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65334260  

 

          接下來的戲碼,我才懶的看,趕緊進屋去,後面傳來我哥的聲音,「Candy,妳怎麼來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啊~我又猜錯了,我以為她叫Mandy或是Cindy

 

        惋惜的走進屋子裡,連室內脫鞋都還沒有穿好,老媽馬上把我抱了個滿懷,「我漂亮的小雅雅公主,媽咪好想妳。」接著又在我的臉頰旁親了二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後悔當年的叛逆,翹課三個月這件事,讓父母開始對我重視,然後他們的愛就像江水滔滔一樣湧了進來,幾乎快把我淹死,老媽一直以為我就照著哥哥這樣養大就好,哥哥從小對他們一年到頭不在家這件事很習慣,而且也適應的很好,以為我也會跟哥哥一樣習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,我居然不一樣,叛逆到不去上課,所以之後接下來的時間,能陪我就幾乎黏在我旁邊,只要他們出國,每天一定會打電話,然後老媽就會不停的對我說甜言蜜語,老爸就會不停的買禮物,一直到高中的時候,我真的受不了,他們才收斂一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太多的愛,也是一種窒息,就像剛剛門口那位女士一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,我都三十歲了,拜託那句小雅雅公主可以改掉了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一臉委屈,「妳不喜歡媽了嗎?是不是當初我和爸爸忽略了妳,所以妳不愛爸媽了?那時候,我們也沒有辦法啊~工作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!我絕對沒有那個意思!」再講下去就又要開始從我叛逆的時候講起,又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爸趕緊把老媽拉到他旁邊去,然後一直安慰老媽,不得不說,我爸爸真的是全世界最有耐心的男人,因為我媽比客戶還要盧千萬倍,他最常私下跟我們說,老媽是上帝派來訓練他的,連老媽都可以搞定,還有什麼客戶搞不定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爸大老媽十歲,我媽二十歲就生了我哥,二十五歲生了我,老爸一直很疼愛老媽,所以老爸一直是我找男友的標準,但很奇妙的是,怎麼找年紀都比我小,他們都告訴我,雖然年紀比我小,但會好好照顧我,結果咧?好聽的話用途果然只是好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~我肚子餓了。」我趕緊轉移她的注意力,不然不知道這齣戲還要演多久,而事實上我是真的餓了,今天好像除了娃娃幫我泡的那杯咖啡以外,我什麼都沒有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果然很好騙,馬上拉著我到餐桌,「肚子很餓吧~今天的菜都是我做的喔!想說你們很久沒有吃到媽媽煮的菜了,我今天可是一大早就到市場去買菜,全部都是我自己來喔!佣人沒有幫忙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老媽最大的優點,也真的是燒得一手好菜,好久沒聞到的飯菜香,真的是好想念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幫我添了碗飯,然後老爸夾了一堆菜到我盤子裡,我們開始聊著,老爸問著我的工作狀況,當初大學一畢業,老爸就告訴我,我不需要到公司幫忙,讓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老哥則是高中開始,每年寒暑假就得到公司實習,看他工作樣子吊兒哴噹的,沒想到從基層做起,現在也升上了副總,雖然是當了副總也是一副吊兒哴噹樣,我哥從來不準時上班,三不五時就是去玩,不過老爸一向很民主,對他的要求就是不要讓公司賠錢,把事情做好就可以,其他的老爸不強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是被寵壞的玩袴子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居然沒有等我,就開始吃!」玩袴子弟好像把感情債處理好了,一臉很爽快的走了進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趁著爸媽沒注意的時候,瞪了我一下,但我懶的理他,繼續啃著老媽做的滷雞腳,覺得好幸福,實在是太好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快快~兒子,媽有燉了蔘茸雞肉湯,專門要給你喝的,這個補腎!男人喝這個對身體好,你知道的嘻嘻!」老媽對著老哥擠眉弄眼,我真的忍不住很想翻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,哥根本不需要補,他不補都不知道一年要傷幾個女人的心,妳再幫他補下去,對別人家的女兒情何以堪。」我說了實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顧采雅,我都還沒有找妳算帳,剛剛為什麼騙我出去?」老哥居然惡人先告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氣的放下碗筷,直接跟老爸投訴,「爸~你知道哥有多誇張嗎?他跟女朋友分手,女朋友就打電話跟我哭訴,我就等著安慰他的每任女朋友就好啦~工作都不用做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老爸笑著看著老哥,一臉驕傲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OHMY GOD!這世界怎麼了?我發誓如果我找到這種花花公子,我就直接去吃素唸佛斷了紅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唷~小公主,哥哥是萬人迷不好嗎?我贊成男人要多交女朋友,這樣才能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想當初你爸也是千挑萬選才選中我的。」連老媽都這樣,好歹她也是個女人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哥一臉得意的喝著他的雞湯,我火氣都上來了,「爸、媽~如果我之後交了一個男朋友,像哥這樣的,一年換二十四個女朋友,分手也只是一封簡訊,你們會怎樣?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拍著桌子生氣的說,「那我就砍了他的小雞雞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妳知道別人家父母的心情了吧!