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 



最近有了一些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或許應該不是說最近有了一些事情,而是我們一直有了一些事情,開心的事情或是不開心的事情,順利的事情或是挫折的事情,很多事情組合而來,我們經歷過的、或是正在感受的那一些事情,都是活著的一部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一點都沒有資格都講什麼是活著、什麼是人生,因為我才活了三十年,講人生還太早,只是在這三十年當中,我看到的、我走過的,也許和你比起來多了一點什麼,但也有可能他比我多了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長輩常說,妳年紀還太小,有很多事不懂,我常對晚輩說,你們還太小,長大就知道了,可是長大了,我們的爸媽還是會告訴我們,你還年輕。我一直覺得這是一種很微妙的循環,到底我們什麼時候,才會全部都懂?

 

        人生變化莫測啊~孩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許就是這樣,才會覺得人生很有趣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覺得年紀越大,有很多事情就看的越淡,以前會發火的事情,現在都覺得很隨便,有時候甚至覺得,是不是自己對生活失去了熱情才會如此冷靜,但後來我發現不是,是因為面對同樣事情,因為生活經驗有了改變,所以態度也會改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以前年紀小,很在乎別人的看法,記得上大學的時候,有一個女同學跟別人說我看起來很難相處,火就上來了,我明明看起來就那麼親切,我明明看起來就是頭上有光圈,我善良透了,哪裡難相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這句我難過了很久,也因為這句話,我和那個女同學半學期不說話,不為什麼,就為了那股氣!時間一拉長,那句話記在心裡,雖然和女同學有講話了,但還是不明白她為什麼可以隨便說我難相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很幼稚對吧!大家都有幼稚過對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前天,有一個廠商跟別的廠商抱怨我很機車,因為退了他們二次貨,大家都知道,八卦是世界上最藏不住的東西,傳到我耳裡的時候,我其實沒有什麼感覺,當下我先問自己,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,所以才會被別人這樣說,但想過一次,我的態度跟方式都沒有不對,沒有惡言相向也沒有無理取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也許只是那個人的情緒發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就更沒有感覺了,以前會為了別人的看法想法覺得難過受傷,現在只覺得要我去為了別人對我的看法想法有什麼感覺,是一件很無聊的事,因為那些時間可以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,我沒有辦法阻止別人怎麼看我,因為每個的素養和觀念不同,怎麼能夠要求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用善意對待自己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自己有時候,都會對別人不客氣了,比如看到哪個女星,心裡就冒出她是哪裡美?或是她是有什麼資格紅?欸~不要跟我說你沒有喔!更何況是別人也有表達觀點的立場,又何必去為了那個立場爭的面紅耳赤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覺得把自己做好,就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負責,至於別人,那是在我的圈圈外的圈圈,別人給我的愛,我會更珍惜,別人給我的評批,我會自我檢討改進,但我不會變成別人想要的樣子,因為我,我這一輩子不知道能夠呼吸多久,為了這短短的幾十年,我想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有成為自己想要的自己,才會懂的珍惜和愛自己,又何必在意別人說你醜、說你胖、說你老、說你怎樣那樣又哪樣,喜歡講別人閒話的人,大部分都是對生活覺得很沒有意思的人,才會用這種方式找樂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放棄是不一樣的,看開是不計較、不和自己過不去,放棄已經是一種消極的不想面對、不肯接受,突然覺得自己寫了一篇很嚴肅的文章(驚恐中),但其實我只是想跟大家說,有時候面對生活裡的挫折和失敗,是需要給自己一點點時間,用另一種輕鬆的態度去面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時候,抬頭一看,你會發現天就是那麼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時候,低頭一笑,你會發現一切都不算什麼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看開界的天王與天后。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