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又怎樣?封面final  

 

 

吳小碧在電話那頭大吼,「陳欣怡,妳立可白魔女的稱號真的可以拿去丟一丟了啦,丟人現眼,還以為妳見識多,誰曉得遇到愛情還是盲目啦!愚蠢,笨死了,妳自己都不覺得顧先生對妳很特別嗎?妳自己摸著良心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像是這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默默的跟吳小碧說了,那個晚上我很下流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在電話那頭拍手叫好,「幹得好!我吳小碧認識妳到現在,妳就這次獻身獻的最好,我覺得顧采誠一定只是去安慰那個劉佳佳啦~畢竟Joe也是他的助理,兩個人吵架,他去當和事佬很正常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不就真的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白痴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陳欣怡,我一直以為妳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人,沒想到還是會栽在愛的手裡,遇到真心喜歡的人,都只能偷偷愛偷偷恨,妳為什麼不給你們一次機會,講清楚嘛~反正再怎麼壞妳都跟他睡過一次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著她的措詞,真的是很難入耳,「吳小碧,妳是交了男朋友之後,講話尺度都這麼開嗎?譚宇勝知道妳都這樣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可能讓他知道,我還是會在他面前維持一下形象的。」雙面人、詐騙集團,忍不住在心裡罵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陳欣怡,當妹妹的奉勸妳一句,鑽牛角尖請鑽在對的位置,鑽錯了好男人就錯過了,妳也知道現在好男人是少之又少。」我又聽到她在瞌瓜子的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再說,我要睡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?才十點多,妳也太早睡了,我才聊的正開心而已,再聊一下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二話不說掛掉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想著她說過的每一句話,我這個晚上又失眠了,一直到早上,我都沒有睡,下樓吃早餐的時候,爸媽都被我的黑眼圈嚇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啊~妳昨天不是很早睡嗎?怎麼黑眼圈還那麼重?」爸爸很疑惑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什麼,沒睡好而已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端了豆漿給我,然後突然說了一句,「心病還是心藥醫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媽媽的眼神,懷疑昨天她有聽到我跟吳小碧在講電話,「媽~妳昨天有聽到什麼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笑著說,「喔~聽到什麼?聽到妳朋友罵妳是世界大白痴嗎?還是聽到妳把人家偷吃了之後就走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和爸差點被豆漿嗆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女兒啊~該問清楚的還是要問清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爸爸在一旁緊張的說,「什麼東西要問清楚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吃完了就快去公司,男人家問這麼多幹嘛?」媽媽唸了爸一下,他只好很委曲的去客廳穿襪子,然後落寞的走出家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,妳對爸好兇。」我忍不住為爸伸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我獨有的溫柔。」她反駁我說,接著坐在我旁邊一直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被她盯的很不好意思,「媽,妳為什麼一直看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看妳要拖到什麼時候?妳真的不去爭取一下自己的幸福嗎?真的要看著自己喜歡的人,從手中溜走嗎?梁紹翔的事都沒讓妳學會要把握幸福嗎?」媽媽一句一句的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我好像聽懂了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站起身,衝回房間換衣服,等到我準備好下樓的時候,媽媽已經站在門口,拿著錀匙對我說,「走,媽送妳去坐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從來不知道,我媽這麼酷,也許是我從來沒有時間好好了解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高鐵站,下車前媽媽跟我說了一句,「欣怡,不管結果怎麼樣,至少讓自己不要後悔,妳還有我,要回高雄時打給媽,媽來接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,讓我眼淚流了下來,為什麼過去的我這麼愚蠢的推開我自己的依靠,讓自己混身是傷,事實上,這一切都可以不會有傷痕的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,謝謝妳。」我感動的說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她替我拭去淚水,「媽才要謝謝妳,謝謝妳又回到了我們身邊,謝謝妳又有勇氣追求自己的人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擁抱了媽媽,得了很多力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台中,我先衝到設計館找顧采誠,但他沒有在那裡,大家看到我都嚇了一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姐,妳怎麼來了?」小靜看到我開心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沒有時間回答她們,我又馬上衝到電梯前,按了電梯,迎面出來的是Joe和佳佳,正如吳小碧所說的,佳佳的手正勾著Joe,一臉很幸福的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Joe看到我,驚訝的說,「欣怡,妳怎麼會在這裡?顧先生不知道妳要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是來找顧先生的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Joe說了一句讓我很想死的話,「顧先生去高雄找妳了,這兩天他請我查妳家的住址,我早上才把地址給他,高雄市前鎮區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他去我家了?」我火冒三丈,不知道該生誰的氣,媽叫我先打電話,我就想說給他驚喜,給來給去,我自己超驚喜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有提醒他,要去之前先打給妳,他沒有打嗎?」Joe越說我越崩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佳佳在一旁說,「欣怡姐,妳快打給顧大哥,叫他在高雄等妳。」接著對Joe說,「我們送欣怡姐去坐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Joe的車上,顧采誠的電話一直打不通,打到我都要抓狂了,「可惡!都直接轉語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欣怡,妳先不要急,可能這裡收訊不好,妳等等再打。」Joe安撫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到了高鐵站,我跟她們說了聲謝謝,就馬上衝下車,買完票後,我的手機突然響了,是家裡打來的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嘆了一口氣說:「欣怡啊~妳要去台中找的那個人該不會姓顧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,他到了嗎?幫我把他關在我房間,我馬上就到。」