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她已有好一陣子沒有聯絡,斷斷續續的從其好友口中知道,她仍然和之前吵不完也分不掉的男友在一起,她男友就是傳說中的「三不男人」,不主動、不體貼、不過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主動聯絡女友、不體貼女友、不過問女友去哪裡,一場跟自己談的戀愛,她談的很孤獨,但卻遲遲未放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勸她,快點換個男人,真的好好談上一次戀愛,她總是笑笑的說好,敷衍大家,也敷衍自己,有些人對於愛,不管有多殘破,始終抓的緊緊的,因為三個字,叫捨不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爛的男人也會有對他離不開的女人,這就是事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在這裡告訴我的好友馬克B,不要再怨嘆為什麼爛男人,還有女人喜歡,就像我偶爾看到某些女人,心裡也會出現OS,憑什麼她可以有人愛,愛情就是可以只「憑什麼」,因為愛本來就很瘋狂,沒有任何道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捨不得真的很可怕,因為這三個字,有多少女人被逼死,明知道,他並不適合自己,無論是個性還是各種等等,理智告訴自己,和他在一起很難幸福,但被愛遮住眼睛時,哪管自己多勉強,每天哭著告訴自己,只要能待在他身邊就是幸福,多諷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那天,她敲了我的LINE

 

        告訴我,她過的不好,她被他折磨,卻怎麼也放不掉,她被他冷落,卻怎麼也捨不得離他而去,她哭著問我,姐~我該怎麼辦?我只能說,我不知道,因為她其實什麼都知道,知道自己和他不適合,知道這一場戀愛結局就是一場災難,但她卻怎麼樣也離不開,所以,我怎麼會知道該怎麼辦?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要我想辦法,我可能會派人綁架她,丟到某個沒有網路、電話的小島,完全無法對外聯繫,我敢保證,三個月後病情會好一半,因為有很多愛,只是自己想像的追加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畢竟,我們總是會在失戀療傷過後,問自己一句話,我當初到底為什麼會那麼愛他?那時候的我們,其實不是被他綁住,而是被自己自以為是的愛框住,走不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,她幾乎每天都會LINE給我,告訴我,她對這段感情的灰心、失望,她對這段感情的付出,對他有多深愛,他的不主動、不體貼、不聯絡,雖然讓她雖然很受傷,但卻無法減少她對他的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沒有辦法,讓他可以改變?沒有!

 

我只想說這世界上有一件事是永遠不會變的,就是不夠愛妳的人,絕對不會為妳改變什麼,或許有一天,他會為了他深愛的那個人改變,但我想,我們都很清楚,那個女人,可能很難是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懂為什麼要捨不得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,卻捨得讓自己每天哭、每天行屍走肉、每天靈魂出竅,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,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只想知道他今天怎麼了?過的好不好?

 

        關懷別人之前,請去照照鏡子,為什麼愛一個人,要把自己搞的這麼憔悴,這就跟毛衣外面硬套上衛生衣一樣,本末倒置,能看嗎?好看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放不下,是每個人都會面臨到的難關,我們總是對有感情的人或事或物,要放棄、要離開都會覺得捨不得,但在捨不得這些人事物之前,我想或許都要先看看自己,先問問自己,捨不得別人之前,妳為什麼捨得自己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以前是捨不得女王,每一段感情結束,最捨不得的人就是我,然後我走過了她現在在走的路,捨得讓自己痛苦、難過,就是捨不得離開,每天都在天人交戰,走,不走,留,不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才發現,當一段感情走到讓妳天人交戰的時候,走和離開,只是早晚的事而已,在於妳還想繼續辛苦多久,妳很清楚,結束或許對彼此都是個解脫,但妳寧願去KTV哭著唱解脫,也不願讓自己真的解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管妳離不開的原因是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是很愛他、是怕自己再也沒有人愛、是擔心自己很難再愛上別人、是無法放棄自己的努力,是任何一種原因都沒關係,不適合妳的人,早晚都會離開妳,無論是妳先走或他先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然妳也可以勉強自己一輩子,沒有人有權利罵妳傻、說妳蠢,因為這是妳的人生,妳就得為妳的選擇勇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是,一個願打一個願挨,被打久了也是會麻木,臉腫了看久了也會習慣,妳當然可以繼續這樣下去,但當妳做出選擇,妳就得為妳自己勇敢,為這段感情勇敢,為他的不適合委曲求全,just you爽,前提是捨不得別人之前,先學著捨不得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世界上,真正能為自己心疼的人,就是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或許家人朋友都會心疼妳,但他們的心疼其實妳並不會有多大感受,畢竟如果妳真的在意他們的心疼,今天就不會捨得讓自己流這麼多眼淚了,請先學著心疼自己,看看自己受了多少傷,看看自己如何把自己整的不成人形,妳再來告訴我,妳要愛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以前總覺得愛可以戰勝一切,但其實盲目的去愛,卻輸慘了自己,以前總覺得愛可以改變一切,到後來改變的都是自己,到了這個年紀,愛說的越來越輕鬆,不再期待愛應該要多麼濃烈,淡淡的、能讓自己舒服和安心才是最重要的,不再期待離開需要多麼刻骨銘心,淺淺的、能讓自己不再留下任何傷痕,才是最美好的結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愛,一旦重了,關係就失去平衡,跌在地上,痛的也不過是自己的屁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前天,她告訴我,她一定要想辦法離開他,我笑了笑沒說什麼,離開沒有什麼方法,就是要對自己夠狠,對他夠狠,我想以她現在的實力,可能還只是一張又一張對自己的空頭支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某友說,妳應該要勸她快點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拜託一下,勸有用的話,誰還會在感情裡受傷?該怎麼做,她最清楚,但不做,誰也幫不了她,我不知道她還得要繼續痛多久,我只希望,她可以拿想他的十分鐘,先心疼自己再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