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突然辭窮,老爸趕緊低著頭假裝沒事的吃飯,老哥則是一臉無所謂的看著我說,「跟我這種人在一起,是她們賺到,我在無形之中教會她們怎麼面對失戀耶,拜託~我也是在做善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人話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真的是很。」我才剛要大罵的時候,老媽就趕緊出來圓場,「好啦好啦~反正愛情本來就是這樣,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嘛!對了,有件事需要你們兩個幫忙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幫忙?講到這兩個字,我和老哥的眼神擔心的互看了一眼,老媽要大家幫的忙,都很奇怪,上次叫老哥去幫忙幼兒院的園遊會,老哥回來累了三天沒去公司,上次叫我幫她去朋友家拿東西,結果她朋友家在花蓮,以為是很珍貴的東西,結果是麻糬,為什麼不用寄的就好?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見我們兩個沒有搭話,就又開始裝可憐的說,「老公,孩子大了,真的就不要父母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和老哥異口同聲,「媽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又不是什麼麻煩事,你們還記得之前住我們隔壁的馬伯伯嗎?他們後來不是搬到美國去住了,之後偶爾回來,我們還會一起去吃飯,記得嗎?女兒啊~他兒子小的時候,妳還有抱過他啊!」老媽開始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點頭,好像有點印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馬伯伯和他兒子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,就開始處的不好,還好我們采雅只是三個月沒有去上課,之後就救回來了,要是采雅一直都這樣,我該怎麼辦才好?想到。」老媽又牽拖到我身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趕快打斷,「媽~重點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上個月,他和你馬伯伯大吵了一架,就離家出走,你馬媽媽當然是心疼死啦~他打算回台灣,你馬媽媽讓他來住我們家,拜託我們可以好好照顧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照顧他沒什麼難的,但為什麼一定要住到我們家,他應該也會覺得很不習慣吧!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你馬媽媽擔心他啊~畢竟他很久沒有回來台灣了,這裡也沒有什麼親戚,我們家房間多,一間給他住,人多有個照應嘛~更何況你馬媽媽都開口了,她當然希望兒子有人照顧,你馬媽媽說要回台灣可以,但要住我們家才行。」老媽越說我越聽越複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拜託,他是幾歲?是有多需要人照顧。」我忍不住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像小妳四歲吧!」老媽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拜託,小我四歲,現在也都快二十八歲了,是個男人了好嗎?已經不是小孩子了,這樣是不是有一點保護過度,啊~算了,反正就是要暫住我們家就對了,那對住外面的我來說又沒有差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和哥都點了點頭,接著老媽又笑著說:「可是呢,明天我和你爸要去蘇美島過我們的三十五週年結婚紀念日,所以你們要好好照顧他,我們這次只會去一個月而已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一個月?妳要把他丟給我跟哥?」我以為老爸老媽會因為這樣就留在家裡,沒想到居然還要出國,那為什麼要隨便答應別人的要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老媽看著我又一臉開始委屈,「好吧~那我們不去好了,反正結婚紀念日又沒有什麼好過的,都過了三十四年,今年沒有過也沒關係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媽,我沒有那個意思,反正是住家裡,就讓他住吧!」我趕緊贊成,不然她真的會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哥突然說:「可是明天我手上的案子結束後,要去日本找朋友,讓他自己在我們家也不太好吧!啊~采雅那裡不是還有空房,先讓他住妳那裡,等我回來,再接他回家裡住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瘋了嗎?你要我跟一個不熟的男人同居嗎?」這是什麼爛提議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又沒關係就只是個弟弟啊~」老哥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弟弟又怎樣,我才不要我的房子出現別的陌生人,也太怪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媽看到我們兩個在爭執,便說:「那你們猜拳好了,如果采誠輸了,就取消去日本,如果采雅輸了,就先住采雅那一陣子,好朋友的兒子,我還信的過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什麼鬼信的過!真的要被老媽打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們也只能無奈的接受提議,剪刀石頭布三戰二勝,前二次是一比一,接下來的第三拳才是重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剪刀、石頭、布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都出了布!

 

剪刀、石頭、布。

 

我們都出了石頭!

 

剪刀、石頭、布。

 

我出了石頭,哥出了剪刀,然後我從餐椅上跳了起來,抱著老媽尖叫,「媽,我贏了!哈哈哈。」

 

老哥一臉失落,「妳不要得意的太早!」

 

我就是得意,最近這一陣子,猜拳贏老哥,大概是讓我最開心的第一件事,第二件事是LV不咬我的包包,牠現在只咬室內拖鞋。

 

心情很好的多吃了一碗飯,又和老爸喝了幾杯酒,老媽又從冰箱拿了一堆我最愛的巧克力給我,這幾天心情不美麗的感覺,慢慢的散出彩虹,只有老哥一臉不悅沒說幾句話的坐在一旁。

 

看他臉越臭,我心情就更好,結果老爸茫了,我還清醒的不得了,老爸喝到喊停,我只好很落寞的就此打住,老爸、老媽擔心我喝了不少,開車會太危險,本來要老哥送我回去,馬上一口拒絕,讓他送不知道又要怎麼整我,跟爸媽道了再見,祝他們三十五週年結婚紀念日快樂後,馬上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