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磁場這件事,除了玄,我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多說的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朋友的磁場就是很相近,一個失戀,接下來就會輪流幾個都失戀,前幾天還在安慰別人,今天就輪到自己,世界玄,就跟大姨媽一樣,莫名其妙的默契,朋友的媽媽雪姨常說,妳們能有一個爭氣一點嫁人,然後其他跟著嫁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喔,不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嫁人這件事,跟大便不一樣,不是一個人用力就可以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常發生的狀況,就是一個人打電話給另一個人哭訴,然後一分鐘後,兩個人一起大哭,然後再各自解散,打給下一個哭訴,這樣的情景每、一、天,都在我的生活裡上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是擔當其中某一個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,失戀一個多月的好友阿麗,那天告訴我,她不想要再這樣哭下去了,她哭的好累,她決定要去點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人復原情傷的方法千百萬種,我第一次聽到點痣,不是痔瘡是痣,阿麗說她的眼睛下方有淚痣,算命的說,女生有淚痣的話,今生註定多淚,為情所困、為愛所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嚇的我趕快照鏡子,看到我眼睛下方好多痣,難怪我連看廣告都會想哭,阿麗馬上驕傲的跟我說,不好意思喔~妳那個叫斑,不是痣。請問有淚痣是在驕傲什麼?幹嘛看不起斑?人家舒淇也有斑,也很美好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阿麗說,但妳這輩子都不可能是舒淇啊,FINE,失戀的人為什麼不留點口德?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昨天陪阿麗去打除痣,她拿了一本面相學的書,跟醫生討論,脖子、手、臉上所有的痣,只要是不好的,她全都要除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阿麗好像在考檢定那樣的認真,查考題、作答案,總共花了四千八,要除十三顆痣,護士小姐幫她上了麻藥,我坐在她旁邊,陪著她等待麻藥起作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問阿麗,如果點完了,妳還是哭,怎麼辦?

 

        阿麗看著我,沒有說話,然後我就哭了,(我最近哭點真的非常低,我連出去吃飯,看到老人自己一個人吃飯,我都會鼻酸。)

 

        是要多無奈,才會相信這樣的方式?

 

        是要多無助,才會想要用這樣的方式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阿麗真的是對自己走投無路,才會以為點掉淚痣,就可以不要再流淚,但會哭,其實都是我們自己經不起碰撞,會哭,其實都是我們自己做的選擇,只不過是因為承擔不了,和放不下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阿麗點完痣後,我們去吃東西時,阿麗拿了她的信用卡帳單給我看,我嚇的差點被海帶噎死,對,只是一條海帶,我有可能就英年早逝了,卡在喉嚨,灌了一大杯古早味紅茶,才整條吞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阿麗沒有買名牌,也沒有去參加週年慶,但她這個月帳單卻高達四萬塊,明細上密密麻麻都是線上算命的金額,貴的三千多,便宜的一百多,什麼桃花三年運、情人合盤、2016年紫微搶先看,等等等~一頁放不完,整整二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兔呸雞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在麵攤唸了她整整半小時,我不是不相信算命,我相信命,但我不相信運,我相信命中註定我會遇上誰,我相信我這輩子會有哪些安排,我相信命裡的那些點,但我更相信,我們的選擇才是點跟點之間的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問阿麗,那四萬多塊算的準嗎?她紅著眼眶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了,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唸哭阿麗,我實在是不敢相信,真的有人會相信線上算命,要也是直接去給人家算,算不準還能翻桌,好了吧~現在看是要去拆誰的台?而且四萬塊,一個月薪水就這樣沒了,OK,我了解對失戀的人來說,工作再辛苦也沒有心痛來的辛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吃完飯,我送她回家的時候,她淡淡的跟我說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,才會想說算個命,紫微說我們兩個很配,但占星說我們很難走下去,現在看起來,好像占星比較準,我們真的分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又戳到我的淚腺,我邊開車邊哭,她也是邊說邊哭,然後停在路邊一起哭,用掉半盒衛生紙,我絕對懂阿麗的心情,但我更心疼她的作法,而且我更明白她是如何的尋求一個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也得要承認,我星座也沒有少看,為什麼這個星座的男生,都這樣忽冷忽熱的?他這樣表示什麼?我也去問了同星座的表弟,他很直接的跟我說,就是沒有那麼喜歡妳啊!我只好再問他,你們這個星座,講話都這麼白目嗎?他說沒有啊~誠實嘛!

 

        只好送他一個白眼的貼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都知道十二個星座,怎麼可能剛好代表一個人,但感情路上失去方向的人不知道,我們都知道占星卜卦Maybe是統計學,算一千次會有一千個答案,但失戀的人不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失戀的人,常常連自己名字都不知道,像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得要找上一陣子,自己才會回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必經的過程,必走過的路,雖然走過好幾遍,但每次走感覺都不一樣,總是有深有淺,總是捨有得(真的很討厭這句話,但它卻是最真的),總是得要強迫自己面對現實,咀嚼現實,接受現實,最痛苦的是消化現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阿麗說她再也不會相信線上算命了,但我更相信,下一次她可能會直接改名字,因為人在無可依靠時,只要抓到一塊浮木就以為得救了,就像她臉上、脖子和手上的那些人工皮一樣,每一塊都是浮木,但救不救得了阿麗,我不知道,我只能祈禱它有用,這大概除了陪伴阿麗外,我唯一能做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家後,我看著手上的痣,然後打開電腦,google痣的位置,一個一個比對,我發現我一點都不想要去點痣,我只好拿了奇異筆,看到代表好的痣,一顆一顆的點上去,結果今天意外的心情很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,我跟阿麗,其實都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相信命運之餘,我更相信,傷總有一天會好的,迷惘總會在某個時刻找到方向,因為時間就算你不動,它也是一直會往前走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