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334260  

 

 

 

於是我決定回家,和LV一起看影集都還比繼續待在裡面來的開心,在回座位之前,我先到洗手間,才剛要走進去時,就聽到小舞的聲音,再加上我的名字。

 

「拜託一下,顧經理是在跟人家湊什麼熱鬧?」她口氣很不開心,「坐我對面的男生一直問她的事,煩死了,她有必要出來聯誼嗎?追她的男人不是很多嗎?」

 

再來小金跟著附和,「對啊~聽說她家很有錢耶,莫名其妙,上流人幹嘛來跟我們這種小老百姓搶,她隨便叫她爸媽介紹都有小開可以認識了,有必要這樣嗎?」

 

我站在洗手間門口,想離開,卻一動也不能動。

 

「有錢人家的女兒就是比較幸福,聽說她從來沒有動手做過家事,家裡還有好幾個佣人可以使喚!」小舞說著。

 

小金笑的很尖銳,「真的假的,我看她好命到連泡麵都不會煮吧!」

 

「喂~人家有錢人家的女兒幹嘛吃泡麵,搞不好連泡麵是啥都不知道咧!」小舞的結論,讓兩個人笑的很開心。

 

然後,她們走了出來,而我還是一動也不能動,其實面對這樣子的嘲弄,我從小就已經習慣了,再難聽的話,我也是有聽過,只是習慣不代表可以接受,心裡面還是會難過。

 

她們看到我站在門口,表情很驚慌,我們面對面沉默了一分鐘,看著她們的表情從驚慌到心虛,我深呼了一口氣之後,便淡淡的說:「我會煮泡麵,有時候會再加一顆蛋,我最喜歡統一肉燥麵。」

 

沒看到她們的表情,我轉身離開洗手間門口,走回座位上,拿了我的東西,跟大家打了聲招呼後,就快速的走出餐廳,自動門在我身後闔上的那一瞬間,我才能放鬆的正常呼吸。

 

回到車上,發呆了整整半個小時,把以前的不愉快全想了一次之後,開始安慰自己,今天的還算是小意思,有什麼難過的。

 

有什麼好難過的?

 

有什麼好難過的?

 

有什麼好難過的?

 

但我真的難過,忍不住拿手機打給小倫,響了好久都轉進了語音信箱,再打給凱茜,是凱茜媽媽接的,說她出門忘了帶手機,再打給青青,卻是收訊斷斷續續,可能又到法國哪個偏僻的鄉下了吧!

 

看著手機發呆,在無助的時候,想和人講講話,看著手機的聯絡人,卻沒有半個號碼可以打,這真的是一個殘酷的事實,不是嗎?

 

踩著油門,不知道該去哪裡又不想回家,我到了我們姐妹最常聚餐的海產熱炒店,停好車後,我沒有坐到我們的老位子,因為今天只有我一個人。

 

老闆阿東哥看到我,帶著笑用著他的台灣國語著對我說:「小雅,尼來啦~剛剛那個小倫跟她難朋友才走而已捏,妳門今天沒有約好厚!」

 

我無奈的笑了笑,沒有回應,「阿東哥,幫我炒一盤海瓜子,我要很辣的那種。」

 

阿東哥又露出他爽朗的笑容說著:「妹問題啦,我知道厚~妳很愛吃辣,這兩天那個菜商送來的辣椒又香又辣,我幫妳妙大盤一點!」

 

「好。」微笑的點了點頭,我從冰箱拿了啤酒,找了個小桌子,坐下之後杯子幾乎不離手,想的太多之後,就什麼都想不到了,現在整個人放空的,不停喝酒,然腦袋一片空白。

 

阿東哥不知道什麼時候又端了一碗東西,走到我旁邊叫我,「小雅~妳怎麼都妹有吃啦~是不是不好吃?妳不要這樣一直喝酒啦,來,這個豬肝清湯喝一點,喝太多酒厚對身不好握。」

 

