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隔天,我帶著滿滿的幸福感來到設計館,卻又看到顧采誠和劉佳佳在櫃上聊的超開心,幸福感馬上掉的滿地都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看到我開心的說,「欸陳欣怡,妳來了喔!」劉佳佳也熱情的跟我打招呼,「欣怡姐,早,再過幾天就要開幕了,妳準備的怎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勉強自己笑起來,「待會新人會來報到,我會讓他們盡快上手,對了,公司贊助的手錶,我需要現在拿給妳嗎?公司已經另外寄過來了,還有活動的內容也都確定,要麻煩美工幫我們做一下POP展示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劉佳佳走到我旁邊,「欣怡姐,真的是謝謝妳了,幫我們拿到這麼好的贊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因為我們老闆也很重視設計館的發展,既然要做了,就希望大家可以配合的更好,業績也會更好。」我把價值十萬元的手錶和工聯單遞給劉佳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開心的接了過去,打開錶盒和顧采誠分享,「顧大哥,這支就是今年在紅點設計大賽得獎的錶,是不是很酷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又開心的討論起手錶,我則是繼續做自己的工作,劉佳佳離開之後,他走到我旁邊,「欸陳欣怡,妳是不是不舒服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想要理他的打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又在我旁邊晃,「妳幹嘛不理我?昨天也不陪我吃消夜?妳心情不好喔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剛好來報到的員工來了,我無視顧采誠的問題,和她們打了招呼,「小妮,小靜,妳們好,我是欣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姐好。」真的不能怪人家叫我姐,小妮二十二歲,小靜二十三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先把妳們的包包放好之後,我們要開個會喔!」我對著青春無敵的她們說,接著轉身走到員工專屬的休息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幹嘛不理我啊?」顧采誠在我身後不停的問著,但我繼續往前走,還是沒有回答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小妮、小靜開完會,走回櫃位,顧采誠在隔壁櫃一直看著我,我走到哪裡,他的眼神就跟到哪裡,我假裝沒有發現,但連她們兩個都發現了,我就很難假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姐,隔壁那個先生是不是要找妳啊?他一直看妳耶。」小妮對著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拿著班表給她們二個排,「不要理他,先來填好下個月的班表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們很認真的聽我交代櫃內的事,一般手錶的專業知識,她們已經都在總公司學過了,現在要學的都是櫃務,和接待客人的臨場反應,她們要在這三天裡把所有的物品位置,報表填寫儘快上手,不然一開幕的人潮,會應付不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整天的職前訓練結束,我講到喉嚨都快沒有聲音,讓她們兩個先下班之後,我也整理了自己的東西準備離開,顧采誠不知道又從哪裡冒出來,站在我後面說,「欸陳欣怡,我們去吃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理他,他跟著我進了電梯,「欸陳欣怡,妳到底是怎麼了?幹嘛都不理我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電梯到了一樓,我本來想跟問他,為什麼劉佳佳會在你家?但他的手機剛好響了,他接了起來,「喂~佳佳嗎?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到這個名字,我把問題再吞回去肚子裡,這還有什麼好麼好問的,應該說我有什麼資格問他這件事?我真的把自己當成是他女朋友了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電梯門一打開,我頭也不回的往前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是喜歡他,但梁紹翔教會我,愛一個人的時候,要更愛自己,那時候我就是不夠愛自己,才會糊里糊塗的過了八年,我不再年輕,我不想再磋跎另一個八年,現在的我,只想為自己而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的幾天,我沒有跟他講到半句話,我們各忙各的,畢竟開幕的時間越來越近,什麼都要準備好,也許偶爾眼神交會,我卻還是假裝沒有看到,迴避他的眼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開幕前一天,老闆上來看看櫃位準備的如何,還好沒有讓他失望,他開心的一直跟我說謝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謝謝妳有改一下工作的動線,現在這樣整個很順暢,拿貨結帳一氣呵成,還不會擋到要進來參觀的客人。」老闆邊說還邊模擬客人進來的路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一直謝謝了,反正你有滿意就好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非常滿意。」他看著我直點頭,接著轉過頭來,「對了,欣怡,昨天惠如有打給我,她下星期就能回來上班了,她星期日會先過來跟妳做交接,沒問題的話,妳就可以回高雄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啊~我要回高雄了嗎?忍不住抬起頭看著隔壁櫃,顧采誠和劉佳佳又在那裡聊的很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本來覺得要離開台中那股惆悵的心情馬上不見,「好,我真的很想回去,謝謝老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啊~妳回去就先休息幾天,不用急著回來上班,這一個月真的是辛苦妳了,妳準備好要開始工作再告訴我。」