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334260  

 

也許就像馬媽媽說的,他以前不是這樣,可能遇到了某些不開心的事,才封鎖了自己,我以前也經歷過,也許要多站在他的立場替他著想,畢竟那時候的我,也過的不快樂。

 

洗完碗之後,我回到了房間,手機傳來鈴聲,是小倫打來的。

 

「妳在幹嘛?」她問。

 

「沒幹嘛啊~」我說。

 

「我在妳家樓下,我們去喝點東西。」她說。

 

然後,我開始有一點剉,「現在嗎?可是我明天。」

 

「顧采雅,妳什麼時候這麼難約?如果妳不想出門,那我上去喝。」小倫一說。

       

我馬上回答:「給我十分鐘。」,讓她上來還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出門前,我敲了敲馬子維的房門,他開了門,我對他說:「姐姐要跟朋友出去,你要出門的話,請記得留紙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看了我一秒後,就把房門關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很奇妙的是,面對他這個舉動,我一點都不生氣了,反而覺得他很好笑,我在玄關穿鞋的時候,他突然又開了門,口氣淡淡的說:「不要喝太多了。」接著又馬上關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心裡浮了兩個字,可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坐上小倫的車之後,她邊開車邊說:「妳今天是發什麼喜事嗎?怎麼笑的這麼開心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嗎?」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在笑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啊~是因為子祺嗎?」小倫問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「妳這媒人真的當的很稱職耶~自從第一次吃過飯到現在,每次打來都在問進度,我們也才認識幾天耶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倫心虛的笑了笑,「干嘛這樣,我真的覺得你們很配啊~他長的也還不錯,工作努力,更何況年紀還比妳大,這很難得耶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方、艾、倫!講的我好像四十好幾一樣,明明我們同年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辦法啊~誰叫妳是幼齒收集器,很容易招惹年紀小的男人啊~然後,沒一個是好東西。」小倫對於那些不曾珍惜我的男人,非常厭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比起憎恨他們,我更不喜歡容忍他們這樣對待我的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都分手了,也沒有聯絡了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花在這些壞蛋身上的青春,確是切切實實的。」小倫生氣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「妳是不是跟仁丰吵架了?今天晚上火氣這麼大,他又忙到沒時間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我忙到沒時間,然後他又要我有時間的時候要陪他,我時間都被他罷佔了,連跟我媽講個話,他也一定要湊熱鬧,他剛跟我媽一起喝酒,他喝醉了,在我睡覺,我才能出來放風。」小倫說的既甜蜜又委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好羡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講他了啦~妳如果覺得子祺不錯,就要把握,聽說他們公司有不少女主管開始在倒追他了耶~」小倫一路上,不,應該是說從我們一見面到她送我回家,她的話題永遠離不開我和劉子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以致於我回到家的時候,還有劉子祺三個字的幻聽,連凱茜也來湊熱鬧,APP傳了一條訊息,「聽說劉子祺不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馬上關掉手機,假裝手機沒有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這個晚上,因為小倫的洗腦,我居然夢到了馬子維和劉子祺全身赤裸的在床上嗯嗯啊啊,嚇的我起床一身冷汗,覺得世界好可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全身無力的開始洗臉刷牙,再拖著頭昏腦脹的沉重身軀,換了衣服,拿著包包,走出房門時,看到馬子維穿著短補和T恤,脖子上還掛了條毛巾,流著汗回家,很明顯的是剛運動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流汗的模樣就像昨天夢裡,就像他和劉子祺在床上運動的樣子,我不能再這樣想像下去了,我怎麼可以這麼下流!用最快的速度,我走到玄關推開他,馬上穿好鞋子,然後奪門而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個夢,真的不堪回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整天下來,我的公事只處理了一半,雖然這中間娃娃盧了我快要一個多小時,不停質問我昨天打電話來公司請假那個男人到底是誰,但原本一個早上就能搞定的事,我還是花了一天的時間都做不到一半,下午三點多,我已經想回家休息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整個人癱在椅子上,什麼都不想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走了進來,看到我這個樣子,馬上過來摸我的額頭,「經理,妳沒事吧!還有在發燒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無力的搖了搖頭,「沒什麼,只覺得很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昨天晚上沒有睡好厚~經理,難道昨天晚上你們太累了厚!」娃娃又來了,我真的會被她氣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,「妳的想像力怎麼會如此的豐富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經理,我來公司都一年多了,妳一直都單身,好不容易有一個男生打電話,拜託我都忍不住要去放鞭砲了耶,我有一種嫁女兒的心情。」不誇張就不是楊娃娃,認識她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要想太多,那是我弟弟,遠房親戚從美國回台灣來玩的弟弟,OK?」我隨便掰了個理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整個人好像汽球沒有風一樣,洩氣的說:「是弟弟? 那還有什麼搞頭,無聊!那妳幹嘛沒有睡好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昨天做了一個惡夢。」那對我來說真的是惡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夢?」娃娃好奇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沒什麼啦~」這講了還得了,她一定會用盡全力把我推銷出去,因為我太久沒有男朋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站起身拿了桌上還沒處理好的工作,決定打破我不帶工作回家的規則,「我先走了,有事再打我手機。」今天晚上在家加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開車回家的路上,劉子祺打電話約我吃晚餐,但我實在是累的完全不想動,只好又再一次的拒絕他,三番兩次放他鴿子,但他很貼心的要我別介意,反正星期六就可以碰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,但我的心臟就是沒有辦法為他狂跳,可能需要時間相處吧!我想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後,我看了一眼馬子維的房門,門下透出微光,應該是在家吧!