,哪齣韓劇的男主角最帥,譚宇勝和顧采誠聊的都是設計館的進度,還有接下來要做的行銷進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各吵各的,但我還挺喜歡這種感覺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手機突然響了,螢幕顯示「高雄老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深吸了一口氣後,我接了起來,「喂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爸爸的聲音在另一頭響起,「郵局寄了一封通知單,說妳六年期的定存到期了,可以去領回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。」我說,接著,電話就掛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有十秒嗎?這通來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小碧看著我問,「家裡打來的喔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大概只有接家裡的電話,我的表情才會這麼尷尬吧!吳小碧常調侃我,接家裡的電話比接信用卡打來促銷的電話還要陌生,可是幾年下來,我也很能習慣這種陌生的尷尬,因為這尷尬的氣氛不能怪家裡,只能怪我自己,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人生,都是我自己造成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