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隔天醒來之後,他已經離開了,而我的手機正響個不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喜歡被手機喚醒的感覺,那是某種程度的束縛,通常回到家後,會選擇

 

 

把手機關掉,但很顯然的,昨天晚上我忙的沒有時間關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起惱人的手機,我的態度當然也不會太客氣:「不管你是誰,最好有非

 

常重要的事要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凱茜,大直門市昨天晚上鐵門被破壞,不見了一些東西,妳可以過去看

 

 看嗎?」跟老婆在日本逍遙一個多月還不回來的老闆,現在還好意思打電話來遙控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呢?公司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去,小陳、馬克、還有經理都可以去。」真

 

 

是搞不懂,公司裡面一堆人都可以去,何必非得叫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闆在電話那頭嘆了一口氣,「他們辦事,我不是很放心,這種事可大可小,

 

 

我還是覺得只有妳有辦法處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聽你在放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聽完後,從心裡浮現的第一句話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去,等你回來之後,你這次放假多久,我就放多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我聽到老闆倒吸一口冷氣的聲音,「可以不要那麼久嗎?二個星期

 

可以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你最好快回來,我不想再應付公司那些雞毛蒜皮小事。」我真受不了 

 

,明明就都有做好人事配置,為什麼連買個公司用衛生紙都要問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,可是小麗說要多玩幾天。」聽到他畏畏縮縮的聲音,就知道是他

 

老婆在搞鬼,老是認為我跟老闆有曖昧關係,三天兩頭就擔心我會搶走他,好啦~ 

 

現在結婚了,就以老闆娘的姿態奴役我,要不是看在幾年來的革命情感,我早就走

 

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隨便你,反正公司不是我的。」我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~我會儘快回去。」他焦急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懶得再聽他廢話,我掛掉電話,氣的從床上起來,準備去收拾爛攤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到門市,就看到二個門市小姐,呆坐在樣品椅上,眼神渙散,看起來如果不

 

是縱慾過度,就是違禁品吃太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是怎樣?」我站在門口,對於看到這樣的景像,不是很滿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們倆個聽到我的聲音,嚇得趕緊站起身來,「何姐,妳來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她們倆個,火氣開始來了,公司制服沒換上、妝也沒化、頭髮散亂,根

 

本不是準備好要來上班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很不想來,尤其是看到妳們兩個這種樣子,從妳們打電話回公司之後,妳們

 

就一直坐著,什麼事都不用做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們倆個人的頭越來越低,完全不敢說話,但這更讓我生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報警了嗎?」我接著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們同時搖了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怒吼:「從妳們十點上班到現在,中午十二點半了,妳們居然沒有報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何姐,是公司說等妳來再處理。」門市小姐A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一種想殺人的衝動,但會想先殺了老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報警,馬、上。」這句話幾乎是我咬牙切齒說出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等待警察到現場的時間,我要她們兩個先去打理好自己,開始巡視不見的

 

傢俱及商品到底有哪些?

 

        開始發現這個門市髒亂不堪、庫存亂七八糟,對於發生這樣的事情,我想

 

自己心底也有了個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警察到了現場,盡責的做筆錄、勘察現場,「何小姐,現在景氣不好,犯

 

罪率高,要麻煩妳們多多注意一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感謝警察先生的幫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半個小時後,警察先生離開了,我打電話到保全公司,問了些事情,然後,

 

真的就是像我想的那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試著控制自己的脾氣,「妳們來一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坐在我眼前的年輕妹妹,突然之間,我發現不知道該怎麼跟她們溝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們有著皎好的臉孔、魔鬼的身材、緊緻光滑的肌膚,但在這些背後,她們

 

擁有的還有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嘆了一口氣,「昨天打烊的時候,為什麼沒有啟動保全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們兩個人驚訝的看著對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保全系統有設定好的話,今天公司的損失不會這麼多。」預計被偷走的

 

西價值有百來萬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們相互指責的眼神,我看在眼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而且妳們電腦裡面的庫存系統做的亂七八糟,整個門市髒到不行,樣品也不保

 

