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717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年輕的時候,努力的製造回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開始有點年紀的時候,就可以把那些美好或不美好的片段拿來回憶,但最悲傷的,大概就是想回憶的時候,卻發現沒有留下半點可以回憶的蛛絲馬跡,只能努力的從那一公斤多的大腦裡,榨出點什麼痕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,回憶那麼多,那麼重….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總是記不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和朋友出去吃飯聊天的時候,朋友總是討論著過去,我們一起經歷過的什麼,一起共渡過的什麼,一起享受過的什麼,我不得不佩服他們驚人的記憶力,而我的回答只有一個,「呃,有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,不是被白眼,就是就被罵,好在他們平常這樣的訓練,以致於我現在這麼堅強,耳朵這麼硬,人生偶爾需要一些這樣的朋友,如果你的身旁,也有這樣的朋友,感謝他們吧!他們都是你的貴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加上,我非常不喜歡拍照,應該說是被拍照,對著相機我的臉就很僵,所以從以前到現在,我的照片就很少,非常的少,記得唸書的時候,出去班遊還是畢業旅行,我都是幫忙拍照的那個,那時候,還沒有什麼數位相機,所以照片都是要用洗的,(有用過傻瓜相機的請舉一下手),班上同學就會一起訂購,我買的大部分都是全班同學合照,我的臉大概只有0.85公分的大小那種照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經過幾次搬遷、清掃,照片越來越少,偶爾發現一張照片,還會驚訝的想,呃~我有跟這個人去過這個地方喔?或是我有跟這個人拍過照喔?然後就陷入自己的回憶裡,那時候的我,是什麼樣子?是什麼心情?

 

        或者是翻開過去的每一年的記事本,才知道那一天我做了什麼事?那一段時間經歷過了什麼事?我常常在想,如果沒有照片,沒有筆記本,會不會有一天,我會忘了自己走過什麼路,忘了自己曾經擁有過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開始吃銀杏,也開始拍照,不喜歡拍自己,但喜歡拍身邊的事物,因為它們都在那個時間,和我一起存在著,更努力的寫記事本,因為我不相信自己的腦袋,可以承載多少回憶,有可能太重了,所以會忘了一些事情,但是,不管是好的,還是不好的,我都不想忘,因為那都是我的一部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以前遇到不愉快的事,就會把所有有關那個人、那些事的痕跡全部刪掉,最好是可以完全忘掉,因為那些記憶,我全都不想要,可是當不愉快的感覺,因為寄託在時間上,慢慢消失不見之後,偶爾想起那個人、那些事,也不再是遺憾和悲傷的時候,卻發現我們之間可以回憶的東西,都不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的臉,也越來越模糊,曾經一起過的快樂,也不再記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對我來說,有一點點遺憾,即使我明白那愛是真真切切的存在過,但也只能放在心中,希望有一天,不要連愛過的感覺,也完完全全的忘的徹底,這樣有點讓人哀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同的時間,回憶的重量就會不同,如果對你來說,現在回憶是一件很沉重的事,那就把它打包好,小心的收拾起來,先放在一個自己接觸不到的地方,等待時間一拉長,當回憶開始變的很輕,偶爾想起,那種淡淡的掃過心中的感覺,會讓人覺得很滿足的時候,就打開那份回憶,好好的想過一次,你會發現,自己好像不一樣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,長大了…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