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   「欸陳欣怡,十點多了,妳幾點要去公司啊?」有一道聲音一直打擾我在森林裡快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、陳欣怡!」那個聲音一直在我耳邊吵著,很不情願的把眼睛睜開,模模糊楜看到顧采誠的臉就在我的眼前,他的手不停的拍著我的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厭惡的拍開他的手,「你好煩喔!不要打了啦!」緩緩的坐起身,開始整理精神,才發現我自己居然在一個我從來沒有到過的地方,顧采誠正跨坐在我身上,我馬上瞪大眼睛,把他推到一邊去,開始看著我的衣服有沒有好好的在身上,酒後亂性不是沒有過,但如果發生在我跟顧采誠的身上,那就真的尷尬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身上的灰色運動服還算整齊的穿著,我才鬆了一口氣,看著跌坐在地上的顧采誠,不停的摸著他的屁股唉唉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的起床氣也太暴力了。」他緩緩的站起來,腰有一點伸不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好意思的跟他說聲對不起,「你有沒有怎樣?我怎麼會在這裡?這裡是哪裡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裡是我家,我的房間,昨天妳喝到叫不醒,我送妳回宿舍可是我不知道妳住哪一間,問妳又沒有反應,只好先把妳帶回家,我都快累死了。」他坐到書桌前的椅子上,臉上帶著倦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尷尬的笑了笑,不經意瞄到桌上的時鐘,居然已經十點半了,我嚇的跳下床,焦急的說:「你怎麼沒有叫醒我?新光三越的專櫃小姐今天有事,請我十二點過去幫她代一下班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生氣的站了起來,為自己伸冤,「我從早上八點一直叫妳,叫到現在妳才醒來耶,中間一度妳完全沒有反應,我差點要叫救護車了,妳睡著怎麼那麼難叫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時間回應他的問題,只想馬上離開這裡,我還得回去宿舍換衣服,這一遲到整個早上的時間幾乎都浪費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幫我叫計程車,我要回宿舍換衣服。」我拉著顧采誠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要急啦~我送妳回去就好了,妳要不要先洗個臉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,「哪有時間,回去換衣服的時候再洗就好了,走啦!快點~」我拉著他就往外衝,看到樓梯就往下走,他被我拖著走,一直在我身後說,「欸陳欣怡,妳慢一點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衝到客廳的時候,大門突然被打開了,我和他都停下腳步,進來的是一對中年夫婦,他們抬起頭和我們對看。

 

沉默了三秒之後,顧采誠緩緩的出聲,「爸媽,你們回來了喔!」

 

什麼?

 

我馬上放掉顧采誠的手,拿出我的禮貌,笑著對他們打招呼,「伯父、伯母,你們好。」事實上我現在的心跳,比昨天晚在講梁紹翔的事跳的還要劇烈,這情景也太考驗我的臨場反應了吧!

 

顧媽媽走到我面前,上上下下仔細的看了我一次後,也笑著說:「妳好,妳好~」顧爸爸則是很有禮貌的給了我一個微笑,點了一個頭。

 

接著門口又走進來一個人,她邊走邊說,「媽,車子上的東西都有拿下來了嗎?不要又像上次一樣忘了拿,水果放在我車子裡放到壞掉,我處理很久耶。」

 

她就定位,看到我的時候,也嚇了一跳,一秒後開心的走到我旁邊拉著我說,「欣怡,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

 

她說是我的朋友,顧采雅。

 

我有一種覺得大事很不妙的感覺,但又說不上來是哪裡令我腳底發涼。

 

「小雅,妳也認識這位小姐喔?」顧媽媽好像發現什麼新大陸一樣的問。

 

采雅也熱烈的回應,「對啊~她是我朋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時候我的救兵只有一個人,我用求救的眼神回頭看著顧采誠,他感受到我的眼神,走到我旁邊,對著大家說,「欣怡上班要遲到了,我先送她回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采雅帶著一抹很高深莫測的笑容說:「欣怡,妳昨天晚上住這裡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昨天喝太多了,所以。」我都還沒有講完,顧媽媽馬上接走我的話,熱情的說:「住這裡很好啊~采誠交過那麼多女朋友,還是第一次帶回家來,有空多來玩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否認,「不是的,伯母,我們只是朋友,只是我昨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、沒關係,這個年紀交朋友都是正常的,我們不介意的。」顧媽媽完全不讓我解釋,按照自己的意思解讀的很開心,我也懶的再說什麼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采雅則是一直在旁邊笑,我給了她一個無奈的表情,她卻笑的更開心,真的是一切越描越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啦~我們先走了,真的已經遲到了。」他拉著我往外走。