掛掉電話,坐上車,我心臟跳的都要從嘴巴裡吐出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像是不要命了一樣,出了高鐵站,攔了計程車就往家裡的方向衝,一路上還一直威脅計程車司機,要他開快一點,真的很對不起車號5985-AW的司機先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家門口,連零錢都不找的,衝到客廳,爸爸已經下班了,和媽坐在沙發上吃水果看電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媽媽看到我,笑著對我指了指樓上,爸爸則是一臉哀怨的看著我,但沒理會他的的怨念,直接衝到了我的房間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房間燈沒有打開,只有外面路燈透進來的一點微光,顧采誠躺在我的床上睡覺,我走過去躺在他旁邊,忍不住伸手摸著他的臉,他真的存在,就在我眼前,我激動的好想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張開眼睛看著我,我也看著他,他聲音沙啞的說,「欸陳欣怡,這是夢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又吻了他,接著跟他說:「你覺得呢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揚起笑容說,「欸陳欣怡,妳再親我一下,我才知能確定這是不是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很用力的巴了一下他的額頭,他痛的哇哇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覺得是夢嗎?」我得意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痛完之後,一把把我擁入懷中,靠在我的身上說,「欸陳欣怡,我妹說我就是過去對女人太花心,所以老天派妳來懲罰我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采雅中肯。」我認同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佳佳是Joe的女朋友,她對我只是像妹妹一樣。」他解釋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小心眼的說,「是嗎?你不是說劉佳佳是你的菜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是我的菜,但是卻最合我胃口啊!」他諂媚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確定嗎?我怕你吃壞肚子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吃壞肚子我不怕,我怕的是妳生氣、妳不理我、妳覺得我不好用,所以用完就走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大笑,「我沒有說過你不好用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我跟妳講真的,有事可以不可以直接跟我說,不要什麼都不講自己一個人難過,我不喜歡妳這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他懷裡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為什麼我媽會這麼喜歡妳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能因為我很可愛吧!」我很不要臉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為什麼我妹會那麼喜歡妳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能因為很談的來吧!」應該是這樣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妳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能因為我很壞吧!」現在的潮流,女人不壞男人怎麼愛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欸陳欣怡,聽了真的會火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辦法,欸陳欣怡只有我能叫。」他撒嬌的說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閉嘴。」我成功的用我的嘴堵住了他的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愛是什麼?愛不能吃,但愛可以享受,愛或許不能怎麼,但也因為愛了,才能知道愛是怎麼一回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走出學校門口,看著顧采誠氣呼呼的站在那台破銅爛鐵旁邊,都一年多了,他還是不去修他的車,即使我現在保證,我開車技術變的很好,他還是不去修,他說,這都是我們的回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到他面前,我用手戳著他生氣的臉,笑著說:「久等囉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馬上得理不饒人的說,「妳也知道我等很久喔!不是九點就下課了,妳自己看看現在幾點了,十點多了,我在這裡等了妳一個小時,好幾天沒有看到我,妳都不會想要快點看到我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才想安撫他的時候,老闆打電話來,「欣怡,妳後天可以去一趟台北嗎?有幾個新櫃點,妳去研究一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那我下星期一就去。」我爽快的回答,因為接了業務經理,我現在簡直就是高鐵的超級VIP,東南西北都要跑,但我很喜歡這種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掛掉電話,他無奈的說,「下星期一又要去哪裡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著對他說:「去台北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生氣的上了車,「欸陳欣怡,妳都不能多花一點時間陪我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上了車,握著他的手,撒嬌的說:「我這不是在陪你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講話要憑良心喔,妳這是陪我嗎?本來是說好今天晚上要去台中的,結果又說要在家趕報告,明天才要去,是我沒志氣,是我太想妳,所以我自己迫不及待的下來看妳,還說是妳陪我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學著無骨巨型娃娃,在他身上磨蹭,「沒辦法啊,老師臨時說要交報告,我也不願意啊,可是你一定不希望我又帶著功課去陪你,所以我才想說今天晚上開夜車,明天再去台中好好陪你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的氣消了一半,「不用,這星期我們在妳家過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我同學在約下個月三號要去南投玩耶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下個月?不行!」他的火氣又馬上升了上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不行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陳欣怡,妳真的很沒有良心耶,下個月三號是我們在一起五百天的紀念日,妳自己都答應說要一起去日本玩的,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?」我真的覺得他要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拉著他的手猛搖,「我沒有忘記啊~我們一起去南投玩嘛,去日本那麼貴,我幫你省錢耶,我們一起去南投好不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理我,我又繼續搖著他的手,「好不好啦~好不好啦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發動車子,幫我繫上安全帶著,開著車很無奈的說,「欸陳欣怡,我上輩子到底是欠了妳什麼?為什麼我要這麼喜歡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聳了聳肩,做著抽菸的姿勢,還是老話一句,「因為我很壞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愛是沒有道理的,以為不可能再愛的我,卻又因為另一個人的愛而被治癒,愛到底是什麼?為什麼可以令人感到痛苦的快要死去,卻又在另一個瞬間因為愛快樂到不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許,我還不能很明確的說出愛是什麼?因為愛了,才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