養,到底要怎麼接待客人?公司的訓練是假的嗎?如果妳們自我管理的能力這麼差,我

 

想公司可以找到更適合的人。」我不適合管理別人,就是我知道自己的脾氣跟表達能力

 

都差的可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何姐,對不起,以後我們會注意的。」聽到要撒換她們,緊張的開始求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並不享受這種操控生殺大權的感覺,除了不習慣以外,也很不喜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犯了這麼大的錯誤,並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的,丟了句公司會處理後,我便拿了

 

包包離開門市,那裡讓我覺得焦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到街上才發現我的胃正在叫囂,我需要一杯咖啡來安撫它,還好不到十公尺就有

 

一間7-11,我買了杯拿鐵,坐在7-11貼心設置的座椅上,讓溫熱的咖啡,順著喉嚨填補

 

我空虛的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手抵在下巴,真不敢相信自己現在居然還有這種閒情逸致坐在這裡,看著走來走去

 

忙碌的人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對街上,一位女子頭髮及肩,清秀的五官卻帶著憤怒的表情,和背對著我的

 

男人好像是在爭論些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開始檢討自己,剛才應該沒有出現這樣的表情吧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猙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那位男子的背影,心裡湧起的盡是同情,但我不知道要同情他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許是他身上透露著些許求救的味道,可惜我救不了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看到出神,一直到那位女子甩了那位男子一巴掌之後離開,我才回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懂的是為什麼要摑男人巴掌?這並不是發洩憤怒的好方法,懲罰男人不能讓自己

 

受傷,呼了那一巴掌,自己的手不也會痛?

 

        男子依舊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,我看著他,然後想起我自己,也許被丟下的人總是特別

 

寂寞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查覺自己浪費太多時間在這上面,我起身拿著咖啡回到車上,準備回公司,進公司之前

 

,我塞了二顆喉糖,算準了自己進公司一定會來場大戰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先是罵了公司負責人事的小綠,沒有好好的管理人員,再來是罵了負責公司倉管的小陳

 

,門市庫存做的這麼亂他居然沒有發現,再來就是罵那個告訴她們等我去再處理的馬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茜,對不起嘛~我沒有遇過這種事,又不會處理。」馬克嘟著嘴裝可憐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不吃這套,「給我放下你的嘴,礙眼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唷,人家怕被妳罵,還打越洋電話叫老闆自己跟妳說,我就是不會處理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會叫他回來處理嗎?」想到就有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茜,妳在開玩笑嗎?」他反問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是,我只能說些負氣話來渲洩氣憤,白痴也知道,他才不會處理,這個認知更讓我生

 

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閉嘴。」我說,接著拿起桌上的分機,打給小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綠,把大直門市的兩個小姐拆開,讓她們一個跟阿蓉、一個跟小緯,今天開始, 

 

告訴他們,公司再給她們一個月的試用期,如果不ok,就換了吧!」阿蓉跟小緯是公司的創

  

始元老,他們的能力都是讓我非常信賴及安心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掛掉電話後,馬克在我身後大叫,「真不愧是茜,好有魄力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真是吵死了,每天處理這些有的沒的,我都要中風了。」從早到現在的煩躁一直沒

 

少過,而且胃還越來越不舒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~幹嘛那麼兇啦~是好朋友來了嗎?」馬克摟著我的肩膀,撒嬌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敲了下他的頭,「去你的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突然發現自己的月事已經遲了好久,換算一下,我開始有種不好的預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克看到我神情變的凝重,在我旁邊擔心的說:「茜,妳怎麼了?臉色怎麼變差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吞了一口口水,轉過頭對著馬克說一句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,他就大喊了一聲:uroee~」長音拉很長,到底是有多噁心,不過就是請他

 

幫我買些驗孕棒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「妳真的很想整我,對嗎?」他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認真的搖了搖頭,他很認命的拿了錢,去幫我買驗孕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馬克離開後,我從背脊開始發涼,接著我的手也失去了溫度,前所未有的緊張,在我

 

 的血液裡蔓延,我開始擔心,如果我真的有了林君浩的小孩,那該怎麼辦?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複雜的人生,就再也沒有辦法簡單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