看著阿東哥把湯放在桌子上,對我露出關懷的眼神,覺得很感動,「阿東哥,謝謝。」

 

「免客氣啦~妮們厚,每個都像我的妹妹啦!東西要吃捏,我先去忙蛤!」阿東哥說完看著我,還是繼續站在原地,一點都沒有要去忙的意思。

 

我只好拿起快筷子,「我會吃完,你快去忙。」

 

「賀!喝太多,我再幫妳叫車啦厚!」

 

我點了點頭。

 

吃起海瓜子、喝著湯,再喝一口啤酒,海瓜子真的很辣,麻痺了我的味覺,我把東西都吃完,喝了四瓶啤酒,嘴裡什麼感覺都沒有,就麻麻的這樣。

 

頭腦麻麻的,心也麻麻的,什麼都麻麻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覺得自己意識還很清楚,但阿東哥不放心,還是幫我叫了計程車,我只好明天早上再來開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下了計程車,走進大樓裡,保全看到我,便禮貌性的對我點了個頭,然後說:「顧小姐今天沒有開車啊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邊走邊回答著,「嗯啊~喝了點酒。」接著按了電梯,很快的開了門,我走了進去,電梯門要關上的時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保全突然講了一句,「對了,顧小姐,今天妳哥哥。」但門關上了,所以後來說的,我都聽不見了。

       

這傢伙到底找我要幹嘛?打電話又不通,少來煩我。

 

鑰匙轉了二下,開了門,我打開電燈,嘴實在太乾了,就直接走到左邊的廚房,打開冰箱,拿了瓶礦泉水,旋開瓶蓋,開始大口的喝,轉過身準備回房間洗澡,經過客廳時,我卻嚇的尖叫。

 

對,就是尖叫,聲音很尖的那種叫。

 

我的客廳沙發上躺了一個陌生人,而LV居然就趴在他的肚子上睡覺,現在是什麼情形?我馬上衝到玄關,按下保全系統。

 

在這裡住那麼久,還是第一次啟動保全系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初爸媽會同意我自己買房子搬出來住,是因為這裡號稱是擁有全台中最精密的保全網,防護滴水不露,現在是怎樣?這麼大一個人出現在我家是怎麼回事?原本還有點微醺的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還微什麼?清醒的不得了,衝到廚房拿把菜刀先。

 

那個人因為我的尖叫和大動作,醒了過來,很慵懶的坐起來,看著我,一個字都沒有說,然後LV居然還賴在他旁邊。

 

LV過來,快點!那裡很危險。」我對它吼著。

 

牠居然冷眼看我。

 

不到一分鐘,三個保全衝了進來,看著我問,「顧小姐,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 

我對他們指著坐在沙發的那個陌生人,他們轉過頭去看了一眼,然後又一臉疑惑的看著我,接著說:「有什麼問題嗎?」

 

有什麼問題?那大一個人出現在我的屋子裡,居然還問我有什麼問題,氣的我拿著菜刀往保全那裡走,「你們還敢問我有什麼問題,怎麼會隨便讓陌生人進來我的屋子?」

 

保全看到我拿著菜刀,嚇的邊後退邊回答,「他是陌生人?今天下午妳哥哥帶他來的,說是遠房親戚的兒子,這一陣子要先住這裡啊!還叫我們多照顧他,

難道不是嗎?」

 

這一刻我突然想起,昨天晚上老媽說的馬伯伯的叛逆兒子,昨天猜拳明明是我贏,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?我哥這傢伙真的要這麼下流嗎?

