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會和一群好友做些很無聊的協定,比如每個月都要有一天單身會,不管你現在有幾百個對象,參加的規定只有一項,就是不能攜伴參加,記得有一個朋友和男友愛的正烈,連分開一個晚上好像都會呼吸停止,所以她不小心帶了男友來參加,自此以後,從單身會中被剔除,當然偶爾平常的聚會,還是會約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單身會說穿了,不過就是另一半不在,可以大聲講話的時候,通常會有二種狀況,不是女人抱怨男人,就是男人不滿女人,然後我只要說,「那其實可以分手。」就會出現,「唉唷~他也沒有那麼不好啦!」,「其實我真的很愛他。」之類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只好偷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愛怎麼可能沒有抱怨?面對深愛的另一半,再怎麼完美,都會有一項讓你最受不了的事,我們不就是從這裡學習包容和體諒嗎?偶爾發發牢騷,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事,說說另一半不愛洗澡,唸唸另一半太愛血拚,這些其實聽起來都是甜蜜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,最近常聽到男性朋友在抱怨,另一半太公主病,肩不能挑手不能提,半夜還得當司機或是管家,開會開到一半不管老闆白眼,還是得出來接她電話,真的快要受不了!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再繼續抱怨,她以前明明就不會這樣,善解人意體貼溫柔的個性,怎麼會在一起之後都變了一個樣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是想說,女人的公主病有百分之七十都是男人寵出來的,每個女人都希望被寵,但常常要檢討自己是不是恃寵而驕?

 

        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,被愛沖昏了頭,男人都會說,不管什麼時候,只要妳心情不好都可以打給我,忘了交代開會的時候,可能比較沒有辦法講太久,也會說半夜睡不著,任何時間都可以陪妳去散步,所以她很聽話的半夜約你去夜遊,她又有什麼錯?

 

        拿朋友A來說,他對女友的順從是出了名,可是單身會的時候,也是他抱怨的最兇,啊~你是要怪誰?

 

        深愛一個人不代表寵溺一個人,當你的愛變成了寵溺,那只會讓感情走向更脆弱的地方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珍說她心情不好,所以我陪她去喝一杯,看到她一臉哀怨,以為她受了多大的委曲,結果,她跟我說男友對她太過份了,以前都會幫她提包包,現在都不肯,一定是沒有像以前那麼愛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對珍說出這樣的話,覺得萬分不可思議,她以前是會織圍巾送男友,到男友家整理房間,處處關懷男友的暖女,現在只為了男友不肯幫她提包包,所以心情不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說真的,如果那酒是不用錢的,我可能就直接潑下去了,但酒錢不便宜,我不想浪費,我問她,妳包包很重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說:沒有啊~就是很輕,他不幫我拿,我才生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忍不住很不客氣的說,「啊~妳的手是用來幹嘛的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明明就不是公主的人,怎麼現在病那麼重,她說從在一起到現在,每次出門男友都會幫她提東西,不管重還是輕,男友都說捨不得她提東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啊~男人你是要怪誰?

 

        每次看到我的男性好友,用力的寵溺女友的時候,我都只能在心裡幫他們祈禱,這段愛可以長長久久,但通常上帝似乎都是沒有聽到,寵越兇在一起時間就越短,寵過頭了,愛就變成一種負擔,壓到自己喘不過氣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要說公主病,王子病也是這樣來的,看到朋友每次買了一大堆菜,提到手都要斷了,辛苦的去幫男友煮飯,就為了怕他宅在家裡打電動,三餐不正常,所以只好去幫他餵食,啊~妳是在談戀愛還是在養寵物?

 

        公主也好、王子也好,如果你心甘情願當僕人,當的很爽很痛快,那我絕對沒有第二句話,真心祝福你們,可是如果你覺得委曲,那麼一開始就別把對方當公主還是王子,談個平民的快樂戀愛不是很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