 

我邊走邊回頭跟大家說再見,「伯父、伯母,真的很不好意思,先走了。」他們笑著對我揮手,接著對我的朋友說,「采雅再見!」她笑著對我說:「下次來我家吃飯,我媽做菜很棒的。」

 

我微笑的點了點頭,感謝他們給我的笑容。

 

一上了顧采誠的冏車,我邊扣安全帶邊發牢騷,「下次你就把我丟在路邊,就不會像現在這麼尷尬了。」

 

他笑說著,「沒關係啦,我媽的個性就是這樣。」

 

我懊惱的托著下巴,看著窗戶,還在驕傲自己的酒量有多好,喝多了一樣掛,真的不能再這樣放縱自己,每次都喝這麼多了。

 

「欸陳欣怡,妳要不要吃早餐?」他問。

 

我搖了搖頭,「不用了,沒有時間。」到了宿舍門口,我用最快的速度下車,連再見都沒說,就衝回房間裡,用最快的時間洗了個澡,換了衣服,拿了化妝包打算在計程車上化妝。

 

沒想到下樓走出大門,顧采誠那台顯眼的冏車還在那裡,他看到我出來,搖下車窗叫我,「欸陳欣怡,快上車!」

 

我沒有時間多想他為什麼還在,只好衝上車,關上車門後,我馬上拉開化妝包,拿出小鏡子,拿著粉底液開始準備化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嘆了一口氣,然後靠近我,伸手往我後面把安全帶抓了過來,貼心的幫我扣上,還講了一句,「欸陳欣怡,妳是第一個在我車上化妝的女人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回答他,化起我的妝,突然想到什麼,我停下動作,看著他說:「我要去新光三越你知道吧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無奈的點了點頭,「知道啦!妳真的把我當司機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還是沒有回答他,繼續上眼影,不到十分鐘終於完成了,我開始收拾化妝用品,結果粉底液的蓋子還沒關好不小心掉了下去,然後不小心滴了幾滴在車子的踏墊上,我忍不住叫了一聲,「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看到馬上崩潰大吼,「陳、欣、怡,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」這是他第一叫正常的叫我的名字,只是音量大到我耳膜要破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幹嘛那麼兇,用衛生紙擦一下就好了啊!」我抽了面紙打算擦的時候,車子已經停在新光三越的門口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馬上停下車,拿走我手上的面紙,「妳快去忙,我來整理就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確定?」我忍不住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額頭的青筋都浮了起來,「我非常確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!感謝你喔~我再找時間請你吃飯!」不到二秒後,我就下了車,往新光三越裡面衝,還好我走到櫃位的時候,展示櫃裡的手錶,全部顯示都在十一點五十五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大的吐了一口氣,我終於可以不用那麼緊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專櫃小姐和我請了三個小時假,她要陪媽媽去醫院覆診,我讓她快去,把事情完成再回來就好,不用著急,服務業的辛苦,我也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星期五的下午,人潮越來越多,我忙的不可開交,因為不熟悉商品的庫存位置,還有結帳方式,前一個小時,我幾乎都在團團轉,後來比較上手了之後,接待客人才比較順手,沒想到這短短的三個多小時,我就賣了八支手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專櫃小姐回來和我交接的時候,一直跟我道謝,其實賣東西真的是靠運氣,我曾經三天沒有開市,也曾經一天賣二十幾支手錶,專櫃小姐的心臟都要比別人大顆,因為忙了一整天,業績掛蛋真的是常有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她交接完後,我詢問了她媽媽的狀況,她說因為媽媽最近情緒和身體都有很大的變化,常常易怒、睡不好、吃不好,原本以為媽媽生病了,結果看了醫生才知道媽媽是進入到更年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媽媽還得面臨更年期這一關,我從來都不知道這件事。

 

那我媽呢?