老闆很貼心的說,會在這間公司這麼久,真的是因為老闆很懂的為員工設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感激的點了點頭,我的確是需要一些時間休息和搬家,和高雄房東聯絡過,她告訴我房子目前還是繼續留著,如果我以後想租,隨時告訴她,反正她也不缺收租過生活,前面二句聽了是很感動,怎麼最後一句就有一點刺耳,真心羡慕不缺錢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老闆巡視櫃點之後,我們一起到樓下的美食街吃飯,老闆跟我聊了公司接下來的計畫,我聽的頭皮發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喔~很好啊!」我敷衍的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其實我個人是希望妳可以直接進總公司工作,我知道妳沒有什麼企圖心,不過,妳在行銷和業務這方面,我一直覺得妳很有天份,我希望妳可以接下業務經理的工作。」老闆邊吃雞腿邊說著,好像是在講昨天睡的很飽一樣輕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才想要拒絕的時候,老闆馬上就說:「欣怡,妳先不要急著回答我,反正接下來的時間,妳好好休息,想清楚了再跟我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老闆接了一通電話,接著跟我說,「欣怡,我還有事要忙,妳慢慢吃,有事再打給我,我們明天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跟老闆道了再見之後,我邊吃麵邊想著要不要進總公司這件事,唯一讓我心動的,大概就是可以恢復到正常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吧!站了這麼多年的櫃,雖然我從來不想過節日,什麼過年、中秋節、情人節一大堆節,我都從不休假,不是因為我愛工作,而是因為我不想過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,如果有正常的工作時間,也許假日還能陪爸媽一起出去走走,中秋節也能陪他們一起烤肉,過年也能在家裡好好團圓,可能情人節的時候,會多我一個電燈泡,但我想他們應該是不會介意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光是這點,我就很想進總公司,但是,業務經理這個頭銜真的太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,兩難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吃飯不好好吃,幹嘛嘆氣?」顧采誠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,我很想假裝沒有聽到,但他已經坐到我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繼續吃著麵,沒有理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可不可以跟我說,妳最近是怎麼了?我打電話妳不接,跟妳說話妳都不理我,我是不是有做什麼事惹妳生氣?妳可以跟我說。」他一臉無辜的說,好像我是壞人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啊!」我冷冷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馬上反駁,「明明就有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還是把我介意的事說了出來,「為什麼那天劉佳佳會在你家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哪一天?」他疑惑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什麼哪一天?意思就是很多天囉?我生氣的看著他,很想把我手上這碗麵倒在他身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到我憤怒的表情,馬上回答,「喔~那天是她打給我,說要來看我,我一直說不用,可是她就說擔心我,一定要看看我有沒有怎樣,後來我們就在客廳聊天,她就說要煮火鍋,我想說妳下班一定也還沒有吃,我還請她多煮一點,誰知道妳就這樣跑掉,欸陳欣怡,妳到底在生什麼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有生氣。」我嘴硬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說的喔!那晚上下班陪我去吃飯?」他看著我一臉很真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才要說好的時候,劉佳佳的聲音又在我旁邊響起,為什麼我跟她會這麼有緣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顧大哥、欣怡姐,你們也在這裡吃飯喔!晚上我們同事要去聚餐唱歌,要不要一起去?」她熱心的約著我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反應,她繼續說:「一起去嘛,人多熱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顧采誠笑著說,「好啊~我跟陳欣怡一起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劉佳佳開心的說:「好,那我就多訂兩個人的位置,晚上見囉!」接著就很開心的離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一肚子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我想再聽妳唱一次紅豆。」他笑的心花怒放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生氣的說:「我沒有唱過紅豆,那是張惠妹的我要快樂,還有,要唱你自己去唱,我不想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可能也被我的態度惹的有點毛,「欸陳欣怡,妳怎麼越來越難相處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到這句話,我整個人大爆發,「對,我難相處,我有叫你跟我相處嗎?你就少來理我不就好了嗎?去找你的劉佳佳,她最好相處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一臉無奈的看著我,嘆了口氣接著說:「好吧!」然後就離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他一轉身走出美食街的時候,我的眼淚也流了下來,從來沒有這麼討厭過自己,就連梁紹翔的事,都沒有讓我這麼憎恨自己過,我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自己?

