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,裘布在鬧離婚,我沒有參與,因為我很忙(是說也不關我的事),大家討論的非常熱烈,一堆朋友也在FBLINE鬼哭神嚎,大吼怎麼可能?(為什麼不可能?)大叫怎麼可以?(為什麼不可以?)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說,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想回一個字,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會相信愛情的人,就算OOOXXX分手(自己代入任何一組,讓你羡慕的情侶),也會相信愛情好嗎?如果因為別人的感情結束,而讓你對愛情起了疑心,那就表示,你對愛情本來就沒有什麼信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會大聲嚷嚷的,大部分也是單身(統計身邊樣本而得,勿戰我),在擔心別人要不要離婚之前,先去找個人來愛好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己的感情都不能天長地久了,你要冀望誰的愛情要海枯石爛?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是明星的感情就會特別穩固,也不是辦個世紀婚禮就不會離婚,說到底所有的愛情也不過就是六個字,天時地利人合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什麼好唏噓的,更何況我們都不是當事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了,俊男美女、才子佳子分開的確讓人覺得可惜,畢竟我很愛裘莉,但仍尊重她的決定(好像很熟?),是說她也不用在乎大家的意見,這是她的婚姻,又不是我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看到了一則新聞,說Jennifer Aniston的友人爆料指出,珍妮佛第一時間得知此消息後,表示這一切都是「因果報應」,然後看到很多人罵她沒品、沒大量、沒大肚(她就瘦啊)、小眼睛巴拉巴拉之類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先說,愛爆料的友人都要抓去槍斃,然後引用友人的話,沒有求證就做報導的記者,都要去浸豬籠,真的相信還跟著起鬨的人,懲罰你們自己想,看是要去旁邊罰跪還是剃光頭都可以,請好好的跟自己的腦袋懺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報導如何,我不想多說,我想說的是,為何前女友或前男友一定要大肚?可能有人會反駁,都過那麼久了,還在不爽,也太小氣了,但你有沒有想過,過了這麼久,竟還是他心裡的一道傷痕,更何況你又不是當事人,有什麼資格說他小氣?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感情迴圈裡有一種現象,就是拼了命的說服自己要去祝福前任,好來顯示自己的仁慈,去突顯對方拋棄你是一個損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算我不仁慈,我都覺得是他們的損失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某友上個月參加了前男友的婚禮,還包了個大紅包,吃完整個宴席,看著台上主持人玩弄新人,結束還拿了結婚小卡跟喜糖,風度翩翩的抱了新娘子和新郎,祝福他們白頭偕老後才回家,接著打電話問我,小卡要怎麼處理,然後說她後悔紅包包太多,害她少買了雙鞋子跟兩件衣服,還有幾頓大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何必?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告訴我,這樣才是有風度的表現。可是朋友啊,他在外面偷吃把妹被妳抓到,還對妳生氣發火,他有給過妳風度嗎?

 

也許,在別人眼裡看來,她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前女友,漂亮、大方,又有氣度,但有沒有想過,只考慮自己行為給別人的感受,卻沒有考慮到自己行為給自己的二度傷害。

 

這麼做,真的開心嗎?

 

面對自己的難過和憤怒,並不丟臉啊!那的確就是自己的傷口啊!那些真真切切的傷害,就是自己經歷過的啊!別人是有什麼立場在那裡說三道四,囉嗦一堆?

 

就算到現在,提到某個男友,我仍在心裡埋怨他,要說我小氣也沒關係,要說我沒有肚量也可以,至少我很誠實的面對自己,不去逼迫自己假裝偉大,那又沒有錢可以領,也沒有獎狀跟獎品啊!

 

或許,你會說,放下仇恨,你才會快樂,你才能往前走,可是我要說,偶爾罵罵討厭的前男友,我也很快樂啊!而且我每天都在往前走啊,不是因為我討厭某個前男友,時間就會靜止。

 

而且,某些前男女友,真的滿欠罵的啊!

 

如果Jennifer Aniston真的說了那句話,我完完全全可以接受,我甚至覺得她對自己這麼誠實,是一件很棒的事,她不用假裝難過,紅著眼眶哽咽對著媒體說,她覺得很遺憾。

 

看到這種場面,我才會遺憾。

 

我覺得任何一種對自己的強迫,都很讓人遺憾。

 

我不會去參加任何前男友的婚禮,好聚好散的,我會在心裡祝福他們,如果當初鬧的不愉快的,我也會祝福,但只會祝福他的另一半,希望她快樂,但老實說有沒有我的祝福,真的也沒差,別把自己看的太重要。

 

更何況,不邀前女友去婚禮,我覺得這是對新娘的尊重,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看法,如果有好到跟家人一樣的前男女友,或是真的很需要前男女友祝福的,要邀也是可以啊!反正又不是我包紅包。

 

我只是想說,這世界上的聖人只有一個,姓未,叫出世。

 

未出世。

 

所以,不用勉強自己。

 

好好看待自己的傷痕,好好對待自己的創傷,唯有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,你才會知道怎麼堅強。

 

更不要要求別人要多有肚量,除非你懂的他曾經有多傷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