 

有人陪她去看醫生嗎?為了不想面對家裡那種陌生的氣氛,我搬出來住之後,幾乎很少回家,過年過節是服務業的大日子,我更不可能放假,久久回去住一個晚上,也沒能和爸媽講上幾句話,除了偶爾有我的信件,爸媽才會來電告訴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我和爸媽竟冷淡了這麼久。

 

離開百貨公司,我坐在計程車上,想到這件事,難過的紅了眼眶,看著窗外,努力的不讓眼淚流出來,因為這段距離的產生,我似乎沒有掉眼淚的資格,很想打電話回家,對媽媽說一句,「妳好嗎?」可是,我卻退縮了。

 

帶著複雜的心情來到設計館,看到顧采誠拿著IPAD和劉佳佳靠在一起,不知道在看什麼,兩個人笑的很開心,我當做沒有看到的走到自己的櫃位,開始整理櫃上的事務。

 

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,他們兩個也說說笑笑了一個小時,一小時後才發現我在這裡,顧采誠開心的看著我說,「欸陳欣怡,妳來了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。」我不是很情願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劉佳佳走到我旁邊,拿了一疊資料遞給我,「欣怡姐,設計館再過幾天就要開始了,我們策劃一個在這裡尋寶的活動,裡面有一些廠商贊助的辦法和一些相關活動,可能要麻煩妳和公司討論一下,下星期五前可以給我回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接過資料,點了點頭,「我這幾天會跟老闆討論一下,儘快給妳回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佳佳微笑的說,「真的麻煩妳囉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會,應該的。」我也很客套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劉佳佳就說她還有事要去忙,便離開了,我繼續工作,顧采誠則是又晃到我們櫃上,在我旁邊晃來晃去,晃到我的頭都要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如果想散步,為何不去樓下?還可以順便刺激一下消費。」去逛街啊~衝一下百貨業績不是很好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走到我面前說,「欸陳欣怡,妳幹嘛心情不好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面無表情的說:「我心情很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最好心情很好的時候,臉還會這麼臭?」他繼續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被他惹到心煩意亂,忍不住大聲的對他說:「你沒看到我在忙嗎?可不可以不要來煩我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嚇了一跳,然後默默的說一句,「喔!」接著退到他自己的櫃上,拿起那台Ipad又開始在那裡滑來滑去,臉上就是小媳婦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吧!我必須承認自己真的太情緒化了,害他掃到我的風颱尾,但今天的睡過頭,我工作進度已經落後很多了,在心裡嘆了一口氣之後,我又繼續工作,一直到晚上百貨公司要打烊了,我才停下來,一抬起頭,顧采誠又睡翻在椅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走過去叫醒他,「你要繼續睡嗎?要打烊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雖然張開眼睛,但是臉上還是寫著我想睡三個字,「那你繼續睡吧!我要先走囉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馬上醒來,跟在我身後,那一瞬間,我真心覺得自己好像媽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電梯裡,我本來想跟他道歉,今天下午對他實在太兇了,可是才剛要開口的時候,電梯停在三樓,劉佳佳和同事走了進來,看到我們很開心的打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該不會忙到現在吧?」她驚訝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著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辛苦喔~對了,我們要去吃消夜,一起去吧!」劉佳佳提議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馬上精神來了的說,「好啊~我肚子快餓扁了,欸陳欣怡一起去啊~妳不是也還沒有吃東西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了,我很累,想早點回去休息。」我真的很餓,但我不想跟他們一起去吃飯,不要問我為什麼,就是不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叮~電梯到了一樓,我第一個走出電梯,然後回頭對著他們說,「我先走囉!晚安,明天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快速的往前走,假裝沒有聽見顧采誠在後面喊我的名字,攔了一台計程車,坐了上去之後,我竟然開始討厭自己,我為什麼要這樣?這種矛盾的心情,到底是從哪裡來?到底是為了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一直回到宿舍,我還是不懂為什麼,梳洗完之後,我假裝肚子不餓的上了床,假裝可以睡著的閉上雙眼,可是卻翻來覆去,不知道自己翻到第幾萬遍的時候,才睡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