 

        什麼都吃不下了,我回到設計館,顧采誠也不在那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姐,妳還好嗎?臉色看起來有點差。」小妮關心的問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姐,妳早點回去休息吧!明天開幕還有的忙,反正現在都準備的差不多了,我和小妮再把櫃位清潔一下就可以了。」小靜也要我早點回去休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帶著很沉重的心情離開了設計館,回到宿舍,好幾次想打電話給顧采誠,跟他道歉,是我態度太不好了,可是又不敢打,就這樣躺在床上,拿起手機放下手機,要撥電話時又把按了取消,以為在做有氧運動一樣,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做,就這樣默默的睡著。

 

為什麼我們都要把自己逼到一個進退兩難的困境?然後再在那個自己製造出來的困境裡哀聲嘆氣?人的劣根性為什麼如此頑劣?我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,這樣對別人?

 

早晨起來,看著日曆,才意識到,距離我回高雄,只剩下三天,三天之後,我還顧采誠還會有交集嗎?

 

想到這裡,就連刷牙的力氣都沒有了。

 

今天是開幕,雖然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都是十點半開始,但為了安全起見,我九點多就到了設計館,看看哪裡還有沒有需要再更動的。

 

沒想到,大家居然都比我還要更早,小妮、小靜邊看著公司的產品簡介邊吃早餐,整層設計館都熱鬧的不得了,一個月的準備和努力,真正的考驗卻是從今天開始。

 

小妮開心的跟我打著招呼,「欣怡姐早,吃早餐了嗎?」

 

「吃了。」我笑著回答,但事實上是沒有吃。

 

看著隔壁櫃的工作人員也準備好,卻沒有看到顧采誠,難道他今天不來嗎?這個新品牌都是他一手包辦,雖然我老是笑他只會拿一台ipad在那裡滑來滑去,可是我也必須承認,他玩歸玩,所有的工作也都打理的很妥當。

 

創立一個品牌就跟養一個小孩一樣,他那麼想當爸爸的人,不來看看自己的孩子嗎?

 

突然有一個打扮的很中性的女生朝我走了過來,我不能說她漂亮,因為她整個人讓我很想用帥形容她,而且比顧采誠帥。

 

「妳是陳小姐吧!」她帶著帥氣的笑容對我說。

 

「是,妳好。」但我真的不知道她是誰。

 

「妳好,今天終於看到妳本人了,我是顧先生的助理,我叫Joe,很開心認識妳。」她自我介紹,然後伸出手來。

 

我握上了她的手,微笑的對她說:「妳好,叫我欣怡就可以了,顧采誠今天不來嗎?」為什麼換助理來了?

 

「顧先生早上回公司開會,可能要下午才會到,所以我先過來幫他巡視一下。」她回答著。

 

我點了點頭,接下來就繼續去忙了,準備開店前的半個小時,譚宇勝和劉佳佳東奔西跑,就是希望一切都有一個完美的開始,但劉佳佳幾乎都待在顧采誠他們公司的櫃位上幫忙。

 

我想應該是因為劉佳佳也喜歡顧采誠的關係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