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334260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知道是第幾個早上,我在他的書桌前醒來,全身酸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早上六點半,我已經睡不著了,七點半我進公司,開始處理工作,把自己丟進工作裡,什麼都不要去想是最好的,一直忙到下午,我就坐在辦公桌前,像個機器人一樣不停的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買給我的早餐、午餐,全都還堆在我的桌上,我卻一點胃口都沒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經理,妳有訪客。」娃娃走進來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從那一堆公文及雜誌抬起頭來,「訪客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娃娃點了點頭,「在第一會議室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站了起身,猜想著會是誰來找我,一定不是男生,因為如果是男的,娃娃會開心的跳起來大叫,但我的朋友們,一個在美國、一個在法國、一個在上班,誰會來找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進會議室後,我看到了馬子維的媽媽,穿著了一套紫色套裝,把頭髮梳了起來,坐在椅子上,看到我進來,給了我一個很溫暖的微笑,接著站起身,走到我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馬媽媽,怎麼來了?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,有沒有打擾妳工作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微笑的搖了搖頭說:「沒有,馬媽媽,妳坐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笑著點了點頭,把我拉到她旁邊坐下,牽著我的手說:「采雅,我有好多話想要跟妳說。」接著就嘆了口氣,看的出來她昨天晚上睡的並不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馬媽媽,妳還好嗎?」我擔心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點了點頭,「沒事,只是擔心我們家子維,他一直是個很孝順的孩子,對妹妹也疼愛有加,我知道他愛這個家,也就是這樣,所以子祺的事我們一直不敢對他說,可是沒有想到他自己發現了,自己忍受了這麼多年,我一直以為是他的叛逆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可以體會馬媽媽的心情,就是我昨天晚上正經歷過的無力感,我緊握著馬媽媽的手說:「馬媽媽,妳不要擔心,子維會想通的,就像妳說的,他很孝順,所以不會讓妳難過太久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媽媽也緊握著我的手說:「我也希望如此。」接著摸了摸我的臉,「采雅,我們家子維就拜託妳了,我們晚上就要回美國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麼快?」我驚訝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馬爸爸需要回去處理公司的事,原本我想自己留下來的,但我想留下來也沒有用,因為子維現在需要的是時間,還有妳。」馬媽媽看著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頭低了下來,忍不住在心裡嘆了一口氣,還有我嗎?他需要我嗎?我並不這麼覺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知道子維喜歡妳很久了嗎?」馬媽媽帶著笑容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搖了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要離開台灣的那天,子維一直吵著要去找妳,但那天是妳國中的畢業典禮,他一直很堅持要看到妳才肯去機場,我們拗不過他,只好帶他去,本來要下車跟妳打個招呼,但子維說不要,拍了張妳的照片後,他才甘心離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是這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張照片,是他最寶貝的東西,很久前搬家的時侯,他爸爸不小心把底片弄丟了,那是他第一次對爸爸大聲說話,之後皮夾裡放的一直都是那張照片,有一次他妹妹把他皮夾弄丟,他氣了二個星期都不跟妹妹說話,後來警察說找到皮夾了,裡面的錢和信用卡都不見了,只有他的證件和妳那張照片,他說只要找到照片其他的不見都無所謂。」馬媽媽想著過去的事,邊笑邊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不是我吃冰淇淋的那張?」我忍不住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媽媽驚訝看了我一眼,「對~妳怎麼知道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沒有回答,我怎麼好意思跟馬媽媽說,因為要找我喝茫被恐嚇的影片,結果不小心看到了那張照片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采雅~子維很喜歡妳,所以當他跟我說家裡待不下去,要離開家的時候,最好的選擇就是讓他回台灣,待在可以看到妳的地方,我才會拜託妳媽幫我照顧子維,這樣我才能安心,沒想到卻給妳帶來了這麼多困擾,真的很對不起。」馬媽媽一臉歉意,看的我很捨不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搖了搖頭,「馬媽媽,妳不要這樣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喜歡我們家子維嗎?」馬媽媽很直接的問,讓我嚇了一跳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
 

馬媽媽看我沒有反應,一臉難過的接著說:「我想妳對我們家子維一定很失望,一定覺得他很不懂事,他。」

 

「我喜歡子維。」也許對他有一點點失望、也許覺得他不懂事,但這些並不能阻止我對他的喜歡。

 

一開始覺得他很冷淡,但相處過後,覺得他是很溫暖的人,我喜歡看他穿著圍裙端著菜叫我吃飯的樣子,我喜歡看到他細心照顧LV的樣子,我喜歡看他講話微笑的樣子,也喜歡看他一臉冷漠的樣子,那就是馬子維。

 

喜歡就是喜歡了,我沒有辦法否認。

 

馬媽媽眼睛一亮,開心的說:「真的嗎?妳也喜歡我們家子維嗎?太好了,如果妳真的可以和子維在一起,我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了。」

 

我苦笑了一下,沒有辦法像馬媽媽那麼樂觀,「我和子維還有很多問題。」

 

「有問題是好事,因為克服過那些問題,你們才會更珍惜對方,我和馬爸爸也是克服過很多問題,才能走到現在。」話都還沒有講完,馬媽媽就趕緊回答。

 

