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56SnqGYl56VqA

圖片來自:comingsoon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完PI之後,我的心情大概就是跟那位去聽故事的作家一樣吧!「不知道該說什麼,需要消化的東西太多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首先,這文章絕對不是什麼電影評論,我無法去客觀評價一部電影的藝術性、觀賞性、技術性、社會性還有它的政治內涵,我就只是一個花了三百多塊,還買了一包小包爆米花再加上一杯無糖可樂,走進電影院看部電影的平凡觀眾,然後每次出來都會覺得,我為什麼要買爆米花跟可樂,因為我都沒有時間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電影好看,那爆米花和可樂就是完整的,如果電影比較不合我口味,那吃完的機率有百分之八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完PI出來的時候,手上的爆米花還有三分之二,不是我吃的,而是被老虎嚇到不小心手抖灑出來的,(散場的時候,我有乖乖的留下來撿完才走喔!),誰叫我看3D,但那畫面之美,特效之精彩,我真的無法用文字形容,美翻了、美爆了、美炸了、美透了,那海洋底下的燦爛和眩目,你一定要親身去看才有辦法體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且,請一定要3D,好好的聆聽每一段音樂,好好享受視覺給你的美不勝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部戲讓我想到了浩劫重生,老虎VS排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虎是敵人,是潛在的危機,為了生存,你只能摸透敵人的底細,在它反咬你一口之前,學會馴服和駕馭,而威爾森是朋友,是一種依賴,是一種共存的情感寄託,因為有它的陪伴,你努力生存。

 

       如果真的只能和一個同時一起漂流在海上,你會選擇誰?我想,我是會選擇老虎的,因為我個人偏好痛苦中的樂觀。

 

       就像電影裡媽媽紀跟作家說,這是一個會讓你相信上帝的故事,即使我和作家最後都選擇相信PI講的第一個故事是真的,我們都寧願相信,他經歷了一段不可思議冒險的旅程,這中間的曲折離奇,每一次上帝給他的愛和折磨都是真的,而他最後還是贏得上帝的眷顧。

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但我更相信自己,我更相信PI,因為他勇敢的完成了這一切。

 

       從小對宗教就有搜集狂熱的他,透過宗教,他看到了很多以前沒有看到過的東西,他有熱情、有衝勁,有對這個世界探索的冒險精神,但他爸爸卻給了他現實,除了羊入虎口那幕,PI的爸爸也跟他說,你再多信三個教,就什麼都不相信了。

 

       我大概陷在那句話裡二分鐘,以至於少看到二分鐘,讓我很想揍自己。

 

       人都有信仰,不管你信了幾個教,或是沒有信教,我們心裡頭都有一個信念,那個信念是領導著我們生存的一種態度,你信主,你就信主得永生,你信自己,你就是自己的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想說,這部戲從PI的名字開始就精采絕倫,用哲理貫穿,用視覺說服,再用聽覺融合,我很努力不想劇透,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非常值得一看,現在講了太多劇情,去看就會沒有驚喜。

 

       我想你去看或是妳去看,獲得的可能跟我一樣,也可能比我更多,因為我少看了二分鐘(淚)。

 

       最後不得不提到那隻老虎理查帕克,只能說貓科動物,即使再兇猛再狠,也是天生萌物,雖然它真的吼到我嚇到,但我還是覺得它可愛透了,雖然PI的爸爸告訴他,動物就是動物,它不會是你的朋友。

 

       但我還是覺得,在它走入叢林的時候,它還是躲在樹後面看著PI,直到他被人救走,即使它沒有吃掉PI,大多數人覺得是因為PI的馴服,但我更相信,它知道人虎殊途,終究還是需要別離。

 

       電影就是這樣嘛~選擇你相信的相信,然後給自己更美的信念,李安導演您真棒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