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  

         二十年了,時間會改變很多事,不管是你願意發生,或是不願意發生的事,它就是這麼理所當然的,存在於我們生活過的每一天,見證了我們走過的一點一滴,化解了一些情緒,但也更糾結了一些混亂。

 

但唯一不變的,是我二十年來如一日的準度,我拆開了一大包昨天在大賣場買的單顆包裝清涼有勁薄荷糖,先從趴在床上半裸男子的肩膀丟去,中!他感覺到被攻擊,便稍微挪了下身子,再把棉被往上拉了一點,試圖掩護,但策略失敗,我又拿了兩顆從他後腦勺丟去,依然中!他伸手抓了抓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康尚昱!已經八點五十了,你今天早上不是還要開會嗎?」如果要說這個跟我在一起十五年的男人有什麼缺點,那就是賴床,好像有人在他身上塗了八萬瓶的快乾一樣,已經完整的和床黏成一體,好像陷入熱戀裡,怎麼樣也不肯分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的頭埋在枕頭,咕嚕咕嚕的不知道在講什麼,我又再拿了三顆,更用力的朝他後腦勺打去,達、達、達!我依稀能聽到糖果碎掉的聲音,忍不住在心裡嘆了口氣,因為他瘋狂的賴床,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,沒有好好的吃過一顆完整的糖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用力果然是有效的,他揉著後腦勺,從床上坐了起來,臉上帶著沒睡醒又痛苦的表情,我繼續拿了一顆,依然非常準確的丟中他的額頭,記得上次經過行天宮,有個擺攤的算命伯伯一看到他,就說他額頭飽滿是福相,那時候我多麼驕傲,可能他小時候的額頭有「飽」,但「滿」肯定是我丟出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啦~起床了啦!痛死了!」他哀怨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昨天有沒有跟你說過要早點睡,結果你還硬要把DVD看完,你活了三十二年,還不知道自己睡不到七個小時就肯定賴床嗎?早知道我就不要叫你,讓你遲到算了。」我邊唸他邊走到廁所,幫阿咕咕把屎把尿。

 

阿咕咕是一隻非常會看臉色的馬爾濟斯,牠是康尚昱在他工作的飯店附近撿到的狗,送到動物醫院卻掃不到晶片,在飯店附近也貼了一些告示,但主人一直沒有出現,當康尚昱對我說,他決定要養牠的時候,我差點把手上的抹茶拿鐵倒在他臉上,我從小對人已經沒有多少特別的感情,更何況是小動物。

 

但是阿咕咕就跟小時候的康尚昱一樣,不知不覺的走進我的生活,然後把我牽制的一點自由也不剩。

 

而習慣永遠是人最可怕的天敵,當你習慣了媽媽的角色,就會開始不知不覺變成了媽媽,就像現在不知不覺,就變成了我要照顧二個畜,不,兩個孩子一樣。

 

阿咕咕剛到這裡的時候,有一點不安、有一點謹慎,睡覺的時候,總是不太安穩,常常會發出咕咕的聲音,於是康尚昱就決定把牠取名叫做咕咕,叫了牠咕咕之後,牠天真的以為自己是我們的長輩,開始睡在我和康尚昱的枕頭上,咬壞康尚昱的領帶,在我的圍巾上撒尿,為了訓練牠在廁所大小便,花了我工作以外所有的時間,整整長達一個月才教會牠,當我一早醒來發現牠的尿和屎都在洗手間的時候,不常哭的我,眼眶已紅。

 

但我實在無法對狗叫咕咕,所以只好在前面加了個「阿」字,久了牠就變成了阿咕咕。

 

阿咕咕正坐在牠的飯碗前,很平靜的等待,這經常上演的起床風暴過去,然後,我們會恢復正常,記得給牠一口飯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從洗手間出來,幫阿咕咕換完水,再倒了點飼料,還不忘摸牠的小肚子兩下,接著狠狠親牠一口,再溫柔的對牠說:「趕快吃飯飯,這樣才乖乖喔!」

 

五年前,誰也沒有想到六親不認的童依依,居然會用這種口氣,再加上使用疊字說話,簡直就是一種奇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安頓好一個畜,不,安頓好一個孩子之後,另一個欠人家整頓的還坐在床上打瞌睡,我繼續拿起那包拆封過的薄荷糖,開始往他身上丟,一瞬間,整個房間充滿糖果丟在肉上達達達的聲音,和阿咕咕吃著飼料的聲音,再加上康尚昱唉唉叫逃進洗手間的聲音,變成了一首多麼美妙的早安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他衝進浴室,我才停下手,後悔太早清理阿咕咕的大便,應該讓他踩的滿腳屎才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打開電視看著晨間新聞,原本九點半打卡上班的我,可以如此的遊刃有餘的坐在電視前,是因為我的老闆到法國出差,今天下午才會進公司,身為他秘書的我,只需要在他進公司前到達就可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康尚昱在洗手間裡刷牙,邊含糊不清的抱怨好痛,我下手太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完全當作沒有聽到,看著每一個新聞台的跑馬燈,不知道是不是說好了一樣,相同的內容,只是描述的方式不同,不公義的事情永遠小小報導,雞毛蒜皮的事永遠大大宣傳,網友的任何一件事都可以拿來當新聞。

 

新聞變成一種洗腦的工具,看久了就會開始對人生產生迷惘,我是誰?我又在哪裡?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了怕自己瘋掉,只好默默的關掉電視,剛吃完飯的阿咕咕馬上跳上沙發來,仰躺在我的右手邊,期待我摸牠吃飽後的小肚肚二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康尚昱從浴室出來後,邊走邊把剛剛丟向他的糖果一一撿起來,再放回大包裝袋裡,笑著對我說,「下次不要買這牌子的,打了太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聽到他講這種屁話,火就一瞬間沖上來,我抱起阿咕咕走到冰箱前,想喝點退火的,才剛碰到冰箱門,康尚昱的聲音就從我後方傳來,一手拉回我要打開冰箱的手,「如果我沒有記錯,妳生理期快到了,冰的不要亂喝,我幫妳熱牛奶,去旁邊坐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到生理期三個字,我馬上妥協的伸回手,抱著阿咕咕走回客廳坐好,每次生理期一來,第一天我總是會痛到哭,有一陣子太常吃止痛劑,結果整個生理期大失調,亂來一通,後來還是乖乖的少喝冰飲,才好轉一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要用了,我等等回去喝就好,你已經遲到了。」我看著牆上的時鐘,已經爬向九點十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康尚昱依舊持續拿出冰箱的牛奶,拿出鐵鍋倒了一些開始幫我加熱,看著他站在廚房的背影,寬寬的肩膀,四十五度的側臉,還有他專注的樣子,真的比任何一個好萊塢男星都還要帥氣。

 

而他的背後就是我的全世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多喜歡這樣看著他,我有多迷戀他的一切,我卻從來沒有告訴過他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