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當了大仁「姐」,約莫有三年的時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三年來,她為了一個男人守身如玉到不可思議的境界,在她眼裡,只有他才是男人,其他人就只是和她一起生存在同一個空間的人類,就一起去看個電影,我說梁朝偉怎麼會那麼帥,她只會冷冷的回我,會嗎?可是我覺得OOO比較帥,OOO就是那一個男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梁朝偉耶~她難道不是病的太重?

 

        好吧!情人眼裡出西施,我可以諒解她的心情,和稍嫌盲目的雙眼,就像我也曾經覺得男友是全天下最帥的人,分手之後再遇到,就會完全打翻這個想法,然後覺得過去的自己,單純的好可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是她的同事,三年前進公司,因為他很照顧她,陪她加班、陪她打報告,有時候,還陪她一起被主管罵,於是她喜歡上他,而我也覺得他應該是喜歡她的,因為不會有男生這麼無聊去陪一個女生做這些事,我當然並不是說,每個男人接近一個女人都是有什麼目地的,但大部分的男人,比起幫一個剛進來的新員工,他們更想回家打線上遊戲,不然就是跟朋友喝酒聊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會想要去做一件事,都是基於自己的私心,你是,我也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時間一拉長,一年都過了,那位男士還是都沒有任何的動作,但在我們眼中看起來,他們跟一般的男女並沒有差別,甚至好到會共喝一杯飲料,她也有他公寓的鑰匙,偶爾會去他家幫他打掃,還會帶他的狗狗去公園玩,邊摸它還邊說,「媽媽買餅乾給你吃好不好?」,可是看到我的狗,就一臉嫌棄的說,「你好醜。」,她難道不知道,狗什麼都聽的懂嗎?我差點放狗咬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男士呢?上下班接送是基本,偶爾她很忙出差的時候,還會去她家陪她媽媽吃飯,讓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,在今年年初朋友生日的時候,他帶她去日本玩,連她媽媽也去了,費用都是他負擔,我覺得這已經超越好友的界線太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,她依然告訴我,他們沒有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說,還是他有男朋友了?她聽完之後,二話不說從我的頭巴下去,頓時覺得,我好像又矮了幾公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很有自信的說:我可以確定,他是喜歡女生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不喜歡妳?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如果不喜歡的話,那他對她的這些付出,我實在是無法說服自己,只是朋友的喜歡,我也很愛我的朋友,但我做不到像他那樣的程度,頂多她嫌棄我狗兒子的時候,我可以不跟她計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說,三年了,這樣不前不進,妳開心嗎?這樣原地踏步,妳不累嗎?三年前妳還是二十幾歲,但現在妳已經三十了,妳還可以等待更久嗎?她給我的回答是,這樣待在他身旁,她就覺得很滿足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痴情是什麼?無怨無悔是什麼?不在故事裡,不在小說裡,在她那裡,我活生生的看到了,她是那麼樣的喜歡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前二天,她突然開心的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,她剛剛問過他,對他來說,她是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後,他給了她一句,我覺得是2012年,可以排上我心目中最有意思三句話之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說,雖然妳不是我的女朋友,但妳是我最依賴的女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句話,美麗卻又殘忍,美的讓她無法自拔,卻也殘忍的告訴她,我們是朋友以上,戀人未滿,這難道不是高手中的高手嗎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她開心的跟我說,我是他最信賴的女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我也不得不提醒她,但妳不是她女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說,最完美的結局,就是他有一天發現,原來自己很愛妳,於是妳的等待和付出,有了結果,他愛妳,而且妳又是他最依賴的人,身心靈都合一的愛情,夫復何求?但如果沒有那一天呢?而是他愛上別的女人,但依然跟妳說,妳雖然不是我的女朋友,但是我最依賴的人,妳的對他的喜歡,還有辦法支撐著妳的痴情和無怨無悔嗎?還是妳依然會安慰自己,至少在他心中,我是特別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呢?看著他結婚生子,有自己的家庭,那麼這個讓他最依賴的人呢?妳又該何去何從?當妳往後一看,卻發現自己錯失了很多機會,還有永遠回不來的時間,妳會難過自責嗎?還是妳會很勇敢的跟自己說,「我不後悔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愛本身就是一種慾望,別再說只要在他身邊,我就滿足了,當妳把他放在心上的時候,愛就永遠不會滿足,妳想要的東西永遠比自己想的還要多,滿足只是合理化自己甘心在這種情況下的藉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人永遠都要去承擔自己的選擇,不管是好是壞,別人都沒有資格在妳面前說可惜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但前提之下,是妳真的從不後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