我笑了笑,忍不住問了我最想問的問題,「馬媽媽,妳真的不怪子祺和他媽媽嗎?」

 

馬媽媽笑了笑說:「要怪些什麼呢?」她拍了拍我的臉繼續說,「孩子~我們都是勇敢面對自己選擇的人,當年子祺媽媽和馬爸爸分手,並沒有告訴馬爸爸,她有了子祺,因為她選擇了獨自撫養子祺,但這是我們自己的立場,可是子祺對馬爸爸來說也是一個責任,他必須去面對和接受這個責任。」

 

「妳懂嗎?孩子,人生有太多的意外,子維也在面對著意外,用什麼方式和態度面對,只能靠他自己了。」

 

我點了點頭,忍不住開始崇拜馬媽媽。

 

「好了~我該走了,妳馬爸爸只給我半個小時的時間,怕趕不上飛機,子維就麻煩妳了,如果他欺負妳,妳要怎麼打他揍他修理他,我都絕對支持。」馬媽媽開玩笑的說著。

 

「見過子維了嗎?」我問。

 

她遺憾的搖了搖頭,「沒~早上跟妳媽聯絡過,她說子維還沒有回家,我打了一天電話,都轉進語音信箱。」

 

「他真的是。」個王八蛋。

 

馬媽媽拍了拍我的手,「沒關係啦~早晚都會見的,我走了。」

 

送馬媽媽到樓下,司機接走她之後,我馬上衝回辦公室,拿出我的手機,打給馬子維,但還是轉語音信箱。

 

傳了簡訊給他,一封又一封,他還是都沒有回。

 

接下來的幾天,我就是不停的拿著手機在打,不然就是傳簡訊,對著手機的次數多到小倫抓狂。

 

「顧采雅,我要沒收妳的手機。」小倫氣的大吼。

 

我嚇了一跳抬起頭,看到她眼睛發射出雷射光,我趕緊說:「好啦~我再傳完這個就好了。」

 

「我們現在是在吃飯耶~吃、飯!妳拿手機的時間,比拿筷子的時間還要長,就是想被我罵啊!」

 

按下發送鍵之後,我馬上放下手機,拿起筷子開始吃飯,坐在一旁的仁丰忍不住大笑。

 

「笑屁啊~」小倫瞪了他一眼。

 

仁丰馬上止住笑容,「我是只覺得采雅好像妳女兒。」

 

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「嗨~」我的背後傳來打招呼的聲音。

 

我回過頭去笑著說:「你遲到了喔~要請客。」

 

劉子祺坐到我旁邊,服務生遞上菜單,他笑著說:「沒問題啊~妳要吃什麼,儘量點。」

 

然後,小倫很不客氣的又多點了三道菜。

 

我和劉子祺變成了姐妹,我們每天都會通電話,他打來的第一句都是,今天聯絡上子維了嗎?而我的回答通常是還沒,只要他一出現,我不會放過他的,然後話題都是圍繞在子維身上。

 

子祺很在意子維,很在意他的弟弟,我們都不擔心子維會出什麼意外,因為我們都明白他需要時間,我從一開始的擔心焦慮,到現在是充滿火氣,一天、一天過去,時間越長,我就越生氣。

 

有本事,真的這一輩子都不要出現好了。

 

每次我這麼一說完,就會被劉子祺吐糟,「妳確定?」然後我就會想辦法轉移話題。

 

我很想他啊~其實。

 

在我又想起馬子維的時候,我的手機響了,火速拿起桌旁手機,結果來電顯示卻是家裡,老媽又打來了,一天二、三通電話,不是要聊天就是問我在幹嘛,我想念她出國玩的日子。

 

「嗯?」我接了起來。

 

「嗯什麼嗯啊~妳在哪裡?」老媽問。

 

「跟小倫吃飯。」我說。

 

她在電話那頭突然大叫,「啊~」

 

「幹嘛啊~」我的耳膜差點要破了。

 

老媽帶著哭腔說:「我昨天晚上明明就有跟妳說,叫妳今天晚上要回來吃飯的,妳還說好,現在我們都在等妳,妳居然跟小倫在吃飯?我們就這麼不重要嗎?」

 

有嗎?老媽有打給我嗎?我早就忘了。

 

「那你們吃就好啦~我都在吃飯了。」我說。

 

然後電話沉默了一秒、二秒、三秒、、十秒,我最後受不了的說:「好~我馬上回去,OK?」

 

「等妳。」老媽掛了電話。

 

我一臉無奈,小倫看著我臉上寫滿了同情,我們的媽媽都不是省油的燈,只有青青的媽媽最正常。

 

「妳快回去吧!不然等一下又要打來了。」小倫完全明白我的難處。

 

跟他們說了聲再見之後,我就離開餐廳,用最快的速度回家,不然等一下一定又不好過了。

 

一回到家,老哥就瞪著我,意思就是都是我害他到現在還沒有吃飯,我聳了聳肩表示我也很無奈。

 

老媽看到我回來又完全沒有事的說:「快點快點,媽今天煮了很多好吃的喔!妳快來坐,妳最近都瘦了,媽要好好的幫妳補一下。」

 

然後我的面前堆了一堆食物,我剛明明才吃過,現在根本一點都吃不下,但如果我沒有動的話,後果又不堪設想。

 

有史以來,我的肚子最痛苦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