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累,我直接走回房間,和我手上的文件一起倒在床上,連套裝都還沒有換掉,我就睡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希望不要再做那些亂七八糟的夢了,心裡默唸第三次之後,我就失去意識了,完全沉睡,再次醒來的時候,是馬子維在叫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事嗎?」我躺在床上,不想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媽打電話找妳。」他在門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房間裡接起了分機,我居然睡到連室內電話響都沒有聽到,「媽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怎麼現在在睡覺?現在才七點,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?」老媽擔心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啦~最近工作比較累。」我隨便說了一個理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叫妳回自己家工作,老是不要,每次都工作的這麼累,媽會捨不得。」老媽真敢講,她開口叫我回家工作,也就只有一次,就大學畢業後,她說我找不到工作就去自己家公司上班,只後就沒有聽過半次了,還有捨不得這三個字根本就是笑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聽不下去,「怎麼了嗎?妳要回來了嗎?」我心裡懷抱著一點點期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啊~只是想妳給妳打個電話,子維還好嗎?昨天妳馬媽媽跟我要了你的電話,我給了,如果馬媽媽打給妳,妳可不要在馬媽媽面前罵她兒子啊!」老媽交待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知道啦~我是那種沒有禮貌的小孩嗎?」真希望馬媽媽看到他兒子,是怎麼對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又聽了老媽廢話一堆之後,她才肯放過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被她這麼一吵,我睡意完全消失,只好起床,換掉身上發皺的套裝,好好的洗個澡之後,整個人精神氣爽的,決定好好把帶回來的工作完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本很專心工作的我,卻被門外一直飄進來的香味搞到難得的分神,只好丟下工作,一打開房門,客廳桌上居然有三菜一湯,然後馬子維穿著圍裙,拿了二碗飯,從廚房走了出來,旁邊還跟著一臉貪吃的LV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是我在做夢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吃飯了。」他淡淡的說,然後把飯遞給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恍神的坐到沙發上,拿著飯就看著坐在我旁邊的馬子維,覺得一切很不真實,前二天還像個冰塊,今天居然煮飯要給我吃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挾了塊蕃茄炒蛋放在我碗裡,「妳忘記筷子怎麼拿了嗎?需要我幫妳換湯匙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回過神,馬上拿起桌上的筷子,開始吃飯,雖然蛋炒的太鹹、菜炒的太油、肉滷的有點太老,蛤蜊湯裡蛤蜊很小,但比起只會煮泡麵的我,他根本就可以去上型男大主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吃到一半我才驚覺,這些東西是哪裡來的?我冰箱裡根本沒有放過這些東西啊!唯一有的就是蛋,其他是哪裡弄來的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菜是你去買的嗎?」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坐計程車去的嗎?」從家裡去大賣場,開車都要需要十到十五分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搖了搖頭,「Tiffany載我去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Tiffany是嗎?想到前二天她那個模樣,我飯都快吃不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從美國回來身上有台幣嗎?」如果這些菜是Tiffany結帳的,我就去廁所催吐!我講真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喝了口湯,「我有信用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有信用卡?那為什麼那天不自己結帳?」我忍不住問,還好意思讓我幫他結帳,二萬多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客人。」他又夾了一口菜往嘴裡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的邏輯很奇怪耶。」我忍不住抱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喝完碗裡的湯,之後把碗放下,對著我說:「我也覺得妳很奇怪。」然後起身往房間走,邊走邊說:「我煮飯,妳洗碗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惡!這傢伙,最好下次不要有把柄在我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收拾好碗筷,洗好碗放進烘碗機,洗了點櫻桃,不打算叫馬子維一起吃,我從房間拿出工作,窩在舒服的客廳沙發上開始奮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過沒多久,馬子維走了出來,對我說:「我需要一個台灣的電話卡,但似乎要台灣身份證才能辦,我沒有台灣身份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是要求我的意思嗎?我心情大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咪咪的說:「那你叫我一聲采雅姐姐,我就幫你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很冷淡的看了我一眼,接著轉身走回房間,我忍不住笑的倒在沙發上,如果每一次都是我輸的話,這世界也太不公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他又走了出來,拿著他的iphone,站在我面前按了幾下,然後遞給我,是一段影片,主角是我躺在床上神智不清的唱歌,唱什麼歌難聽到我自己也聽不出來,凱茜說我是海牛真人版,樣子好好的,但一開口就跟殺豬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影片差點崩潰,這不是那天我喝到不省人事的時候,我馬上用最的速度刪掉它,「你幹嘛拍這個?」我生氣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整整唱了一個小時,能不錄下來給妳自己聽看看,妳有多會糟蹋人嗎?」他一樣是那個冷淡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哼~反正我刪掉了。」我安心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電腦有存檔,妳希望我傳到youtube嗎?」他挑了眉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行!」我失聲大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他笑了一下,我真的沒有看錯,相處幾天第一次看到他笑,即使是嘴角微彎,我都可以看的出來,那是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雙手抱著胸接著說:「不要上傳可以,妳要答應我二件事,第一幫我辦電話卡,第二不准要我再叫妳什麼噁心的采雅姐姐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手變成握緊的拳頭,好想打電話給凱茜,叫她幫我烙人喔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,他看著我,所有時間空間就在流動,唯一靜止的就只有我們二個,三分鐘之後,我認輸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定會想辦法趁他不在家的時候,把那段影片刪掉,絕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