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像,有一段時間沒有聽到男人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呃~這樣聽起來,好像我很常讓男人哭一樣,雖然我很想,但功力還是尚淺不足,比較起來,我還是屬於比較常流淚的那一方,不過,也是有進步的,從哭二年,到哭二天,我的經驗值也是讓我升級了不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事實上,我覺得男生哭的樣子,還滿可愛的,尤其是那個失戀才會打給我的某學弟,好一陣子沒接到他的電話,想說他感情一帆風順,搞不好今年會拿喜帖炸我,怎麼知道,居然會在半夜打給一個星期都沒有好好睡的我,不小心對他發火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電話響了很久,我才醒來,看到他的電話,心裡馬上浮現的第一句話就是,「這小子不會又分手了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電話一接起來,他就說:「欸姐~妳睡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凌晨三點多,不睡是要幹嘛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~」我說,然後電話沉默了三十秒,我受不了直接問,「分手了喔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他開始哽咽,跟以前一樣,每次和女朋友分手,就會打給我,然後開始哭,而我也只能讓他哭,電話裡就只有他哽咽的聲音,結果我不小心睡著了,他又重打一次,我驚醒接了電話,手機顯示0410,哭了半個多小時,有創新記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接起電話的時候,他的聲音正常了一點,開始聊一些有的沒的事,譬如,妳最近好不好啊?工作順利嗎?有交男朋友了嗎?連我的狗都問了,它最近還喜歡咬人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要跟它聊聊嗎?我可以叫它起床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明明就是有事情想說,還在那裡假鬼假怪,「你是不是看我不順眼?要在半夜三、四點我要睏死的時候,打電話問我最近是不是還活著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欸~我才剛講完,他又開始哽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非常可以而且能夠理解,為什麼有些男人討厭女人哭,就是那種很想掐死他但又不能出手的無奈感。

 

我知道傷心難過一定會有,流淚痛哭也一定不會少,以前想哭的時候,也是會想要打給朋友,一聽到好友的聲音,那種熟悉感的衝擊和安心,真的會忍不住想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電話另一頭的人,真的很無助,因為不管講什麼,都沒有辦法阻止那些情緒的抒發和眼淚的潰堤,在這裡還是先跟以前被我騷擾過,陷入無助感的親朋好友們先說聲,真的很抱歉,下次我會哭完,再打電話給你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我又要睡著的時候,學弟哽咽的說:「我真的很愛她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知道,非常知道,因為你每一次失戀都是講一樣的話,但我相信你真的特別愛她,因為這個女朋友讓你哭了比較久,忍不住又看了手機時間,嗯~凌晨04:45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她一直劈腿。」他說,接著又是一陣哽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,他就邊哭邊說他發現女友劈腿的過程,當然每段劈腿過程其實大同小異,但太常聽到女生哭訴,以為劈腿是男人的專長,沒想到女人在這方面的實力更是不能小覷,因為這位技術高超的女朋友,和學弟在一起二年,至少有一年半的時間,我那可憐的小學弟幾乎都是和別人三人行,不過唯一值得安慰的是,在這齣愛情鬧劇裡,他是固定演出,不像其他人可能只是客串,時間不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他流的眼淚,不只是因為失去了一段愛情,更是為自己哭泣,一年半的時間不算長,但如果當個傻子,這時間卻是可以摧毀掉一個人,那些建構在那段愛情上的信任、甜蜜、回憶,都變的非常可笑,可笑到想讓人流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,這就是愛情啊~永遠讓我們意想不到,能做的事,也就是只能把自己練強一點,誰能保證愛會帶給你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人能可以保證,就連上帝也不能,但聰明的人會把那些不好的,或好的,轉化成自己人生的力量,我們都要學著感謝給我們傷害的人,因為是他們帶著我們走進悲傷,更要感謝自己,因為是自己帶著自己走過悲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後,學弟哭到睡著了,結果我要上班了,腦子裡都是學弟哽咽的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只好等他康復的時候,再告訴他,其實你的哭聲滿萌的。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