 

在我用盡全身的力氣詛咒我哥的時候,他突然站了起來,走到我旁邊,然後拿走我手上的菜刀,塞了一張紙條給我後,又躺回沙發上,然後LV又跳到他的肚子上。

 

這狗跟我哥一樣欠揍。

 

我看了下紙條的內容,上面寫著:妹~我是哥,我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事,必須到日本一趟,他就先讓妳照顧二個星期,我回台灣後,會把他領走的,相信我。

 

鬼才會相信你,氣的我把紙條揉掉。

 

然後從地上的包包拿出我的手機,撥老哥的電話,每一通都給我直接轉進語音信箱,氣的我直接留語音給他,「顧采誠,我和你兄妹到今天為止。」

 

整個人虛脫的蹲了下來,沒力。

 

「顧小姐,那現在還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嗎?」保全問著。

 

我抬起頭看著他們,搖了搖頭,「沒有了,不好意思吵到你們,沒事了。」我能請保全幫我照顧他嗎?天真的我居然有這種想法。

 

「那我們先離開了。」接著轉身離開,門還沒有關上的時候,我聽到一個保全說,沒想到顧小姐兇起來還滿可怕的,從來沒有看過耶。

 

忍不住苦笑,我也真的從來沒有發過這麼大的脾氣啊!連我自己都嚇到,這種荒唐的哥哥居然會讓我碰到。

 

我看著依舊躺在沙發上的他,穿著破掉的牛仔褲,身上一件綠色的T恤,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就是angry bird的敵人綠小豬,沒錯,胸前印了小豬的臉,頭髮稍長,瀏海都蓋住眼睛了,真懷疑這樣能看的到路嗎?沙發旁,擺了一個黑色大背包,十足的年青人。

 

「哈囉,我是顧采雅,你可以叫我采雅姐姐。」我站起身,對他打了個招呼。

 

他依舊保持不動的姿勢,很緩慢的吐出四個字,「我叫子維。」沒禮貌的小孩,跟大人說話居然還躺著,真的有夠叛逆。

 

我嘆了口氣,無奈的拿了包包進房間,把長髮綁了馬尾,換上舒適的居家服,從房間走出來的時候,他一樣是躺在沙發上,我走到我對面房間裡,稍微的整理了一下。

 

這房間都是姐妹們來聚會時住的,但太久沒有來了,有一些灰塵,換了床單,稍微掃了下灰塵,整理好之後,我走回客廳,他一樣的姿勢都沒有改變,我喊了他的名字,「子維~」

 

他沒有理我。

 

我又再喊了一次,他緩緩的睜開眼看著我,我才看到他的眼睛裡佈了一些血絲,下巴也冒出了些鬍渣,從美國搭了那麼的飛機來,可能還有一些時差,也沒能好好休息就被我哥這樣帶來帶去。

 

突然覺得這孩子,好像有很多心事一樣。

 

我看著他的臉看的入神,「有事嗎?」他突然開口,讓我嚇了一跳。

 

只好尷尬的快速移開眼神,清了清喉嚨,趕緊說,「你不要睡沙發了,這樣不舒服,房間整理好了,你先進去房間睡,肚子餓嗎?要不要吃點東西?」

 

他站了起身,高壯的身材突然給我一股好大的壓迫感,我連忙退後了二步,接著他拿起沙發旁的黑色背包,沒有給我任何回應,就直接走進房間。

 

叛逆透了,這孩子。

 

他關上了門,然後我只能對著門,提高音量的說:「廚房櫃子裡還有一些泡麵和速食罐頭,冰箱裡也有巧克力和礦泉水,如果你肚子餓了,就自己弄來吃!」

 

...........又是一陣沉默。

 

唉~真是個大麻煩啊,我無力抱起坐在他房門口的LV,然後走回對面我的房間,坐在床上,忍不住開始在心裡抱怨,這人真的是太難相處了,不要說二個星期,光是二天我都受不了,雖然家裡沒人,但也是有固定時間去打掃的佣人,我可以請佣人這一陣子先住家裡,這樣就有人照顧他了,搞不好這樣他會覺得更自在。

 

就這麼決定了!除了工作以外,從來腦袋都沒有那麼清醒過,很開心自己找到了方法,於是心情很好的在浴室泡澡、敷臉,一躺到床上,就馬上呼呼大睡。

 

我想,我真的累了,不管是哪一方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