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用任何一種方式,FBMAIL、留言來詢問過我感情問題的人,大部分應該都會得到一個答案,就是我都會叫大家分手,先說絕對不是因為我單身,要大家一起加入我,我雖然脾氣不好,但是我真的很善良,會扶老太太過馬路那種善良。

 

而是我本人真的是走勸離不勸和的路線,所以要私信給我討拍拍的人,真的拜託你們三思而後行,基本上我說的話,都非常的不中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建議,不管你想要問誰,你都先把你要問的問題、怎麼經過寫下來,然後早中晚各看一次,其實就會有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假設有人曾告訴我,她和男友在一起五年,但最近發現他有很多事隱瞞她,行程也飄忽不定,後來在男友手機裡發現他下載了交友APP,裡面還有很多和妹仔的親密對話,她質問男友,男友說只是交交朋友會刪掉,連續幾次男友都刪了又裝,現在有時候連她電話都不接不回,她該怎麼辦?

 

        來,多看幾次後,會出現一些不耐煩的症狀,這是正常的,你就會從當事者變成旁觀者,然後覺得這女孩到底還要多傻?要怎麼做,答案就在你心裡,只是你還在掙扎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但這麼好分,不分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好,我當然也知道是人都會掙扎,畢竟是自己交往中的對象,我沒辦法說是自己深愛的人,畢竟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有多愛,事實上真的結束之後,才發現到底是在愛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掙扎有很多原因,一是真的很愛,二是不甘心,三是捨不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很愛這個最難解,有時候時間一拉長,發現自己在當下很愛,但三個月後卻更愛鹽酥雞,那真的很愛嗎?我覺得愛需要時間去證明,就像我心裡仍有一個位置,留給某個人,那麼多年過去,他依然還在那裡,沒有人可以撼動,或許你會說,那對你後來交往的對象公平嗎?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好不公平?他擁有的可是我的未來,或許你會再問,那如果他心裡也有那樣一個人呢?妳不委屈?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背著我偷吃鹽酥雞,我才會委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愛有很多面向、很多方法,也有很多解釋,心裡收藏的那個人那段回憶,只是曾經的一個自己,如果連對方的過去也容納不下,那怎麼包容他的未來,我們早已過了想像愛情的時候,我們正面對的叫做認清愛的現實,你不能要求對方完完全全屬於自己,他一定會是某個女人的前男友,誰的兒子哥哥弟弟孫子,誰的上司或下屬,他無法像他十八歲對待初戀,只要唸書其他都是愛,我們也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發現離題離超遠,總之,真的很愛這個比例其實不高,再來就是不甘心,不甘心什麼就不用多說了,不就是不甘心自己的付出,或不甘心自己比較愛對方,所以不甘心不放手,但那是動力火車的歌,緊緊抓著,其實最痛的是自己,因為對方根本不會在意,他還有好多妹陪他聊天解悶,你不如就唱ELSALet it go不是更好嗎?掙扎最怕的就是不甘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甘心就會幹盡蠢事,以下開放大家說出自己不甘心做過的蠢事,我先說,我曾經不甘心不放手,然後原諒了一個劈腿三次的男友,還問他,她比較好,還是我比較好,現在想到這個,我還是會羞愧紅到腳趾頭(有點A?)是不是很天真可愛中邪?這絕對可以放上我人生污點的前二十名(做過太多蠢事),但我覺得最可惜的,還是女人的青春,雖然說現在不要在乎年紀,但我覺得青春就算要浪費,也要浪費在快樂的事情上,而不是蠢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來就是捨不得,捨不得什麼?捨不得兩人曾經那麼相愛,但說變就變,捨不得兩人曾經說過的未來,但現在只有自己一個人,捨不得兩人一起經歷過的風風雨雨,卻不能走到最後,捨不得所以決定繼續拖著,拖掉了時間,拖掉了愛,當你清醒時,可能過了百年…,OK,是誇張了點,但很多捨不得的人,都有一個通病,叫不想接受事實,問題一來,要不是裝死,就是逃避,為了自己的人生,請勇敢一點好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通常會勸離,因為冷靜下來,才可以真的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不要覺得那分手了,這輩子就結束了,錯了,光是我身旁朋友,現在老公或男朋友不知道有多少個是回頭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頭草沒有不好,要看當初分手的原因是什麼,有時候你出去繞了一大圈之後,才會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,有時候歲月經過,才會知道什麼當初嫌棄的,才是自己最需要的,但如果你沒有冷靜、沒有離開,一直站在原地,死抓著問題想要解決,卻忘了有很多問題的解決方式,其實就是時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要試著放開手,你才有更多的空間,去接納更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方艾倫說過的「越是難以接受,越要沉得住氣。」所有在失去理智,被愛蒙蔽的狀況下,做什麼決定都會後悔,那為什麼不先走開一點,你才有空間能看的更大、更多、更遠。(我奶奶如果知道我這麼勵志,一定很感動)

 

        並不是鼓勵大家感情一有問題就分手,而是希望大家冷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你一直處在狀況裡,就永遠沒有辦法冷靜,請不要害怕離開了以後會怎樣,相信我,離開了以後,你只會哭個半死,但最後通常都不會怎樣,可是對於那段自己無法釐清感情,或許你會得到答案,無論是選擇繼續,還是真的結束,至少都不會埋怨自己,因為你真的認真想過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直以來,我就是急性子的人,很多事情,我都很想直接知道答案,可是後來發現,答案不一定要對方親口說,而是當你靜下心來看,就會發現的,比如他愛不愛你,他對你有沒有意思,他究竟把你當成什麼?不用說,感受永遠都會比答案更真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喔,除了自欺欺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比如,他脾氣本來就不好,這是他不小心打到我的,叫他來不小心讓我打到看看好不好啊?

 

        為對方找藉口,就是對自己的二次傷害,真的賣鬧喔! 

 

        老話一句,是你的,繞世界一圈,也會是你的,不是你的,就算你傾家盪產,也不會得到他一根毛,別這樣,錢拿去買鹽酥雞不是很好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